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12
今天,谢老师给我们上了《将心比心》这一课,我的心像一阵阵浪花拍打着岩石一样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它牵起了我上个星期天的回忆。
我从国艺班学完书法回家,坐公共汽车时,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艰难地走上了公共汽车,我仔仔细细地往四周观察好几遍都没看见空位,连最前的两个位子也被人“占领”了。想有位子,只能有好心人让位。
看见老奶奶前前后后走来走去,很显然她是在找位子坐,她走到一个年轻人旁边,亲切地问:“你能给我让个位子吗?年轻人。”
“干吗,我为什么要给你让位,走开,向别人要位子去。”年轻人生气地叫到。
老奶奶的神情顿时悲伤了许多,我想:老奶奶应该会指责年轻人吧。可是她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立刻站起来,把位子让给老奶奶坐。
老奶奶问:“孩子你为什么给我让位子呀?”
“我的奶奶年龄和您差不多大,我希望她坐车也有人给她让位。”我回答。
下车时,老奶奶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好人一定有好报。”听了这句话,我的心温暖了许久,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敬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