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7
今年寒假,我们全家一起去了美丽而神秘的地方——云南,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春节。
一到云南,导游便对我们说:“云南有十八怪,其中有一怪,就是少数民族特别多。55个少数民族中,就有52个在云南。云南的山也特别多,云南有一座山叫玉龙雪山,她虽然没有珠穆朗玛峰高,海拔只有五千多米,但至今无人登顶……”不知不觉中,我们便来到了下榻的宾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乘车来到玉龙雪山的脚下,放眼望去,晨曦初露,群山悠悠,云雾迷蒙,山峰银装素裹,雪峰峭拔擎天,让我们一下融入到雪山的壮美之中。接着我们乘坐缆车到了山腰的“云杉坪”,一下缆车,就看见了一片翠绿的杉树林,仿佛进入了原始森林。雪山上冰雪融水穿谷而下,飞溅起团团水雾,如瀑布一般,汇成“蓝月谷”,湖水透明的蓝,些许绿色点缀其间,让人疑是仙境一般。而眼前的雪山则连绵起伏,一座连着一座,只见山顶有的地方白雪皑皑,有的地方却已露出了星星点点的绿色,一白一绿,好像给雪山穿上了件“花大衣”。最后,我们爬上海拔3100米世界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场地,观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啊,那真是一场荡涤灵魂的盛宴,以雪山为背景,蓝天为幕布,500多名少数民族演员用最原生态的动作和歌声,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少数民族天生能喝酒,并且个个是“海量”,因此他们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高兴了,喝酒!不高兴了,喝酒!朋友来了,喝酒!朋友走了,喝酒!有事了,喝酒!没事了,喝酒!……展现出他们孩子般的快乐。
最后一天,我们游览了丽江古城,门口两个巨大的水车映入眼帘,古老的青石板路仿佛向人们诉说着古城悠久的历史,年老的纳西婆婆在木屋檐下织着古老的花布,我忍不住也买了几条富有云南特色的披肩带回去。走在最有特色的“酒吧一条街”上,不得不让人感叹古老与现代的完美交融。
就要离开云南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啊!美丽神奇的云南,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