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2
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想起老师平时经常说的一句话:“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对”。它让我受益非浅,战胜困难。
我小时很胆小,遇到困难就会退缩。妈妈为了培养我,就不断地引导我,教育我,直至现在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变得坚强起来,遇到困难不会退缩,而是勇敢去面对,去战胜困难。
记得一天早上,风和日丽,灿烂的阳光千丝万缕地洒遍大地。数学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教室,只见她和蔼可亲地说:“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们进行一次小测,小测是一些思考题,谁拿到满分,就可以加3分。说完,数学老师吩咐几个同学把本子发下去,然后,在黑板上出了几条题目。我拿起本子,抄了起来,不一会儿,抄完了题目,我认真地做了起来。但是,到最后一题,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到。我心想:嘿,还剩一题,不做还有90分,我想放弃时,用眼瞟了瞟老师,只见她像看透我的心思,变得严肃起来,这时我不禁想了老师平时说过的那句话“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对”。于是我鼓起勇气,把那道题重新仔细地看了一遍,用算术方式,又用解方程、画图方式……经过一番的苦思,我终于想到了解题的方法,把题目做完了。第二天早上,本子发了下来,我打天一看,一个鲜红的“100”分映入我的眼帘。“我成功了!我战胜了困难了!”我从心底里呼喊着。
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当面对它时,只要我们勇敢去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就会战胜一切困难,走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