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5
一天我做好作业,要回家,看了看手表已经5点种了,回家做作业不知要做到几点钟。
于是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十字路口,发现红灯已经变成了路灯,对面正好有一辆车。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恰好撞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老奶奶往后退了一步,用粗造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说:”孩子,你小心点,你撞到了我没关系,但撞到车子怎么办?“真啰嗦。“我怒气冲冲地瞪了老奶奶一眼、就急急忙忙地跑过去辆车子已经开走了。我又瞪了她一眼。
着时路灯已经变成了红灯,车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试过斑马线,吓得老奶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后来,一位好心的姐姐把那个老奶奶送过马路,那位老奶奶连声道谢。那个大姐姐说:“不用谢,我的奶奶和您年龄差不多,我希望,她在这样的时候,也有人扶她过马路。“我听了她们两个人的对话,我低着头,心里感到非常内疚,觉的自己已经无地可容了。”
后来我回了家想:那个大姐姐做的可真对呀!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人间就会多一些温馨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