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14
我很喜欢踢足球,是我们班的足球队长,大家都称我为王队。但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的球技很一般,喜欢跟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踢球。
有一次训练中场休息,五、六年级的宋教练叫我过去。宋教练长的一米八大个,短短的头发,手很长,看起来像个巨人,他不教我们却单独叫我谈话,我很紧张,心想:犯错了?教练是不是要批评我呀?随后,宋教练说:“你这块头像个踢球的,你愿不愿意来我们大队呢?”听到这消息一般人肯定都是毫不犹豫答应的,而我呢……虽然很高兴,点头表示愿意加入,但是我还是有一点顾虑。因为跟着大队踢,他们都比我大,踢不好难免有些尴尬。
在参加大队的训练过程中,果然如我所料,训练起来并不容易。当我踢不好的时候,宋教练会用严厉又和蔼的语气跟我说:“加油!你的球技很不错,要融入集体,互相配合。”紧接着,又对所有队员大声喊:“你们有夺冠军的实力,但你们没有夺冠军的态度,所以你们踢不好,所有人要拿出精益求精、奋力拼搏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训练!”听了这话,我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更努力地参加到训练中。宋教练有的时候是精确的指挥并给我们示范动作,而有的时候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在宋教练精确的指导,终于,在踢学区比赛的时候我们获得了第一名。
感谢宋教练,是您教会了我踢球,是您给了我参加比赛的机会,更是您让我学会了用精益求精、奋力拼搏的态度对待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