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8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我和朋友一起去红梅公园,感受春的气息。
人们都说,春天的花,个各争奇斗艳,事实上也正是如此:一条条金色的迎春花;一株株玫红的海棠花;一簇簇大红的山茶花;一棵棵粉白的樱花;一枝枝鲜红色的郁金香……真是美丽无处不在啊!
其中我觉得最漂亮的是清新淡雅的樱花。樱花有淡粉色、有纯白色的,枝头上的花瓣包裹着淡黄色的花蕊,它们在枝头跳舞。也有的花瓣向四方随风飘去。樱花的花语是:活力、生命、热情。而樱花也如它的花语一样,一到初春,樱花开放的时候,它们便热情地冒上枝头,个各争先恐后地窜上树枝上,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樱花一般有五片花瓣,,在一条樱花树枝上长满了典雅大方的樱花。有的樱花还是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早已经完全绽放了。它们迎着春光,迎着春风,迎向崭新的一天!
其中,郁金香算得上是最亮丽的了。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在晴空万里、绿草如茵的荷兰,到处都可以见到各色的郁金香。今天我们也目睹了郁金香的美丽。郁金香最常见的颜色就是红色和黄色了。常见的郁金香一般都有6片花瓣,比率光滑的长叶和梗壮结实的花茎衬托着颜色艳丽的郁金香。已经接近正午了,大片大片明媚的阳光散洒在郁金香精致的花瓣上,使本来就很鲜艳的郁金香更是光彩夺目了。
春天最常见的花,不是高贵的郁金香,也不是,请重新上传鲜艳的红海棠,而是娇小玲珑的迎春花。迎春花虽然长的又小又不起眼,但是它们是有许多的花和小巧的绿叶聚集在一起。尽管迎春花没有别的花的亮丽色彩,有没有桂花的浓郁芳香。可是他们还是用金灿灿的生命装点着春天!
朱熹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是美的,因为有许多各色鲜艳的春花装点。它们生机勃勃地在春天中绽放,它们用生命和色彩谱出一曲万紫千红的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