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好来乌”可不是电影界的好莱坞,它是我养的一只乌龟的名字。
小乌龟
记得上次我过生日时,朋友送了我一只特别的乌龟,我给它取名叫“好来乌”。
为什么说它特别呢?因为它的样子与别的乌龟不同:龟壳乌黑发亮,中间一条黑色的线清晰可见,取这个名字的初衷是我真的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好运。
“好来乌”刚来我家时十分胆小,一有动静,它就把头缩进龟壳里,任凭你怎么捉弄,它都死死地坚守在龟壳里,即使把香喷喷的肉放在面前,它也无动于衷。直到它觉得安全了,才偷偷地探出脑袋。
“好来乌”来到我家不久,和我慢慢熟悉了,它的胆子才大起来了。我开始给它喂食,它最喜欢吃鸡肉和白菜,每次都吃个精光。有一次,我拿了一根胡萝卜,切成薄片喂它,“好来乌”伸出它的小脑袋,凑过来闻了闻,然后盯了我一眼,似乎极不高兴地把头缩回去了,等我把肉拿出来时,它居然很久不理会,似乎一直在生气。
夏天来了,太阳暖洋洋地照着水面,小乌龟悠闲地爬到石头上,躺在那里晒太阳。有时候,我闲着无聊,拿起一根棍子轻轻敲打它的壳,“好来乌”受到干扰,极不情愿地跳入水中,溅起一阵阵水花。等我一走开,它又爬出来接着晒太阳。
秋去冬来,“好来乌”很少时候出来了,因为它要冬眠。每次出来把肚子吃得鼓鼓的,又躲在石头下面,好一阵子都难得看见它的身影。
冬去春来,“好来乌”又醒来了,沉睡了一冬的它伸一伸懒腰,好奇地张望着勃勃生机的春天。
可是好景不长,我们要搬家了,我也要去私立学校上初中,没有时间照顾“好来乌”了,我想给它找个安稳的家。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大自然才是它最适合的家。
第二天,我把“好来乌”带到河边,放入水中。“好来乌”一到水里就开心得像个孩子,快乐地游来游去。看它那么开心,我也很开心,一会儿,它慢慢地游走了。忽然,它一回头,好像在向我告别似的。
每当我闲着的时候,都会来到了河边,看着河面,隐隐约约似乎看见“好来乌”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
每次,我都会站在那里看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