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13
在我8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姥姥家,从那时起,我就和姥姥家的小黑狗结下了不解之缘。
第一次见到它时,它才刚刚满月,就被舅妈从它娘家抱来,它的皮毛黑的发亮,全身上下没有一点杂色,看起来特别漂亮;它吃得肉乎乎的,缩在纸箱里活像一个小肉球,特别可爱。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看到我时,竟还有害羞的感觉,我一见到它,就立刻喜欢上了它,并且给它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嘟嘟。
嘟嘟特别调皮可爱,我们第二次见面时,我和妈妈刚刚下车,大老远就看见嘟嘟蹲在姥姥家的大门口。我兴奋地大叫着嘟嘟的名字,嘟嘟听见了,撒着欢地向我们跑了过来,它使劲地冲我摇着尾巴,眨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场面真有点儿像亲人们久别重逢的感觉。我蹲下身来,摸摸它的头,它顺从地在前面带路。
第三次见到嘟嘟时,才知道,它已经做了妈妈,并且正哺育着四个可爱的小宝宝,我别提多高兴了,急忙向狗窝跑去,谁知这次嘟嘟却一反常态,对我怒目而视,并且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那样子好吓人。当时,我很生气,它怎么可以这样对我,难道它不再喜欢我了。但我很快就释怀了,原来,它是因为我当时距离它的宝宝太近,担心我伤害它的宝宝,它才会那样对我。
噢,这就是爱,嘟嘟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在诠释着自己的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