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3
将心比心,这应该是每个人所要拥有的品质。妈妈就经常在我向她诉苦时,教导我要将心比心。
那天,我和陈潇jf正在玩游戏。可是,我突然发现她在抄袭我的游戏。我对陈潇jf说“你能不能不要抄袭我的?”可谁知她不但不听,还跟我吵了起来。这时,我彻底被激怒了说:“我跟你绝交!”。我俩就这样冷战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我向妈妈垂头丧气地诉说了这件事,妈妈听了,对我说:“你为什么不设身处地为陈潇jf想想呢?可能她老早就想跟你玩了,但又被你冷冷的话给退缩了呢?”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就想起她有一次是对我冷冷地说过:“张楚涵,你还想不想跟我做好朋友了?”我刚想说:“想!”可即将要冒出来的时候又看到了她那副冷面孔,急忙又咽了回去,假装不屑一顾地扬长而去。
妈妈听了,对我说:“如果你是陈潇jf,肯定也不会再跟你说话了!”妈妈提议让我写一封信给她,我也同意了。
后来,我给陈潇jf写了一封信,并向她承认了错误,真诚地希望能得到她的原谅,我和她又成了好朋友!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将心比心,能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多出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