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碧波浩渺的烟台,去过骄阳似火的三亚,去过风景秀丽的丽江,也去过冰天雪地的哈尔滨。然而,最令我最难忘的是去平遥古城的那一次。
沿途的风景很美。天空蓝湛湛的,好像被水刚刚清洗过一样;高速路边一排排碧绿的杨树、柳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挺拔;远处的田野里一片金黄,稻子披上了金色的外衣,玉米裂开了嘴,正在哈哈大笑;小池塘里的鱼儿游来游去,多快活呀!
经过六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在下午一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了平遥古城。 刚进城门,我就被古城的雄伟壮丽所震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巍峨了几百年的古城墙,给人一种神秘感。进入古城后,简直就是真正的历史穿越!满大街都是沧桑感爆棚的百年建筑,一排排古香古色的老房子,一层层老砖、老瓦,经过岁月的侵蚀但依然挺立。街边开着各种各样的小店,小店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前来游玩的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平遥古城里面有二十多个景点,平遥县衙、中国镖局博物馆、城隍庙、日晷昌,华北第一镖局博物馆等,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要数平遥县衙了。因为每隔两个小时。县衙里都会上演一出好戏。演员们打扮成当时的样子,为我们展现出当时县太爷升堂、断案的场景,那公正不阿的县太爷,总会引得旁边的观众时不时就会拍手叫好,看到坏人被县太爷绳之以法,真是大快人心。
古城还有许多的当地特色小吃,比如:味道鲜美的刀削面、薄如刀片的平遥牛肉、软如丝练的荞面碗秃、明净如镜的水粉肉白、油光闪闪的木耳过油肉、软糯酥滑的泡泡油糕、还有名字很奇葩的莜面栲姥姥,这是我最爱吃的一道特色美食了。
这次旅行不仅让我感受到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吃到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华美食,可真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