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盛阳衰”中阴是指女生,阳是指男生。这个词的意思说穿了就是“女强男弱”。相信这种事在所有的小学中都会有,在我们班里更是如此。请往下看。
开学第一个星期五,我因为值日,回去晚了些,看见陈刚、王明等几个人,我问他们在干什么,他们说被一帮子女生整了一顿,还说让我留下来帮忙,可是我要回家,只好不帮他们忙了,这是第一例事。
开学的第二个星期一,升旗时,我漫不经心的和旁边的同学说话,突然我的右臂被狠狠的掐了一下,我朝后面看了看,不再说话。可是当我胳膊又被掐了一下时,我忍不住了,对在我身后的凶手小丽说:“我已经闭上嘴了,你怎么还找我事!”她却鸡蛋里挑骨头地说我在她面前一直晃,晃得她难受,我只好忍气吞声的忍到了升旗结束,这是第二例事。
第三例是发生在这星期五的英语课上,我正背着单词,突然后方一飞弹打来,打到了我的腿上,已对女生忍无可忍的我被激怒了,拿起橡皮让它从哪儿来还回哪儿去。顿时我们这组热闹了,老师不注意时,我们组就变成了硝烟滚滚的战场,飞来飞去的橡皮、纸团把我打的落花流水,这件事一定报告没商量。
其实,我们男生并不弱。只是心胸宽阔,并不把这事放在心上,只当是开玩笑,但是女生的表现可没这么好,我们只轻轻的碰她们一下,她们就象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哭着找老师告状,我们无奈,因为我们所有的解释,在她们的泪水面前,显得苍白无力,只有挨老师批评时默默地安慰自己:“好男不跟女斗”。
唉,这就是我们班的“阴盛阳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