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14
莫名其妙!我家窗台旁边的电棒下面怎么会有那么多死飞蛾?带着这个疑问,我去找小伙伴了。
在我的详细描述下,他们不仅不给我答案,竟然还哈哈大笑。杨万军第一个开口了,“是不是你爸抽烟造成的?我在电视上看过,烟里有杀虫剂,你爸抽烟时放出来的烟雾把虫杀死了!”“去你的!”,我没好气的说。伙伴们议论纷纷,七嘴八舌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没有答案!种种猜测在我脑海里泛起,我进入了沉思……百思不得其解。
哎呀,怎么把这个给忘了,我可以向大人求助呀!
“爸,为什么咱家电棒下面会有那么多死飞蛾呀?““这个……这个……,老爸研究过,可时间太久了,忘了,我回头看看再告诉你”。哎,老爸的老毛病又犯了,老是为自己找借口。
“妈妈,为什么咱家电棒下面会有那么多死飞蛾呀?”,“不会问题应该问谁呀?”,这就是我的妈妈,口口声声说培养我独立自主的妈妈,哎,我早该想到的。
没办法,我找到了我的老师——字典。哈哈!我找到了,原来飞蛾是一种喜欢光的小飞虫,可当它触到光的时候,同时它也就死亡了。哎!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竟然连生命也不要了。 哎!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没想到生活中还有这么多哲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