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8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
去年我和姥爷、姥姥去狗市买狗。走在长长的狗市上,我一眼就看见了它们--两只可爱的小狗,一只深黄色的和一只黝黑色的,它们是双胞胎。姥姥见我很喜欢它们,就买回家了。可是还不到一个月,小黄就死了,只剩下小黑了,显得它格外孤独。
它有一身油光发亮的黑色绒毛,圆滚滚的身体,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两只三角形的小耳朵,一条细长的尾巴,一摇一摇的可爱极了,四条灵活的腿,跑起来飞快。
它住在我和姥爷用木板钉的小木箱里,里面有我缝的小枕头,还有一条崭新的毛绒被子。它总爱蜷着身子躺在它温暖的窝里,吃饭时用舌头在精致的饭盘里舔,然后再勾到嘴里。我最喜欢它晒太阳的时候,安静地趴在地上,摇着尾巴,好象在享受午后的阳光。
因为小黑一直在姥姥家,所以周末时,我才能和它一起玩。我总会拿一些火腿肠喂它吃。我把肠切成块,一扔出去它就一跃而起,用嘴咬住,然后吃掉,特别活跃。
记得那次,小黑自己跑了出去,好长时间都没有回来。第二天早上才跑回来了。我都担心死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是看到它回来了,我就放心多了。我拿出了一些肠出来喂它吃,它吃得很香,看来一定是饿坏了!
从这以后,我更加喜欢它,更加珍惜和它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