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苦恼的,还有幸福的等等……今天我想说说我“打工”的经历。
那一年暑假,我决定跟爸爸一起去公司打工三天。到了爸爸公司,我看到那些工人在疯狂地接电话下订单,我心想要是我也这样不停地接电话、下定单,我的手还不得麻木了?我心里很紧张,七上八下的,说:“爸爸,您带我来公司要做什么呢?”爸爸说:“你每天要浇花,洗工具,递工具,接一些电话。”我说:“只要不让我无聊地写作业,干什么都没问题。”我的“打工”生涯开始了。
我提着水桶打了水,去办公室里一盆一盆地浇花。浇完花,我立马开始拿工具去洗,我洗了半个小时,腰酸背痛的。突然我听到有个工人说:“小伙子,帮忙把扳手递过来。”我把刚洗好的板手拿过去,又有人说:“小伙子,把螺丝刀拿来。”我又把洗好的螺丝刀拿过去……我就这样走来走去,忙着干这干那的,累得我汗流浃背的。好不容易到了午休的时候,我立马跑到沙发上躺了下来,我的腿呀都快累断了,已经不受大脑支配了。就在我就快睡着的时候,突然被一阵“叮呤呤”的声音吓了一跳。我跑过去拿起电话一听,原来是广告电话,我挂了,又躺在了沙发上。不一会儿又一阵“叮呤呤”的电话响起来。我都已经快崩溃了,一直跑来跑去地接电话,根本没法睡午觉,整个人都很疲惫。我心想:什么时候才下班啊,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慢啊?
通过这次“打工”的经历,让我有了很深刻的体会。以前我总觉得,世界上最辛苦的事是学习,现在才知道,“打工”才苦啊!父母挣钱真不容易啊,我的零花钱真是“分分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