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星期天的下午,妈妈把你带回了家。妈妈告诉我你原来是单位食堂里的备用菜肴,妈妈十分不忍可爱的你被宰杀,便把你解救回我家。初来乍到的你是那么不安分。四只镶着锋利指甲的小爪子不停地撕着包着你的柔韧的塑料袋。不一会儿,塑料袋便被你“解体”了。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你抓进盛了水的大瓷碗,和我出门为你选个“家”。
回到了家,你正用尽浑身解数想逃出大瓷碗。我连忙紧紧抓住你的壳,把你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这个盛了水,垫了鹅卵石、水草的鱼缸。一开始,你仍是拉长四只爪子奋力向外爬,脚下的鹅卵石被蹬得“叮铛”响,你就是不罢休,渐渐你安份了下来,趴在缸底休息。我这时才能好好端详你,不住说道:“好可爱的小乌龟啊!”
你是那么娇小玲珑,只有孩童拳头般大小。闪烁着光泽的壳上布满了均匀的六棱形花纹。肉嘟嘟的身上,满是细密的邹褶。在你头两侧,还有两块朱红色的斑。这些使你与众不同,特别是你那双机灵而又水汪汪的小眼睛,是那么楚楚动人,令人对你倍添爱怜。这时的你静静趴着,审视这个新家。
几天后,你已饿坏了,敲击着鱼缸,向我表示抗议。我连忙从冰箱里取出肉化冻,切成极细的小肉条丢给你。你饶有兴趣的用小鼻孔顶顶肉条,待确定是食物后,便张开那久未开启的嘴,咬定肉条。不一会儿,鱼缸里的肉条被你吃得干干净净,末了,你有抬起头,意尤未尽看着我,我明白你的心意,又切了肉给你。
饱餐了一顿后,你玩了起来。你好像对扇形小贝壳很感兴趣,把它翻来覆去。接着又沿着鱼缸外沿一圈一圈跑,像在锻炼身体。
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大家都要睡觉了,你也不例外,你睡眼惺忪地向周围看了看,便拉上眼皮进入梦乡。你的睡态真有趣,身体最大幅度张开来,紧紧贴着缸底。
你在我家已呆了五、六个月,秋去冬来,你要冬眠了。你成天睡大觉,只偶尔伸一伸脚。这段日子里,家里顿时冷清了不少。我几次想弄醒你,可都没成功,大自然的规律我是无法违背的。
我丝毫没有因为时间的延长而对你冷淡。我真喜欢你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