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4
今年暑假我去了澳大利亚,那是一个我期待已久的旅程,在我脑海里始终憧憬着那美丽的珊瑚礁、碧绿的海、可爱的考拉和袋鼠。通过这次旅行,我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那就是保护环境,让我们中国变得更美丽!
八月的一个艳阳天,我在九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一下飞机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我立刻问导游叔叔:“哇!为什么我们中国的空气不像澳大利亚那样新鲜,那么‘甘甜呢?”他笑着说:“因为澳大利亚的工厂是不可以有烟囱的。”听后,我恍然大悟,觉得我们平时上课学了关于环保的科学知识很有用,保护环境必须从我们做起。
最开心一刻就是我们去天堂农庄喂袋鼠的时候。我问妈妈要了几个澳币买了袋鼠零食,我在喂的程中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看见了一只很饥饿的袋鼠,就去喂它,可是它吃着吃着居然连食物的包装纸都吃了,看来它真的很饿。但我不敢靠近去喂它,因为我始终记着一句话,那就是导游叔叔说的“你永远不能站在袋鼠的前面,因为这样会受到它的攻击。”因为袋鼠很危险,它可以在打拳击时用他粗壮的尾巴来支撑它的身体然后把腿有力地踢出去,被踢中的话可是有性命之忧的啊!
接着,我去了考拉园,看见它们觉得肯可怜。为什么?因为现在澳大利亚是冬天,很干,而且上空的臭氧层有个洞,不能阻挡太阳的紫外线,于是澳大利亚的森林就成了易燃物了。考拉喜欢睡觉,如果发生森林火灾,他们就会被活活烧死。所以现在考拉的数量越来越少了,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考拉比我们的大熊猫还珍贵!因此,这唤醒了我保护珍稀动物的意识。
澳大利亚还有一个很美的地方,那就是大堡礁的所在地凯恩斯。为了从高空中俯瞰它的美丽,我坐上了小飞机在大堡礁上空盘旋,下面爱心岛、月牙岛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那一片海真的美得让人窒息。后来,我还坐了通透的玻璃底船,看到了好多美丽的珊瑚礁和海参,幸运的是我们居然见到了五只大海龟,还有一只把头伸出碧绿的海面偷看我们呢。
在这样的台风天气里,我执着笔回忆着澳大利亚的灿烂阳光,那真是个美丽的地方啊!我爱澳大利亚,因为那“甘甜”的空气、翡翠般的海,还有那可爱的袋鼠和考拉!更重要的是唤起了我对环境保护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