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随着一阵响亮的鸣叫声人们一天的生活与忙碌就要开始了。也许有的同学会好奇,什么地方会有如此叫声?对了,这就是我的故乡——乡下。
我还清晰的记得奶奶家的后面有一条河,这条河不是很宽,还不足一米,也不是很深,光着脚走下去,差不多才末过脚腕,可这个不大的小河,变成了那时候我们几个孩子的乐园。
夏天,我便和几个小伙伴去河边玩耍,一起抓河里面的小鱼、小虾。大人们都在河边洗衣服,看着我们嬉戏。
再有闷又热的中午,我们便会成双结对的一起作伴到树上捉知了玩,别提多有趣了。乡下的夜晚也是格外的美丽,天黑时,老人们便三五成群的从家里面出来,坐着小板凳,轻轻地摇着扇子在树下乘凉。
我们这些小孩子定然是坐不住的,便在草木茂深的地方跑来跑去,我们了不是为了玩,我们是为了——捉萤火虫。老人们便总是叮嘱我们,不要乱跑,可我总是不听,总是趁老人不注意时,又跑去玩。
冬天的天气是格外寒冷的,纷纷扬扬的大雪一下就是一天。等到雪停时,房子上屋顶上,到处都是白皑皑的一片我便和几个伙伴在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别提有多开心了。
无论是故乡的夏天,还是冬天,都别有一番景象。虽然,已有几年没回去了,但我依然会想起,夏天在小河里嬉戏,冬天里,拿着一个烤红薯吃个不停。
家乡的一草一木都让我难以忘怀,因为那毕竟是我生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