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12
一天晚饭后,我无意间发现北京电视七台正在播放做菠萝饭的方法,那画面上的菠萝饭看起来太诱人了!于是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还找张纸把菠萝饭的做法记了下来。
第二天,我让妈妈买了一个金灿灿的大菠萝和一斤糯米。放学后,我先把糯米泡上,然后再去写作业。一个多小时后,我按电视上教的,把泡好的糯米上锅蒸十分钟。趁这空闲,我开始在妈妈的帮助下切菠萝。由于劲小,我左手扶着菠萝粗壮的“身子”,右手紧紧握住刀柄,借用妈妈的劲,切下了一个“菠萝帽”。
下一步该做什么了?我一下想不起来了,赶紧找出记录做法的那张纸,一念,忧然大悟,挖果肉。明确任务,说干就干,没几分钟,金黄金黄的菠萝肉就进了盘子,这时满屋都飘着浓浓的香味。接下来,我小心地把菠萝肉切成丁,放到蒸好的糯米上,并加糖搅拌均匀,之后把它们盛到在菠萝壳里再蒸25分钟。
在我的期盼中,饭蒸好了。妈妈拿出来,看着晶莹别透的糯米和黄黄的菠萝,深吸一口气说:“太香了!”然后又尝了一口,一边夸张地点着头一边说:“我宝贝学做的菠萝饭,味道还真不赖!”直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
带着成功的喜悦,我想:以后我还要学会做更多的好吃的美食,给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