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5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会有困难、挫折、压力,面对它们,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的面对。
那是一个暑假,我和爸爸到离家不远的社区学自行车。首先,爸爸教我上车。爸爸给我做了一个示范,只见他双手紧握着车把,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在地上蹬了几下,脚从后面一绕,就坐上了车。这个动作我琢磨了三天,总算懂了一些。当天,我迫不及待地找来爸爸,让他看看我琢磨出的成果。他看了以后对我说:“动作对了,但还是不行,等你练熟了,你就会上车了,你再好好练吧,我去买些水。”这个我明明已经会了,干嘛还要练,你不教我,我自己练。于是我学起了爸爸的样子,握好手把,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蹬地,脚往后一绕,原本以为会像爸爸一样轻而易举的上车,没想到车没上去,倒摔了一大跤,腿也擦破了。爸爸买水回来了,看到地上的我,语重心长地说:“你功夫还没到家就想上车,看,腿都破了。我们先回家吧,明天再练。”我被爸爸的话激励了,说:“不用,时间还早,再练会一儿。”于是我又扶起自行车,练起了蹬车,不知练了几次,突然,我的腿自然地往后一绕,我骑上车了。只听爸爸在一边喊:“好样的,把好方向盘,眼看前方,身体坐直,对对,就这样,稳住稳住……”
“哈哈,我骑上自行车了,我骑上自行车了!”此时,我觉得擦破的腿也不疼了,代替疼痛的是兴奋、高兴。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不会害怕,不会退缩,我会勇敢的面对它,并且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