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7
在生活中,谁都会遇到一些麻烦,如果在这时,有人能伸出援助之手,生活就会更多一份美好。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开门时,发现钥匙忘记带了。我忧心忡忡:今天妈妈说要晚点回家,我的作业怎么办?那岂不是要做到很晚了吗?我去找徐照祥(我的邻居好朋友),可是他没在家。我只好听天由命,等妈妈回来。
这时,我看见我的朋友王佳怡在外面玩,于是,我对她说:王佳怡,你能不能把你妈妈的手机借我一下,我的钥匙忘带了,我给我妈妈打个电话。
王佳怡不假思索地把手机给我。这时,王佳怡妈妈来了,王佳怡把事情告诉了她妈妈。我说:阿姨,谢谢你的手机,我能不在这写会作业呀?当然可以啊!不用太客气。
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妈妈向王佳怡妈妈道谢后,她妈妈说:不用谢,希望我女儿遇到困难时,也有人帮助她。
记得有一次,徐照祥放学后叫他奶奶开门,可没人回应,他奶奶不在家吧,要是老等下去会耽误他做作业的。于是我把他叫到了我家。过了一会儿,妈妈下班回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做得对。过了几分钟,他奶奶来了,向我妈妈道谢。妈妈对她说:不用谢,希望我儿子遇到困难时,也有人提供帮助。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我现在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如果人人都能将心比心,主动理解和帮助别人,将会传递更多的爱,我们就能享受到更多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