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1
成长是一个人的一生中必要的所有经历。有人说:我的成长是失败,因为我的一次关键考试失败了,失败的很彻底、很丢人;也有人说:我的成长是成功的,因为在我成长时期干成了一件大事。其实成长是没有界限的,你们都有着收获,收获即意味着成功,而这些收获都应该在你的意料之外的!
人固有一世,或傲躁轻狂,或飘如浮云。我也是如此。记得在上小学的那段时间,我有一段就是这个状态,目中无人、自以为是、无人能及……可是有一次考试改变了我。
“哔——哔——哔”,期中联合小测,听到这个声音我的心情便不好起来,平时我的成绩还是可以的,只是这次连试卷都没有做完,成绩不好是可想而知的了。正如我所料,没过两天,班主任老师便将我叫到她办公室了,她将卷子拍了一下放在桌子上,指着分数、用红笔圈出的0分以及没做的题目对我说:“你自己想想吧,结合这次成绩以及最近学习状态,作为班长,你有这种能力做好的……”。后来我认真分析了这张卷子,再反思自己最近的行为表现,就在考试后的第二天,我看见了初升的太阳,为此我还特地跟它说了几句:面对现状,改变自我;风华正茂,今天你好!
后来,我遇到了好多次这样的困境与情形,我便把那时的考试卷拿出来翻阅一遍,重温历史教训,这样也便想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
这也许是一次失败的经历,但从中我感悟了成长,收获了独立面对和勇敢思考以及积极进取,意外的收获也许指的就是这些吧!
人的成长在不经意间进行,而收获往往也在不经意间到来。所以请同学们随时带着自己一些意外的收获,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