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是一处偏僻的山村,你肯定认为那里的房子破烂不堪,没有城市中的高楼大厦好,但我依旧很喜欢它!
我的故乡叫杨梅桥村,四面环山,是一个美丽的修身福地,正因为这里风景优美,我才喜欢这儿。在春天,村里到处走走都可以闻到一股淡香味,因为村里的村民们在庭院里种的花全都开了,特别是一些富人家的小院,那里什么花儿都有,可好看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山村里的那条小溪,小溪里有许多漂亮的鹅卵石,还有一些小鱼小虾,我经常在溪边上玩。到了夏天,遇到天气炎热时,我总喜欢到小溪边把双脚放入水中,别提有多凉快了。
我在村庄中认识一位郭奶奶,以前妈妈不在家时就一直很照顾我,还总让我到她家玩,把好吃的都给我。她家还有一条狗叫做小白,我也很喜欢它。我还总看到很多村民的家门前都有鸡和鸭,当给它们喂饭时,吃的可真快,一口吃好几粒米饭,特别是大公鸡比我还能吃呢。
我们村有一个养鸭的养殖场,那里搭了几座房子,当做鸭窝。还有一个超大的水池,鸭子没事儿干时就去水里游泳,时不时还会把头扎进水里,在水里戏耍,看着它的动作,你会觉得挺可爱的。
我的家乡虽然是在农村,但是那里的风景是独特的,是在城市中感受不到的,我最喜欢农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