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3
这是一张凄惨的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被记者拍下的真实情景。
那是由于上海火车北站作为战区,所以南站是唯一的通路。
当时,火车南站人山人海,他们都在等待火车的到来,而这些人正是难民。他们知道上海马上就要发生一场大战争,个个都打算逃走。他们等啊等,一刻钟过去了。突然从天上传来了一阵响声,那是敌机传来的“嗡嗡”声。人们还没醒悟,那些炮弹就如雨一般地下下来。顿时,火车站硝烟四起,建筑物都坍塌了。在那一霎那,繁华的火车站,变成了一片废墟。天桥上、轨道上都横七竖八大地躺了许多的尸体。刚才还喧闹的火车站,现在十分寂静。就在时,一个小男孩哭着叫唤:“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呀?我好害怕啊!”这个小男孩只有两三岁,他衣衫褴褛,看着自己躺在血泊中的父母,不知道父母为什么一动不动;不知道自己会成为孤儿;更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样生存……
我真痛恨这些日本人,他们害死了我们的中国人,连刚出生的婴儿也不放过,真是对他们恨之入骨。
我真希望我们的世界能够太平,不再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