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4
走在街上,看人们似乎比前些日子轻松的多了,脱下了臃肿的棉衣,穿上单衣;耳边响起“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歌声;课间不经意望出窗外,听一声声鸟鸣,看花坛里小草露头……春天的脚步渐近。
小区里种的柳树,在春风里舞动着腰肢,风吹飘逸的柳条,绿色像炸开了似的,在枝尖上划过,经历一个冬天风霜雪冻的焦黄的枝条,顿时生机盎然,没有盛夏时节的翠绿墨绿,却绽放了独树一帜的娇嫩,无不让人怜爱。花坛里小草探出脑袋,好奇的四处看,夹杂着几点嫩黄,像雏鸡的小嘴那样的可爱颜色,是迎春花在微笑。早春的天气,依旧多变,前几日甚至穿上了单衣,近几天却又突然降温,本着春捂秋冻的原则,人们像一个个粽子走在街上;早春的风,依旧寒冷,“吹面不寒杨柳风”,看来还是时候未到啊;早春的色彩,明亮且轻快,那么晃眼的亮,带来一抹清新……
小时候在乡下过的唯一一个春天,与七八个哥哥姐姐去村里的小山上撒欢,山上不知名的小花忍了一冬天的寒气,在春的气息渐近时,试探着迫不及待地绽放。我们几个小些的孩子席地而坐,看树枝间穿过的阳光照在小草小花上跳跃。暖暖的阳光味道,在鼻尖萦绕。春日的阳光温暖,如幼时童真的笑,那些一起玩的哥哥姐姐,是我的春天,五彩缤纷的,明媚我的整个春天的缕缕阳光。
早春的草色昭示了初春的美在于她的可贵与生机,也告诉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真实道理。
春,是一切生活和理想奋进的开始,把握住这个机遇,就会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期望。池塘的鱼尽情的放飞自由的起点,凌空起舞的雏鸟在挑战飞翔的高度,绿色的草丛在露珠的滋润下成长。而我们,生活在理想与现实中挑战的人们,也要在阳春三月的美好景致里发现新的拼搏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