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10
爷爷给我讲过这样一件事:他三四岁的时候,有一次在花园里玩,一不小心摔倒了,痛得爬不起来。旁边正好走过一位散步的阿姨,把他扶起来。当爷爷向她道谢的时候,那位阿姨轻轻地说:“我的儿子和你的年龄差不多,我希望他遇到这种情况,也有人把他扶起来。”听了这件事,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一天,我陪妈妈去饭馆吃早饭,年轻的服务员做了那么久还没上饭,眼见妈妈很饿。我急了,我正要抱怨几句,一抬头看见了妈妈平静的眼神——她正在注视着服务员额头上密密的汗珠,我不禁收住了涌到嘴边的话。过了许久,服务员终于把饭端上来了。服务员长出了一口气,她连声说:“阿姨,真对不起。我是刚出来打工的,您是我第一个客人。要不是您的耐心,我真不敢给您做了。”妈妈用手拉着我,平静地对服务员说:“这是我的女儿,将来工作时她也将面对自己的第一个客人。我真希望她给第一个客人服务的时候,也能得到客人的宽容和鼓励。”听了母亲的话,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和幸福。
是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都能将心比心,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