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3
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你都不要退缩,要努力克服它,打败它。
有一天,小伙伴们问我要不要参加自行车比赛(不带辅助轮)。我支支吾吾的说:“我还是不参加了吧?我不会骑,我只能依靠两个辅助轮才能骑,没有两个辅助轮的话,我会摔倒的。”小伙伴们对我说:“不要还没有尝试就放弃,反正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呢,不要放弃呀!”“嗯!好的,我会试试的,我说。”
然后我,立即跑回家,找来工具把两个辅助轮卸掉,然后,自己坐上自行车,起初,我心想:这也太难了吧!要在两天之内学会,几乎是不可能的,要学会至少要七天才能。
我脚一踩踏板,“呼”自行车走了起来,我骑了一圈,后来因为身体平衡没有控制好,所以摔了下来,我的手臂受伤了,我牙齿一咬,做出痛苦的表情,感觉手臂十分疼痛,把袖子拉起来一看,呀!流血了。很疼,我十分气恼很想放弃,但是正当我准备放弃之时,我的耳边又回想起了小伙伴的声音,我鼓起勇气,试了一遍又一遍,忍着一次又一次痛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可以骑了。
经过这一次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同样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面对困难,只要你不退缩,勇往直前就一定可以攻破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