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7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到了,我们来到了奶奶家里,开始做好吃的月饼。
来到了奶奶家,奶奶已经把面馅做好了,于是学着奶奶的样子开始做月饼,我先把手窝成一个半圆形,把面揉成一个圆形,再用面板把面压扁放在手中,我一边做一边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年年中秋节吃月饼呢?妈妈说,中秋吃月饼相传是元代开始的,当时,起义军反抗元朝的残暴统治,可是怕被军队知道起义的时间,便派人做好了月饼,把写有‘八月十五,月圆时候起义’的纸条放在了月饼中,分散给各地军队。八月十五这天,起义军成功的打败了元朝军队,后来,八月十五吃月饼的传统就流传下来了。在奶奶的帮助下,终于我的月饼做好了,放到了烤箱里,20分钟后,我望着香味扑鼻的月饼,垂涎三尺,我吃上我自己做的月饼了。
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吃月饼象征着家人团聚,寄托着亲人的相思,以及我们对家的眷恋,祝福天下所有的亲人们团团圆圆、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