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13
我们每个人在学习上都会有困难,然而有困难没关系,要看怎样去面对。有些人一看到困难就会沮丧,可有些人却很乐观,坦然的去面对他。我也遇到过困难,但是我会去很自信的面对。
在一节数学课上,老师要求我们做数学题。我花了不到15分钟就写好并检查好了。我想去给老师批但又不敢,生怕那道题出了错,便又检查了五六遍。这时我去批了。一个不小心,啊!我这个马虎虫,一个叉出现在了我的本子上。拿回作业本,我仔细将错的数学题重新算了五六遍。这才发现我看错了,怪不得怎么算都不对呢。订正好了后,就剩几题就做完了,我很怕下面的题又会错,就有检查了几遍。想批又不敢,我现在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不由自主的朝别的同学看了几眼,有的同学做好了不去批,有的还在低头演算,有的还在玩。我的心里有两个东西在打架,我该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老师说:“要对自己有信心,错了就错了,大不了下来改嘛。”说来也真怪,我不由自主的走到老师面前。结果一个也没错,我心里顿时比喝了蜜还要甜呢!
是啊!自信就是相信自己。有句名言说得好: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如果自己不相信自己,那谁还会相信你呢?让我们学习自信的面对困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