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9
我的游泳教练长得可强壮了。他有六块腹肌,摸上去硬邦邦的,好似穿上了盔甲,因为他体格健壮,所以一般人都怕他,不敢惹他生气。可实际上,你别看他一脸凶相,其实和善得很,他常常和我们开玩笑,惹得我们哈哈大笑,而且更让人称奇的是,他还练就了在水下睁眼的绝招,够厉害吧!
记得一次上游泳课时,教练要教我一项特殊的游泳技能“回转”,教练说:“这项技能很难哦,只有游泳运动员才会呢!”说着他开始向我讲解动作要领:“双手碰壁,做个半圆的动作,脚碰壁时,双脚使劲一蹬……”教练耐心地示范,还手把手地教我每个分解动作。可那是在陆地上呀,谁知道到了水里会怎样,因为害怕失败,无论教练怎么劝说,我始终不敢尝试。
后来,教练想了个办法,和我约定,如果我成功了,教练就会在水下睁着眼睛翻两个跟头。啊?在水下睁着眼睛还要翻两个跟头,在我看来,这可比登天还难,冲着这点,我豁出去了,我按照教练说的去做,没想到,居然成功了。上岸后,我拉着教练让他兑现诺言,原本我还以为他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没想到他居然当真,“男子汉大丈夫,当然说话算话!”他真的在水下睁眼翻了两个跟头。这件事后,我更加佩服我的教练了。
暑假很快过去了,我不再去教练那儿学游泳了,但每次看到有人游泳,我总会情不自禁想起我的那个爱较真的游泳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