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12
9月23日上午,我们厦门日报的小记者们一起去参加了做月饼的活动。
以前都是买月饼吃,这还是我自己第一次动手做月饼。在老师给我们讲解完月饼的制作过程后,我穿好围裙,洗干净双手,坐下来准备开始制作了。工作人员将一个个小电子秤放在我们面前,又发放了一些低筋面粉和一团事先揉好了的月饼皮给我们。做一个月饼大约需要20克饼皮,于是我们开始用电子秤称重,将大的饼团分成一个个小的饼团。我们很快就进入了“烘焙师”的角色。因为每人需要做十个月饼,称完饼皮后我领到了十团月饼的馅,有蛋黄白莲蓉、抹茶、红豆、蔓越莓这几种口味。我将饼皮搓圆,再轻轻一压,让它变成厚度适中的扁平模样。将馅包进饼皮里,把它搓成一个均匀的小球,再洒上一些面粉防止粘连,然后放入专门的月饼模具里压花。轻轻地压几下再推出来,一个月饼就做好了。可别小看了这个压花的技术,稍不留神月饼可是会“露馅”的。
有了做第一个月饼的经验,后面再做速度就快了起来。我一个接一个,很快就将十个月饼就做好了。这时工作人员帮我将月饼放入烤箱,只需再等待三十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我闻着饼香,感觉这三十分钟是那样的漫长。我焦急地等啊等,眼看着一个个月饼在火力烘烤的作用下,由浅变深。终于等到月饼出炉了,月饼金灿灿圆溜溜的,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弥漫了整间屋子。做月饼的老师告诉我现在刚烤出来的月饼是最香最好吃的。有些小伙伴们不等月饼变凉就迫不及待的吃起来,可我一个也舍不得吃。我要将它们带回家与亲爱的家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