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让您教我做蛋炒饭。”妈妈首先不同意,经过我的再三请求,妈妈终于答应了!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妈妈问:“你知道要准备什么吗?”我问:“需要些什么呢?”妈妈先从冰箱里拿出来两个鸡蛋,又拿来一碗冷饭,接着,点起火,我说我来烧,可是妈妈说会烧着我,不让我去,经过我再三请求终于答应了。我刚把油倒进锅里,又放了盐,可是刚放进那里面,盐就炸了起来,啊!我的脸被炸了一下,脸上起了一个包,疼得我直叫,妈妈在外面笑得合不拢嘴,妈妈对我说:“你还是别做了,我们一起做。”妈妈先把鸡蛋敲开把蛋黄倒出来,放到了一个碗里,用筷子打了一下,最后放进了锅里。“啪”一声,鸡蛋在锅里开了花,接着妈妈就拿起炒铲。“嚓嚓”得炒了起来,等到鸡蛋黄了以后,妈妈就把冷饭倒进了锅里,又放了一些酱油然后盖上了锅盖,闷了几分钟,妈妈打开锅盖,一阵诱人的味道飘来,我赶紧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啊,真好吃啊!”
我后来又重做了一遍,给妈妈吃,妈妈说:“好,在做几次就可以超过我了!”我心里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