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15
那张脸,布满皱纹,岁月在那张脸上无情雕刻,八十年的风霜雪雨,在那张脸上留下太多痕迹。纵横交错的沟壑,干瘦蜡黄的皮肤,混浊沧桑的眼神……那张脸的主人,就是我的爷爷。
又是一年除夕夜,街上挂满了红灯笼,大雪纷纷扬扬,飘进千家万户。人们都在家中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顿香喷喷的年夜饭,与家人共叙旧事。孩子们则在大雪中跑着、跳着、玩着、闹着,为苍茫的大地增添了一抹亮色。爷爷看到我,颤抖着抓住我的手,激动得连说几个“好”。从怀里抖抖索索地掏出一个脏兮兮的布包,颤巍着一层层揭开,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崭新的一百元,轻轻地放在我手里……那一刻,我看到,爷爷的眼睛泛着泪花,脸上的皱纹因笑容而聚集在一起,深深的沟壑,满头银发,在灯光下闪着冷光,这银发令我心颤……奶奶紧紧地抱住我,招呼我们进屋。屋子虽小,但我们感受到了那一屋温馨;年夜饭虽朴实无华,甚至有些简陋,可我仍然觉得十分温暖……
临行前,我又看到了那张苍老的脸:纵横的皱纹,蜡黄的皮肤,混浊无奈的眼睛透出不舍和期待,干裂的嘴唇蠕动着,似乎想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却闭口不言了。车开了,爷爷奶奶都朝我们的车使劲挥手,我仿佛又看到爷爷眼中的泪花,那是爷爷的心酸和无奈。看到那张苍老的脸上深深的沟壑,那是岁月在脸上雕刻的痕迹;看到那张脸上无限的不舍和期待,那是对我深切的期望啊!心蓦然一颤—原来他们已经老了,下一次再见,又不知到何时……
难忘那张苍老的脸,它激励我不断前进;难忘那张苍老的脸,它代表着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