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14
在尘世之中生活了十五年,多多少少也让我对生命有了一点了解。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生命”,这个如此神圣又如此亲切的字眼。
真正的生命是由情感来连接的。因为有情感,所以人才有喜怒哀乐,才有悲欢离合,才有欢笑与泪水。这是身为生命最起码的认识,试问:一个六亲不认,无血无泪的人能被称为生命吗?难道不怕玷污生命的圣洁吗?拥有感情,才拥有被称为生命的资格,人与人的社会才能完整。
生活是浓浓的黑暗,隐藏着可能突如其来的威胁与险境,生命就是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的,一个失足,就可能是万丈深渊;一时大意,就可能遗恨千古。在完全看不清的深黑之中,千万不能熄灭心中的明灯,不能丧失希望,即使看不见光明,也要守护住心中的光明,让它照亮你前行的路,这就是希望。无论黑暗多么浓,也不能放弃心中的光明。生命也就因拥有了希望,才握住了长剑般的闪电,来劈开黑暗。
真正值得敬畏的生命是自由的生命。只有敢于在长空中搏击的鹰,只有热衷在草原上奔跑的豹子,只有不断为自由而搏击的生物,才是值得我们敬畏的强者。笼中的金丝雀,动物园里温驯的小狮,虽然同属于生命,却失去了生命最宝贵的财富;失去了自由,生命也微不足道,那样的生命是不值得我们去赞颂的,剥夺一个生命的自由,比剥夺他的生命更为残酷。生命只有在不断追逐自由的过程中,才能得到升华。
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生命究竟是什么,我仍对此模模糊糊。生命有何意义,生命的幸福又在何处,我不知道,也许生命就是在思索中不断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