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3
在生活中,有许多令我们敬佩的人。他可能是为我们付出许许多多爱的爸爸妈妈,可能是辛勤育人的老师,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可能是懂礼貌的小伙伴……但我敬佩的人世每天在烈日下,风雨中,指挥车辆的警察叔叔。
这位警察叔叔的眼睛较小,高高的鼻梁,一张大嘴巴,有着黝黑的皮肤,我时常在清晨放学的路上看见他,也时常在夕阳西下之后,看见他把手伸得直直的,像机器人一样走来走去,好像无论做什么事业不会感觉累。
一次,在挥汗如雨的夏天,妈妈叫我到对面的商店去买盐。一出门,阳光灿烂四射。枝叶垂头丧气地弯着腰,连狗也趴在地上吐着舌头,好像在说:“我要冰棍!我要空调!”我热得像蒸笼里的包子,热得难受。好不容易走到树荫下。而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警察叔叔,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头上流下来,湿透了他的衣裳。他把衣扣扣得紧紧的,领带也从不放松。我纳闷着;在离他不到三米的地方,明明有一颗参天大树,他为什么不去避暑?顿时我被他这种用心尽责,不怕劳累的精神所感动。
这就是令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