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的天空,久久不曾出现阳光。在这个糟糕的天气,我依旧坚持去上乒乓球课。
“教练”
多了一个新教练,面色白净,戴着一副圆框眼镜,身材中等,穿着白色t恤衫。人挺凶的。
还没开始上课,他便坐在那里,悠闲地刷起了手机。上课了,我们照例挥了半个小时的拍子才开始打球,挥拍子时,教练盯着我们,时不时还纠正一下不正确的动作。有一位小朋友,拍子怎么也挥不好,教练纠正了好几次也改不对,从他的脸色来看,教练已经有些恼火了。
到了打球的时候了,按年纪从小到大的顺序来排队。教练要求在一旁排队的人一定要挥拍练习,有哪一个不认真的,教练抬手一挥球拍就是一个球飞过去,那乒乓球抽得可猛了,就像刚出膛的炮弹,搞得我们像平原上的风车,团团转。
这样不停挥着拍子,很快就会累了,我不由自主地将速度减慢了,这教练可就不满意了,使劲地瞟了我好几眼。
教练的安排是这样的:上一个打完球的捡球,其他人就站那里老老实实挥拍。那几个年纪较小的打球时不知是不是被他吓的,常常歪打正着,失手将球抽到教练脸上,这让教练很是不爽,反手就是一球打了过去,“砰”地撞在人身上。
总有一个人打不好,教练反反复复地教了很多次,终于失去了耐心,教那人站在他对面,不停挥拍练习。
对于严格要求的教练,我们多少有些看他不爽,他何尝不是为了我们学好打乒乓球的真本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