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14
在我小时侯,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一朵朵云,永远漂浮在我心中。有一朵云让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让我告诉你它是怎样得来的吧。
在我8岁时,八月十五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拜祖。当时买了一盒十分精美的月饼带回去。回到后,奶奶说:“家里的月饼就数你们那盒最漂亮,我们就把那盒月饼拿去祭祖吧。“妈妈说:“妈,随便你。”于是爸爸妈妈就去厨房喝粥了。奶奶再三叮嘱我不要吃那盒月饼,然后把它藏到房间里就去锄地了。我向来都是喜欢吃白莲馅的月饼,这下听说拿去祭祖的竟然不是它,心里自然有种不高兴的感觉。想:“去,你是哪跟葱,竟敢跟我最喜爱的白莲做对。我倒要尝尝你是什么味的。” 于是我探探四周没有人后,悄悄地溜进奶奶房里,轻轻地打开那盒月饼。哇,在里面憋了几天的香味一拥而出,“香,的确是香”。我惊叹道。这么香的月饼是什么馅的呢?我冲满了好奇心,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个毫不犹豫地塞进嘴里,嗯,的确好吃,一看,啊,这馅绿绿的很好吃。咬了几口后,又拿起一个又咬了一口,咦,这馅是黄色的,哈,一个又一个的月饼都遭了秧。呼,吃饱了,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一看月饼盒,月饼盒空荡荡的,我才发现我犯了错,瞧,一个个月饼像被老鼠咬了一样,七零八落。我正要逃出房间,被奶奶逮个正着,她说:“我们家什么时候生了个小老鼠呀?”我嘻嘻地笑了两声,不好意思地跑了出去。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