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4
一个人,一生会遇到很多的朋友、老师、敌人、竞争对手。但在这之中想必有一个是最、最、最难以忘怀、最喜欢的人吧?墨子所说的“兼爱”应该不多人能做到吧!
我想,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人,应该就属我小学时期的田径教练。对我来说,它是一个我说什么也无法忘记的人,但却不是我最喜欢的人。
他严厉、他正经,他教给我的,不是语文知识、不是计算数学、也不是自然科学,他真正让我学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不断的向前冲”。但这个勇往直前,不是盲目的,是看准终点然后直直的迈进。
在练习跑步的过程当中,我曾被他要求筋要开一点,甚至是被压到差点儿哭出来;为了训练体能而跑了十几二十圈的操场,几乎就是要虚脱了。然而,这些汗水换来的,是在短跑中的小小胜利。老师看到成绩也总是没啥表情,但我明白她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一小小点的开心吧!
跑步,时而顺风,时而逆风。顺风跑起来,轻松了些、但逆风的方向,却更适合飞翔、挑战。这些亘古不变的道理,都是在训练那段期间,田径教练让我明白的。要记得一个人,不是记长相,而是记相处过程中的一切,人生也不会只有一个让自己难忘的人,随处去寻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