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宛如一阵清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拥有的那一瞬间无所谓,当失去后才发现其实很珍贵。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予的光明之路,只为有梦想的人敞开,只要你愿意面对,不沉湎于昨天所有的好和坏,即使昨天再好,今天也不能和昨天一样陶醉;即使昨天再坏,今天也不能再去追忆,后悔。对昨天说声舍得,没有什么值得伤心,没有什么值得痛心,没有什么不可以割舍,没有重要与无所谓之分。其实自己过得很快乐,对昨天说声舍得,因为忘记是一种解脱。对昨天说一声舍得,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持之以恒于一个梦想。
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女孩时,我只能懂得爸爸妈妈是对自己好,并不理解这深深的爱;当我和自己一般大的朋友手拉手是,我并不知道那是一种友谊。如今的我有了不一样的思想,懂得了如今的道理,理解了他们的爱:爸爸的严爱重于泰山;妈妈的慈爱如春风般温暖;而朋友的爱,是雨露,是甘霖,是别人无法给予的。对于小时候紫的自己懵懂的样子,说声“再见了!”。以前做了坏事不敢承认的那个人不会再出现了。忘记昨天,赶走敢当,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我也许还不能真正读懂内涵,但我的理解是舍得是不迷惘于昨天,不陶醉于昨天,不失忆于昨天。今天比昨天更重要,对昨天说声舍得吧!
今夜的灯光就像一朵妖娆的花,绽放在风尘漫漫的路口,让短暂的人生之路充满情趣。可是今天不要过去了,明天的路,总让人捉摸不定。别叹气,别沉迷,记得花开花落也别放弃,昨天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应学会舍得。
今天的命运或许不是很好,并不是理想中梦寐以求的,毕竟有些东西是遥不可及。但是,只要心中还有梦想,能为它不怕苦,不怕累,我仍然坚信梦想其实不远,只在于你有没有追求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