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6
每个人都有最难忘的人,他们都是我们最熟悉的人,但今天,我要介绍一个我最难忘的陌生人,那就是清洁工人。
记得有一次,凌晨五点,我渴得受不了,迷迷糊糊醒来喝水时,突然有一阵“沙沙沙”的声音传来,我揉揉惺忪的眼睛,仔细地看着窗外,好像有一个黑色的身影,瞪大眼睛一瞧,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她头戴黄色帽子,身着橙色衣服和黑色裤子。只见她双手紧紧握住扫把,弯着腰,先把垃圾扫成一堆,再把它们扫进垃圾桶,这样不断反复,豆大的汗珠从她的头上流下来,她却顾不上擦,不一会儿道路就变得干干净净。
早上7点,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地上又有很多垃圾,清洁工人不停地扫,而人们却在不断地制造垃圾。我便跑上前问:“清洁工阿姨,你不累吗?”她慢慢地回答道:“累呀!但累也要扫哇,不扫的话街道上就会变得很乱,很脏。”听了她这番话,我心里非常感动。从此我决定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孩子。
清洁阿姨是多么辛苦、劳累,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她是地球文明的守护者,她也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