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4
“卓轩,快过来!我们家的乌龟不见了!”我正在上网查阅资料,听到爸爸在客厅高声喊着。
那天晚上,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家的小乌龟竟出走了。要知道,它可是我们养了8年的乌龟啊!发现小乌龟不见了,全家人都沉浸在焦虑中。所以,一听到喊声,我就急忙放下鼠标,向客厅的“人工岛”跑去。啊,小乌龟真的不见了!我的脑海一片空白,不知怎么办。
外面,天正下着濛濛细雨。我顾不上那么多,决定立刻出去寻找。我打开门,一阵晚风带着雨便迎面扑了过来,撩起我的衣角,一直钻到了我的怀里。我打了个寒战,赶紧拉好外套拉链,撑开雨伞,打开电筒,冲进了雨幕。爸爸他们也紧跟着跑了出来。
我来到小乌龟最有可能藏身的草坪边,仔细搜索起来。在手电筒的光照下,仿佛每一根小草都在晃动,仿佛每一处草丛里都躲藏着我的小乌龟。雨点打在伞面上,啪啪地响,打在草丛洼地的水坑里,泛出一圈圈小小的波纹。我看着正在荡漾的波纹,仿佛觉得我的小乌龟正藏在里面悄悄地游泳。唉!我一边不厌其烦地搜索着,一边一厢情愿地想着……
爸爸妈妈和弟弟,一个个像扫雷兵一样,不敢有丝毫的马虎。他们不放过任何一簇草丛,不放过任何一块石头,但还是不见小乌龟的踪影。唉,真令人失望!无奈之下,大家只好关了电筒,拖着疲惫的身子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客厅。
第二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心想:几年来,小乌龟一直是我们家的掌上明珠,一定要再找找看,决不能就这样给丢了。于是,我急忙下了楼,决定再碰一碰运气。打开门,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我看到墙角有一块石头,颜色很特别。于是,我轻轻敲了它一下。呀,它竟然伸出了一个小脑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立刻拿起它放在院子的小水坑里。天啊,它竟奇迹般地游起泳来!这不就是我们家的小乌龟吗?我们家的小乌龟又回来了!
我急忙把小乌龟从水里捡起来,捧在手里,对着屋里高声喊起来:“爸,妈,你们快过来!我们家的小乌龟回来了!”
“在哪里?在哪里?”“在院子里!”“Yeah!小乌龟,我的小宝贝!”弟弟率先从屋里冲了出来,一把从我的手里抢走了小乌龟,“求求你,不要再出走了,害得我们昨晚在雨中找了你好久。”
小乌龟,你看我们多担心,下次可不能淘气离家出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