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5
有人敬佩伟人,敬佩他们不朽的功绩;有人敬佩明星,敬佩他们令人瞩目的名气;而我敬佩的人却是十分平凡,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到底敬佩爸爸的什么呢?请看下面的一件事情吧!
那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天上皎洁的圆月发出淡淡的光芒,仿佛有千万条银链笼罩了大地,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下课了,我从补习班里走了出来,爸爸早已站在大门外等候,见我走出来,立刻迎了上来。只见爸爸一反常态,我忙问怎么回事,爸爸对我说:“我刚才来接你的路上发现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不得了,里面有好几张百元大钞,还有好多卡,我想我们应该找到失主,把这个钱包还给他,你说呢?”说着,还把那个钱包从口袋里拿出来。又没人看见,别等了,我心想。
于是我对爸爸说:“不,爸爸,你不应该那么想,我们还得去找失主,那得多麻烦呢。装起来,谁也不知道。”爸爸听了这一番话,改了以往的微笑,严肃地对我说:”你怎么能这么想呢?假如你就是那位失主,丢了钱包,肯定会很着急吧!那位失主,现在也是如此,我们应该把钱包还给他。”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为自己的贪婪而感到羞愧,也为爸爸的拾金不昧而顿生敬佩之心。
后来,我们联系到了失主,把钱包还给了他,他对我们感激不尽,甚至还要给我们报酬作为答谢。
现在知道我敬佩爸爸什么了吧?对,就是他拾金不昧的品质。虽然他看上去弱不禁风,但在我心里却像巨人一般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