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天,盼地,老师终于发试卷了。
老师神态诡异,手中抱着一沓白花花的试卷朝我们袭来。见到这情形,我也不禁紧张起来,我会不会考砸?见到老师大声地读起学号和分数,一号,二号,三号……我们如同出货的包裹,被老师一个个审查。
终于,终于到我了,我也不禁为自己捏一把汗。万一考不好咋办,可能会被同学们笑话,也可能被迫尝试妈妈的特制“催眠药”,能把你说得想走向深渊。想一想,就能吓出一身冷汗。
下一号就到我了,当我紧张又担心的准备聆听时,老师却跳过了我,直接读了后一号。老师的异常让我一阵心惊,是不是我考太差了,老师都不愿读了。定是这样,不然老师有什么理由不读呢?
想到这我就不再多想了,因为我的心早已坠入无尽深渊,无法挽回。已觉人生无趣,因为我已经考砸一次了,一次还能说是失误,那第二次就没有理由了。
我不禁想到受批的惨象……
好朋友看出我在想什么,就安慰我说:“有可能考太好了,老师最后读呢“!经过他的安慰,我希望的熊火也匆匆燃起。有同学也发现了我的分数没念,就问了老师。我紧盯着老师,盼他给我惊喜。谁知,老师的一句话就像一场暴雨把我的希望给浇灭了。老师回应说“错的太多就没读了……”说完就继续念其他同学的分数了。直到他念完,我的眼依旧耷拉着,提不起精神。直到他的一句话:“对不起,我漏报了15号91分。”我高兴地心里乐开了花。
生活其实就是一团谜,不要轻易给自己下“剧本”,因为结局往往比剧本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