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里停电了,妈妈拿出一根蜡烛点燃后,沾在我的桌子上,让我写作业。
突然,一只飞蛾冒冒失失地向蜡烛撞去,它那振动出来的噪音打断了我的写作灵感,“臭飞蛾,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我的写作灵感都被你那超强分贝的噪音吓跑了!”我顺手打向飞蛾,它被我挨了重重一击,英勇的负伤逃跑了。
一会儿,它又飞出来冲向蜡烛,我可恼火了,那起书本向它砸去,这回它可吸取教训了,以光速冲向另一边,我被它搞的昏头转向,于是我又乱挥一通,没想到凑巧打住了它。我想:它一定不会再来了,它已经负伤两次了,肯定不会再来了。可是它又不屈不挠地飞出来冲向烛火,一次两次?
又过了一段时间,它又飞出来了。这回,它和以前都不一样了,它没有理睬我对它的攻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烛火。霎时间,它成了一团美丽的火球,终于,它化成了灰烬。
我问妈妈:“为什么它要飞向烛火,使自己烧死呢?”妈妈说:“傻孩子,它不是要让自己烧死,而是他对光明十分向往,即使付出生命代价,它也心甘情愿!”
事后,我明白了:人们也应具有飞蛾那样对自己的梦想十分追求,只要付出汗水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