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2
以前,每当我见到路旁捡垃圾的清洁工,我总会捏着鼻子绕过他。可通过那件事,我却对他刮目相看。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夏天,顷刻间,豆大粒的雨似断了线的珍珠从天而降。由于我没带雨具,只好向着家中狂奔而去。
路途中,我又见到活了七十多个春秋扫马路的老爷爷。他那古铜色的脸上从不会露出笑容。
也许是对工作负责任吧!他没有拿上雨具,就冒着雨去追那个被风刮跑的塑料袋。我只是在路旁呆呆的望着他。风停了,他艰难的弯下腰去捉那只塑料袋。风儿好像在戏弄他,又把那袋子刮起来。老爷爷又用手敲了敲后背,困难的站了起来,又向那刮起的袋子抓去。雨下得更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流的是眼泪还是雨水。老爷爷还是拼命的抓那个调皮的塑料袋。也许是风儿感动了吧,它停了下来。袋子落在了地上,老爷爷伸出手弯下腰抓到那塑料袋。他直起腰,不知他头上是汗水,还是雨水。但,更多的是汗水。他全身都湿透了,正艰难地向亭子走来,他显得更加苍老了。好几次他险些摔到。疲惫的他最终昏到在地上,那个塑料袋飞向了天空。我迅速跑了过去,扶起老爷爷。雨下得更大了,我的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
就是在那个下雨的天里,老爷爷走了。但,我就是在那个下雨的天里,我理解了他。每当我走到那段路上,我仿佛总能见到老爷爷的身影,每一次,都让我含泪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