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9
我的班主任——申老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却让我敬佩。
她带着一副眼镜,眼镜下的那一双眼睛,却是那么的有神。上课只要有同学不认真听课,哪怕是一个小动作,都逃不过她的法眼。哪位同学不认真的时候,老师会用会说话的眼睛提醒同学改正缺点,有时会摸摸同学的头,有时会不动声色地帮同学摆好书,有时会悄无声息地把笔递给同学做笔记……
申老师与其他老师不同。每当上课时,有些教室里总会传来教鞭“啪啪”的声音。而我们的教室里从来就没有教鞭的声音,只有申老师时而轻柔时而严厉的声音。申老师从不用教鞭,即使是忍无可忍的时候,她只会才会轻轻地敲几下没听话的同学。
申老师每天都有许多的事情要做,没有很多的休息时间,一天要上三四节课,还要批改作业。
可能有人会说,放学后,夜晚时,周末了,不就有休息的时间的吗?不!放学后,我总是发现申老师留在办公室下载课件,为同学们批改作业……申老师每天都在五点左右才离开办公室,回家。
记得前几天,学校开展《文明创建,我在行动》的征文活动。我把征文写好后,发给了申老师。晚上9点多了申老师还在指导我写作文。当我把征文修改好后,已经是夜晚快10点了。申老师让我先休息,她还要修改另一篇文章。
老师,感谢您!因为您的细心教导,使我们的成绩提高了不少!老师,感谢您!因为您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对学生充满了爱!让我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