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6
20xx年7月16日上午,我们乘坐的汉口重庆的593次列车缓缓地驶出汉口火车站。在车上,我一声不吭,心里七上八下的,尽管这次旅行是我坚决要求出来的,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这将是一次什么样的旅行。前方在下暴雨,襄渝线被冲毁,我们这趟火车,是山路塌方三天后由武汉开往重庆的第一趟车,车上人很多,上车后大家才知道要绕道从成都走。车上的喇叭不停地广播请旅客们备足水,人们谈论着刚刚过去的空难及各种灾难火车走走停停,让人不知道前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没过多久又下起了大雨。
妈妈也不由自主地紧紧地抓住我的手,这让我更加胡思乱想。铁路湿滑,火车会出轨吗?会不会引发山洪,冲断铁路?我的头简直要爆炸了。我有点后悔,是呀,待在家里就不会来这儿担惊受怕了。要知道走之前,除了爸爸、妈妈,其余人全反对我出来。几小时后,雨终于在人们的祈祷声中停了。突然不知谁叫了一声:“彩虹!”我随声向窗外望去,真的,好漂亮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彩虹!而且正挂在两个小山头中间,就像动画片里的彩虹桥。我惊奇地发现这是一座双桥,在彩虹桥的外边还有更大的一道彩虹,它的色彩虽然没有小桥那样艳丽,却有一种朦胧的美。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车厢里的人听到我的惊叫都纷纷争着欣赏这一难见的美景,妈妈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车上一位奶奶也说这是她头一回看到。
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我欣赏着这美景,心里的恐惧慢慢的消失了。告诉你,这只是我那天在火车上见到的第一个奇观。7月16日的其他两大奇观,都是在深夜出现。一是月全食,虽然平时看过月食,但这是我头一次看月全食,也是我看到的最壮观的月食;二是千年彗星,晚22时,一颗慧星闪过天空,场面也很壮观。至此,我的“安全悬念”已经被全部打消了。虽然这趟车晚了20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虽然到了重庆后我们还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在重庆,我不仅去了歌乐山、长寿湖,还见到了成群的白鹤,并认识了许多朋友,回来的路上经过大小三峡,还游览了一番呢!我非常庆幸当时选择出来旅游,我想如果那时因为害怕不出来,我该错过多少美丽的景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