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是“敬畏生命善待动物”。我们人类是有生命的动物也是有生命的。我们要和动物和谐相处,保护生态环境,让地球更加美丽,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阳。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它们给我们的生活来了极大的乐趣,而人类大量捕杀动物,用它们的肉来制作各种美味,用动物的的皮毛制作善良的外衣,使动物的数量急剧减少,动物给人类带来了许多许多的乐趣,鸟儿给人们带来好听的歌儿,蝴蝶带来了夏天,给夏天增加了一份色彩。记得去年春天的时候,每当天气晴朗,妈妈就觉得楼道里的气味太大,时常会把楼道里的窗户打开,时间久了,也有忘记关的时候,不知何时,我家的防盗门的墙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带着剪刀尾巴的小燕子给占领了,这两只小燕子很是勤老,一下午的时间就把她们的小窝简简单单的搭完了。可是晚上放学回家时候,燕子小窝好像自己逃走了似的,墙上仅仅剩下一点点泥土的痕迹和两只带着悲伤表情的燕子。第二天早上,两只小家伙又开始忙活起来,可是到了晚上,窝又不见了。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楼道的保洁员把窝清理掉的。于是,我们的邻居把“请别碰燕子窝,谢谢”这几个字贴在了墙上。果然,再也没有人碰燕子窝了。看,这顽强的生命也有悲伤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珍爱生命呢?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敬爱生命,善待动物,让世界更加生机勃勃!让地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