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9
从前,有一位农夫养了一只大公鸡和一只小黑狗。大公鸡身穿大黄袍,头上顶着个红鸡冠,一双黑宝石似的眼睛闪闪发亮,走起路来昂首挺胸,每天早晨用它高亢清脆的声音准时叫主人起床。所以得到了农夫的喜爱,因此农夫就渐渐冷落了小黑狗。不过小黑狗依旧是每天兢兢业业地趴在那里守卫,不管谁喊它,都不肯走。
大公鸡总是仗着农夫对自己的喜爱,瞧不起小黑狗。它趾高气昂地说:“瞧你全身黑乎乎的,多难看啊,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所以主人才不喜欢你呢!你再看看我,多神气,多威风啊!”说完,大公鸡头也不回地走到窝里去睡觉了。小黑狗呢,依旧还是继续趴在那里。
黄昏时,大公鸡昂首挺胸地走到小河边散步。一只黄鼠狼轻手轻脚地跟在它身后,躲在旁边的一块大石头后面,东瞧瞧西看看,准备伺机下手了。这时,小黑狗看到可恶的黄鼠狼,立马“汪汪汪”地叫了起来,飞快地向大公鸡跑去,竖起全身的毛,做好了战斗的准备。黄鼠狼见这架势,灰头土脸地跑了。大公鸡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直到看见逃跑的黄鼠狼,才反应过来。它低着头走向小黑狗,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以前总是嘲笑你,你还赶来救我,谢谢你!你能原谅我吗?”小黑狗笑着说:“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呀!”
从此,大公鸡和小黑狗和平友好地相处,每天都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