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13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不同的风景,也会有令自己终生难忘的旅行。你要问我最难忘的旅行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难忘的旅行就是大二时和班上同学去爬的那次衡山。
那次旅行为什么会令我那么难忘呢?这一定是有原因的。
记得那是在一个星期六,全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向衡山出发。到达衡山的时候,正是吃午饭的时间。大家在寿岳脚下的草坪上拼吃拼喝,吃饱喝足之后,都围在一起谈天说地,大家玩得好不热闹!
将近两点的时候,导游提醒我们可以向山脚出发了。于是,一队浩浩荡荡的队伍向着前方出发。一路上,天气很好,爬到半路热了,脱掉外衣,继续前行。那天下午,我们选择走山间小路,那一条条蜿蜒曲折的小路走起来还真别有一番滋味。因为在喧闹都市中生活惯了的我们很少有机会这么亲密地与大自然接触。同学们一个个欢呼雀跃,就是双脚都被磨出了一个个血泡也丝毫不减大家的兴致。自恋的我们,忙着摆各种姿势拍照,忙着欣赏自然的风光,哪还顾得上身体的疲劳?
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山路,在七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山脚下。我们在山脚的一户农家落脚歇息,大概凌晨一点多的样子,睡眼朦胧的我们又被叫起继续爬山,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到山顶看日出!凌晨的山上特别冷,再加上又突然下起了雨,穿上羽绒服的我们,仍旧冻得瑟瑟发抖。我和薇薇一起,两个人只有一把雨伞,而且又没带电灯,不一会儿时间我们俩就被远远地落在队伍的后面。雨越下越大,我们俩的衣服和书包一下子就湿透了。冷风还在疯狂地刮着,那种冻得全身发抖的感觉至今记忆深刻。很快,我们俩都支撑不住了,又冷又渴又饿,再加上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我们好多次都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在漆黑的夜里,我们两个人相互搀扶着向前爬行,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再坚持,一定会征服这座高山的。
到七点左右,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胜利的喜悦一下子冲散了身体的不适。
在这次旅行中,我收获了和朋友相互依偎的感动,学会了面对困难需要坚持不放弃。这次爬山,教会了我乐观和坚强,我从中学会了很多。所以,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是如此的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