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鞍山。那是一个多姿多彩而又朝气蓬勃的城市。说起鞍山,人们马上就会想到全国最大的钢厂—鞍钢。 清晨,站在烈士山上往西看,你就会看到通红的炉火映红了天,那里就是鞍钢;往东看就会看到“二一九”公园和东山风景区,而远处隐约可见的起伏群山就是千山。千山被誉为去朵莲花山,连绵起伏,雄伟壮观,美景数不胜数,集秀奇险于一身。花开千朵,朵朵不同是休闲、旅游、探险的好地方。
鞍山人乐观向上有东北人的豪爽性格富有爱心。每当休息时,人们总是会带着玉、杂粮或面包馒头举家去二一九公园、烈士山公园、东山风景区喂鱼、鸟和松鼠。你会看到一湖的鱼儿争食馒头、面包屑,水花溅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声;林间空地上花喜鹊、小麻雀、小松鼠争抢孩子们手中的食物,胆大的小花鼠坐在孩子的手上啃着花生,最好笑的是松鼠翘着大尾巴到处藏粮食。故乡有一种特产—南国梨。刚摘下来时,硬硬的,豪不起眼,放一段时间后,一股诱人的香气就飘来,忍不住拿起一个,轻咬一口,顿时满嘴细腻的果肉和香甜的果汁,沁人心脾。我爱我的故乡—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