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15
生命,简单的两个字,却包含着我曾经并不能理解的力量。
还记得那是一个春天,一天早上我起来,正要去食堂吃饭时,听见了“喳喳”的鸟叫声。我环顾四周,这是哪儿来的鸟叫声啊?这附近也没有鸟巢啊。正纳闷的时候,抬头一看,一下就与一只喜鹊对上了眼。原来是一只喜鹊在这里筑了巢啊。
这可是只能在课本上见识到的小鸟呀,这只喜鹊立刻抓住我全部的注意力。吃完早饭后,我立刻回家拿了一个望远镜,想看看喜鹊到底长得怎么样。只见那喜鹊尖尖的嘴,雪白的胸脯,乌黑的翅膀,长得十分好看。正因如此,我也对这只喜鹊越来越着迷了。于是,观察这只喜鹊便成了我的日常任务。
有一天,当我正走到食堂的屋檐下时,突然感到头上碰到了什么东西。我伸手一摸,竟然是那只喜鹊的粪便。我一下子感到十分愤怒:我们相安无事,你居然想我头上拉屎!我一下子气不打一处来,跑回家去,拿来了一根竹竿,想把这个喜鹊窝给捅了。
正当我这样干的时候,眼疾手快的爸爸一把夺下了我手中的竹竿。正好被抓到的我,内心没来由地心虚。爸爸告诉我喜鹊那样做不是故意的,而我这样做却是错的。此刻的我心里也有些后悔,可喜鹊的窝已经被我捅塌了半边了。于是,我开始担心喜鹊会不会从此离开这里。
一连担心了好几天,终于,我发现这只喜鹊并没有想离开的迹象,只是努力的友又一遍把它的巢筑了起来。我看见它在筑巢时十分的辛苦,要把那个被我捅坏了的巢拆了,再重新筑一个,我的心里越发的后悔了。
当我再一次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依然觉得我不该去捅坏的巢,却也觉得那是喜鹊给我上了成长中最重要的一课。是啊,我们要爱护生命,敬畏生命。当我们彼此尊重,我们就同时拥有了更多的自由,更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