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虫。微不足道的只会蠕动。每天,都会有很多美丽的蝴蝶在我面前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让我陶醉。我想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中自由飞翔,可我却连翅膀都没有;我想像蝴蝶一样优雅得跳芭蕾,却时常笨拙的摔倒在地上。我难道真的一无是处吗?
直到有一天,一只毛毛虫告诉我,我和他都会变成蝴蝶。只要为自己编织一个结实的茧,然后等啊等,就会破茧成蝶。他的话让我兴奋,过了几天,我开始吐丝,银丝把我裹了起来。
一天,两天,三天……我的四周都是黑暗,感到死亡在向我逼近。我想要光明,我挣扎了起来,竟拱出一个小洞。我用软软的头一顶,出来了。我竟然生出了一对又大又轻盈的翅膀。我飞呀飞呀,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夜幕降临,一幅美丽的画卷出现在眼前。萤火虫哥哥提着小灯笼飞来,蝈蝈们开着露天演唱会。草地的树下有一团火红的光亮,那么优雅柔和又美丽,她叫“火”,带给我温暖和光明。
第二天,我又飞回来了,来看望火。我陶醉了,轻轻的飘在火上,有一丝甜意,渐渐的融化在她的心里。我把自己的灵魂,送给我追求一生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