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8
它不会流连花间的轻盈舞步;不会有心仪合身的礼服;也不会有人们驻足惊叹的舞步,因为,它不是蝶!——题记
我是一只蛾,对,飞蛾。我一直想要摆脱这个事实。我想做一只美丽的蝴蝶。因为,她们拥有轻盈的舞步,以及合身的高贵礼服,还有人的驻足惊叹。我向往那一切,是的,蝴蝶所拥有的一切!“她们有什么好的?整天只会摆弄那身衣服!我们的衣服比她们的可爱多了。做一只知足的飞蛾吧,妹妹!“我的姐姐这样对我说。我点点头,将那一切深埋在心中。
我慢慢的长大。每天夜晚找寻吃的。可是,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厌恶黑夜了,它像一个魔鬼。可是,怎么会?黑夜明明是我出生的地方,就像我的母亲一样。我怎么会厌恶自己的母亲呢?有一天,一个小女孩拿着一只点燃的蜡烛从我睡觉的路灯下走过,我竟然克制不住自己,竟然想向那只蜡烛扑过去。如果不是姐姐拼命拉着我,我想我已经……“哎!这就是我们的命呀,我们的内心对光明的渴望。我们家族生于黑暗,向往光明,便要死于光明。“姐姐叹息的对我说。
第二天晚上,姐姐便扑向了一只蜡烛。我没有哭泣,因为姐姐是笑着去的。飞蛾本也不是多泪的家庭。姐姐死后,我发现自己也越来越渴望那种灼热与刺眼的光亮。有几次,我徘徊在路灯边上,却又有些害怕!我的光明啊,请相信我吧,我一直都向往着你。即使那些人一直在嘲笑我们。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但我会一直向往着你,直到我不再犹豫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