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精灵——我的故乡15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徐徐升上天空,我站在窗前久久地望着明月,不禁想起李白写的一首诗《静夜思》中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思念我的家乡——天津。
故乡,有碧蓝色的渤海湾。小时侯爷爷常领着我到海边捡石子,捡贝壳。看轮船,海边还有一座好大好大的造船厂,一艘艘崭新的轮船从船厂里开出,把产品源源不断地运往祖国各地,运往世界各地。
故乡,有清澈的海河,弯弯曲曲的河流像一条飘带从空中落到大地上,渔民们向河里投下一张网,鱼鹰在人们的吆喝下很高兴地跳进河里捉鱼。夏天热极了,很多人跳进河里洗澡。
故乡,有高高的井架,著名的大港油田里就在那里。我常听叔叔们讲大港油田的创业历史,听他们讲当初头顶蓝天,脚踩荒原,一口炒面一口雪,硬是在烟碱地打出一口口油井。今天,滚滚源油流向四面八方,支援祖国建设。
故乡,有美味的食品,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他们被称为“天津三绝”到天津来的人们,都对这些食品赞不绝口。
故乡,还有许多美丽的花朵,月季花、凤仙花、大丽菊,这些花依这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
故乡,多么美丽富饶哇!它像一朵耀眼的红花,长在每一个地方,炫耀自己,开放在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