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8
正是由于生命历程中有困境,我们才会变得更坚强;正是由于成长路上无捷径,我们才会走的更坚实。—题记
古今中外无一个成功人士没有是在安逸中变得伟大的:宋濂少时家贫嗜学,历尽艰辛,终于学业有成;海伦·凯勒,一个在黑暗无息的世界中摸索的少女,以惊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写出了举世闻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就连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也是在被排挤、打击、嘲笑中不绝望、不沉沦,最后变成美丽的天鹅……
困难、困境,它会让人痛苦,烦恼甚至绝望,但无疑,它也是一剂绝对的“良好”。战胜了困难,摆脱了困境,我们在迎来光明的同时,殊不知自己也战胜了自己,得到了提升。在困难中,我们坚定地踏响每一步,冲破僵局,之后便能得到全方位的提升;但身在其中,恐惧、迷茫乃常事,甚至可能被它们击垮,让我们陷入这个“泥潭”。
“坚持就是胜利”,在面对困境时,我们逃避只是一种无用之功,倒不如去面对它、改变它,而力量的泉源即使意志力。强大的信念不是一点困难就可以被征服的,它需要的,是坚持、是目标。
“雄鹰不畏暴风折翼,狼群不因长夜畏惧!”面对困难,战胜它,这就是成长。在不断成长、不断向高处走的过程中,也许会迷茫,但从恐惧、失落中走出的,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