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8
国庆长假,我们乘车到了许多地方旅游,饱览了祖国的名山大川,了解了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还尝了许多好吃的东西,真是一次难忘的旅游!
这次我们乘坐的是豪华专列,这火车与我以前乘坐的火车大不相同,全车均为四人包厢式软卧列车,厚厚的红色羊毛地毯,连门把手都是镀金的,永远带着微笑的列车员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可口的饭菜。
在这七天里列车就像我们的家一样,当我们一天玩累了回到整洁的列车上就像回到家一样,香甜地安睡在我们会移动的“家”,第二天我们会移动的“家”又把我们送到了下一站,它带着我们穿越了河北、河南、陕西、山西、宁夏、青海和甘肃等省份,全程5500多公里。
这次旅行中不光在火车上的时光令我难忘,著名的麦积山石窟、青海湖和腾格里沙漠等著名风景区也是很让我难忘的。
麦积山石窟位于甘肃天水,它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从山下看去那山像是麦子垛成的,山上雕刻着上千尊泥胎石塑,它们表情生动、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它是我国四大石窟之一。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它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它的美只有身临其境用心去体会,很难用文字描写清楚,在这个咸水湖中独有着一种稀有的鱼―湟鱼,因为它一年才长一两、十年才能长一斤,再加上以前人们过度的捕捞,现在已经濒临灭绝。
腾格里沙漠的沙坡头风景区位于宁夏,在这里我领会到了黄河风情和大漠风光。原来这里不是景区,当包兰铁路开通后才有了今天的沙坡头公园。
在这次旅行中,我们还买了许多地方特产,像素有红、黑、白、黄宝之称的枸杞、发菜、二羊皮、甘草;还有藏红花、红景天、牦牛肉干等等,还买了贺兰石饰品、沙漠玫瑰等天然工艺品,我真是太喜欢这些特产了,为了多买些纪念品在这七天里,我总是对妈妈说:“这是给西部作贡献”!
回到家中,我还一直沉浸在旅游的愉快中,这可真是一次难忘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