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10
在我的脑海中,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我像土地上的小草,她温暖着我;母爱就像一把大伞,我像伞下的小树苗,她为我遮风挡雨;母爱像一片辽阔的大海,我就像海里的一条小鱼,她给我提供了美丽的家园。
在我二年级的一天,学校合唱队有临时表演,需要新的红领巾。我听了后紧锁眉头,想想也只能给妈妈打电话了。于是,我着急地打电话给妈妈,把事情告诉了她。妈妈急得脸色苍白,丢下才吃了一半的饭,就跑去小店买了一条新的红领巾,就这就向公共汽车站狂奔。好不容易来了一辆公共汽车,可又挤满了人,热得要死!可妈妈才顾不了那么多呢,直接跳了上去。我在学校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地望着校门口,心想:“哼!你这个工作狂肯定又把这事儿忘了!”妈妈平时很爱工作,常常因为工作而把大大小小的事全忘得一干二净!就在这时,我看见妈妈握着红领巾喘着粗气狂奔过来。我后悔不该那样说妈妈。妈妈把红领巾递给我,说“你快去合唱队!我要走了。”顿时,我热泪盈眶。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那一刻,我懂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