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2
今天早上起床妈妈问我想吃点什么,妈妈说昨天晚上还剩了些冷饭,我就做蛋炒饭吧,我说:“好呀!妈妈,我要来跟你学做蛋炒饭。”
首先,妈妈叫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三个鸡蛋,我把三个鸡蛋打破了放进一个碗里,再用筷子快速的搅拌。这时妈妈也没闲着,妈妈拿出一根胡萝卜、青笋头;然后把它们切成小碎粒,随后我在冰箱里看见了一根玉米火腿肠,我本来打算直接吃了的,我最喜欢吃玉米火腿肠了;妈妈看见了说:“你手里的火腿肠拿来我一起切成小成,炒到饭里肯定很香。”妈妈边切我还边偷吃了两块,可香了。
这时我们做蛋炒饭的材料都准备齐了,有红红的胡萝卜粒,绿绿的青笋头粒,还有肉色的玉米火腿肠粒和黄黄的鸡蛋。接下来就要开始炒了,首先要倒一点油把胡萝卜和青笋头炒熟放进一个碗里,炒的时候油溅到我手背上,又烫又疼,疼得我立刻放下了铲子,妈妈看见了拿起铲子接着又炒鸡蛋,炒熟后再把饭倒进一起炒,之后再把火腿肠、胡萝卜、青笋头粒都放进锅里,然后不停的翻炒。不一会儿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我走进一看,哇噻!一锅五颜六色的蛋炒饭出现在我的眼前。
炒饭出锅了,妈妈把炒饭端出来放在桌子上,我大
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看着妈妈说:“真是太好吃了!” 我以后也要做蛋炒饭给爸爸妈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