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2
中秋节,吃月饼!这可是我盼望好久的节日。那天晚上,爸爸带我们去奶奶家吃团圆饭。
奶奶早就在门口等着了,看见我们来了,奶奶高兴地嘴都合不拢了。奶奶走到我的面前,告诉我说:“我给你做了烧鱼、炸鸡... ...”“真的?”我的口水已经流了出来。不等奶奶回答,我就飞奔了进去。“哇!是真的!”大家都笑了起来。我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
就在快吃完的时候,我问了奶奶一个问题:“奶奶,难道光吃团圆饭不吃月饼吗?”“呵呵,有,吃完饭就吃。”我立即罢工,奶奶问我:“怎么不吃了?”“留一点空位儿给月饼。”我说。
吃完饭,奶奶把满满一盘、大大小小的月饼端了出来。大的月饼像一个手掌那么大,小的月饼像一个嘴巴,月饼有草莓味、蜜瓜味、凤梨味、豆沙味... ...奶奶还说:“这些月饼的里面有一个月饼里面有一枚硬币。”长辈们都让我先挑。
我看了看那个,又看看了看这个,忽然,一个大的被我看中了。我把他拿了起来,咬了一口,把月饼咬成了不圆月;咬了两口,还没有吃到硬币。我吃得很慢,因为我怕咬住了硬币,弄疼了我的牙。眼看着月饼都快吃成月牙了,还没吃到硬币,我有点泄气了。吃完这个大的月饼,我有拿了个小的吃。吃一口成了“不圆月”,吃两口成了“月牙”,还是没吃到硬币。我把这个小的吃完就对奶奶说:“奶奶,根本没有。”奶奶笑了笑说:“想让你吃多点!”
“啊?”我不敢相信,我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