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14
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是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那该有多好啊!在我上四年级之时,我们数学老师因病请假,学校便请了一位刚刚毕业的实习老师,可能由于教学经验的缺乏,他的课我们大家总是听得稀里糊涂的。结果,在期末考试之后我们的数学分数都自己吓自己一大跳!到了五年级,又来了一位新的女数学老师,苗条的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老练的目光。我心想:应该是位教书已久,有教学经验的数学老师吧!或许就是她的到来,使我以后总想起:“如果有一天……”刚来之时,她来了一个摸底考试,大家咬着牙,完成了试卷。考完试,她简单的翻了翻试卷,皱了皱眉头,可能是对大家的答案不满意!第二天的第一节新课,她并没有提及考试的事情,而是想正常一样开始了她的课,她的课十分与众不同,她先以游戏的方式开始了新课,使我们上课没有发呆,我们享受着游戏的乐趣,同时新课的内容也随着游戏的结束而结束,这时我们才醒悟过来,哦,新课学完了!虽然老师上的十分有趣,很让我们有兴趣学数学,但我们班基础差的同学还是很多。她从没有责骂那些学生,而是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辅导,使差生们找回了学数学的自信。面对一些不做作业的同学,她并不是逼着她们做,而是说了一声“不做那就不做吧!”大家听了以后感到十分奇怪、莫名其妙,后来,老师与她们沟通了一番。过了几周,我们班无论是纪律还是作业情况,都远远的超过其他班级。如果我当了一名教师,我也会像她一样,亲近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让课堂变成学生的天地,让学生真正的体会学习的乐趣。我要做一名与众不同、优秀的数学老师!我暗暗地下决定,如果有一天,我一定要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