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13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动物们都在图书馆悠闲地看书。
正当小兔看得非常入迷时,来了一只小刺猬。小刺猬刚坐一会儿,扭了一下身子,身上的刺不小心扎到了小兔子。小兔子大叫一声:“啊!”边叫边像离弦的箭一样跳到了离小刺猬一米开外的距离。
小刺猬连忙对小兔子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坐吧!”小兔子挠了挠头说:“没关系,其实你也不需这样,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但是小刺猬知道它继续坐的话又会扎到小兔子,它沮丧地对小兔子说:“谢谢你,我还是把书借回家看吧!”
眼看小刺猬就要走了,小乌龟叫住了它说:“你别走,我和你一起坐。”小刺猬回过头问小乌龟:“小乌龟,谢谢你的好意,我会扎到你的,还是算了吧!”小乌龟捂着嘴偷笑了一下。小刺猬疑惑不解地问:“你笑什么呢?”小乌龟说:“我身上有壳,你不要怕,它是我最好的盾牌,我们俩坐一起最合适不过了。我们将心比心,互相帮助,这个世界才会更温暖。”小刺猬听了这句话,顿时热泪盈眶,仿佛有一股暖流缓缓流进了心房。终于,小动物们都能认真地在图书馆看书学习了。
小刺猬开心地过完了这一天,它决定以后也要像小乌龟那样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