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14
我见过很多清洁工,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却只有一个。她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深深敬佩。
一天放学,天下着瓢泼大雨,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一个人在路边冒雨清理垃圾,我走了过去,只见一位阿姨,满脸尘埃,穿着破烂的雨衣,十分认真地清理垃圾。她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拿着笤帚,专心地用笤帚把垃圾扫进铲子里,一片树叶也不放过。沾了雨水的垃圾很重,她吃力地把垃圾"送"进垃圾车里。她的脸上有水滴下来,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我忍不住问:“阿姨,下这么大的雨,你还在清理垃圾啊!等雨停了再来吧。"阿姨擦了擦身上的雨水,边清理垃圾边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不行,如果我今天不把这些垃圾清理掉,就会滋生更多的细菌,到时你们的生活会受到影响,大家的健康最重要,我不能只涂自己的舒服而置别人的身体健康于不顾!"说完她又拿起笤帚和铲子,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有的人因为他们的职业而小看他们,其实相比之下,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在这不显眼的角落里,几乎没人会发现这位“城市美容师”,但她依然在那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那位清洁工对工作的执着、默默为别人奉献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我十分钦佩她!向清洁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