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4
我跟着爷爷和奶奶回老家了,回到老家,已经是中午了,我就跟着爷爷奶奶做饭。
奶奶去买了米来熬汤,爷爷就去后院摘菜,一会儿炒菜吃,我就负责烧火,奶奶拿起大锅,刷了刷,放到烧火的地方,盛了好几瓢水,倒进锅里,下面就是我开始干活了,我找了好多柴火和干草,都把它们塞到一个洞里,我在周围找了个纸,烧着放到了里面,着了着了,快着了,那一点火烧着了干草,干草着了起来,火好大,奶奶拿着一个锅,放到了这个大锅里,那个小锅里面好像是饭,奶奶又搬来一箱书,说让我烧了它,那是姑姑小时候的书,留着也没用,还占地方,就让我烧了它,我拿了一本书,塞了进去,书都烧不透,我就又拿了一本,一页一页的撕着放进去,太热了,我满头大汗,里面柴火剩了一点,我直接拿了几本书放了进去,又添了点柴火,过了一会儿,里面所有东西都化成了灰,奶奶过来把里面的小锅拿了出来,一看我,笑得合不融嘴,让我去洗脸,我一照镜子,啊,我成了碳人,脸太黑了,还满头大汗,真难看,我洗了下脸,好多了。
我们吃了饭,真好吃,是我来烧火做饭,烧火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