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4
生活中总不免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此时有人将心比心地给予帮助,那一切就会更加美好。
春节时我去南昌滕王阁游玩,参观完出来时下起了大雨,又刮起了西北风,冷风夹杂着冷雨,连我的帽子都被吹跑了,我们一家三口哆哆嗦嗦挤在一起,撑着一把小小的雨伞,豆大的雨滴,打得雨伞嘭嘭直响。我们又要去火车站赶火车,可偏偏打不到一辆出租车,我的裤子和鞋子早已湿透,雨一滴一滴地打在身上,从肓上一直流到鞋子里,“嘶”,一阵冰冷。
就在这时,一辆写着“有客”的出租车在我们面前停下,后窗的玻璃打开了,一位面容和善的女士说:“进来拼个车吧,在外淋雨可不好受啊!”我们迫不及待地钻进车,连声感谢那位女士,她还热情地跟我们聊了起来:“我是北京人,也是到这旅游的,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我们都在外地,有困难互相帮助一下是应该的嘛!”我顿时感到一阵温暖,肉体上的冰冷一下子消失了,这就是将心比心的魅力。
元旦那天,我们大家庭10多人去深圳的中国第二高楼101层吃饭,电梯只能容纳15人,而我们正好多了一个人。要乘两趟?这时,一个年轻人主动走出电梯,把位置让给了我们。
将心比心,往往会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