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饭小学5
爸爸妈妈每天辛苦工作,还要早起下班给我们做饭,你有没有想过也为爸爸妈妈们做一顿饭,慰劳他们工作的辛苦和对我们的辛勤照顾呢。
反正我是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上周末,我待在姥姥家,闲来无聊就想找点事做,于是心血来潮告诉姥姥想学做饭。姥姥听到这话顿时有点懵,觉得你还没有灶台高,怎么还想着学做饭呢。可是我没有听她的规劝啊,虽然可能做菜的时候可能会有油星滴落在身上,也可能会被烫到或是被刀切到,但是这些都不担心,我就是想学好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想告诉他们我长大了,也能为他们分担了。
听了我的解释,姥姥也很感动,这才应允了我的请求。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经洗好了手准备拿菜,非得要学,那就先学个家常的吧,于是姥姥决定教我做西红柿炒蛋。话音刚落,我已经开始洗起了西红柿,然后照着姥姥的样子切好,还是姥姥帮我打好了鸡蛋倒入锅中,等差不多了我把西红柿倒进去,有模有样的翻炒起来,想起电视上的大厨颠锅的样子,不过想想就好了,我也会熟能生巧的。
终于饭菜出锅了,爸爸妈妈来吃饭的时候,我骄傲地告诉他们这是我做的,他们也很是感动欣喜夸我长大了。
爸爸妈妈总是很容易满足,我们的一点小小的回报他们都会感动万分,所以要好好对待爸爸妈妈,不要让他们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