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8
我正准备出校门,听到有个家长说,现在有学生出水痘,最怕传染。啊!我咯噔一下,不安地想着,我们班不会也有同学长水痘了吧?
第二天早上,果然不出意料,我们班真的有同学长水痘了,成了学校第一个“水痘班”,长水痘的同学只有回家休息,必须隔离三个星期。我们的课外活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不能去做早操,课间活动不能去外面玩,吃饭得比其他班提前去吃。老师每天会对教室进行消毒,教室里塞满难受刺鼻的药水味。我们就像被关在鸟笼里的小鸟,有翅难飞,好痛苦。课间听同学们描述,长了水痘后满脸满身都是水泡,还会发痒,我听得龇牙咧嘴,瞳孔不自觉放大,全身都起鸡皮疙瘩。
紧张的一个星期熬过去了,又有二个同学长了水痘,班级里一下子出现恐怖的气氛,像幽灵可怕地笼罩跟随,每个同学害怕自己会不会是第三个长水痘的。于是,有些没打过疫苗的同学忙着去打疫苗,打过疫苗的同学忙着买一些抗病毒的药提前预防。我也一样,每每看到身上有红红的发痒的小包,有一种害怕染上的感觉,总要问妈妈:“是不是水痘?”
带着浓浓的恐惧过了两天,啊,班长也长“水痘”了,犹如投下原子弹,我们个个魂飞魄散。最后经医生确诊,她不是水痘,只是过敏加水痘疫苗的不良反应造成的,看上去像水痘而已,真是虚惊一场。
大伙儿像提了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又过了一个星期,第四个同学长水痘了,我们偶尔心烦,渐渐麻木,每天过着没有“自由”的生活。
现在离第一个发现长水痘已经过去6个星期了,有几个同学陆续回到教室。水痘,我们终将要战胜你,还我们自由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