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9
“今天我爸我妈不在家,我可以学做饭啦!”我开心的说。反正我妈没做早饭,“反正饿了几小时了,干脆自己做饭算了。
我先放了了半勺米进电饭煲洗了四次后我就放入电饭煲,跟竹丝鸡一起煮。妈妈教过我煎土豆饼,妈妈准备后天做土豆饼,所以就先买好材料,做土豆饼,而我就可以用这些材料。先洗好土豆,再削皮,削皮的时候不知道问什么,在妈妈手里的刀很好使,到了我手上却不听使唤,费了好久我才削好皮,到了切土豆丝的时候了,我费了好大得劲才切好,我一看!这哪是土豆丝呀!分明是粗粗的土豆棍嘛!我还得慢慢的切成丝,费了好大得劲才切好,我还差点割破皮,还有胡萝卜要切成丝,因为我切土豆有经验,所以切成胡萝卜丝就很快,然后我就从冰箱里拿出火腿肠,把火腿肠切成肉末,韭菜洗净后切碎,我将切好的所有材料放小盆中,加鸡蛋、淀粉、盐,因为里面要加饭,所以要等饭煮熟才行,滴!饭煮熟了!再所有材料全部搅拌均匀好,我开始点火,妈妈说要倒点油烧干锅里的水,放油的时候,我差点烫到手了,吓死我了!倒入适量调好的面糊,用勺子摊平成饼状,煎至其底部凝固,等他两面都是金黄色就可以开动了!“好香呀!第一次做饭还是很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