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5
童年像一本乐章,有欢快的,也有悲伤的。也像五味瓶,瓶里装满了我成长的酸甜苦辣。
酸:
哗哗的大雨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走到客厅看见妈妈像无头苍蝇似的找着什么东西,我走近问:“妈,您找什么呢?”妈妈抬起头来说:“桌子下面那300块钱是不是你拿的。”“不是”。我连声反驳,可妈妈一口咬定是我拿的,雨下得更大了,还打起了闪电,我鼻子酸酸的。
甜:
那天我学完跳舞后,坐在回家的那班车上。我望着窗边的景色深深吸了一口气,不知不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站在我身旁,那双布满蚯蚓似的手搭在我的椅子上,我望了望坐在车上的人,他们似乎都视而不见。我站了起来,笑着对这位慈祥的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快坐吧!”说完,我便扶着老爷爷坐上了座位。老爷爷的脸笑开了花直夸我是好市民,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对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苦:
下午,妈妈打来电话,我小心翼翼拿起电话学着播音员的声音说:“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妈妈信以为真,挂掉了电话,我暗暗自喜。晚上,妈妈回来了,一脸遗憾地说,今天,我打电话给你,可你的电话关机了,所以张叔叔的生日不能参加了,我听了叫苦不迭。
辣:
我有一个爱美的老妈,每次上等都把我带上,不是给我买衣服,而是让我帮他看衣服,每次回家都要带一大包胜利品,不过,我每次都学着妈妈的样子穿上衣服,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有时还来搭配衣服。
成长的酸甜苦辣,在我脑中挥之不去,这些酸甜苦辣使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