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14
瞧!看!听!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哼着轻松的小曲,穿过了果园,穿过了大地,穿过了小河。大地就立刻生机盎然。
瞧!春姑娘带着欢乐来到了果园。
寂静的果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几只鸟儿歇在果树上聊着闲天,还有几只则停在半空中卖弄着自己清脆的嗓音。几只蚂蚁背着沉甸甸的战利品,时不时还发出“嘿啾嘿啾”的喘气声。一切都是热闹的,唯独那墙角一带,梨树静静的,上面白色的梨花,就像刚挪起舞步的芭蕾舞者,穿着雪白的芭蕾舞裙,风儿一吹,它们便纷纷伸开双手,踮起脚尖,舞动了起来,那样优雅,那样华美。
看!春姑娘迈着小碎步,来到了田野上。
一听到这个消息,小草儿便耐不住性子了,立刻从土里钻出来,扭扭脖子,伸伸懒腰,软绵绵的。它骨碌骨碌地不停转动着它那灵活而有神的眼珠子,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四处在寻找春姑娘的影子。嫩芽儿也来赶个热闹,"嘣"一声,一下子齐刷刷地全冒出来了,披着嫩绿的新衣,更让它显得精神了几分。它说:“我要把我的微笑送给我的春姑娘。”说着说着,它情不自禁的摆起了脑袋,扭起了腰,小草儿也跟着舞起了它那芊细芊细的腰儿。
听!春姑娘哼着小曲儿来到了小河边。
顷刻间,一切生灵都活跃了起来,连小河也脱去了它那件笨重的冰大衣,换上了轻便的衣裳,打闹着,翻滚着,"扑通扑通"一路调皮地歌唱,它一会儿湍急,一会儿又缓慢,时不时还“叮咚……叮咚……”地与春姑娘应和上几句,就连水里的鱼儿也觉得挺好奇的,要打几个跟斗来听听它们的悄悄话。
瞧!春来了,果园里,田野上,小河边,都弥漫着春的气息,一切都充满了朝气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