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5
照片上的事情发生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火车南站时,被一位记者记录了下来。
照片上,是被日本侵略者轰炸过后的火车站,原先完好的站台已经变成了几堆废墟,站台前的景象更让人惨不忍睹,铁轨上堆满了被炸毁了瓦片,在破碎的瓦片下躺着中国人的尸体。
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废墟里,看着周围血肉模糊的尸体,惊恐的瞪着眼睛,张着嘴拼命的哭喊着:“妈妈!妈妈!我要妈妈!……,可是,他的妈妈再也不能听到他的声音了,她被日本人的炸弹夺去了生命。
小男孩的伤口在流血,在疼痛;我的心里也在流血,在疼痛。我们有爸爸妈妈,有温暖的家,可是小男孩却被战争夺走了一切,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孤儿。
这个小男孩以后的生活将会如何?也许,他会被一位好心人救走,也许,他也会被炸弹夺去生命,也许,他会被饿死在街头……
这张旧照片不仅记录了一个孩子的命运,也记录了中国人的耻辱,我们新一代的中国人一定要发奋努力,研究出更强大的科学武器,让中华民族强大起来,再也不会被外国人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