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11
在小学时,有许多次竞选,我成功过,也失败过。
面对成功,我当然十分高兴;而面对失败,我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有一次竞选大队长,我因几票之差落选了。在老师唱票时,我已经感觉到了“对手”的强大。果然,我失败了。当时,我很伤心,我哭了,而旁边的同学却劝我说:“不要紧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对呀,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失败,就发现不了自己身上的缺点,也就不会进步。于是,我擦干眼泪,继续努力。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的坎坷,如果总是向困难低头,就不会取得成功,有句话说的好,“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是呀,不能向困难低头,要勇往直前,继续努力。
面对困难要乐观,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则报道,一个四川的小女孩被她的精神病哥哥倒了一身硫酸,全身大面积烧伤,双目失明。在医院里,她十分乐观,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还吹曲子给人们听。多么坚强的女孩呀!这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不要向困难低头,许多科学家做实验失败了几百几千次才能制成功一样东西,他们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终于取得了成功。
不向困难低头,保持乐观的态度,继续坚持不懈地努力,争取更大成功,这就是我面对困难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