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3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可他们为何这么傻呢?
那年,我才9岁,我去外婆家玩,傍晚,我和妈妈走在大道上,大道旁的灯亮了起来。我走着走着,忽然看两位老爷爷在灯下面支了张桌子下象棋,我也是一个小棋迷,就凑过去看了看。我下棋的本事可在这一块有不小威信,两位老爷爷也都认识我,也同意我看。棋越下越精彩,我也越来越兴奋。可是头上不停有撞向灯泡的飞蛾,败了我的兴趣。我笑话道哈哈,好傻的飞蛾呀!撞上去自己会被烤焦的!我的话被告妈妈听见了,你真这么觉得吗?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你看这飞蛾,虽然它们扑上去会死,但他们为了追求光明而死,它们死的光荣。
我顺着妈妈这句话想着:是啊,飞蛾总是追寻光亮,只要有一丝光亮,他就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它面对的是死亡,我由此想到董存瑞,他舍身碉堡,黄继光用胸膛挡住敌人的机枪。这一个个中国英雄,他们就像这飞蛾一样。夸父追日、后羿射日这一个个神话故事的主人公,他们为了自己的信念,不断奋斗,即使毫无结果也绝不放弃,还是像飞蛾扑火一样,带着对光明的执着追求,也伴有几分愚昧,便更多的是一种悲壮的美。
想到这儿,我低下了头,一只飞蛾都能不顾一切去追求梦想,我呢?怎么能被小小的困难绊倒?我重新理解了,飞蛾扑火自取灭亡这句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