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10
放寒假我学习自由泳时,由于不怕苦不怕累,受到了教练的夸奖。
为了丰富业余生活,增强体质,我在放寒假时,报名参加了自由泳的学习班。刚开始学就是腿部练习,我最怕做自由泳的腿部训练,一个小时下来,腿痛得都迈不开步,更别提游了,从心里上产生了退缩的念头,所以学习动作就自然慢不经心起来。可教练从不责怪我学习动作慢,而是耐心地帮我分析原因,不失时机地鼓励我、夸奖我。每当我游不动时,教练就在一边大声夸奖我:“不简单,这么长时间你都坚持下来了!我小时候还没有你棒哩!”学自由泳的第二天,我有了第一天的体验,对水有一种本能的害怕,我真有点儿不想学了,但教练鼓励我:“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想不通的路,走过去前面是个天,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我不能当逃兵,不就是游泳吗?有什么难的,我用这样的信念不断地激励着自己,所以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在教练的夸奖教育中,我强烈的自信心被培养起来,学习游泳的效果逐步提高,后来,我每天都坚持刻苦训练,经过10多天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自由泳,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可以象鱼儿一样自由的在水中穿梭、前进,而且还学会了潜水、踩水和自救。
在结业考试中,教练看着我游泳,欣慰地笑了,还夸我是一个勇敢坚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