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像一条长长的大河,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就像一棵葱葱郁郁的大树,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往事令我终生难忘,通过这些经历,才让我一点点地长大,懂事。
我的成长故事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爬山。那是一座又高又陡的大山,刚开始的时候我还精力十足,兴致勃勃地冲在前面。由于那天的天气不太好,我们刚爬到半山腰就刮起了大风,正巧我也累了,就对爸爸说:″起风了,我们回家吧!″爸爸指着一棵小树对我说:″你看,这么大的风,小树依然挺立在那里,为什么你遇到这么一点点困难就要退缩呢?″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棵小树被大风吹得摇摇摆摆,即使树枝被大风折断了,树叶被刮飞了,却仍然顽强地站在那里。
我想爬上山顶的决心又坚定起来,浑身好像打满了气,鼓足干劲,顶着大风,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们的努力,我和爸爸终于到达了山顶。站在山顶往下看,只见一片片树木在大风的呼呼声中整齐地来回摆动,像在做着大型的团体操,特别壮观。呼呼的风声仿佛变成了爽朗的笑声,正在为我们成功爬上山顶而高兴呢!这时,我们感觉一身的劳累都化作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爬山让我明白,不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半途而废,坚持下来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