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5
假期的一天,爸爸开车带着我去圣天湖游玩,在那里,遇到了我的小乌龟。
漫步在圣天湖边,欣赏着湖中悠闲自在的天鹅,白色的天鹅最常见,它在童话在象征着纯洁美好,也有淡粉色的天鹅,看起来比较稀奇。正走着,脚后面好像有什么似的,回头一看,一个小家伙正跟在我身后努力地向前爬着。相见就是缘分,我决定给它一个家,便把它捧起来,它好像很害羞,四肢和脖子立刻缩了回去。
回家途中,路边的小摊上有卖匣子的,我挑了一个绿色的,和乌龟的颜色很配。把它放进去,它乖乖在待在里面,一动也不动。路边广场,我突然想到家里的自来水可能不适合养活乌龟,于是走到水池边,装了一些水带回家。
中午的阳光晃眼,我根本看不清楚乌龟藏起来的头和四肢,急急赶回家,把乌龟放在客厅仔细端详。可能是环境比较舒适,乌龟伸出头和四肢,试探着爬向窗台边,它全身都是翠绿色的,个头很小,看起来像人们脖子上挂的护身符那么大。乌龟的背甲摸起来并不光滑,像那形状不一的方砖,看到这些方砖,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游戏中玄武的样子,非常炫醋,真是越想越觉得自己捡到了宝。正想着,乌龟爬来了回来,触碰到茶几脚,把头缩了进去。这时候看起来,乌龟全身呈现出一片翡翠色,比之前稍暗了一点。似乎它感觉安全了,头和四肢又像春天的小草发芽一样,从龟壳中探了出来。它的眼睛很小,像衣服上镶着的两颗黑色珠珠,鼻子是两个小小的孔,嘴巴尖尖的,有时还会吐出粉嫩的舌头来。
有一次星期天,我把乌龟放出来,它便东窜窜西窜窜,好像对这个新的空间感到很好奇,好像在想:小树林怎么不见了?河流呢?沙滩呢?怎么什么都不见了呢?它跑起来的时候速度很快,不知道是谁说乌龟爬得很慢,跟蜗牛根本不是一个层次。到了中午我们准备出去散步消化一下,我就想别人散步遛狗,我们应该散步遛乌龟,我把想法告诉爸爸,爸爸听完便开怀大笑,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遛乌龟,你倒是说说是怎样个遛乌龟法?”我吱唔着说:“就是像遛狗一样,把绳子绑在乌龟的脖子上,然后带出去。”爸爸笑得更厉害了:“它的脖子那么软,不怕勒坏呀?”也是,这样肯定行不通,而且会让别人笑话的。唉!真可惜。
我的乌龟小巧玲珑,显得非常可爱,它是我童年时的第一个动物朋友,我非常非常的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