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西是我的故乡。它虽然没有北京闻名:没有杭州美丽,但在我心中它是一幅画,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早晨,漫山遍野陆续开放着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挤来挤去。像眼睛,像星星,眨呀眨。太阳升起来了。从草地上冒出来,从花儿里跳出来。那软绵绵的,像丝绸又像棉花糖的云朵慢慢地被太阳给吃掉了。
中午,太阳把炎热洒向大地,熏风呼呼地吹着,花儿都垂着头,弯着腰。小草却像守卫边疆的战士一样挺立着,在太阳的照射下,绿得发光。如果这时下场倾盆大雨,那珍珠似的雨点织成雨帘飘向大地。大地上的万物立刻苏醒过来:柳树在雨中洗着头发,树上的叶子弹奏着琴弦,沙沙沙。。。。。。遍地的野花一朵两朵,小草精神焕发,草地软软的,像地毯。这场大雨真是场及时雨!这场大雨滋润着大地,滋润着花草树木。大地才焕然一新。
夜晚,宁静的夜晚。小星星坐在月亮妈妈的摇篮里,摇啊摇,看它们睡得多甜,多香!忽然,不知哪颗流星,撞翻了摇篮,星星有的摔进浴盆似的湖面,把星星洗得一尘不染;星星有的映在花草上,变得闪闪发光;还有些留在夜空里,吓得不停得眨呀眨,闪呀闪。晚上又有了另一番景象,那就是“昆虫乐队”蟋蟀绅士得拉着提琴,青蛙拍着肚皮作打鼓,鱼儿也来凑热闹,在河面欢快地跳着,小河也欢快地唱着歌。就这样,一支乐队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我爱你,故乡,你名副其实的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