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7
春风吹绿了柳枝,醉红的桃花,一起去感受春的气息吧!
星期天和同学去草莓园摘草莓,那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是去领略春光的美丽。
骑车行驶在平坦的大路上,天高云淡,清新的风拂过我的脸庞,吹起我的头发,微暖而薄凉。
此时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金灿灿的,一望无涯。她的香味是淡淡的,深深地吸入,沁人心脾。田间地头处处能见她的身影,她朴实平凡,比起那些名贵的花来,身份卑微,但她依然以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春的到来,绘成我们这里最真实最自然的春色图。
以前这条路只有车子经过,但今天沿途有学生三三两两游玩,拍照,看来学生清闲,懂得去欣赏这美好的一切。看着他们风华正茂,想想时光匆匆,青春的岁月一去不复返了,但中年的季节何尝不是另一种美丽呢?
终于到来草莓园,摊主早就摘了很多摆在路边,红红的透着光泽,一股酸甜的香味飘过来,让我真有垂涎欲滴之感。草莓种植在一个很长的温棚里,一道道的土埂用黑膜包着,草莓就生长在那上面,开着白色的小花,我们慢慢前行着,找又大又红的,但经常看到大的已经裂开,原来草莓因为成熟要咧嘴笑?转了一个来回,摘了满满一盆,女儿说:给大伯一些,隔壁的小博成一些。是的啊!我们摘的不是草莓,而是快乐,与人分享就更快乐!
回家走的是路的另一边,无意中看到一片小的桃林,远远望去,一抹如烟似霞的嫣红,煞是好看,桃树全修理成一个方向倾斜,似少女婀娜的身姿,朵朵花开如盈盈的笑脸,不愧是人面桃花呀!是什么让你羞红了脸,只有三月的春风哟!柳树也不甘寂寞,发出嫩绿的枝芽,柳条柔柔的垂下来,一展她的妩媚与娇羞。
感谢大自然赐予的春天,感谢春天带来的一切美好,喜欢春的暖阳与柔风,春的娇嫩与艳丽,春的温情与浪漫。喜欢所有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