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7
梦想是美丽的天山雪莲,只有勇敢的攀登者,才能采摘到它。我的梦想很多,也很美,真希望有一天,它们都能变成现实。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资源枯竭了,人类和地球将一同走向毁灭。那么,导致这一悲剧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呢?是我们人类自己!人类无节制的野蛮行径,疯狂掠夺、挥霍地球上的宝贵资源。是人类“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贪婪狂妄,掏空了地球的“五脏六腑”!
如果有一天,世界不再和平,烽烟四起,我希望自己变成一只白色的鸽子,口衔绿色的橄榄枝,到世界上每一个战火纷飞的角落,呼唤和平,呵护安宁。
如果有一天,我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小康目标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成真了,我想,中华民族就能真正成为一只东方雄狮,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把“东亚病夫”的屈辱彻底埋进岁月的深处。
如果有一天,世界科技进步了,我国的航天技术成熟了,我将乘坐飞船遨游浩瀚的太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科学家,在其他星球开辟出人类全新的生存家园。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穿越,那么我想到宋朝,去拜见大诗人陆放翁,学习他“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博大胸襟和爱国风范;去拜访范仲淹,拜谒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之乐而乐”的伟岸形象和高风亮节。
如果有一天,在成长路上,我被狂风吹倒、被暴雨浇透,有谁会将我从地上扶起?如果有一天,我离开家园,有谁会永永远远牵挂着我,直到终老?如果有一天,我音讯全无,有谁会拼命地寻找我,直到天涯海角?而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孤独,并不无助,因为,这些“如果”的背后,站着父母坚定的身影,凝聚着父母殷切的目光。
写到这里,猛然想到一首名叫《春天里》的歌曲:“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其实,我们永远不会离去,因为,我们的梦想永远开在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