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0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的事一直令我无法忘怀。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骑自行车,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再也不能骑那种带安全轮的自行车了。
生日那天,爸爸送了我一辆两轮自行车,正是我梦寐以求的款式。我一看心里便痒痒的,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我一坐上自行车,它就向左边倒去,好不容易扶正了车把,它又向另一边倾倒,我急了,干脆坐上自行车,狂踩踏板,结果可想而知,我和自行车一起摔倒在地。我心想:什么破自行车,我再也不愿意骑了。
几天后,我们刚吃过晚饭,爸爸问我:“新买的自行车怎么样?”我头也没抬答道:“我这辈子再也不骑自行车了!”爸爸追问道:“怪了,你不是很想骑自行车吗?我给你买了新车,为什么不骑呢?”我把原因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他叹口气对我说:“儿子啊,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挫折,如果你不去尝试,必将一事无成。来吧!老爸教你。”
于是,我们推着自行车下了楼,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扶正把手,双脚一蹬,两只脚在踏板踩不停地踩呀踩,车轮稳稳地向前滚动着,我终于成功了!我非常高兴,作为教练的爸爸看在眼里,他也欣慰地笑了。
感谢爸爸!您不仅我教会了骑自行车,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地去尝试,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