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12
现在的小木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老爷爷于是把他送到学校去上学。
小木偶在学校学习非常好,还活泼好动,大家都很喜欢他。但是,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知识越来越难,作业也越来越多,小木偶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于是,小木偶就想:如果有人能帮我写作业就好了!
这天晚上,小木偶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得到了一支象马良那样的神笔,这支笔可以帮他又快又好地完成作业,小木偶可高兴了!第二天早上,小木偶一醒来,就发现桌上果然有一支和梦里一样的神笔,用这支笔写作业,真是又快又好又省力,小木偶真是高兴极了!从此以后,只要有作业,他就用这支笔写。因为他写得太快太好了,同学们都很奇怪,问他怎么做到的,小木偶骄傲地说:“不告诉你!”
转眼期末考试快到了,大家都在努力学习,小木偶却一点都不着急,还胸有成竹地说:“我一定能考100分!”
然而,当他坐到考场上,却忽然发现,他的笔怎么也找不到了!没办法,他只好面对着空白的试卷发呆,心里后悔极了!
现在,小木偶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干,否则就会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