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3
八月十六日,晴空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浙江的金华山游玩。我们在山下乘坐摆渡车,沿着山路盘旋而上,不时还能听到小溪潺潺的水声,望向窗外,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绿树,让人心旷神怡。
大约一刻钟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半山腰的仙瀑洞。一下车,“烈日炎炎”和“骄阳似火”热情地迎接着我的到来。我顿时大汗淋漓,头也不回地冲向洞口。进洞之前,工作人员告诫我们:“这是一个以探险为主的洞穴,如果身体吃不消的话,请赶紧返回。”这话激发了我的斗志,打算进洞一探究竟。
一进洞内,我就感到气温骤降,阵阵凉意扑面而来,越往里走,温度越低。刚才还是满头大汗的我,此刻却又冻得瑟瑟发抖,真是“冰火两重天”啊!我们沿着台阶,时而上行,时而下行,来到了一个叫“仙人过隙”的地方。这里聚集了很多人,把路堵得水泄不通,过了好一会儿,人流才又缓缓向前移动。来到石缝跟前我才知道,所谓的“仙人过隙”,就是两块巨大的石头中间,有一条窄窄的缝隙,只能容纳一个人,贴着石壁缓慢通过。
轮到我的时候,我尽力收腹,把双臂伸展开来,全身上下都紧贴着石壁,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卡在那里,动弹不得。通过之后,我忍不住重重地吐了一口气。接下来,山势开始变陡,我们拾级而上,数不清爬了多少级台阶。突然,一道亮光从前方照射进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到了山洞出口。
出了仙瀑洞,摆渡车带我们来到了叶圣陶老先生神笔所绘的双龙洞。几十年过去了,当年靠人工拉拽入洞的小船,已实现机械化。之前仅能容纳两人的小船,也已改良,能够同时载着六人入洞。不变的是洞内的美景,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石笋,在灯光的映衬下栩栩如生,格外神秘、美丽。
越过双龙洞,又穿过一条长长的小溪,前方传来了响彻云霄的水声。我好奇的向前奔去,一条从天而泻的瀑布映入我的眼帘。看那气势,仿佛千军万马奔腾而来,蔚为壮观。那形态,犹如仙女织成的绸缎,飘然而至。这便是号称“中国洞瀑之最”的冰壶飞瀑了。
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啊!你也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吗?来金华山吧,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