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8
泡上一壶温茶,拿上一两个圆月饼,这搭配,给我多少月饼,我都能吃得完。
中秋节吃月饼,这习俗流传已久,中秋的月饼种类繁多,无论是传统的还是非传统的,月饼的口感各有其特色,从客观上也分不出一个高下来,不过若是从主观上来看,这可就容易多了,就比如我,我最喜欢的还是传统的蛋黄月饼。
比起现在市面上创新的月饼,虽然这新式的做法带给了我们完全不一样的口感,但是总觉少了一些底蕴,是了,少了一种历史的味道。
中秋节这天,家里就数我吃的月饼最多,我是来之不拒。在这一天里,家里会买上一些月饼,从外地赶回来的亲人们也会买上一些月饼,这样一下来,家里的月饼可就多了。
我吃月饼很是大气,直接拿一个,撕开包装,张口就吃,反观家里人吃月饼,他们往往还会用小刀小叉将一个圆圆的月饼分成好几块,就这么小块小块的拿着吃。我是觉着那样吃着一点都不过瘾,在他们看来我这样吃最容易吃腻。
确实,月饼是甜腻腻的,一般来说吃上一点,尝尝味道就差不多的了,可是于我而言,完全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茶水最能解腻,所以我吃月饼的时候,往往都喜欢泡上一壶茶,就那么惬意的吃着,在我看来中秋节吃月饼实乃人生一大美事。
中秋节这天,特别一到晚上,这时候,圆盘般的大月亮也出来了,家里人搬出桌子椅子坐在庭院里,桌上放上各种口味的月饼,一家人闲聊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没边没际的话,这一副温馨的场景能够温暖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白日里大家已经吃过月饼了,这时候桌上的月饼就好像专门为我准备的一般,他们都知道我爱吃月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