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9
小木偶碰到了蓝鼻子小女巫,从此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他悲则哭,喜则笑,能很好地运用表情。
一天小木偶在街上走着,看到小兔子在路边哭,小木偶走上前去,问:“小兔子,你为什么哭啊?”小兔子伤心地说:“我把我要送给我朋友的生日礼物弄丢了,这该怎么办啊?”小木偶说:“别担心,我会帮你找到的!”小木偶找啊找啊,终于在一棵大树下找到了。原来小兔子坐在树下休息,随手放在大树底下,走时忘记带走了。他提醒小兔子:“小兔子,以后可不能这么粗心了哦!”小兔子连声说:“我知道了,谢谢你小木偶!”“不客气!”
小木偶又继续走。他看到了老婆婆。老婆婆正在推车子。可是车子太重,加上又是一个上坡,老婆婆怎么推,车子都不听话。小木偶连忙走上前,关切地说:“老婆婆,让我来帮帮您吧!”于是,老婆婆在后面推,小木偶在前面拉,很快就把车子拉上了坡。老婆婆连声向小木偶道谢,小木偶开心极了。
小木偶还做了许多好事;这天,他扶老爷爷过马路,那天他捡到了一个钱包归还了失主……小木偶明白了助人为乐才是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