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11
今天是中秋节,妈妈带我上街买月饼。街上卖着各式各样的月饼,看的我眼花缭乱,看到哪个都想买,我们每年都过中秋节,吃月饼,中秋节的来历我们都知道,并且有好多种不同说法,月饼我们也是年年吃,但是却只是吃那一种饼,外面金黄的,油油亮亮的,里面是五仁陷的或者水果的,可是月饼难道就这一种样式的吗?我又问了问妈妈,看看她知不知道还有别的样式的月饼。
妈妈说,月饼又被称为:“国饼”或“龙饼”。月饼还分为好多样式,每个地区也有各式各样的月饼。比如广式月饼:皮薄、松软、香甜、馅美;苏式月饼:松脆、香酥、层酥相叠,重油而不腻,甜咸适口月饼还分为好多样式,每个地区也有各式各样的月饼。现在还有很多现代月饼,有果蔬的、海味的、纳凉的、绿茶的……各式各样的,还有冰皮和冰淇淋陷的。
说到月饼,你一定会想到中秋节,我还能想到小时候奶奶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在姥姥家过的中秋节,晚上在院子里(姥姥家住平房)摆上各式各样的月饼、茶水、糖果……反正有好多好吃的东西,可是姥姥就是不让我吃,姥姥说:“要等嫦娥和玉兔吃完你才能吃”姥姥边说边把一个月饼掰开,姥姥把月饼掰开后,放在盘子里,我们做在旁边,我看见笼子里小白兔在那里面,眼前一亮,把小白兔放到了桌子上,让它吃,突然被掰开的月饼掉了一小块,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以为嫦娥已经吃到了,就跑过去拿起俩月饼就往嘴里塞,现在想起来自己还真有点傻。
晚上吃完奶奶包的饺子,我们一家就开始中秋赏月会了,我们把月饼、茶、糖果……都放好后,中秋赏月会就开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