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3
自从今天早上看了第一节课---敬畏生命,我忽然想起以前一件事。妈妈在阳台上养了许多盆花,在一盆小花中,我偶然发现了些草。我想:“为什么小花里会有杂草?”可能是这些天我没照料它的原因吧。可我又想:既然它这么厉害的话,那就由它自生自灭吧,反正它既没有用,也不好看,还丑!哼,我才不管你呢。
第二天,我见它没有事,有点不满意,就把他的叶子剪了,看到他的精力消减了许多,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心想:它明天一定会死的,还想和我斗,你还嫩点。再回头看看,又有点于心不忍。“唉,我很同情你啊!”我有点自大的说。
第三天,第四天……第八天,我来看看我的手下败将是否已经去了天堂。当我看到它时,我心里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它还在努力的活着,即使没有叶子,没有了水,甚至一半已经枯黄,他还是在拼尽全力,好像在向我显示他的力量,像在告诉我:“别以为自己高级,就可以随便玩弄我们,我们也是和你们一样,是有生命的,是平等的!”突然之间我感觉到了它的生命的伟大、无私。我突生敬畏之情,感到了我害了一个生命、一个比世界更大的心灵。我感觉我的心仿佛在被针刺一样的痛。
从此以后,我都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动物、植物,甚至一片树叶,因为我知道世间所有的东西都是平等的、都是有生命的,这就是一个令我敬畏的小花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