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个十分庄重而严肃的话题。人、动物和植物都有生命。 生命这个字眼儿具有丰富的含义,它代表着地球上一切活着、动着的精灵。
曾几何时,一位住在海滨城市的老人,身患绝症,他觉得 自己快不行了,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到天安门广场看国旗升起。
可是他现在身患重病,每天只能靠打镇定剂来减轻痛楚。但是当别人来看望他时,他总是咬紧牙关,忍住疼痛,露出灿烂的笑容。
在老人的一再坚持下,医院同意了,决定派医务人员全程看护,随时应付突发情况。
最终,老人到了北京,在护士的搀扶下,如愿以偿地看了升国旗仪式。当那面五星红旗升到顶端,老人的泪水夺眶而出,他庆幸自己还能在弥留之际瞻仰那面熟悉的五星红旗。
尽管老人已到了九泉之下,可他那灿烂的笑容却深深震憾了我。为了最后再看一次升国旗仪式,老人忍住疼痛,与病魔作顽强抗争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什么是生命的价值?价值就是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老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看五星红旗,也是一种价值,这种价值是无法用语言所形容的。
是的,老人那灿烂的笑容鼓舞着无数躺在病床上的人,使他们重新燃起希望之火,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斗争。
其实,生命的本质是很普通的,你以前或许对它不屑一顾,可是等你真正懂得了生命的意义,你就会对生命产生一股由衷的敬畏之情。在北极这个冰雪封冻的世界里,有一种花正在开放,她就是紫罗兰。她像希腊神话里的女神,散发着淡紫色的幽香;她又象一位跑错了道的使者,把仅有的一点弦丽的色彩送给了北极。
这小小的紫罗兰,迎着风雪,在北极安了家。它们世世代代生长在这里,这股蓬勃旺盛的生命力给北极点缀上了一条条美丽的带子。
无论是老人临终前最后一次看升国旗仪式,还是小小的紫罗兰在冰雪里开花,它们这种对生命执着的态度和对外界困难不屈的斗争精神都令我深深感动。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要想让自己的生命变得精彩起来,首先要珍惜生命;其次。要克服生命历程中无数的困难,所谓风雨之后见彩虹嘛!
老人克服了疾病对他身体的折磨,紫罗兰克服了寒冷的自然环境。无论困难或大或小,都是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克服困难,打开生命的大门,去感受生命的活力,体验生命的精彩!
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不断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