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10
一年四季,我常会看见拿着扫把,提着撮箕的在路边扫地的人。
我家门前有一排树,因为天天下雨,所以有很多树叶像没力的蝴蝶一样从树上飘落在湿漉漉的地上。
一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我打着雨伞,向学校走去。半路,我碰见一个清洁工人正拉着一辆垃圾车,打着雨伞向我走来。
我突然闻到了一阵臭味,里面包含着香蕉的腐烂味,苹果的腐烂味,以及各种生活垃圾的腐烂味……几个苍蝇在垃圾车上跳舞,仿佛在说:“垃圾车里的东西都是我喜欢吃的东西,我要吃!”我觉得恶心极了!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当我放学走在马路上,又看见了昨天拉着垃圾车的那个清洁工人,我加快了脚步,远离了他。
清洁工人放在垃圾车,向马路中间走去,就当清洁工人准备弯下腰捡树叶时,一辆黑色的奔驰牌汽车从清洁工人的身边像一道黑色的闪电飞驰而过,呀!差点撞到了清洁工人……清洁工人定定神,依然打扫着路边的垃圾。
从那时开始,我再也不觉得清洁工人很恶心,我觉得这个职业是世界上最高尚的职业。
看着清洁工人的身影渐渐消失,我对着他的背影说了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