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8
合上作业本,一看表已经快五点了,我冲着沉醉在小说里的爸爸喊道:“老爸,我的肚子已经在‘打仗’了,咱们该做饭啦!”老爸急忙跑进厨房,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今天我要做饭!“这可不行”,老爸说“头一次学做饭,先给老爸帮忙吧!熟悉了以后再自己做饭。”
于是我和老爸开始准备做饭,在老爸的指挥下开始做准备工作。我拨了一棵葱,洗了两个西红柿和一个土豆,老爸把肉和土豆切成丝。看着老爸用锋利的菜刀把土豆切得像面条一样细,我想这活我可得练几年。
开始炒菜了,老爸首先告诉了我煤气灶的使用方法,然后放上炒锅,等锅热了,倒好油,等油冒了烟,先炒好肉丝,在加入调料点上一点醋,倒入土豆丝不停的翻炒,最后加入盐、味精等起锅。一盘香喷喷的酸溜溜的土豆丝就做成了!
接下来又做了西红柿炒鸡蛋、火腿炒油菜我手忙脚乱的给爸爸打下手,经历了每个菜的制作过程,原来做饭是这么复杂啊。品尝着每个菜,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每个菜都有我的功劳。不过我要出师,看样还要多向老爸学习,争取早日让爸爸妈妈从厨房“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