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8
我见过不少名胜风景,比如:北海的银滩、漓江、象鼻山、德天瀑布……但让我最留恋往返的是美丽的名胜风景——杭州西湖。
早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西湖,我深深的吸了口气。就闻到了一股荷花的香味,顿时让人心旷神怡。发现赏花的人已经不少了。从远处看,那一朵朵美 丽的荷花就像一件件舞女的裙子,风一吹,它就翩翩起舞。走近一看,曲曲折折的西湖上,布满婀娜多姿的荷花和荷叶。花朵们争奇斗艳,似乎在进行选美比赛呢有 几朵花害羞的躲着,不愿展开花瓣。在层层花瓣的中间。还有一个嫩黄色的小莲蓬,让人感觉美不胜收,美到无法形容。再仔细一看,只见每一片花瓣像被牛奶浸过 般润滑。几颗露珠宛如一颗颗珍珠在花瓣上滚着。看着这亭亭玉立的荷花,似乎觉得它就是美人。
古诗里称赞道“水光滟潋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爱这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