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12
天刚蒙蒙亮,太阳才露出小小的头,浓雾还未散去,死一般沉寂的大地传来了一阵“唰唰”的声音,是落叶?是狂风?是暴雨?都不是,是清洁工劳动的声音。
淡雾中,橘黄色的帽子,清洁工特有的醒目制服,林白口罩把大半边脸都遮住了。她,手上戴着一付粗布手套,握着那不知在地上磨过多少次,都有点儿秃了的扫把,在地上缓慢而有节奏地扫着。我小跑着从她身旁过去,不经意间,看到了她那微微有些发白的双鬓上,沾着晶莹的汗珠……晨练回来,太阳出来了,毫不吝啬地把一束阳光插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在路上,我又碰到了她,温暖的阳光似乎让她高光起来,扫地的节奏也变提快了……
9月9日上午,天阴沉沉地,大雨毫不留情地倾泻下来,只见那位似曾相识的大雨,不顾衣服地透湿,轻轻地打开下水道盖,也不管下水道有多脏,有多臭,便把左手伸进了下水道。雨还在下,似乎要吞没大地。只见那位清洁工,像触电似地,一下子就把刚从下水道里掏出的塑料袋扔进垃圾桶,。这时,倾盆的大雨化成了阳光和彩虹,分挂在天空的两端,她脸上紧锁的眉梢也舒展了,贪婪地呼吸着这雨后甜润的空气……
这些不怕脏,不怕累的清洁工们,夜以继日地为我们默默地奉献着,奉献着自己宝贵的岁月,奉献着自己辛勤的汗水,为整个城市环境卫生劳动着,努力着,奋斗着……在这里,我想真心地对们说:“谢谢了,们们这些为城市环境卫生做出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