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5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因为这一天,月亮满满,象征团圆,又称为团圆节。
要说中秋节的习俗,第一,是赏月。中秋节的月亮是特别的皎洁和圆满,具有象征团圆的意义,通过明亮的月光,可以欣赏月夜的自然美景。第二,是吃月饼。吃月饼的习俗有文字记载,始于明代。传说中把节庆的食品神奇化;现在也赋予了祖国统一、全国各族人民团圆的爱国意义;而应景的月饼,正是庆祝团圆的意思。第三,就是团圆。一家聚到一起,吃月饼、赏月,表现出月圆人亦圆的理想。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今年,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到外婆家过节。
到了外婆家后,各位长辈、兄弟姐妹们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地赶来了。大家聚在一桌,吃着团圆饭,别提有多高兴啦!大人们谈笑风生,小孩们嬉戏玩耍。说笑玩耍中,团圆饭不知不觉地就吃完了。饭后,我们到了院子里,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明月。
哇!今天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又亮啊!她高高地挂在天空,真像一个大玉盘,又像一个晶莹的宫殿。我想,嫦娥姐姐在月宫里,抱着可爱的玉兔,借着明媚的月光,是否也在欣赏地球上五光十色的大自然美景呢?还记得妈妈曾给我讲过“嫦娥奔月”的故事,那么,当圆月变成月牙的时候,嫦娥姐姐和玉兔会下到我们人间来吗?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让我们和古人一道,在不同的时空、在不同的地方,共同欣赏故乡的这一轮美丽的明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