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街上,人们露出幸福的脸;在学校,同学们露出一张张“充满文章”的快乐脸;在家里,看到了家人那些慈祥而又温馨的脸……有人会问,那么多张脸,会有哪些故事?是的,有故事。那些脸里含着一望也望不到头的故事。接下来,我就说说,我难忘的那张脸的故事。
思路回到两年前,那时我正在上小学五年级。每天到校见到的一张温柔的脸,向我们微笑;每当我们老是考不好时,是那张脸给予我们自信与前进的动力……那,是我一生中见到最温柔的脸,那是我们数学老师盛老师的脸。
有一天,我刚刚进入班门,放下书包,有人说道:喂,老师喊你去办公室,是盛老师喊的。我刚听到,顿时心中充满了疑惑:盛老师喊我干什么?我犯错了吗?还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情不自禁地迈出“艰难”的一步步。到了办公室门口,举起沉重的手,敲了敲门,随着一声“进来”,我进入到了办公室。坐在面前的,正是盛老师,盛老师却用平淡无奇的语调对我说:“你这次没有考好,只考了七十九分。”顿时,我感觉,我一下子好像就掉入了万丈深渊。我低着头,没敢看老师的脸,因为,我没有考好,考得太差了。紧接着,老师又说了一句:“你要努力呀!我真的不敢相信你能考这个分,别忘了,你的数学成绩是班上优秀的。”这时,我抬起了头,看了老师一眼,那一刹那,我十分惊奇。盛老师原来一直都是用微笑的脸面对我,只是在她年轻的脸上略显疲劳。望着老师温柔的脸,我陷入了沉思……
小学毕业了,两年过去了,我依然忘不了那张温柔的脸,那张脸总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这毕竟是我几年小学生涯中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老师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