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4
每天的放学路上,我都会看到一位老人在满头大汗地修着自行车。他宽宽的肩膀,又高又瘦,但很魁梧;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古铜色的脸上布满皱纹。他总是那么慈祥,我最敬佩他助人为乐和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在一个烈日当头的夏日,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路过修自行车的地方时,我看到一个小同学正急得满头大汗,原来是自行车链条掉了,他也没带钱,可家离 这里很远。这时,一个慈祥的声音响起:“我来修吧!很快就会好的。”原来是那位老人。修好后,那位老人听到小同学没有带钱后,他居然笑了。我心想:他修的 自行车每次都只收很少的钱,那个钱筒里现在只剩几个一角钱的硬币了。没想到他笑咪咪地说:“不收钱了。天也不早了,赶快回家吧!”那位小同学正要感谢他, 他挥了挥手,又迎接下一位顾客了。
在落叶的秋天,一次,一位阿姨的自行车车筐里装满了刚买的一大堆东西,她的自行车漏气了,那位修车的老人先帮她把东西取下来,然后又认真地修起 自行车来。过了一会儿,自行车修好了,阿姨给过钱后就骑着车走了。老人发现她落下的钱包和东西后,毫不犹豫地去追赶。阿姨非常感激,硬要给老人二十元钱, 这二十元钱对这位老人是多么重要啊!老人却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又回到了自行车铺。
夏天,老人满头大汗地修着自行车;冬天,他在寒风中笑咪咪地等着顾客。我十分敬佩他助人为乐和拾金不昧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