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9
今天中午,奶奶炒辣椒,从厨房里散发出的阵阵烟雾,让我不禁用手捂住了口鼻,可那烟雾偏偏灵活地蹿入口鼻中……我终于憋不住了,被呛得大声咳了起来,这一咳勾起了我几年前的一段经历。
20xx年,我们全家人回了趟奶奶家的老家——重庆,重庆人爱吃辣是众所周知的。在重庆的那几天,不是在吃辣就是走在吃辣的路上。厨房永远是一个危险区域,那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辣椒一下锅,我和妈妈便找各种理由逃出去;弟弟就拿个手机,跑到厕所里避一会儿,听见“吃饭了”又跑出来;爸爸还是比较能忍的,但只能忍一会,不大一会,便打开窗户,拼命地呼吸外面的空气。看见奶奶和重庆的亲戚聊的热火朝天,那让我们恐惧的浓烟,在他们眼中,仿佛只是我们平常所呼吸的空气。
要说最难忘的,还不是那飘满整屋的辣味,而是重庆那令人惊悚的道路。真可谓是‘山路十八弯’呀!车一会上坡,一会又下来,一会来一个极速漂移,一会又缓慢行驶,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弟弟觉得刺激,大声喊到:“坐过山车喽!坐过山车喽!”我紧紧的拉住妈妈,闭上眼睛,慢慢地等待车经过一道一道的弯,一座一座的坡。要不怎么说那里的人长寿呢,我80多岁的老姥姥爬山时,都比我们强。应该是平常走这样山路锻炼出来的吧,平原上的我们还真是自叹弗如。
去一趟重庆,怎么能不吃一顿火锅呢?火锅的辣不用我多说了,但火锅的“小助理”你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花生牛奶,每次吃火锅总是会习惯性的点花生牛奶,难道他们那只有花生牛奶?因为在重庆那几天,我就没喝过别的。还有一种食物,叫做“抄手”,你吃过没有?一开始,我疑惑极了,抄手是啥?别说吃过了,我连听说都没听说过。后来我才知道,抄手原来就是我们这边的馄饨,只不过叫法不一样。
短短的几天行程很快结束了,我们一行人坐在火车上,望着窗外优美的景色,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奶奶的家乡。
辣味飘香、山路十八弯、美食美景——重庆的探亲之旅,绝对是我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