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9
成长,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节课;成长,是记忆海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长,是记忆星空里不可缺少的一颗星。成长,是那么重要,又是那么的简单。
那是一次竞赛,我满怀希望地去参加比赛,并认为自己一定能拿到一个奖项。不久之后,成绩单出来了,令我大吃一惊的是,我竟然只拿到一个“鼓励奖”。我不禁万分失落,一蹶不振,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我又像往常一样,漫无目的的浏览着网页,听着歌曲,浑身没有精神。突然,音响里传出一段优美的旋律,一个浑厚的男声合着旋律也传了出来。一曲终了,我的脑海里还缭绕着那旋律,那歌词……我振作起来,我要像歌词唱的那样,“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我马上找来资料,分析自己错误的原因,并找来习题,练习自己的薄弱之处。后来,我终于又在另一个竞赛中拿到了好名次。当我捧着奖状,心里的喜悦再也按捺不住了,这不仅是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成长的蜕变!
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灰心丧气,我都会想起那首歌,那一次经历。然后重新振作起来,做好休整,自信地迎接下一个挑战。
当你坠落在无尽的黑暗里时,千万不要惊慌,因为夜空中最亮的星会指引你走出黑暗,继续前行……成长,会经历许多事情,每一次经历都有各自的价值,指引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