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6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也感动了我。
孟祥斌,一个年仅28岁的青年军官,为了抢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轻生女子,在寒风凛冽的冬日里,竟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冷的婺江。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托出水面,挽救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而沉入水底,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为什么我们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们身边有太多的感动。孟祥斌壮烈的一跃,使深藏在人们心中的真情和良知瞬间迸发出来,弥漫天地之间,也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为了救素不相识的人就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而我呢?我可以帮助别人做什么?有时在生活中,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不愿意帮助别人。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因为来校时匆忙,忘了代笔,所以就请人帮助。他问:“借我一支笔,好吗?”而我却爱理不理,对他视而不见。他只好去向别人请求帮助。其实那时我有多余的笔,只是不愿意借给他罢了。读了孟祥斌的事迹后,我觉得很惭愧,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竟对别人“见死不救”。
现在我明白了,举手之劳,又有何妨呢?我们在别人有困难时,一定要伸出援手,尽量帮他们,因为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整个社会都需要这样的感动,全人类都需要这样的感动。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是这样的道理,只要心存关爱、互相体谅,就能拥有和谐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