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傍晚,我上完二胡课,从田老师办公室出来往家走。在路上,我仔细找月亮,可一路上看到的只有路灯。突然,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在拐角处出现了,我想,终于看见月亮了。可我走近一看,唉!还是冒牌的月亮。
吃月饼
吃过晚饭,已经七点四十五。爸爸说:“你一路上见的都是假月亮,我去找个真月亮。”我想已经这么晚了,月亮也应该出来了吧。便说:“我也去。”一出门,我朝天上张望了半天,可不见月亮的踪迹。我叹口气说:“今天是中秋节,可为什么月姑娘不想来看看呢?”爸爸安慰我说:“肯定是高楼挡住了,我们去大操场瞧瞧。”一会儿我们便到了大操场,爸爸说的不错,果然看到了月亮刚升过高高的楼顶。它仿佛是一个可爱的大橙子,又像是圆圆的月饼。我真想咬它一口。我问爸爸:“为什么要过中秋节呢?”爸爸回答说:“古人把月亮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称农历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我又问:“那为什么要吃月饼呢?”爸爸微笑着说:“吃月饼是古老的习俗,有着悠久的历史……”我听得入迷,一转头我发现月亮已经升得很高了,它就像一块美丽的钻石挂在天空,再看深蓝色的天空,已经成了玉皇大帝的天池,真是美呀!皎洁的月光照着我们,我和爸爸仿佛穿着洁白的圣衣。月亮这么美,怪不得嫦娥要奔月呢!
已经很晚了,爸爸提醒我该回家睡觉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操场。回到家,我拿起姥姥给我送来的月饼就吃,第一口咬下去,没咬到糖,又咬了一口,哇,真甜!我把月饼吃完,想到这个中秋节过得真快乐,希望下次的中秋节也同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