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12
我有遇到过很多五花八门的困难,像是打破东西、弄乱东西、作业不会写……等,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不小心打破东西时,我赶快把东西收拾起来,妈妈上来的时候,我装没事一样;可是做错事情,还是要勇于承认,不能当一个“缩头乌龟”,也不能有“驼鸟心态”。
当我遇到功课的难题时,我会很苦恼、不知所措、心浮气躁,妈妈都会跟我说:“要心平气和,还要耐心的去思考,用心解题,多练习,才会熟能生巧,所有的困惑也就都能迎刃而解。”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试着朝这个方向去做,发现效果不错,我的心情也如释重负。如果和我一样的人,我会去劝告他,还会教他正确的观念,这样才可以快快乐乐的学习。
当我遇到课业上的问题时,如果我不是勇敢的去面对它、解决它,而是选择逃避它,当我下次遇到相同的情形,我依然不会,不敢勇敢的去面对它,渐渐的我就会养成逃避它,甚至半途而废的习惯,做任何事都不会成功;相反的,当我在课业上遇到不了解的地方,我就马上和同学互相讨论,或者是向老师请教解决的方法,不但可以知道问题的解答方法,同时也可以培养自己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更增长了丰富的知识。
面对困难时,只要找对方法,勇往直前不退缩,所有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那一刻,心中的快乐绝对是无与伦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