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7
我敬畏校园门口的那棵树。
铃声在耳畔响起,我同别人一样,背起书包,冲出教室,直奔校门口。
到校门口,朋友才发现她的课本落在了桌子里,她抱歉地笑了笑,让我等她一会儿。正闲着没事,我朝四周望了望,门口的那棵树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绕过校门口的墙,方才发现它的不同。在学校里看,它被墙挡住,只露出一点儿绿色的树冠,可是走近一瞧,这不是一棵笔直的、挺拔的树,它是一棵歪脖子树。
下午的阳光暖洋洋的,撒在我身上,也撒在树上。阳光落在叶子上,原本翠绿的颜色马上变得一闪一闪的,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叶子不密,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落下斑驳的光影,甚是好看。我站在一旁,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棵歪脖子树曾经只是一颗种子,随风的方向飘落到了这里,因为里面的围墙而无法直直地生长。但它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选择了朝另一个方向努力,尽管与其它树的形状不一样,却和其它树一样茂盛,一样生机勃勃,没有因为最初的不幸而不去努力变好。忽而,我对它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一棵树尚且如此,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敬畏生命,不在以后的时光里增添别样的色彩呢?
敬畏生命,不是害怕它,而是对世间万物抱有一种尊敬、严肃、认真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