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黑狗是姨婆捡来的。那是一天傍晚,姨婆跟姨爷散步,一转弯,发现一只小奶狗蹒跚地爬向她,出于好心,她带回了这可怜的小东西,照顾一两年,就送给我们了。
它有着乌黑发亮的毛,土黄的嘴,眼睛上有两个黄点儿,似乎有四只眼睛嵌在它的小脑袋上,小脚像穿上了皮靴,可洋气啦!胸前还有一撮白毛,像个别致的白茉莉胸针,我们给它起了个有些俗气的名字——小黑。小黑不像柯基、贵宾一般名贵,也不像狼狗一样高大威猛,可它也有可爱的小短腿啊,也努力保卫我的家呀!是!小黑不是宠物狗,它只是一只特别平常的小土狗。
我十分喜欢小黑对我撒娇的样子。有一次,我想抱抱小黑,便蹲下示意它到我这儿。它就冲到我怀里,乱舔我的手,还把头埋进我的臂弯里。这可把我逗乐了,摸摸它的头,它也很享受。
除了喜欢它对我撒娇,我还喜欢它陪饭桶练生活技巧时的场景。饭桶是什么?哦!它是小黑的儿子,因为吃得多又可爱而得名,这并不是看不起它。小黑时常陪饭桶练习生活技巧,说是“生活技巧”不如说是打架。不过它俩打架可不会打的皮开肉绽,恰恰相反,它们打架连毛都不掉一根。这与其说是打架,倒不如说是小黑对饭桶的母爱,这么一看,小黑确实是个称职的好妈妈呀!
小黑给我带来无限快乐,是我生活中的一位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