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4
身边的很多人看起来很平常,但他们却对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例如,我们学校就有这样的人,她就是清洁工阿姨。
她皮肤黄黄的,如同那旭日东升的太阳,上面布着许多芝麻似的“小点”;有着一双黑珍珠似的眼睛,闪闪发亮;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她那勤劳的双手,一到冬天,她那手上就会长满冻疮,还说:“没事,没事!”
一大清早,就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原来,她又忙着把昨天踩得满地是泥的地板拖得干干净净。在我们上课时,她还会消毒走廊,把走廊搞得一尘不染。中午,她又要和我们不小心倒出来的剩饭剩菜结伴。到了我们放学后,她又要把全是纸条、铅笔灰的地板扫得干干净净 ,每天都是如此。干净的地板、闪亮的玻璃、一尘不染的走廊……看着这些,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她……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饭倒在了外面。看着又粘又黑的饭粒,谁见了能觉得不恶心?这时,清洁阿姨来了,她见了这副场景,连忙把米饭扫掉,还和声和气的说:“应该是这么倒得,你看好了!”她做着正确的动作示范给我看。
对我们有帮助的人无处不在。我决定,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对大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