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美好的音乐是我们读书时的课本;是我们登山时的阶梯;是我们睡觉时的软床;是我们身边属于我们大家的音乐。
我在想:世上如果没有音乐会怎么样?
如果世上没有音乐,我们会失去生活的乐趣,公园里幽静的感觉会少了滋味。大家快乐或伤心会无处发泄,这种感觉除了音乐能替大家发泄,难道还有比音乐更适合的吗?
如果世上没有音乐,舞蹈就毫无节拍,也就没有了好和不好相比的意义了。而舞蹈演员的等级更让人摸不着头脑。而老年人对打太极、跳舞也失去了乐趣,忧忧愁愁渡过余下的人生。
如果世上没有音乐,专业球队的啦啦队也只是摆设,要不要都无所谓了。而失败的球队将没有鼓舞他们的号角,会一直一步一步走向放弃,形成一个一个无法挽回的局面,使崇拜他们的球迷失望了。
如果世上没有音乐,那些用音乐的实验做出的蔬菜水果也不存在了,只剩下那些带有细菌,又小又难吃的蔬菜水果。
如果世上没有音乐,对牛弹琴也不存在了。到现在我们也不可能知道对牛弹琴可以使牛产出最好的奶,优质极品的奶,能喝到的只是普通的牛奶。
如果世上没有音乐,对世界所有生物来说都是个近似世界灭亡的重大灾难,甚至比“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火山喷发”、“海啸”还要厉害,因为人们将生活在枯燥乏味的生活里,生活少了多姿多彩。
因此,世界上没有音乐是多么不可想象呀!
我们一定要留意身边那些美妙的音乐并保护好它们,专心倾听它们,因为它们在我们身边是那样重要,不可取代!我们身边美好的音乐是我们读书时的课本;是我们登山时的阶梯;是我们睡觉时的软床;是我们身边属于我们大家的音乐。我们要保护好身边的音乐,他是属于我们的音乐,美好的音乐,它是生活之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