多姿多彩的我12
在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奶奶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之一。——题记
节约的奶奶
星期六,我在书房做作业,一会儿抓抓头,一会儿咬咬笔头,一张试卷总算做完,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我喝了口水,突然想上厕所,拉好小便正准备要按马桶冲水开关,一旁正在洗衣服的奶奶急忙说道:“别按冲水开关,这样不是浪费水吗?看到边上水桶里我装的洗衣水了吗?用桶里的水来冲马桶。”我听完奶奶的话提起水桶,把水倒入马桶,“洗衣水”飞快的卷了下去,发出“刷”的声音。
循环使用水源,奶奶节约真有道!
爱跳舞的奶奶
好玩!这段时间奶奶竟然迷上了广场舞,今天白天刚学了几首,晚上就急着准备在家里练习。当时我正在客厅看一部动画片,故事情节有时激烈、有时平缓。我刚看到一半,突然传来“当当当……。”的歌曲声,我吓了一跳,电视机里怎么会传出广场歌曲的声音呢?仔细一听又感觉不对,应该是从房间里传出来的,我蹑手蹑脚走到房间门口偷偷往里面瞧,只见奶奶在房间里头转转、手摆摆、屁股扭扭,看的我忍不住大声笑了出来。奶奶听见笑声转过头问道:“笑啥?”“没啥没啥!奶奶跳得太棒了!”我捂着嘴跑开了。
奶奶跳舞,跳得还真有样!
大厨奶奶
每次想到奶奶做的菜,我就会口水直流三千尺。开过几年饭店,可以称得上“顶级大厨”。每到休息天全家人团聚,奶奶都会烧好多好多的菜,什么生炒鸡呀、红烧肉呀、葱油桂鱼呀、筒骨萝卜呀……每次都会吃的大家赞不绝口,吃到特别对我胃口的菜,我都会拼命往碗里夹,把菜堆得像小山似的,生怕被别人抢去。满满一桌菜往往不到半小时就会被大家吃的一点都不剩!一个个吃的肚子圆鼓鼓的,不休息一会儿都无法走路了,每到这回奶奶看着大家都会露出开心的微笑。
奶奶做菜,那真是拿手好戏!
我奶奶就是这样,一个生活有滋有味的城市小老太,我可爱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