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6
同学们一定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的同学敬佩作家、明星,有的同学敬佩包拯、王羲之。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优秀的小学老师,她每天工作很忙,回家时已经疲惫不堪,但是这样也不会打倒她,她还要打起精神陪我学习、做家务。当我遇到不会的题时,妈妈总是在一旁给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夜深了,当我和爸爸都进入梦乡的时候,妈妈还在工作着。虽然那双眼睛已被红血丝布满了,但她仍然坚持着做上课的课件。
从小,妈妈在我眼里就是一个认真、努力、坚强、坚持不懈的人。
那一次,我和妈妈约好周末去看电影。可是因为一周来紧张忙碌的工作,妈妈生病了,我们也没有去成。她的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声音沙哑了。那天,妈妈在床上躺了一天,当我叫妈妈吃饭时,她整个人都变了:眼神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炯炯有神,连吃饭的精神都没有了,像一只无法展翅高飞的小鸟,那么疲倦。
第二天是周一,早晨,忍不住问妈妈:“您这样能上班吗?要不要请个假呀?”“没事,我能行。我要是不去上班,就耽误学生们的语文课了。”妈妈带着沙哑的声音说完,竟然还勉强笑了笑。说完,妈妈就慢慢起身,去上班了。这时,我心里非常佩服妈妈,病成这样还能去上班,换成别人,身体早垮了,我的妈妈是多么坚强啊!
妈妈不但坚强,还坚持不懈。有一次,妈妈突然接到消息,明天要讲课比赛。下午,妈妈一踏进家门就高声说道:“今天,我要备课到很晚,谁也不要打扰我。”说完,就走进书房开始专注地备课。妈妈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电脑课件,她要设计出最优的方案,不允许出一点错误。直到半夜,我从睡梦中醒来,妈妈还在书房挑灯夜战。
这就是我的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妈妈,我特别敬佩她,并决心向妈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