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13
中秋的前一天,湖南台的《快乐大本营》节目播出的主题叫“为伍仁月饼平反”。伍仁月饼有啥反可平的呀?
原来呀,最近网友们对伍仁月饼的吐槽声不绝于耳,其实我也不喜欢吃伍仁月饼,觉得它的原材料太杂,口感不好。于是大本营节目的导演就像给大家证明:伍仁月饼也可以做得很好吃!
整个节目都是围绕着这样一个中心任务展开的“请用伍仁月饼为主材料做菜!”当主持一字一顿地念出上面的任务时,全场都惊呆了,进而又沸腾起来,大家都想看看伍仁月饼可以做什么菜。
场上的嘉宾两两一组被分成四个小组,大家首先要报出自己小组的菜名,当吴昕自信满满地报出他们小组的菜名“日照香炉生紫烟,要看瀑布挂前川”时,我真想知道这是一道什么菜。调皮的维嘉调侃她道:“照吴昕这厨艺,再加上一个生紫烟,难道是要烧厨房的意思?”全场被逗得捧腹大笑。正式比赛开始了,唐嫣组和谢娜组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唐嫣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忙着,感觉信心满满;而镜头切换到谢娜那边,却画风突变,平日里号称最擅长做菜的谢娜先用油热了锅,又丢了一大堆辅料进去。咦?辅料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竟然是葱、姜、蒜、辣椒,而跟伍仁月饼一起下锅炒的还有口味虾!对此,我只能说:“娜姐,你真是太有才了!”
最后四个小组的菜端上桌时,真是千奇百怪,口味百出。不过,我也知道了,原来伍仁月饼真的可以做菜,虽然尝不到味道,只是远远地看上一眼,也让我脑洞大开,这下伍仁月饼真的是在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平了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