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2
我的母亲,一位从事农业的工作者。光阴夺走了她那红润而又年轻的脸,长时间的耕种夺走了她那柔嫩的手,几十年来没有看过书的她已经变得默默无闻……然而我总是难忘那张疲惫的脸。
周六周日放假回家,母亲总是忙着扛起她的锄头到田里耕种,她的身影时那么的匆忙,来不及多看她一眼。每天醒来的时候,早已不见她的身影,到哪里去了呢?向窗外望去,朦胧中看见一个弯着腰在田里忙碌的妇女那正是去我的母亲。向田间小路跑去,迎面吹来的是清凉的风,好舒服,而我的母亲却顾不到享受这样的快乐……
午饭她总是吃得那么匆忙,转身就向田里跑去干起她的“工作”。晚上,她不在家;当天变得伸手看不见五指的时候,才看见我的母亲挎着草篮回家来给羊喂草,模糊的看见她的腰背已经慢慢的在弯下去,那时我想到我的母亲是多么的辛苦的在为我打拼,为我赚钱,让我安心快乐的上学,此情此景使心中不由得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去学习,不让母亲为我白费力气,我一定要让母亲以后过上安乐的日子,让她安享晚年。
房间里,灯光的照耀下,我清晰地看见母亲不满了,皮肤很黑,而且她的脸上总是挂着两个字:疲惫。那张疲惫的脸我怎么也忘不掉,那是沧桑的岁月留给一个辛苦的妇女的“礼物”让我明白了生活是多么的艰辛。
疲惫是什么概念,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母亲那张疲惫的脸激起我心中的斗志,以后好好努力学习,让母亲那张布满皱纹的脸上不再出现“疲惫”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