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9
花园要漂亮,少不了园丁,城市要美丽,少不了清洁工。乐清之所以魅力,是因为有了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
每一天早晨,当朝阳洒进家家户户的窗口时,勤劳的清洁工们,就已经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了,辛勤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有的拿着扫把,戴着口罩,弯下有点驼背的腰,麻利地扫了起来;有的拿着长长的钳子,骑着带有垃圾箱的三轮车,用眼睛搜寻着垃圾;有的开着清洁车、洒水车,不住地清洁地面,让游人在每一个新的一天对乐清留下新印象。
当夏天的烈日在他们头顶上发光时,人们都纷纷闭门不出,呆在空调房里悠闲地吃着棒冰,可是清洁工们,依旧徘徊在小区、马路上,把别人丢弃的垃圾捡进垃圾箱里。
他们点缀着“黑纹”的脸上,流下了带着灰尘的汗水,一向握着扫帚的手虽然已经发酸,可是他们的负责心,让其更好的工作。当上班的人纷纷走出单位,开着汽车准备回家时,清洁工们,还在坚守着自我的岗位,把一天下来的垃圾一点点地清理干净。当最终一缕光辉消失时,他们才换上自我的衣服,骑着自行车、走路踏上回家的路。他们的一天是辛苦的、不容易的!
乐清的清洁工的心是最美丽的,为了我们的家园的洁净作出贡献,他们是朴实无华的,从不炫耀,不张扬,一向默默的为乐清服务。任何垃圾都逃可是他们的眼睛,路面上被他们清扫地干干净净。景点里,被他们清扫地一尘不染,路面上焕然一新,家园因他们更美丽,乐清因他们更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