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10
以前,我并不了解生命的真正含义,更不清楚生命的重要性;因此,年少无知的我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吵大闹,并且常常用自杀来威胁父母。但一件小事,使我对生命有了新的看法,这得让我从三年级的时候说起……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刚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父母吵架的我,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难受,正准备找点事情发泄一下时,突然一个蚂蚁洞出现在我的眼前,就在这时,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邪恶的想法——我一路小跑到一家超市里去。我买了一个火机和一包纸,然后用纸围住蚂蚁洞的周围,并用纸紧紧地堵住了洞口,我用火机点燃了纸,在洞外的蚂蚁因为大火而无计可施,而里面的蚂蚁在我的猜想下,不被烧死,最起码也被闷死了吧!想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大笑。
突然,这群濒临死亡的蚂蚁做出了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来!只见它们开始抱成一团,从而滚出了我做出来的“包围圈”——在这个火圈里,最外面的蚂蚁被烧得噼里啪啦的响,但里面的蚂蚁却因此而幸存了下来。就在这时,我的心仿佛被刀捅了一般,顿时明白了什么………
从此,我再也没有因为与父母吵架而提出自杀的话来了。当他们问我为什么时,我是这样回答的:在那次烧蚂蚁的事件中,我敬畏蚂蚁对于生命的认知,也对自己的无知而感到羞愧无比。在蚂蚁的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稀有与珍贵。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它,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利用它。没有了生命,一切的一切都是空想,一切的一切都是空谈罢了。
从此以后,我开始敬畏一切生命了,并从此更加珍惜我自己生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