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5
有一只小飞蛾,它很喜欢有亮光的地方。可它有很多地方不知道,但是它有一个好朋友——小蝴蝶,它知道的事情非常多,它经常帮助小飞蛾。
有一天日食,小飞蛾和小蝴蝶在外面玩。可突然天就黑了,小飞蛾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奇的问小蝴蝶:“蝴蝶姐姐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大白天的天突然就黑了呢?”小蝴蝶说:“嗯,这叫日食,自然现象,没事,天一会就会亮的。”“哦”小飞蛾说。
它们飞着,可因为太黑了,走错了方向,但它们好像不知道,还在那条路上飞。这下,小飞蛾急了:“蝴蝶姐姐,这天怎么还不亮啊?”小蝴蝶说:“别急别急,一会就好了。”“好吧”,小飞蛾应了一声。
突然,小飞蛾看到了一些亮光,高兴极了,大叫:“蝴蝶姐姐,你快看,有光。”“是吗?”小蝴蝶不相信。“没骗你,真的有光。不信你往那边看!”说着,小飞蛾就指着顶前面。小蝴蝶看了看,吃惊的说:“真的有光,过去看看!”“嗯”小飞蛾飞了过去。
原来那里不知道怎么有一团火,小飞蛾说:“蝴蝶姐姐,真好看!又亮又好看!我要去玩。”小蝴蝶一看大叫到:“小飞蛾,别去那里。”真在火边上的小飞蛾不高兴了,嚷道:“为什么不能?我就去,亮亮的,多好啊!”说完,好没等小蝴蝶开口就飞到火里去了。只听见“啊”的一声,小飞蛾烧的快要死了。
小蝴蝶在那里摇摇头说:“唉!真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