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5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敬佩的人,而在这其中,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我的姐姐了。
我的姐姐十分喜爱学习,她不仅仅在学校和班级中学校成绩名列前茅,在许多课外的训练课程中叶不落后,记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约好了要去报同一样课程,这样学习时可以互相寻问。学了一年,我上三年级了,因为平时作业量比较多,所以决定不学了。但是她还是坚持学习古筝,直到现在,她已经通过了古筝的八级考试,参加过十几项重量级的比赛,都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记得有一次,她的手摔伤了,我和妈妈便去看望她,在她的房间里面,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奖状。有画画比赛的一等奖、考绩证书、舞蹈比赛的金奖等等。过了一会儿,她却说,她要去学古筝了,让我等一会儿再来玩。我十分好奇,便疑惑不解地问:“你的手都受伤了,还怎么弹古筝啊?”她却很坦然地说:“古筝大多是用右手弹的,我伤的是左手,再说了,如果是双手弹的曲子,那也能听一听怎么弹嘛!万一这节课讲的知识点我没听到,那这次考级我肯定通不过去了。你还是等晚上在来玩一会儿吧!”我便告别了她,等到傍晚时我又来找她,却看到她正在用一只手练习古筝。一会儿在古筝的左边弹,一会儿又在古筝的右边弹,我进去时她仍然没有发觉我来了,直到我连叫了她好几声她才反应过来,热情地招待了我。我好奇地问她:“你为什么一会儿在左边弹,一会儿又在右边弹呢?”她说:“因为今天老师教了一首曲子是用双手弹的,所以我只能一会儿用右手在左边弹,一会儿用右手在右边弹了。”
啊!姐姐真令我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