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13
今天,我又想吃蛋炒饭了,我对妈妈说:妈妈,给我做蛋炒饭吧!可是,妈妈说:你不能老是吃蛋炒饭啊,今天就不要吃了。我心里想:哼,我只是想吃蛋炒饭罢,为什么不给我做呢?不给我做,我就自己做!
我用试探的口吻地对妈妈说道:可是我今天真的很想吃蛋炒饭啊,要不我自己做,可以吗?妈妈很赞同我的意见,快活地说:好啊,那我来当你的助手吧!于是,我就开始学做蛋炒饭了。
妈妈一边和我一起准备做蛋炒饭的材料,一边对我嘱咐说:炒蛋炒饭的时候要先放油,等油烧热了后,把打好了的鸡蛋放到锅里,然后把各种各样的配料放进去,炒一炒,再放进去米饭,再炒一炒,饭要粒粒分开,还要沾着蛋。
做蛋炒饭实在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一热,我赶紧把打好的鸡蛋倒了进去。可就在我放鸡蛋的时候,只听嗞啦一声,好几滴油争先恐后地蹦到了我的脸上,疼得我呲牙咧嘴的。我忍痛按照妈妈说的继续把配料和米饭放到了锅里,继续翻炒。谁知,那铲子一点都不听我的话,米饭炒着炒着就被我用铲子溅到外头去了。
最终,历尽了千辛万苦,我终于做好了。妈妈尝了尝后,连声夸赞道:这蛋炒饭真是做得晶莹剔透啊!我听了后,顿时感到美滋滋的,心里想道:我以后想吃蛋炒饭就自己做,肯定很好吃。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