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11
失败,是一个人们敬而远之的东西。对于懦弱者来说,挫折是恐怖的魔鬼,随时可能吞噬掉他们的灵魂;对于坚强者来说,挫折是一次次精神的历练,不断激励着他们奋勇前进。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克服它,前方就是一道绚丽的风景。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天空万里无云,蔚蓝极了,酷似一片浩瀚无际的海洋。我在家里看着电视,突然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去找小伙伴煮竹筒饭。”我立刻关上电视,骑着自行车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就到了目的地。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田地里去选地方,然后我们就忙活开来了。我去找柴火,a同学其找竹筒,b同学则去打水,忙得不亦乐乎。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只见a同学从裤兜里迅速掏出一个打火机,只听扳机一响,柴火就燃起来了。紧接着,b同学就开始加柴火,缕缕炊烟不断升起,可把我们弄得够呛。我们就耐心等待着香喷喷的竹筒饭煮熟了。
过了许久,竹筒头上开始冒水泡了,竹筒已经黑的不成样了,就好像一截焦炭一般。我焦急地把火熄了,用两只手小心翼翼的把竹筒拿起来搁在地上。不一会儿,竹筒就不怎么烫了,我赶忙用刀把竹筒给打开。香喷喷的气息引诱着我,我的双手不再受控,连忙用黑乎乎的手抓了一些,一个劲的往嘴里塞。“糟了,这饭还是生的,”我一边往外吐一边说,“我们的辛劳白费了,走了,不煮了。”
天渐渐的阴暗下来,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沮丧。“没事,第一次没做好,再做一次不就好了吗?”a同学安慰我说,“再准备一次家伙,这次的饭肯定又香又软。”我收起伤心的神情,又拿出一股干劲,我们就像一群永远也打不倒的不倒翁一样,坚定地又开始忙活起来。
经过一番折腾,第二次的饭终于熟透了,天色越来越暗,我吃着自己做的第二次的香软的饭,心里却感到无比快乐与阳光。
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克服它,前方就是一道绚丽的风景。
拿出你坚定的信念与永不泯灭的意志去和挫折战斗,风雨之后必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