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时,史正源同学感冒、发烧,不能来上学,就请了3天假。
放学了,老师把作业都布置好了,可是却不见他的家长来拿作业,也没人帮他把作业拿过去,我就自告奋勇帮他把作业带到他家。经过打探我脑子里出现了一幅简易地图,鞋子畈5幢408室。
我带上他的作业背上沉甸甸的书包出发了,走过桥,弯进小巷就是这了,可我忘记是5幢几零几室了。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于是我就在5幢的楼道上大喊:“史正源、史正源”!
一位老奶奶听到了,在她了解情况后把我带到了史正源他家。到他家里,我询问了一下他的状况,就把老师布置的作业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他很感谢我,还请我在他家吃饭。
后来,我在跑步时脚扭伤了,也没能来上学。也是他帮我送作业,来关心我。我不会做的题目他也耐心教导我,我们成了好朋友。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例。如:浇花时我帮你浇水,明儿你也帮我浇水;玩游戏找你一起玩,下一次我也找你一起去玩;还有一种更可贵的,在竞选同一个班干部时,你投我一票,我也投你一票。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人是高尚、懂得知恩图报的,你对他好一分,他对你好十分;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如果每个人都学会将心比心,那世界就会变得十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