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8
在路遥爷爷笔下,描述了一个平凡的世界。在平凡的世界中,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他们生活在最底层,吃不饱,穿不暖。但他们,却在平凡之中塑造了不平凡。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构成了一个个不平凡。无声有时胜于有声,平凡有时胜于不平凡。
如果有一天,生活任己选择,我想,我们最好莫过于在平凡的生活里,守护不平凡的心。孙少平生于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一度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繁华。尽管煤矿之中危险重重,但他仍坚持用自己的双手,拼出明天的太阳。但危险之际,他甚至愿意推开同事,独自承受灾难,这,就是不平凡。
如果有一天,生活任己选择。我想,我们最好莫过于在平凡的生活里,守护不平凡的心。英国作家菲·贝利曾言:“不要光赞美高耸的东西,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我曾经加入过校管乐团,团里人很多,共有七十多人。我进去后,望着密密麻麻的乐器,第一反应是绝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无用的。在一次又一次的演出之中,我惊奇地发现,绝大部分人确实平凡,演出时也无人投与目光,但如果少了他们,这音乐还真的无法进行。
如果有一天,生活任己选择。我想,我们最好莫过于在平凡的生活里,守护不平凡的心。平凡人是楼下小吃店和气的胖老板,也是自备“验油勺”的“良心油条”摊主刘洪安;平凡人是你我般莘莘学子;也是在街头损坏宝马车没有逃走的徐砺寒;平凡人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义无反顾的消防战士,是三尺讲台上的教师,是街头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捐给爱心工程的无名人士……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那么点不甘平凡的精神。
我们身处一个平凡的世界,一个平凡的家庭,重要的不是如何变为不平凡的那一个,而是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守护不平凡的心。
如果有一天,生活任己选择。我想,我们最好莫过于在平凡的生活里,守护不平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