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精灵——我的故乡12
我的故乡是宁波,它是一座美丽而朴实无华的城市。
在我的印象里,我最喜爱的是宁波鼓楼。在一条长长的街上,插入许多大街小巷。小时候,我常常牵着妈妈的手,在那条街上买东西,如:喜羊羊毛绒玩具,智力拼图……在鼓楼街道两边,开着杂七杂八的店,货色齐全,应有尽有,要什么东西去鼓楼准没错。
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夜幕下的宁波。傍晚夜幕降临,宁波的灯光渐渐亮了起,不一会儿,整个宁波沉浸在灯的海洋。一条条马路,华灯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闪烁,像银河从天而降。在焕然一新的中山路上,照明灯、喷泉灯、礼花灯,点缀着美丽干净的宁波城。
小时候,我睡不着,外婆经常把我抱到窗前,用手指指东,指指西,带我认识宁波。现在我每次站在窗边,都会看到矗立在市中心的万豪大楼。翠绿色的外墙,千万扇窗户时亮时暗。远远望去,万豪大楼犹如碧玉般的布料嵌着一颗颗闪烁的钻石,再加上蓝色的天空和发着暗光的群星,显得十分和谐。
有趣的玩具、古老的楼阁、满天的星空,都让爱上我的故乡——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