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9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一些情况:在家的时候,别人有事找父母亲,父母亲不在家;班里的某个同学生病了,好多天不能上学。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些事。
我们班的饮水机已经坏了好几个学期了,喝不着水,像云南特旱似的。突然,四年级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宋远志的爸爸和妈妈花钱为我们班买了一台崭新的饮水机,不要我们的钱,还能喝上温开水,我的心里顿时温暖了许多。听说是在一次家长会上,老师说让家长筹备资金买一台饮水机,然后宋远志的家长说:“我来买吧。”然后,这台饮水机就在我们教室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不好的事,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些事。
记得那时我还在幼儿园。我有一辆骑废的自行车,想找收破烂的卖了,停在楼道里。有一天我们去散步,突然看见一个送水的人拿着我的那辆骑废的自行车。妈妈拦住了他,说:“这是我们的自行车!”
“我从楼道里捡的,你们管不着。”那个人说。
“送水就好好儿送吗,干嘛还拿我们家的车?”
“……”
最后,我们把他带到门卫处理了,也把那辆车子还给我们了。我要给他提个意见:不要私自拿别人的东西。
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