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14
假期里,我、妈妈,还有奶奶一起去了美丽的首都北京游玩,北京真的好大。
来到这里简直让我看花了眼,这里有很多的美食,也有许多看不完的美景,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乘车观赏,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水立方,也就是国家游泳中心,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
从远处看,水立方就像无数个小水珠,凝聚成的一个长方体,甚是漂亮,它色彩淡蓝,衬着瓦蓝的天空,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柔和的光芒,美得无与伦比,我们虽然去了很多景点游玩,但只有这个地方是我记忆最深刻的。因为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水立方的壮观,我还在这里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情。
梦幻般的彩色水晶体,非常吸引我的眼球儿。我迫不及待地跑进这个大大的玻璃体内,内心有说不完的激动和兴奋,完全忽略了来时奶奶对我的嘱咐,我们坐在电梯里,环顾四周的景观,正对此景此物,赞叹不已时,突然诗兴大发,想做一首诗,却发现电梯在缓缓地落下来。我猛地一回身,不见了奶奶和妈妈的踪影,眼睛刷地一下热了起来,泪水还是止住了。我左顾右盼,我的小心脏在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一直在加速,我恐慌,我忐忑,我双脚僵持在原地,大脑处于混乱状态,在这个硕大的水晶球里,我放眼望去全是人,诺大个北京城,如果真的和我的家人走散了该怎么办?心中有千万个糟糕的想法,突然一股神奇的力量,激励着我“淡定”、“镇定”,我整理了一下我的思绪,我一定会找到她们的。这一瞬间,我鼓起了勇气,按了一下电梯三楼的按钮,我确定妈妈她们会在原地那里等我,电梯在上升的过程中,我目不转睛地四处张望,透过一个个的玻璃体,隐约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在那里不停地跺着双脚,还时不时地用手擦拭着面颊。“奶奶”,我控制不住地大喊,奶奶敲打着电梯门,电梯停了,我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直扑向奶奶,她将我紧紧地抱住,拍打着我的小脑袋瓜:“孩子,你去哪里了,这诺大的地方你万一丢了可怎么办?”看着伤心的奶奶和流着泪的妈妈我深深知道自己错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每每想起,内心还是有种说不出的忧伤,人生就是这样,很多事情经历了就懂得了。我最想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多听家长的话,尤其是外出时,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