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2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变成了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有句名言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买材料包饺子。啊——那时刻真是有趣得不得了。我们买好包饺子的馅儿准备开工了。可是……我还不会呢!妈妈就认真地教我做了一遍。首先,拿出饺子皮,再轻微地沾了一点水,抹在了皮上面,她还强调了一遍:“记住水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小心包坏了!”说完她继续忙活。然后妈妈舀起一勺馅,往饺子皮里放,最后再用灵巧的双手捏几下。OK了,一个未下锅但形象美丽的饺子就完工了,是不是很简单呢?No,No,No,你错了,不信自己试试看?
说着,我也动起手包起饺子来,我拿皮一把扔进水碗里,再拿出来,胡乱放了点馅儿,因为忘了妈妈嘱咐的话,乱捏,捏成了一个小笼包。呵呵,饺子被我包成了一个小笼包的模样,真有趣!我再次尝试,又包错了,竟然变成了一个“破洞饺”,因为它身上到处是洞,所以叫“破洞饺”。
但是我没有放弃,经过三四次的努力,我终于得到了回报。因为我包的一个比一个好,不放弃,不断加油,就是胜利!第一次包饺子让我懂得了什么叫“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