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来自尘世的飞蛾,在一阵青草味中,睁开了自己禁闭的双眼。
有光的世界真没,到处都是红花绿草,一切都如此可爱。更吸引我的是一个带着金色光芒的圆圆的物体,静静地挂在蓝蓝的天空中。在它的照耀下,一切都是暖洋洋的,那么祥和而安宁。它们到底是什么呀?带着一肚子的疑惑,我试探着向前飞。尽管我能感到那柔柔的光线,但它却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及。带着对他的神往与好奇,我下决心要飞到它的身边。
它对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我梦想有一天在它温暖的怀里唱歌。终于,一只蜜蜂告诉我,它的名字叫太阳,它是所有光的源头,自然万物的生长都汲取它的能量。
当我重新展翅准备飞向它的时候,却突然找不到它了,是那片乌云抓走了它,还是它要去休息呢?正在我考虑不安之际,竟然在一所小房子里发现了它的身影,我热情地冲了过去,想要对它诉说我心中的向往。可它灼热的温度让我靠近不得。转眼已黎明,我又不得不去寻找它的身影,我整日如此,忽然发现,它总是在晚上悄然而来,于是我就日日等着它,每到夜晚,我就用小小的翅膀去和它打招呼,可它却不理我,虽然只有一步之遥,我还是无法拥有它。
知道有一日,我长大了许多,我扑着翅膀再一次飞向它时,我看到了它前所未有的美丽,灿烂的光芒让我睁不开眼,我做了一个决定:即使粉身碎骨,我也要用行动证明我的追求,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扑了过去,摇曳着孤独的身影,和着咝咝啪啪的响声,舞了一段绝美的永别曲。温暖,从未有过的温暖,触痛了我的每一根神经,我不枉此生,因为我拥有了一个永恒的灵魂。
向梦想飞翔,即使我已不再存在。那向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成就了我光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