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0
现在,每当提到令我敬佩的人,我的眼前就会浮现出那个人的身影……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狂风呼啸,路边落叶成堆,一阵寒风吹过,顽皮的树叶像一个个孩童似的在空中飞舞。我顶着寒风,走在上学的路上,刺骨的寒风早已将我的耳朵冻得通红。虽然我戴着厚厚的手套,但双手依然能够感到凉意。我强忍着寒冷向前走去。
就在这时,眼前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影。走近一看,哦,原来是一个清洁工。只见他一手拿扫帚,一手拿簸箕,认真而又耐心地清扫着道路上的垃圾,凛冽的寒风将他的脸颊冻得通红。这时,我想: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中,清洁工依然坚持工作,他们难道不怕冷吗?我一边想着,一边望着他那辛苦的身影,心里既敬佩,又同情。
然而此时,一阵狂风呼啸而过,使得路边的落叶漫天飞舞,道路一片狼藉。这时,那位清洁工无奈地说道:“唉,我又要重新扫了……”随后,他再次振作起来说:“没关系,我一定能扫完的!”于是,他再次拿起扫帚,重新扫起来。
这一次,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只见他先将一堆树叶扫入簸箕,紧接着用扫帚盖住,小心翼翼地移到垃圾车里,再用另一把扫帚迅速压住,这样,既保证了万无一失,又节省了时间,真是一举两得,“哦,原来这就是劳动人民的智慧啊!”看到这里,我更加敬佩这位默默奉献的清洁工了。瞧,他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双手配合地多么默契呀!不一会儿,原本一片狼藉的路面便让他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时,我再次望向那位清洁工,只见他的脸上洋溢着快乐而又自豪的微笑。这个微笑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永生难忘。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默默奉献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