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就是美丽的西湖最真实的写照。
美丽的西湖
闲来逛西湖。我先来到了三潭映月,这是大名鼎鼎的印在一元纸币上的传统景点。那三个耸立在湖中央的“仙岛”,跟草原上的哨兵似的,兢兢业业地守卫着西湖数百年。
我又来到了曲院风荷,那里的荷花美得像一位位仙女,在河面上翩翩起舞。有的荷花只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金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一个花苞,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不好意思让人看。这里还刻着一个个日期,每走一步就能看到一个。我按照它的顺序一步步往下走,好像在找宝藏似的,其实我只是在寻找自己的生日。
走完曲院风荷,我怀着好奇又激动的心情,急忙跑去看音乐喷泉,那里人山人海,我挤也挤不进去,好不容易才找了个空位钻进去。哇,音乐这么好听,喷泉那么壮观!喷泉随着音乐时而凶猛、时而轻小,时而高、时而低,水像烟花似的喷射出去,然后又像瀑布一样落了下来。让人不得不赞叹这喷泉的壮观、勇猛。
落日的余晖染红湖面,我才惊觉黄昏的到来。在恋恋不舍地离开西湖之际,我不由感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