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张脸9
我有一位慈祥而善良的母亲,在幼年时,我的母亲非常疼爱我,但由于我的虚荣,让我和母亲相隔太远。
艰苦的住读生活让我很难忘记。由于家庭的种种艰难条件、让我逐渐不爱自己的家。有时甚至逃避我的母亲,母亲来、我便走,母亲走、我便来。有时甚至不想见到母亲,甚至不想见自己的家。
记得有一次,母亲托同学给我送来一筐鸡蛋。室友都说我的母亲关心我,说要到我家做客,我连忙拒绝他们,说是我家没有什么好吃的。其实我是不想他们见到我难看的母亲。
还记得有一次,学校开家长会,我把这消息告诉我的母亲,还再三叮嘱她不要去学校,说完我一头跑向教室。第二天,我的母亲她还是来了,她穿着一件破衣裳,脸上有一些斑斑点,在风中,她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渺小,我当时没有和她打招呼,甚至没有看她一眼,我当时怕同学们知道我有一位难看的母亲。下课后,我走出教室,看见我的母亲正在从楼梯间走下来,此时,我连忙跑进教室,将自己躲避起来,但是她还是看见了我,她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我想追上去和她说几句话,但我没有勇气。
回家后,我难看的母亲无助的坐在家,桌子上有她为我准备的饭菜,我当时无力的站在门口,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推开门,一下子跑到母亲那瘦而温暖的怀抱里说:“妈妈,我回来了,我从遥远的地方回来了!”其实我还记得,还记得母亲那张慈祥而难忘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