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科学小实验2
今天,老师带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好玩的科学小实验——摩擦起电。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就像喝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老师先拿出一张长方形的薄纸,接着把长方形的薄纸撕成小纸片,分发给我们,要求我们把小纸片撕成小纸屑,我撕下的小纸屑就像一只只白蚂蚁。这时候,老师给我们一枝塑料笔,让我们把塑料笔放在头上来回摩擦,过了10秒,我把塑料笔轻轻的放在小纸屑上面,小纸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灵一样,飞到了我的笔杆上,真神奇呀!看到这个现象我很好奇:“难道小纸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吗?”后来,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塑料笔和头发的摩擦产生了静电,是静电把小纸屑吸上来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
这个实验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