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14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赋予了小木偶人类的所有表情后,小木偶又开始了一段漫长的旅程。
一天,小木偶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眼前走过,小木偶定睛一看:“呀!原来是小红狐呀!身上还背着我的红包呢!”小木偶惊讶地说。“喂!小红狐,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小木偶愤怒地说。“我还以为是谁,原来又是这一个只会笑的小木偶。”小红狐高傲地说。“我不管你怎么说,我只要你把我的红书包还给我。”小木偶生气地说。“这个背包是熊警官分给我的,我为什么要还给你呢?”小红狐生气地说。“你既然说是你的,那我们就到熊警官那里评评理,看看这个背包到底是你的还是我的。”小木偶说。“去就去,谁怕谁!”小红狐说。
到了熊警官那儿,小木偶极其委屈地说:“熊警官,上次是你误会了,因为那时候的我只会笑,所以你才会误会我,现在,我学会了人类各种表情了,熊警官,这个包是我的。”最后,熊警官把背包还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回到了家,深有感触地对木匠说:“木匠爷爷,您说的没错,在生活中,笑是很重要的,但生活又是复杂的,我们要用真情,用不同的方式去体验生活,面对生活。”听了小木偶的这一番话,木匠爷爷若有所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