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失,有时比得更有益。
——题记
小时候不懂舍得,只知道,阴雨天躲进妈妈的怀里很温暖,却忽视了雨后美丽的彩虹;小时候不懂舍得,只知道,一个人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读着漫画书,却错过了奶奶在庭院中给小伙伴讲的生动有趣的故事;小时候不懂舍得,只知道,寒冷的冬天躲进被窝里很暖和,却失去了一次又一次堆雪人的机会……
或许你要问,何为舍得?回首历史,我们可以从中找到答案。鲁迅先生若不是弃医从文,仅凭他手上的医术,怎能使千千万万麻木的中国人走出思想的泥潭?若没有张学良、杨虎城将军抛弃私利,发动“西安事变”,哪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若没有无数革命先烈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没有舍,哪来得?
有这样一个故事:细雨朦胧的一天,一个孩子去深山里割草,不幸被毒蛇咬了脚趾。然而这个孩子毫不犹豫地拿起镰刀割掉了自己受伤的脚趾,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如果他不是果断舍弃自己的脚趾,那还有救吗?
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和中国骁将刘国正进行的一场比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微小的距离,连裁判员都难以发现,波尔却举手示意,毫不犹豫地将就要到手的胜利送给了对手。他舍弃了一块奖牌,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喝彩!
再看看材料中的亚林诺,如果他懂得舍弃,第一次盛半碗,第二次盛满,又怎会饿肚子呢?
今天的舍弃,是为了明天的得到。放弃心中的哀怨,你的心田就是一方乐土;放弃思想的包袱,你就会撑起一片明朗的天空,你就会获得一份独特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