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一生吃遍五谷杂粮,尝过各种滋味,却未必懂得“舍得”的真正意义。有的人惧怕“舍’,因为他惧怕付出,然而他不知的是他的惧怕,让他失去了更多!我想起一个故事:
有位探险家在山间迷了路,在他饥渴难耐时发现了一口几近干涸的井,居然还有一只盛满水的罐子。当他欣喜若狂预备狂饮时,看到水罐旁有模糊的字迹:把这些水倒入井中,再摇动压杆,就可汲出井水。探险家犹豫又犹豫,终于,照做了,最后,他只需用两根指头轻摇压杆,甘甜的井水便汩汩流出……
探险家的成功在于他的“舍得”,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回报!
一眼水井,只有慷慨的汲给他人清凉的水,它才会拥有不尽的汩汩之源;一本好书,只有大方的将自我感受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才会收获读者衷心的赞扬;一个人,只有无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才会得到别人的友谊和帮助。
“舍”不代表你之放弃;“得”不意味你之收获。我们真诚的“舍得”,用美丽的人生去感悟,每个人的人生都可能很精彩。我付出,所以我快乐;我收获,所以我精彩!
不舍出你的一碗清水,就难得到自己的一条长河;不舍出你的一盘水墨,就难得到自己的精美画作;不舍出你的舍出,就难得到自己的得到!
舍出,是寒冷时妈妈送来的一衣温暖,是酷热时爸爸递过的丝丝清凉,是口渴时的一滴甘露,是雨天的一伞叮咛!
得到,是欢快时的大声歌唱,是悲伤难过时的放肆呼喊,是欢聚时的载歌载舞,是离别时依依的背影。人生中,用“舍”与“得”来表达我们的爱,一滴水足以让大海翻滚,一株草足以让青山黯然,别忘了舍出,也别忘了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