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5
小乌龟—童童在森林的小河边,住着小乌龟童童。一天,它正在散步,突然来了一只大老虎。“快跑,童童!”小鸟飞飞大声喊到。童童回头一看,吓得赶紧跑,老虎向前一扑,一下子把童童摁在地上,童童连忙把身子缩在壳里,心想这下完了,要成老虎的美餐了。这时只听见老虎一声惨叫:“哎呀,疼死我了。”童童偷偷从壳里往外一瞧,老虎正捂着嘴在地上打滚呢!过了一会儿,童童听见没有动静了才从壳里钻出来。“呵呵,今天幸亏我躲在壳里了。”
童童一边喘气,一边暗自庆幸。日子过得真快,一年一度的森林奥运会又开始了,童童这次也报了名,参加了短跑比赛。结果只跑了最后,还被大家取笑一顿:“这个小乌龟,听自已爷爷说年轻时跑赢了兔子,就来参加短跑,你看它背个大笨壳,爬都爬不动,还和小鹿赛跑,真是自不量力哟!”听着大家的议论,童童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是呀,小鹿没有我这样笨重的壳跑起来当然快,我呢,跑得慢不说,一天到晚只能趴在地上,难看死了,都是这个壳害的,压得我气都喘不过来,不行,我要把它丢掉,轻轻松松地活一回。”它找到森林里著名的医生——大象伯伯,向它说了心中的想法。大象伯伯想了想,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的壳是保护自己的武器,可不能听别人的几句风言风语就把它丢掉呀!”童童这时什么也听不进去,说道:“大象伯伯,你把我的壳取下来吧,只有这样我以后才会轻松呀!”看着童童这样坚决,大象医生无可奈何,只好把它的壳取下来。回家的路上,童童觉得特别轻快:“哈哈,我的步伐多轻盈,终于可以像小鹿一样蹦蹦跳跳了,待会儿一定让飞飞见见我新形象!”快到河边了,童童边走边喊:“飞飞、飞飞,快过来。”
刚好,老虎在河边喝水,听到喊声“腾”地跳了起来,“你往哪儿逃,乖乖地做我的点心吧!”童童一看转声就跑:“你这次还想抓我呀,哼、我的壳取掉了,我能跑了!”童童三步并作两步,拼命往河里逃。老虎迈开大步,一下就跳到童童面前,童童也像平常那样把脖子往里缩,老虎看到哈哈笑了起来:“怎么你的壳都没了,还缩什么呀?”看着老虎那张血盆大口,童童难过地低下了头,可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童童这时才知道壳对自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