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6
它们生活在巨人的世界,随时都可能受到生命的摧残,可是它们从来不会放弃一丝生存的希望,即使是生命的最后一秒,也要努力的生根发芽。
我们经常无视它们,听不见从脚下发出的叫声,它们的生活很自由自,在与蚂蚁聊天,与金龟子交朋友,都体现出他们的友善,可我们却非要引起它们的憎恶,非要把手中那些垃圾变成它们头顶上的乌云,让那些无辜的小生命来担受严重的结果。
他们就是那些娇嫩纤弱的小草。
记得我在乡下的老家里有一块田,在河旁边,因为怕虫子把庄稼吃掉了,就在一旁围上了篱笆,还铺上了一堆光滑的石头在旁边,防止虫子爬上去,还放了一个稻草人在那里,那些石头正好压在旁边的小草上。那时正是春天,太阳普照大地,春风春雨如母亲的抚摩滋润着庄稼。
时光如飞箭,连风都赶不上它了,落后的风把树上的落叶都吹黄了。
秋天时,我们的庄稼大丰收再去看看那些草时才发现压在上面的石头一些被推倒了河里,一些被推到了一边。我很惊讶,这小草竟移动了这一块大石头,我观察了一下发现它还是被压在底下,和伙伴一起发力想要把从天而降的陨石给移开。慢慢的经过时间的推移,它们出来了,像是从炼狱中出来的无辜的囚犯,它来不及治疗身上的伤,兴奋的随风舞蹈。
其实,我们对梦想也是如此,要坚持不懈地向梦想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成功,我们也要敬畏那些有顽强生命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