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申佳棋,是峰峰实验小学的一名干部。在我小的时候,看到校园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两眼望穿口水直流,从此,我就暗下决心,立志上学后也像他们一样,早日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终于实现了愿望,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班级中队长。在学校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在家里,我尊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从不娇生惯养。
在学校,我是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只要老师不在的时候,我就主动带领全班同学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一次老师突然有病不能给我们上课的时候,我不仅主动把老师送回了办公室,并且回到教室后,主动承担全班同学的朗读课文、听些生字的任务,在同学们积极配合下,给老师上了一节非常满意的语文课。
在一次学校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同学开展捐款活动,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好不舒畅,总是为这个同学感到忧伤。我在想,同样的画集年龄,我要比她幸运的多、幸运的多,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她走出困境,换来健康美好的未来。回到家中我让妈妈拿出我积攒的压岁钱,来到学校我毫不犹豫地把钱交给了老师,献出我一片真诚的爱心。
几年来,由于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热心帮助和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各项成绩优异,曾经获得过“美术金奖”,作文经常在学校网站上发表,,被学校评为“十佳少先队员”、“区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并且在学校合唱队中担任领唱、参加校运动会多次获得名次奖。
以后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遇到挫折不气馁,不骄不躁,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自己的人生写下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