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四季如春的南方,并且一直生活在这,故乡予我来说是个模糊的概念,是一种说不清的遥远,听妈妈说那儿在冬日里是一个银色的美丽世界,从此故乡成了我的渴望我的遐想。
终于在一个冬日里,我回到了梦里见过的故乡,飞机着陆时亲人相见的激动过去后,我就陷入了对银色世界的漫长等待。可天气晴好得让人焦急,几天来走遍了名胜古迹,可就是等不来雪的来临。日子在期望中过去,又是一个清晨,拉开窗帘,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昨天还清晰的林立高楼一夜间穿上了雪白的棉袍,整个世界都银装素裹起来,连行道树也也穿上了洁白的纱裙,树挂象公主裙子上的华丽链缀一般晶莹的垂着,好美的银色世界啊!在漫天飞舞的雪花里,安静的世界热闹起来,来到街上,人们有组织的清理着马路上的积雪,疏通着道路,成了寒冷冬天里的一道热烈风景线。雪花把世界变白,把人们的脸变红心变热,这就是我那银色的故乡给予我的温暖回忆。
我爱我生活着的南方,也眷恋我那遥远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