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2
今天我们学习了《将心比心》这一课后,让我明白了对别人要宽容。理解尊重。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么会得到别人对你的尊重,对你的一颗温暖的心。
生活中也有许多将心比心的事,在我们的小区里有一个小女孩,我和她是领居。一天一位老奶奶走过,手里提着许多东西,我走过她身边,老奶奶正吃力的上楼梯。这时,那个小女孩走到老奶奶身旁对才奶奶说:“您好,我帮您拿东西吧!我很轻松,不会累,”老奶奶笑咪咪地把东西给了小女孩,她们提着东西一步一步上了楼梯,我心里感到万分温暖,尊敬老人是多么的令人高兴,这一刻,我想是我一生最开心,最快乐的一刻。小女孩对老人的关爱,永久记在我心里。
这天,晴空万里,我等着公交车,有个小女孩,她拿着信封,给小区每家每户送信,我走上公交,看到她那弱小的身体,心想:这么小就送信,会不会出什么危险啊!我都这么大还不敢独自走出走。”这时到了一个小区,小女孩下了车,一家一户的送信,头上有了许多汗珠,我看了心里很感动,不由得说:“小姑娘,你不累吗?”小女孩脸上露出了笑容,说:“我不累,我给他们服务,我很快乐,当看到别人开心,我也开心”。
人与人之间尊重、信任,那么社会会多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