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6
“爸,如果你退休了,就去当花匠吧!”我笑嘻嘻地对爸爸说。他只是微笑着不回答我,夕阳的余晖洒在我们身上,瞬间化作幸福。
他——一个中年男人,体态偏胖,鼓鼓的啤酒肚乍看就像一个皮球,在草坪似的头发下,是一张略带黝黑却慈祥平和的脸。我喜欢看他的笑容,因为——温暖。
他——既非政客,也非商人,所以在他身上没有那些复杂而沉闷的气息。他是一个小小的园丁,为祖国花朵服务的园丁。他喜欢那些花儿似的朝气蓬勃的学生;也喜欢娇艳似火的,占满枝头的真正的花。他说花只有这样才叫花,为自己怒放,为生命怒放!我说他俗气,可心中却默默刻下——为生命怒放的花!
渐渐地,发现他的双颊钻出了许多银线,夹杂在黑发中,让“草坪”冒出了些许的寂寞与萧条,而不变的是他脸上的微笑,那么真实,那么温暖。可我却有种想哭的冲动,因为真的不想他老去。他还没找到属于他自己的为生命怒放的花。虽然他每次都是笑呵呵的,一脸的不在乎,可我知道,有很多苦埋在他心里吐不出,于是生根发芽,于是习惯掩饰。
“爸,如果你退休了,就去当花匠吧!”我笑嘻嘻地对他说,他只是微笑着不回答我,也没有问我原因,周围的一切在他的笑容中暖融融的。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成为花匠,相信你种的花一定是最美的。因为你的细心,因为你的关爱,还有,对生命与众不同的理解与诠释。你的花也肯定能领悟这一切,于是她们将为你茁壮成长,为你怒放!”这是我一直未出口的解释。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我会看见一个熟悉而温暖的背影,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为花园中的花朵除草。而那一片娇艳似火的花海,将他包围,将他拥抱,然后为生命怒放,为他怒放!我会知道,那一刻,他是幸福的。
“爸,如果有一天,你一定要成为一个花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