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11
一个炎热的早晨,一阵热风吹来,让我都不想踏出房间半步了,可我却在窗外看见了一大群蚂蚁。
我当时很好奇,就跑出了房间想一看究竟,这才发现地上有许多浪费的大米,吸引了许多蚂蚁,可一般这么炎热天气,都不会有蚂蚁出没的。突然,又一阵热风把我吹到了屋子里,我坐在窗口,看着那群蚂蚁,总觉得它们有点傻,就算要在冬天之前存上足够的食物,也没必要在这样炎热的天气,这样坚定不移地搬食吧。
后来,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草丛,发现还有些小蚂蚁在草丛里,一副很虚弱的样子,我就想:“这些蚂蚁怎么不去大米堆那儿呢?”我分析了一下,猜想:去大米堆那儿些的大蚂蚁应该是那些小蚂蚁的妈妈吧,要不然,这些虚弱的小蚂蚁怎么可能在这饿着不出来呢?
强大而又炎热的风,以及那火辣的太阳,能把人类“关”在家里,却关不住坚强的蚂蚁妈妈,我真敬畏它们,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一切代价。
可想而知,连一个人类都承受不了这样炎热的天,何况一群小小的蚂蚁呢?回忆刚才看到的那一幕,我想:小蚂蚁一定觉得能有这样的妈妈真的是太幸福了,我也是享尽了“蚁间”的幸福生活了。
有时候,我也真觉得人类不如蚂蚁的精神,所以,这样的一个小动物的生命,让我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