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3
今天我打算学做原汁原味的西红柿炒蛋。
为了让这道菜更美味,我和妈妈一起去合兴生活超市买大葱和香菜,一进超市温暧的空气“跑”进了我的脖子里。我一边走一边看,这个超市没有两层,走到了蔬菜区,我精心挑选了大葱和香菜,因为我家有鸡蛋和西红柿,所以我不用买了。
回到家,我到冰箱拿了三个鸡蛋,两个西红杮。切好一小碗葱,一小碗香菜。我先把鸡蛋打开放在碗里,然后拿筷子搅拌均匀。再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装在盘子里。我已把准备工作做好了,准备开始炒西红柿鸡蛋。
我先把煤气打开,再把开关打开。先把油倒进锅里,只听“滋啦”油开始“说话”了,接着我把鸡蛋倒了进去,鸡蛋开始为自己“装饰”了,黄黄的花边,黄黄的衣服。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把鸡蛋翻转,等看到二面的鸡蛋都变成了金黄色,我开始把西红柿倒了进去。一边翻炒一边开始加各种调料,我先放酱油,大概放了二个勺子那么多,一放下去就看到西红柿由红变成了褐色,接着放了一小勺盐。我又将葱,香菜一起倒了进去。葱,香菜为这道菜增添了几分色彩,我拿起筷子夹起尝了一下味道,嘿,真是美味。嘿嘿,香味开始飘满了整个厨房,最后我把西红柿炒鸡蛋用盘子装起来,啊!一道美味的西红柿炒蛋就完了。
我端到饭桌上,大家都尝了,妈妈给我的评价是:“色香味具全”。我听了再是高兴,我今天十分开心,学会了做菜,以后我也能为妈妈分担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