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6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骑士,我以前并不十分喜欢中秋节,不就是这一天的月亮特别圆一些,亮一些,一家人再一起吃月饼嘛!既不想“春节”那样可以收到许多的压岁钱,又不像国庆可以放个七天长假。
依稀既得以前的我,不喜欢吃月饼陷,却唯独喜欢吃那层脆脆的,香香的月饼皮。当然还有冰激凌月饼。
对,吃月饼只吃一个皮用外婆的话来说是“傻”;用妈妈的话来说是“浪费”;用我的话来说是“各得所需”嘛。
我也承认,小时候我真的很,聪明。那是前年中秋,妈妈买回来了鲜肉月饼,椰蓉月饼,豆沙月饼……咦?冰激凌月饼去哪了?我“气愤”地问妈妈怎么没有买,妈妈却说:“天冷了;多吃会长胖的。”我看了看我的小蛮腰,再看看妈妈的小轮胎:切=
=是妈妈怕自己胖啊~!
不买我自己做嘛,人家又不是不会,凭我“聪明的才智”,还会不行吗?
过程很简单,把豆沙月饼里的豆沙馅挖出来,然后再把三色杯里面每种颜色都放进去一点,比例是洒点水,把挖陷时撕开的口“缝”上,然后把我的辛勤杰作放入冰箱。
没想到,这样做出来的月饼也非常好吃,妈妈还更我抢着吃呢!当时,我只不过是灵感大发,怀着玩玩的心思来“做”月饼。但是现在想起来,却接的我实在是太有想象力了。世纪个人里面想必也不会有一个人想到“做”月饼吧!
如今的我已步入初中,又是一个中秋节来了。圆圆的月饼,圆圆的月亮,一家团圆,圆满!我想,月饼不只是一样食物,更多的,可能是表达着让全世界的所有家庭都能团圆的意思吧!
好好过完这个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