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11
深冬的黄昏,乒乓球训练场内,灯火通明,强光灯照着几张乒乓球台。
一个大概六岁的小女孩在打乒乓球时,走神了,一颗乒乓球从她的耳边掠过。她的爸爸喝斥道:“你要干什么?”骂声犹如一把利剑刺进她的心里。尽管妈妈安慰她:“你要是累了,就出来休息一下。”但她依旧很难过,缓慢地转过身,用求助的目光瞄着教练。
岂知教练毫不留情地命令道:“你出去!”
于是她被晾在了一边,嘴里小声地嘀咕着:“我都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你们还要骂我,还不满意!”想到这里,她心如刀绞,更多的泪水涌了出来。
片刻之后,教练步行来到她身边,温柔地对她说:“连自己的情绪都调整不了,能投入到训练中吗?如果你累了我们就出来休息,休息好了我们就认真打,那现在你是要休息还是要打?”
女孩坚定地回答:“打!”
重回战场,小女孩如同爆发了无尽的能量,不知疲倦地转动幼小的身躯,一次次挥动着纤细的手臂,把宛若冰雹的乒乓球一个个挡了回去!
教练的话是正确的,带着情绪去训练、学习或者是工作,最后都会一塌糊涂。哭能解决问题吗?很显然不能,不但不能还会带来一些干扰。每当遇到逆境我们只能调整好心情,学习我们就好好学,累了我们就好好的玩耍。这,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