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5
在角落“沉睡”了将近一年的吊兰,竟然吐出一些绿芽,嫩油油的,好让人怜爱,惊讶。本以为它已枯萎,现在却生机勃发,不得不佩服它的生命力。我很少由衷地赞颂过大自然中的一切,现在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原来只是自己对大自然认识得太少了,错过了很多洗刷灵魂的机会。可以这样说,有时候大自然比人类思想要深邃得多。
吊兰为什么会重新生长?原因不外乎这两个字:坚强。它们有着坚强的性格和顽强的生命力,这是一个人难以得到的“宝藏”。如果说一个人拥有这种高尚的精神,那他肯定就是一位成功者了。吊兰花拥有这种精神,但是它们只是为了生存罢了。植物的生命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议。
植物尚且如此,何况人类作为世界的统治者,有时却因为小小的挫折,或者生活不易,工作的不顺利,学业的不成功,就灰心丧气,自我毁灭,更严重的导致自杀。和植物们比起来,我们自叹不如。
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意志薄弱。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对生命充满敬畏,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她就是我们的潘老师。她是一位普通的教师,家里有着一个病号,但就因为这位病号,在我眼中,潘老师似乎改变了人生轨迹。早晨,我们都还在梦乡的时候,老师就起床,和她的丈夫一起去打羽毛球,锻炼身体。中午给我们上完课,便回家给她丈夫做饭。还有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我只知道潘老师用爱心、恒心、耐心守望生命。如今病人病情已好转,潘老师依然与困境周旋,笑对每一天。
潘老师对待生命的态度就像吊兰花一样,无私无畏,持之以恒。即使困难再大,也不会被它战胜,这就是对待生命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