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木偶有了表情之后,它就变得很聪明了,还发生了很多趣事。
小木偶的故事
现在它走在街上,也很快乐,也和以前一样,整天笑嘻嘻的。他走着走着,突然遇到了小狐狸,小狐狸背上还背着小木偶的红书包呢。而小狐狸看见了小木偶背上的一个粉红色的背包,原来,自从小木偶的书包被抢了,老木匠又给了他一个新的书包。
这次,小木偶想让他尝尝苦头,所以他还是装出一副笑嘻嘻的表情。小狐狸以为他还会上当,所以就和以前一样,用那骗人的招数,小木偶就故意把背包给了他。这时,熊警官又来了,小木偶突然放声大哭:“警官,他抢我的包。”小红狐一看,不对劲!还是赶紧走吧!可警官以闪电般的速度抓住他那毛茸茸的尾巴。“啊!啊!爸爸,妈妈!”小红狐哭爹喊娘的,心善的小木偶放了他。
这天中午,他又看见了蓝鼻子小女巫,小女巫说:“小木偶,你过得是不是很开心呀!”“是的,我现在有了自己的情绪。”“过两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要送给你一个很好的礼物!”
晚上,小木偶去外面抓了很多萤火虫来,把它们包在纸里,就看见了很微弱的光,但是却能照亮一片路。他把这个送给小女巫,小女巫很感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