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4
我外婆家有一只小狗,它有着一身乌黑光亮的毛,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转,要是从哪来了个陌生人,它就会扑上去,引吭大叫,好象在说:“不许进入我的地盘”,相反,如果一看见熟人呢,则会欢快地摇着它的小尾巴,又好像说:“欢迎你!”
它不像其它狗一样,整天睡大觉,而是一会儿在草地上打几个滚,一会儿找个树枝摆弄个不停,一会儿到处走走,找找有没有好玩的东西。哪怕找到一个没人要的破玩具,它也能摆弄二三十分钟,它的好奇心很强,遇见什么都想玩玩,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玩沙子,它又跑过来嘻闹,硬把我的沙画印上一朵朵梅花,我一气之下,把它装在了一个里面还有点干草的布袋里。可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布袋没动静,便去看了看它,谁知,它正抓着里面的干草,正玩得起劲呢!
它不但有着极强的好奇心,而且还非常的淘气呢!有一次,我在房间里玩,正想跑出来,可我出来一看,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我左顾右盼,最后往下面一看,我的鞋子呢?!这时,我看见那只小黑狗正叼着我的鞋子玩呢!我跑过去,把我的鞋子一把抢过来,笑着对它说:“你这个小淘气鬼,左不玩,右不玩,偏偏玩我的鞋!”。它似乎听懂了,低下了头,仿佛在说:“小主人,我错了,请你原谅我吧!”。
这些事情让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小黑狗了,它可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