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2
在我们家的附近,住着一位大约有七十的丁爷爷。他的儿子和儿媳都在一年前的一次车祸中丧生了,现在只有他们爷孙俩相依为命。为了生活,为了让他的小孙子读书,他当起了一名清洁工。
记得那是在一个夏天的早晨,那天太阳还没有出来,就给人一种全身要冒汗的感觉。我背着书包之后就要去上学,出门一拐弯,就看见这位白发苍苍的丁爷爷带着别人早已不要的帽子,肩上搭着一条毛巾,弓着腰,手不停的挥舞者扫把,他的额头上挂满了大颗大颗的汗珠。
忽然,从我的身后来了一辆摩托车冲过来。不好,着一辆摩托车子要撞到丁爷爷了!我急得大叫起来:“丁爷爷,危险!”说时快,那时慢,老人下意识的往后一退,那一辆摩托车也拐了一个弯,来人没被车子撞倒,可是被身后的石头绊倒了。车子并没有停下来,向前开走了。然而车子拐弯的时候掉下一个黑包,这包就在老人眼前。
我的丁爷爷挣扎了半天也没起来,过路的人把他扶了起来,发现他的脑后勺流了很多血,人们痛骂那个骑车的人不讲道德。有人打开骑车的人掉下的钱包一看,哇里面有好多钱呢!有人出主意说:“这钱不能给他,把人摔成这样……”
在下午放学回家之后,我就听到“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奶奶说是丁爷爷把钱还给了那个骑车的人,人家在感谢他呢!第二天,我又看到了他头裹绷带,弓下身子在一下一下的扫着马路。
这一位丁爷爷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