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11
一天,我因为感冒发起了高烧,就到医院去输液。输液的过程中,我看见了这样一幕,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输液大厅病人特别多,七八个护士都忙得团团转。突然,“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赶快换人!”一声大喊让嘈杂的大厅顿时安静下来,人们都探出头来一看究竟。一位看起来像刚刚上岗的年轻护士正在为一个不满一岁的娃娃扎针,不知是紧张还是没有经验,看样子扎了两三次都没有扎好,小孩脑袋上鼓起来一个大青包,小娃娃痛的哇哇大哭,使劲挣扎,孩子的妈妈心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终于忍不住向护士大发雷霆“你这个护士怎么当的,孩子的脑袋能让你当靶子吗?”年轻的护士顿时满脸通红,手足无措地呆在那里,我看到她的眼泪一直在眼里打转,直到护士长过来为她解了围,小护士才匆匆逃离。
如果年轻护士能把病人当做亲人,苦练医术,怎会被人当众羞辱;如果那位妈妈能多一些宽容,让护士少一些紧张,也许事情就是另外一个样子。每个人都能做到将心比心,事情也许就不会如此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