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8
你是否目睹过晨曦中百花齐放的春天?
你是否匐在接近凋零的红杏枝旁细数着调谢的时光?
你是否知晓那天上的云朵是自然鬼父神工的表象,而那声声惊雷正是自然激昂始作俑者的修行?
若是你不知晓何为敬畏自然,那么,你将永远无法,领略到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自然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敬畏自然,就是在敬畏它为我们奉献的一切。制成衣服的棉花,地里长出的粮食,供汽车轮胎行动的石油,阳光与水使万物苏醒,树木所产生的氧气……哪一个不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根本?哪一个不是自然无私又无偿的储备?钢铁打造的器具,交通工具,树干造成的书写纸,哪一个不是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哪一个不让我们感叹自然奇妙无私的奉献?敬畏自然,就是敬畏生命!
自然是一位宽宏大量的母亲。敬畏自然,就是在敬畏我们的母亲。向河中排放污水造成鱼类死亡;在土地里乱扔废弃电池导致土地污染,无法利用;向空中排放有毒气体导致臭氧层出现空洞……人类对自然做出的一切,哪一项没有使自然受到严重的破坏?哪一次并非十恶不赦,无法挽回?无私的付出却换来无情的伤害,这样的自然,为何不值得敬畏?
奉献并不代表无限,自然能源终有一日会衰竭;母亲会原谅她的孩子,可这不代表她不会受伤。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遗忘了敬畏自然,自然又会不会再次选择原谅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