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黄田是个美丽的江南水乡,面临美丽富饶的闽江,背靠高大雄伟的麒麟山。这里风景如画,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故乡最美的地方要数麒麟山,春天一到,绿草如茵,草地上还盛开着各色的野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麒麟山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些高大挺拔的松树了,姿态优美,枝干遵劲,墨绿的松针总是那么蓬蓬勃勃,它虽没有黄山松那独特的美,但它以自己优美的树形吸引游客。麒麟山上还有成片成片的竹林了,微风吹来,竹叶摇曳,漾成绿色的波浪,它一年四季总是那么碧绿,漫步在竹林中,总能闻到一股新鲜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
我的故乡不仅山美,水也很美,美丽的闽江总是缓缓地向前奔流,昼夜不息。清晨,雾气笼罩在江面上,就像给闽江披上了神秘的面纱;中午,雾气退去了,阳光照耀下的闽江犹如金鳞巨蟒;夜晚,灯光倒影在水中,有如天上的繁星点点。
美丽的故乡物产也很丰富,在闽江清澈的水里,生活着种类繁多的鱼儿,白刀鱼、鲢鱼、鲤鱼……它丰富着我们的餐桌,也给故乡的人们带来丰厚的经济收入。良好的水质,便故乡的淡水养殖业也异常繁荣,江面上遍布着网箱,养殖着许多珍贵的鱼类,远销海内外。故乡的马蹄笋也是远近闻名,销往全国各地。
故乡人民正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建设着美丽的故乡,交通便利,高楼林立,现在,故乡人民正热火朝天地建设着京福高速铁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故乡一定会更加繁荣,更加美丽,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