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10
从小到大,我都盼着中秋节快点儿来到,因为到那时,我最爱的月饼就会一个个跑到我的餐桌上来,让我好好地品尝。
小的时候,我更是爱吃月饼,往往把别人的那份也吃了。有一次,大人都在厨房里忙着做饭,只有我一个人在厅里闲逛,厅里静悄悄的,我东瞧瞧西望望,想找点事干。忽然我瞟见了餐桌上已经打开包装的月饼,心里不免冒出了一个超坏超坏的主意——偷吃别人和我的月饼。
我说干就干,先看了看那条走廊——没人。哈哈!太好啦!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又望了望走廊,还是没人,于是我就伸出手,踮起脚尖,把头使劲地往上伸,小心翼翼地把月饼的那个大盒子拉过来,刚要去掏月饼,正好撞上了一条凳子腿,发出”咣啷“一声,我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过了一会儿,我又行动起来,我先用手抠月饼的皮,然后洒在嘴里,嚼起来。我抠、我洒、我嚼;我抠、我洒、我嚼……不一会儿,月饼皮被我吃光了,我又去掏莲蓉里的蛋黄,我把那些甜甜的莲蓉扒到一边,扒了个洞出来,然后把蛋黄一点一点地吃掉。啊!真好吃啊!然后我又把剩下的一些蛋黄渣和月饼皮渣都吃进肚里了。
正当我吃得正美时,嘻嘻哈哈的笑声传进我的耳朵。我回头一看,妈妈和姥姥正手拿照相机把我的”表现“拍得一清二楚。我看见她们,先是啊啊地叫了几声,然后也哈哈地笑起来,好像一点也不知羞愧。
今天又是一年的中秋节,吃着手中的月饼,我又想起了原来偷月饼的事,不禁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