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13
教官铁青着脸,一动不动地死死瞪着我们,就如同一块僵硬的铁板子。
“都给我听好了!这里是军训,不是你想吵就吵,想闹就闹的地方。丑话说在前头,那些违反纪律的人一律严惩不贷!要不就给我滚回家去。”他咬牙切齿地吼道。
“嘁,你不就是个二十几岁的毛头小伙子嘛?拽啥拽呀。”我撇撇嘴,在心里暗暗地想。
“现在,全体立正,二十分钟军姿。”我们齐刷刷地站好。过了几分钟,人群开始骚动。有的同学趁教官不注意,贼兮兮地左顾右盼;有的同学左挠右挠,上抓下抓,好像身上有几百只跳蚤;还有的同学小声地说着话。
“动!继续动!”这一切被教官尽收眼底。他的脸因为愤怒扭曲了,“既然你们不喜欢待在荫凉的地方,那就给我去晒太阳。”
这下,众人可傻了眼,发出一声声哀嚎。可偏偏这时候居然在哀嚎声中还夹杂着些许笑声。教官气得脸发紫,指着我们大声咆哮:“笑?那给我对着太阳笑,做朵向日葵!”那样子,活像一只发怒了的野兽。
军令如山啊!我们一边在心里咒骂着,一边慢吞吞地挪到了烈日下。
毒辣辣的阳光炙烤着我们,我眼睛都睁不开。大地上就像个大蒸笼,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来,模糊了视线。没想到居然到这时候还有人不老实。“第三排从左至右第四个,出列!”那位同学瞪大了眼睛,从队伍中走了出来。“俯卧撑,下!”那位同学居然还朝我们笑了笑,他这是打算掩饰自己的尴尬么?真不知好歹!教官让他围着操场跑,没说停不准停。
又有几个同学接着“中奖”了,烈日下,几个长长瘦瘦的影子在不断移动……
天啊!这可怕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