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看到这篇作文题目,我的眼角不由地浮现出您那骨瘦如柴的身影,和那张苍老的脸……
您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常年在学校门口卖手抓饼。您的脸上爬满了皱纹,尽是苍老,满头的白发常常被风吹得纷乱,嘴角常常是弯的,向我们微笑,目光很温暖,充满太多的慈祥。
想起你那张苍老的脸,不由又想到了那一天。
那天放学时,电闪雷鸣,大雨滂沱而下。我打着一把“弱不禁风”的小黑伞,快走向您的摊位走去:“婆婆,一份手抓饼,麻烦快一点儿!”
我的话声刚落,您麻利地做起手抓饼。看着您那苍老的脸,不知经历了多少世间的沧桑了。
正当我胡思乱想时,手抓饼做好了,我像从前一样付了钱,在风雨中向家的方向快步走去……
“前面那个打黑伞的女孩,等等!等等!……”
身后,听着似乎有人在喊着什么,谁呀?有什么事呢?干什么呢?我怀着好奇一回头,竟然是您。
我正想快步走去问您有什么事,您已经快步走到了我的身边,衣服头发全湿了,本就苍老的脸上又多了一份焦虑。
“这个是你的钱包吧!小姑娘!你可别弄丢了!”
见我点头,您便将钱包递给我,本布满双眼的焦虑不见了,那苍老的脸上又布满了高兴。
据说,您是一位孤老婆婆,无儿无女,别人给您帮助,您说:自己现在还能动,不需要麻烦他人。
婆婆,您,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