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12
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眼睛嵌在脸上,小小的鼻子下,有一个能唱又能说的嘴,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青雨涵。
青雨涵的学习特好,她三科几乎都没考过90分以下。期中考试时,她正巧坐在我后面,交卷后我问她:“青,你都答上了吗?”她答道:“应该有93分以上吧,我也不知道啊!”过了两天,考卷发下来,青雨涵竟考了98分!而我只考了88。5分,我不得不写个“服”字。改卷子时,她对我说:“闵佳琪,你有什么不会的题目尽管问我!”一句简单的话,让我感到暖暖的。
考试能考得这么好,当然不是白来的。青雨涵是通过自己的加倍努力得来的。她每天都要做一些初中生的练习题,而且每天中午都不睡觉,只为了写完当天的所有作业,因为她放学没有时间玩,还要上几个小时的补习课,真不简单!
青雨涵还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说她写得好,还真不是盖的,在我们班,那可是鼎鼎有名。有一次,她在课余时间写故事,大家去叫她:“青雨涵,去玩呀!”她不理会,窗外下雨她了也不知道。要上课了,她才把本子收起来,然后认真地听课。一下课,她朝我叫了一声:“Yeah,下课喽!”接着,她又拿出那个大家眼熟的小本子,写起故事来。我们看她写故事的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她回头看了我们一眼,对我们说:“你们怎么了?脖子落枕了吗?”我们又一阵的哈哈大笑,却不得不佩服她对写故事的痴迷。
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痴迷于写作的人,一个刻苦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