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15
每天早上我都会为了打理头发闹情绪,妈妈会说一大堆道理,尽管我再不想听。
今天早晨我又要打理头发了,我正在想如何控制住我自己,不能为了打理头发这点小事而闹起来。有了,在痛的时候,我的牙齿就紧紧的咬住,把痛转移。妈妈来了:“来龙宝宝,妈妈帮你打理一下头发。”“哦。”“准备好牙齿,1——2——3——痛,不要说出来,咬住、咬住、咬住……”我在心里一直在说。
唉,不好,话要涌出来了,“痛死了!”我一脸不高兴。妈妈见我又闹情绪就说:“现在我们换换,将心比心,你当妈妈,我当宝宝,我冲你发脾气,来我们试试。”我心里想,真的好痛,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妈妈的份上,我早就狮子吼了,不过妈妈也是一番好意,她是在为我服务。不过说来也是,谁给我打理头发我不叫痛呢?当时妈妈一定在想,我帮你打理头发,你还不乐意?
站在另一个角度来看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将心比心,如果生活中都多一些将心比心,那么,对我来说,会多一些理解和快乐,会少一些烦恼和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