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吃妈妈炒的炒饭了。
好香啊,我一边吃着一边想:要是我也能炒出这么好吃的炒饭,那该多好呀!
于是,我跟妈妈说:妈妈,明天你教我做炒饭吧。妈妈答应了。
第二天中午,妈妈喊我去厨房,我以为要我帮她做什么事呢?妈妈说是要教我炒饭,我高兴地连说:好呀,好呀!
妈妈准备了材料:鸡蛋、西红柿、洋葱、芹菜。材料准备好后,就可以动手了。先把鸡蛋洗一下然后敲开,敲在碗里,接着把西红柿、芹菜、洋葱洗好,切成小块状(注意哦:在切的时候拿菜刀一定要小心自己的手,不然会被切到哦)。切好后,就可以下锅了。先在锅里面倒点油,把鸡蛋煎好盛在碗里备用,再把各种菜炒熟加盐等调料,然后把煮好的米饭也倒进去,跟刚刚炒好的菜一起再拌一下,最后加一点酱油炒匀,香喷喷的炒饭终于好了。
真的好开心啊!我终于能自己炒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饭了。
同学们,你们也可以试试哦,自己动手做的饭,吃着感觉更香呢。不过也很累,我终于能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