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4
杭州是我的家乡,在那里,有一个世界闻名的西湖。西湖的四季都很美!
春季,西湖边柳浪闻莺里柳树发芽,那嫩绿的叶子,好象一个个顽皮的小朋友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外面花花 绿绿的世界。
夏季烈日炎炎,只见那美丽的荷花开满了整个西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的艳丽。一朵朵的荷花,有的在荷叶上摆动,真象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穿着粉红色的裙子站在荷叶上跳芭蕾舞,有的躲躲藏藏,好象一个个怕羞的小姑娘不敢把脸露出来见陌生人。让我想起唐代诗人杨万里的千古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季,在中秋节的时候,传说天空有个巨大的碗落进了西湖里,碗口向下,碗底朝上,底上有三个脚,这就是我们现在看见的“三潭印月”。每当月圆时,照在三潭印月上,就能看见三十六个月亮,真神奇呀!
传说西湖有三怪;长桥不长,断桥不断,孤山不孤。冬季,雪花飞舞,那皑皑的白雪覆盖在断桥上,经太阳照射,中间的雪化了,两边的雪仍然覆盖在桥上,远远望去,就象断了一样。“断桥残雪”就成了西湖一道独特的风景。
西湖真美啊!四季如画,我爱杭州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