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帮助别人
帮助10
昨天晚上,我去王一茗家玩,遇见了一个好心的叔叔。
去到那里,王一茗、琚泽晨、赵尚都在,我们便商量着下楼玩,又碰上了杜一衡。
王一茗从她家车库里搬出来两个自行车、一个无把车、一个滑板,再加上杜一衡的自行车,刚刚好。我们换着骑,排成一竖排,绕着小区几转几圈,竟一点也不觉得累。路上我们一会讲笑话,一会儿互相打趣,有说有笑。
在小区里穿了几圈后,到了一个小广场。王一茗建议说我们去旁边一座小假山上休息一下,没人反对。但是那几个男生没坐一会儿就骑上车子玩什么“漂移”,吓得王一茗大喊大叫。
他们三人玩够了,准备返程时,王一茗的车链子掉了。但是刚刚明明还好好的呀!
琚泽晨和赵尚自告奋勇当修理工,其实他俩都不会,只是乱装样子罢了。把前链安上,后链又安不上,后链安上了,前链又安不上了。“唉”,他叹了口气“都是专业打酱油的。”这句话可把我们逗乐了。的确,他和赵尚的手都“负伤挂彩”,粘上许多黑色的油。“那我的车怎么办呢?”王一茗的一句话让大家又头痛起来,是呀,怎么办?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一辆出租车在我们身边停下来了,摇下车窗,是一位年轻的叔叔。他问:“你们的车坏了吗?”“是呀。车链掉了。叔叔,帮一下呗。”琚泽晨快人快语地说。那位叔叔真下来了。“哦,那我试试看!”他长的一般,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
叔叔把椅子升到很高,反扣到地上,让我们扶好,他熟练地扳着链子,时不时让我们转一下车轮。然后他使劲一扳踏车板。“啪啪啪”几声响,修好了!
今天得到别人的帮助我很快乐,希望社会上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好心人!
帮助11
我有一个极其贪吃的姐姐,但那天,她却教会了我:什么更重要。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与姐姐迫不及待地走向了零食汇聚的神圣之地——垃圾街。
“帮帮忙......”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了微弱的声音。顺着声音望过去,我发现了一个乞讨的老奶奶,她穿着一件破旧的厚棉衣,周围人来人往,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关心一下老人,老人在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这时,我猛地感觉手被一拉——姐姐在向那个老奶奶走去。我抬头一望,姐姐正直直的望着那个衣衫褴褛的乞讨者,眼睛里流露出了同情与怜惜。我皱了皱眉头:“姐姐,走啦,我们去买吃的啦!”而姐姐却摇摇头,拽着我走近老奶奶身边。
走进了,我才发现老奶奶怀里抱着一只破旧的瓷碗,眼神呆滞,望着四周纷走的人群,不时将碗递出去,又面无表情的接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老奶奶,你为什么要来乞讨呀?”姐姐蹲下身子,轻声问。那个老人木然地望了望我们,眼睛里忽然闪出了异样的光彩,随即又黯淡了下去,老奶奶伸出枯瘦的手指,指了指前面的一个小木牌。我这才发现木牌上写着:儿子不孝,娶了媳妇不要娘。姐姐喃喃地说了一句:“好可怜啊!”我又望了望姐姐,姐姐的眼眶红红的。这时,姐姐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拿出了50元,想了想,又拿出了10元。我拉了拉姐姐的手,姐姐却回头对我报了一个灿烂的微笑,轻声对我说:“我们应该帮助她,对不对?”望着姐姐那澄澈的,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我点了点头。
将钱放入了老奶奶的碗中,姐姐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又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妹妹,对不起啦,今天没有钱买吃的啦!”我望着姐姐说:“姐姐,你把那么多钱给了老奶奶,自己买不了零食吃了,你不心疼吗?”
我深刻的记得,那时姐姐的笑容消失了,她严肃地对我说:“菁菁,你知道吗?其实帮助别人的快乐胜过所有零食,这,才是最重要的!”
帮助12
“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是不对,看来这两道数学题我自己是搞不定了。正在这时,妈妈打电话过来说,让我下楼去学校把李林杰接回家。
李林杰一进门就看到我铺了一桌子的数学作业,便立刻凑上去看,当他听说我正为此发愁时,便自告奋勇地当起了小老师。只见他仔细地看了看这两道“难题”,然后笑着说:“哈哈,原来是几何题,这个我最在行了。”他立刻拿起铅笔,在图中画了几条线,便开始给我详细地讲了起来……
一头雾水的我硬着头皮听着,他不厌其烦地讲着。尽管这样,我对其中的一道题还是弄不明白。他微微地皱起了眉头,思考了起来,接着拿起各种颜色的笔在图上画了又画。写出来几个算式,接着又划了几笔,我没搞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就问他:“你这是在做什么?我还是不明白!”“我正在想办法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原来他是在想办法教我啊,我心里有点感动,同时也有点愧疚,碰上我这个“笨学生”,可真难为他了。他带着我反复地读了好几遍题目,然后又在草稿纸上不停地写写画画,算了又算,可我仍一窍不通。他自言自语地说:“难道这道题的题型有玄机?”他看向我的目光充满了歉意,“真抱歉,给我一点儿时间,让我想想。”我感觉真有点对不起这个负责任的小老师。
李林杰拿起书,在屋子里踱来踱去,眉头紧锁,嘴里还念念有词,然后他又把书翻到了最前面的导引处,看了又看,突然,他好像恍然大悟。“啊!我明白了,这就是一道简单的金字塔模型。”他把我拉过来,兴奋地说,“我们用鸟头的方法来计算金字塔模型,这根本就行不通嘛!不同的题型,有不同的解题方法。”接着便教我计算起来,果然很快就有了答案。李林杰笑了,很是欣慰的样子。
通过这件小事,我终于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含义,正如歌中所唱:“最美的是一颗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帮助13
雨霏塞着耳机,安然的欣赏着随身听里的钢琴曲,车窗外的雨“啪嗒,啪嗒”的打在玻璃上,昏昏暗暗地飘着些薄薄的雾,雨滴打在低洼的水坑上,荡漾出一圈圈的纹路。
这一切,对雨霏来说,还称得上是和谐。
车停下,有位裹得十分严实的老爷爷上了车,他宽大的毛帽子上隐约有几根银丝探出了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些“行动不便,弱不禁风,体质差”之类的形容词。
这位老人家从上车开始,便咳嗽个不停,脸颊染上了红晕,这不是最坏的事。
最坏的是,车上刚好没坐了。
雨霏这样想着:会不会有人站出来说:‘老爷爷,来做我这吧!’
她马上否定了这个想法,嗯,的确,这种情节或许只出现在政治书上。
她偷偷瞄着这个老爷爷,他辛苦的咳嗽着,好像一不小心——他的肺就会冷不丁的被吐出来。他佝偻着身子,艰难地扶着座位,他可怜的望着那座位上的年轻人,希望……
可事实上,这个人并不想施舍给他些什么。
全车的人,似乎也都这样想,他们专心致志的看书,讲电话,说笑聊天。
他们尽力不去想,这里有位老爷爷,他需要帮助,他快把肺咳出来了。她想站起来,却没有勇气。
雨霏拉低了帽子,以至于他看不到这里的一切一切,眼前一片漆黑,黑得她把心都抛到了黑暗里。
那么那些睁着眼睛的,心里会是一片光明吗?
车到站了,人们若无其事的下了车,混杂在拥挤的人群中……
他终于有坐了,是的,有很多。
她望着几个零星的黑脑袋,突然从喉咙里啐了一声,她啐她自己,啐那些被帽子遮住眼睛的人。
帮助别人,需要找多少个理由?
帮助14
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出门,一上车,我非常高兴,车上还有空座,我和妈妈各自挑选了一个喜欢的位置坐下了,我和妈妈一边聊天,一边看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过了一会儿公交车上挤满了人,又到了一个站点儿,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满头银发,椭圆的脸上已经爬满了皱纹。她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妈妈看到了,想起身给老奶奶让座,我立刻拦住了妈妈,说:“我是小孩子,还是我站着吧,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妈妈看着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对老奶奶说,“奶奶,你坐我这儿吧。”老奶奶一边笑一边说,“这个孩子真懂事儿!谢谢小朋友!”说完,我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帮助别人也可以收获一种快乐。
前几天,刚下了一场大雪,妈妈对我说,“我们去楼下扫雪吧,这样从这儿过的人就不会跌倒了。”我爽快的答应了。到了楼下,我看见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雪,连树上都挂满了雪,看起来漂亮极了,我说“妈妈,咱们先玩儿会雪吧。”妈妈说,“那可不行,一会儿出来的人多了,大家走路会很不方便的!我们还是先扫雪吧。”“那好吧。”我们说干就干,我来扫雪,妈妈来铲雪,过了一会儿,一楼的奶奶和四楼的叔叔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我们就开出了一条小路。虽然是冬天,但是我一点儿都不觉得冷,反而身上觉得暖暖的,我看见妈妈的脸上都冒出了汗珠呢!
助人为乐真好!我愿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帮助15
一个人带着一头驴子和一匹马赶路。不堪重负的驴子,央求马帮他分担些货物,而马却拒绝了。不久,驴子累死了,主人把驴子身上所有的货物都放到马身上,马后悔不已。
帮助别人就像是一种舍,当我们在给别人的时候,其实就是在舍自己的某些东西,如时间、精力、关怀、财物等。而这些“舍”,可能会使我们得到更珍贵的东西。
爱默生曾经说过:“人生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人真诚的帮助别人之后,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在我看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在《动物世界》的一期节目中,我看到这样的一幕:一直凶猛的大鲨鱼周围始终有一群小鱼,这些小鱼难道吃了雄心豹子胆吗?后来才明白。小鱼是在帮大鲨鱼清除身上的寄生虫,鲨鱼也知感恩,所以从不伤害身边的小鱼。小鱼便从此“衣食无忧”。既有食物填饱肚子,又有鲨鱼这个大靠山,不再怕天敌。看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呀!
在战场上,那可谓是危机四伏。可能刚才的你还在说话,而现在的你就已经“挂了”。一架轰炸机冲了过来,按常理来说,应是立即卧倒的。可是一位健壮的战士看到旁边的小指依然站立着。他毫不犹豫地扑向了小战士。扫荡过后,他回头望了一眼,看到自己原来卧倒的地方被炸了一个大坑。他惊呆了!看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啊!
外国人很重视感恩节。感恩节前夕,一位工人满载丰盛的食物,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在路上他看见一户人家的门开着,便凑过去听,原来是父母因买不起食物而争吵,他还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孩子在哭泣。工人便把他的食物分给了他们一半。多年后,又是一个感恩节。可物是人非,工人老了,再也没有力气去赚钱,没有能力去买食物了。一位邮递员在这时敲开了他家的家门,送给他一篮子的食物。原来他就是当年哭泣的孩子。工人很是欣慰。看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呢!
朋友,敞开心扉,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你正在帮助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一句话不是这么说么:“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