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给我们读了一篇作文,名字叫《哑父》。读完后,大家差不多都哭了,因为这篇作文很感人。
爱的力量
一个小女孩,她他生活在农村,他的爸爸是个哑巴。每天都在卖豆腐挣钱,他的女儿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个哑巴,很没面子,所以,很恨自己的爸爸。每当爸爸骑着三轮车,拿着铃铛卖豆腐时,就觉得很没面子。
有一次,一个小男孩的妈妈让自己的儿子去买豆腐时,拿到豆腐后,撒撒开小腿就跑,爸爸想叫住他,可怎么也发不出声来。回到家后,他的女儿拿着一根树枝,当着他爸爸的面,画了一个大圆圈,然后,又在上面吐了一口吐沫,虽然他不懂得这是什么意思,但是,别的小孩都是这样做的。
爸爸呆了,眼泪在他的眼睛里打滚,一天夜里,一直在柴房里抱头痛哭。他的女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才觉得小时候是自己错了。一天,他一个坐车回家,不幸,被一辆大车给撞了。他的爸爸每天给他的女儿烧香拜佛,终于,佛祖开恩了。
最后,他的女儿把自己的爸爸接到了城里,又给自己的爸爸弄了一个豆腐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