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2
我的家乡—杭州是一个旅游胜地,那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西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杭州西部,她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春天,西湖边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桃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欣然怒放,仿佛在笑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这时,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开了,红的、黄的、紫的、白的、蓝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仿佛给青青的望不到边的大地铺上一层世界上最好看、最美丽的波斯大地毯。
夏天,柳树长得葱葱茏茏,像一把绿色的大伞,遮住了阳光,给行人们带来一阵清凉。柳树也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抚摸着自己的绿色长辫子。夏天最著名的就要数“曲院风荷”了。荷叶就像一个大大的碧玉盘,密密层层的把湖面遮得严严实实。从玉盘边钻出一朵朵亭亭玉立的红白相间的荷花,游客们不停地举着相机拍荷花。到处都能听到游客们拍照的“喀嚓喀嚓”声和游客不时的称赞声:“真美啊!”
秋天,枫树的叶子变红了,桦树的叶子变黄了......落叶在湖边飞舞,到处都能捧到一大堆红黄相间的落叶。如果风刮得大些,还会下一场落叶雨呢!
冬天,雪在空中飞扬,这时游客最喜欢看的就是雪景。银白色的雪覆盖在大地上,像给大地铺上厚厚的银白色丝棉被。冬天的柳树像身披银衣的小姑娘。这时,一株梅花开了,这是冬天里唯一的昂然生机。
西湖是一幅画,西湖是一首诗,西湖更是一本精致的书,让人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