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今天作文课上,我们班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两只胆小可爱的小乌龟,一只淘气,一只老实,淘气的小乌龟总是爱趴在老实的小乌龟的背上攀岩。
远看,它们像是长满青苔的石头。老师又把拿只老实的小乌龟请了出来。它一出来就把头、四肢、小尾巴通通缩进了壳里,我们千呼万唤它也不肯出来了。它那重重的壳可真粗糙,而且还硬邦邦的,用铅笔轻轻敲一下,还发出咚咚的声音,中间凸起来一条,真像人的脊背啊!噢!它的壳上还有图形呢,仔细看,中间是六边形,旁边是五边形,周围是一圈排列整齐的四边形,也许这是小乌龟晒太阳时,晒裂的痕迹吧!这么说,它还够淘气呢!我们把它翻过身来,肚皮黄绿相间,也有图案呢,很像中国的水墨画,也许这是大师齐白石的杰作吧!乌龟的头是三角形的,眼睛又黑又小,像黑芝麻似的,脸上有个红疙瘩,原来,乌龟每天躲在壳里画胭脂呢,哼!它还蛮爱臭美的。脖子又细又长,害怕时就缩进去,认为没危险了就探出来张望。它的四肢伸缩自如,脚上有蹼,想学鸭子游泳吧!小尾巴总是一摇一摆的,可爱极了!
乌龟要给我们表演绝技翻身。老师先请出了那位老实的小乌龟,想看看它听不听话,那位老实的小乌龟一出场,大家就讨论起来,它惊恐地盯着我们,环顾四周,马上把头、四肢、尾巴都缩了回去,看来,它是不想为我们表演了。真盼望活泼的小乌龟能高兴地为我们展示一下,只见它大摇大摆地出来了,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看我们是不是都看着它,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它果然向前走了几步,好像在说:大家好,我叫淘气,千里迢迢来为大家表演,请大家支持我!!!!于是,老师把它翻了个个儿,只见它脖子伸得长长的,弯成拱桥的样子,一侧靠讲台的脚一顶,想扒住讲台,另一边的脚在半空中乱扑腾,小尾巴也想来帮忙,一撑地,肚子一挺,啊!翻过来了!我们目瞪口呆地望着它,仅接着,台下响起热烈地掌声,小乌龟听到后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小乌龟真得很可爱,我也会养一只的。
很多同学家里都养过小乌龟,对于它,我们并不陌生。小作者抓住了乌龟的外形特点,通过大胆独特的想像,写出了它身上花纹的来历。小作者通过拟人的写法,处处表现了这位可爱的朋友的淘气之处,最有意思的,小作者从另一个视角,写出了乌龟翻身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