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6
人生之路,有平平坦坦,也有坎坎坷坷。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悲观的人说:“挫折是人生之路上的绊脚石。”而乐观的人却说:“磨难是生命的动态。”谁是谁非,这根本没有结果。可是,相比之下,第二种想法更令人容易陷入深思,得到的将是宝贵的想法。
一个人的思想观念决定着这个人的一生。生命是一种过程,我们靠自己来主宰命运,不要以为自己的命运如同轨道一样,永远也无法转变,命运,是可以改变的。“磨难是生命的动态。”它让一个人变得更有积极性,主动性,意志更加坚强。如果没有困难,人生就如同一湖死水,没有冲击,哪能看见美丽的浪花?
失败后,出现的不一定是阴天,雨过之后总会天晴,到时候,得到的将会是你意想不到的。经过“非典”的洗礼,全国人民变得更加团结,更加文明,更加坚强了。这不正是人们所期待的吗?想一想,“非典”到来之时,全国上下人心惶惶,可是“白衣天使”都勇敢地向“非典”挑战,他们的“请战书”,就算是铁石心肠的人看了也会受感动。全国众志成城,“非典”总算服输了,胜利的喜讯传来,举国上下都喜气洋洋。在困难的压迫下,我们要坚持不懈,不要轻易放弃,更不要向它低头。我们的汗水换来的将是硕果累累。
面对困难一定要勇敢,永不言弃,相信有一天困难会向你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