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4
生命是脆弱的,不可从头再来,世间万物大多只有一次生命。生命胜于一切。
我曾经养过鸟儿,小巧玲珑的样子,让人爱不释手——红红的嘴巴,绿色的羽毛,黑色的眼珠在眼眶里转来转去,不时地鸣叫几声,动听的声音使我如痴如醉。
每天我都将食槽添得满满的,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小鸟竟一动不动得躺在鸟笼里。无论我怎么逗它,诱惑它,它都没有再醒来。妈妈安慰我说:“小鸟只是睡去了,一会儿才会醒。”我将信将疑地离开……后来,我又一次看到鸟笼时,里面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又反复地问爸爸小鸟去哪了,爸爸被我烦得不行了,就回答:“小鸟死了,不见了,去天堂了,懂了吗?”我虽然点了点头,但听得模模糊糊,云里雾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多年过去了,回想起这件事,我感到十分后悔。如果当时没有给小鸟喂那么多食物,小鸟也不会撑死了,如果……可是,生命没有如果。如今,我感受到生命的伟大,慢慢品读出生命的意义。
我养了一株茉莉花,它伴随了我7年的时光。茉莉花虽然不说话,我可以看出它的坚强,它的美丽。每年夏天才是茉莉花的开花期,而夏天又是台风多发季。每当茉莉花将要开出一朵朵清香的鲜花前,几乎都要经历狂风暴雨的洗礼。经过风雨洗礼的茉莉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这是生命的艳丽。
每天给予茉莉花一盆清水,它就长得如此茂盛;每天给予小鸟一点食物,它就能展翅飞翔;每天给予小花一点肥料,它就能开出生命的艳丽……
敬畏生命,呵护生命,它们会绽放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