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12
在无限的时间和空间里,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每一次绽放都是前所未有的奇迹。
人生伟大,值得敬畏,所以敬畏人生。
有时候生命是极其脆弱的,可能会在一瞬间消失,但生命的意志是极其顽强的。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无法动摇对生活的向往,对生活的渴望。
一场大雨过后,一只甲虫在我家门前被冲走了。当时它已经奄奄一息,几乎没有复活的可能。它就这样躺在我家门口。调皮的我不小心踩了一下,把它踢出门外,用一瓢水洗了。也许它真的死了,没动。此时,我后悔自己的残忍,为“死去”的生命落泪。大概过了几分钟,我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奇迹:——只甲虫居然动了,它们的脚居然慢慢地动起来,向前爬行。天哪,甲虫又活了。多么顽强的生命,我止不住的叹息。"房子漏水,下了一整夜的雨。"这时,一群鸡跑过来啄踩甲虫。甲虫没有动,这次它可能真的会死。就在我转身准备走的时候,甲虫又一次拦住了我,让我大吃一惊。这个小生命蠕动了一两次几秒钟后,小生命真的“消亡”了。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幕幕,甲虫求生的欲望和顽强的生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害怕你——的生命。我由衷感叹。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对生命的恐惧可以折射出人类生命的美好。
好的人生是一种创造,创造是人生的绝活。因为创造,生活不会满足现有的成就,也不会陶醉于现实的享受。
愿我们珍惜生命,在创造中发展我们完美的人生,用智慧描绘我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