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9
如果有一天我能见你们一面,与你们闲聊几句,多好。
我们从来都未曾谋面,我只能通过妈妈的讲述,在脑海中构建你们的样子。
小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要是你姥姥姥爷还在,他们一定特别宠你,一定给你织好多漂亮衣服,能满足你的一切心愿。”我扑腾着眼睛望着妈妈,心想“可以这么好,天哪,我好想要那样的生活。”当时心里想着的全是漂亮的裙子,铺天盖地的零食,和被像公主一样宠着的待遇。
慢慢长大,对物质不再像之前强烈,而只是迫切的想知道关于你们的故事。姥姥您心灵手巧,经常给妈妈织毛衣,织裙子,每次妈妈穿着衣服到班里去,同学们都羡慕不已。但您身体一直不好,您希望妈妈能好好学习,将来能待在大地方。
姥爷您虽很严厉却最爱妈妈,当时社会不盛行女孩子读书,许多女孩儿连上学都没上完,就被父母叫回家种田了,但您却坚持让妈妈读书,家里当时实在没钱交学费了,妈妈提着书包回来说不读了,您一怒之下打了妈妈。您半夜偷偷出去兑换掉了家里仅剩的几副家具,第二天又赶早把学费补上去了。您说过:“我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们读完书,女孩子不好好读书,将来能有什么出息!”
妈妈也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成绩一直很优秀,最终考了个好大学,找了份稳定踏实的工作。
要是我见到了你们,准要扑上去给你们一个大拥抱,告诉你们,我很想你们;准要给你们唠叨,妈妈天天说我,对我管教太严;准要给你吐槽学校的琐事,告诉你们哪个同学今天又犯了什么错,告诉你们今天上课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儿,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准要让姥姥给我织一件毛衣,让姥爷给我买好多好多书;准要……
我又梦见你们了,我一次一又一次地梦见你们。
在梦中我看不清你们的脸,却能清晰地听到你们的声音,你们问我最近如何?
我很好,我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我很累但是很充实,你们不用担心。
如果有一天,我只想和你们坐在一起,畅谈这人间所有的幸福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