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6
纯真是一种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渐渐失去了孩子的纯真和善良,对世界看久了,认识“深”了,眼睛也变得“俗”了。结果,一切的美好和善良全被那所谓的“实际”所取代。虽然天还是那方天,云还是那片云,但很多人却开始感叹生活的无奈,不再去看那方高远的天和那片美丽的云。其实美丽的东西并没有褪色,只是很多人的眼光变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生活的目的在于追求比生活更高远的东西。我愿追求理想而死,不愿百般无奈而生。我希望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对爱与美好的渴望和追求。
纪伯伦有一篇著名的文章《坚持做玫瑰的紫罗兰》文章讲诉的是有株愚蠢而不听话的紫罗兰,请求造化把它变成一株玫瑰花,而变成玫瑰花的紫罗兰,被一场突然的暴风雨而摧残,最终为了一小时的光艳照人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紫罗兰变身为玫瑰花后速死,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看来是得不偿失之举,是贪慕虚荣、不安现状的人的必然下场。现实也的确这样,为了实现人生的理想往往会付出高昂的代价。这种代价的付出值不值得,全看一个人对人生境界的理解和追求。
生活的目的在于追求比生活更高远的东西!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大家,祝愿我们的生命能够有超越世俗和自身的可能!至少可以像变身的紫罗兰一样,用玫瑰花的身份和眼光,去重新打量一次世界!其实世界原本是美好的,为何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却看不到人间的真、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