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8
“多多,等你写完作业,爸爸陪你玩桌上足球!”一个声音从我身后响起。我赶紧做好作业,和爸爸面对面坐下,“哼!我今天一定要打败你!”我对爸爸说。我看了下我的队员共有三组,第一组是超级“公鸡”队,第二组是中场“萝卜”保卫队,第三组是球门“土豆”守卫队。这时我好像觉得自己就是那球场上的教练员。
准备开始吧,妈妈加入了吃瓜群众,连我们家的小仓鼠羞羞也来了兴趣,聚精会神地坐在那呢!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小足球突然从天而降,落在中场附近。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只见我方球员一马当先,很快就把球控制在脚下,我一转杆,迅速把球递结了“公鸡”队,用“脚”一踢,只见球像流星般飞向爸包的球门,眼看球就要进了,忽然爸爸的守门员挺身而出,把球挡了回来。我的“公鸡”队毫不犹豫一把抢过球,再次射门,“球进喽!”一比零,妈妈的掌声响起来了,羞羞居然也拍起手来。“好样的!”我也冲向了球场,我和我的队员欢呼起来。但是过了不一会儿,我就马上冷静下来,对自己说:“比赛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呢。
随着比赛二比二、三比三……八比八,最后一个球了,我和队员们精神高度集中,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小小的足球,手心紧张得快要出汗了。
爸爸的“公鸡”对开始进攻,球进了!令人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球居然反弹了回去,进了爸爸自家球门。“哈哈,乌龙球!乌龙球!”我和我的队员又欢呼起来。
这时候,我觉得我是一位伟大的小小教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