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11
夜深了,时起时落的鼾声犹如一首动人的月光曲。望着熟睡中的,我的思绪也不禁随之飘散开来。窗外,皎洁的月光如水,散满大地。
记忆中,母亲的生活十分简朴:骑着一辆电动车上班,每天都早出晚归。在家中,也包揽了几乎全部家务,烧饭做菜、洗衣拖地,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如此,但她唯一不变的重心便是我。无论什么,都事无巨细地帮我准备好,从头到脚,从不遗漏。
但是成长就是场旅行,充满未知,什么都可能发生。在成长的旅行中,我与母亲的距离也是越行越远。沉默,亦或是争执。终于有一天,我一时激愤,负气甩门而去。
那时正值,刚到饭点。天气真的是异常寒冷,刺骨的寒风像刀片刮着我的脸。饥寒交迫的我,感到有些后悔。走了不知多久,看到了一个面摊,感觉饿意更加难以忍受了。我翻了翻口袋,却连一个硬币也没有。
店主是一位面容慈祥的老,看出了我的窘迫,却依旧笑眯眯地说:“进来吃碗面吧,算我请客!”话音刚落,便把不好意思的我拉了进去,不一会儿,面便做好了。我尝了一口,味道十分鲜美,蔬菜的清香与肉的鲜香不约而同地刺激着我的味蕾。面的样子也很诱人,白黄色的面条十分整齐,绿油油的蔬菜干净清爽,再点缀着几片腌牛肉,煞是好看!吃着吃着,我突然间哽咽了起来。
“你怎么了?”老奶奶关切的地问道。我急忙擦干眼泪说:“我和你互不相识,但你却对我这么好,我……”
老奶奶笑了,说:“我只是请你吃了一碗面,你怎么不想想,***妈给你做了多少年的饭,你这个突然跑出来她要多着急啊?”我愣住了,有点难过,三两口扒完了面条,感谢了老奶奶,赶忙往家跑。
刚走到家的附近,便听到母亲在焦急地呼喊着我的名字,我不禁冲到她的怀里,哭了起来。我知道,母亲心里是十分喜欢我的,对我的严厉是她爱我的方式。而我,也真心喜爱母亲,明白了母亲的高要求下是对我隐隐的期盼,是一位母亲
望子成龙的苦心。
现在,母亲在学习中对我依旧严格,但多了些鼓励,我也不再一味地顶撞母亲。感谢那位老奶奶,她让我这场成长之旅变得更加精彩,是我旅行的良师益友,给我的成长旅行点亮了一盏温暖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