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也孕育了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每一位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学会做人、学会求知,自尊自爱、自律自强。新学期,我们应该有一个新的打算,例如: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问题,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其次,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做到一丝不苟。
新学期计划
课堂作业当堂完成;课后作业和家庭作业也要按时独立完成。 第三,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习。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学会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划下来或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 新学期,我们应该勤奋努力,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对于已经到来的新学期,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宝贵的时光,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