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9
去年我生日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小乌龟。我高兴极了,连忙找出原来养鱼的透明鱼缸,作为两只小乌龟的新家。
听爸爸说这两只小乌龟都属于巴西龟。它们都有小黑豆似的眼睛,坚硬的外壳,短小的四肢和一条细小的尾巴。背上的壳犹如将军身上的铠甲,油光闪亮,上面有十来个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像一个棋盘。小乌龟刚到我们家时,很不适应。大多时候都静静地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偶尔也会隔着鱼缸四处张望一下,但一看见有人靠近,就立刻把头和四肢缩进盔甲里,典型的缩头乌龟。
慢慢地,乌龟就熟悉了家里的环境。有一只乌龟总爱趴在壁上,顺着缸壁往上爬,我就给它取名“壁上爬”。另一只总爱漂在水上,就叫“水上漂”。它们现在跟我可亲密了。你瞧,我还没到跟前,它们就都仰起了小脑袋,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快喂食吧,我都等不及了。”我抓了一些龟粮投了进去。只见它们迅速靠近,头猛地一伸,一粒龟粮就被吞进了肚里。不一会我投的龟粮就被它们吃个精光。它们好像还嫌不够,又仰起头,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还要吃。”看着它们嘴馋的样子,我不禁哈哈大笑,便又投了一些。这时,霸道的“水上漂”把“壁上爬”赶到了一边,自己津津有味地吃着独食。“壁上爬”只好在一边眼巴巴地看着。这也太欺负人了吧,我伸手就把“水上漂”拿到了壁上,不让它下来,让“壁上爬”独自吃个饱。“哼,看你以后还敢再这样!”我愤愤不平地对“水上漂”说。“水上漂”仿佛也认识到了刚才的错误,低着头趴着,那样子,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小乌龟在我家快乐地生活着。有一次,我闲得无聊,便把“水上漂”拿出来,放到手心里。“水上漂”看突然换了环境,立即把头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它见没啥动静,就慢慢把头伸出来,东张西望。我把手指伸到它的头前,它一见,张口就咬,把我手指当成了新鲜肉块,幸好我躲得快,不然真被它咬着了。我气坏了,把它仰面朝天放在鱼缸里。它挣扎着,用尽力气想翻过身来。啊,它真的翻过来了!我看得张大了嘴巴,小乌龟真厉害啊!
现在,小乌龟在我家已快一年了,它们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欢声笑语,我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