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9
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哼着优美的曲调,看看美丽的大地,这一切让我好好奇。
路过旁边的野草,凝望着这美丽而娇嫩的生命,上面还有晶莹的露珠,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画面啊!忍不住问了小草:“小草啊,是谁经过这里,把你换上了美丽的绿装啊?”小草回答说:“是春姐姐,昨天她从这里路过,把我换上了美丽的绿装,瞧,多漂亮啊!”对着小草微微一笑,走到了另一个地方。
哇,这不是以前那枯萎的花嘛,怎么现在是这么耀眼,每片花瓣儿是那么的有生机,我又好奇的问了问这光彩焕发的花儿:“美丽的花儿啊,是谁经过这里,吸取了你昨日的尘埃,让你有重新想以前那样如花似玉的美呢?”小花儿说:“是春姐姐,她昨天走过这里,才洗去了尘埃,才让我像一个如花似玉的小姐。”“哦!春姐姐真厉害呀!”此时,头顶上飞来正在欢快的唱歌的小鸟,小鸟高兴地说:“是啊是啊,我昨天也看见了春姐姐,她依旧是那么温柔,那么美丽。”回头对小花儿和小草说了一声再见,便走向了下一个地方。
走着走着,便看见了正在茁壮成长,全身披着绿油油衣服的树儿们。“你们好啊,树儿们,哟,瞧你们那结实的身体,像大力士,又像保卫边疆威武的战士。”“呵呵,你好啊,女孩,你知道是谁让我们如此威武吗?”“树呀,你就别卖关子了,快点告诉我吧!”树儿们齐声说:“是昨天春姐姐从这里路过,飘逸的长发,修长的手指,让我们看呆了,是她把我们变成这样的,真是太感谢春姐姐了。”
对着山谷呐喊一声:“啊,山谷啊,请你告诉我,春姐姐到底在哪里,她到底长什么样子啊?”
隐隐约约听见山谷传来回音:“女孩儿啊,春姐姐就在你身旁,你闻,这就是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