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妈妈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乌龟,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回到家,我就开始忙碌起来,因为我是小乌龟的新主人了。我把小乌龟放进水池里,用牙刷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刷了个遍,然后用水把它冲洗干净,放进准备好的鱼缸里。
我满心希望看着它吃东西,可是,小乌龟在新的环境里很不适应。我看了半个小时,它就是不吃我给它的饲料,我以为它害怕,就出去玩了。等我回来再看他时,发现龟粮已经融化了。后来几次都是这样,我非常担心,怕小乌龟饿死,我焦急地问妈妈:“小乌龟不吃不喝会不会饿死?”妈妈不紧不慢地回答:“宝贝,不用害怕,小乌龟耐饿。”不一会儿,妈妈想了一个主意说:“你每天喂小乌龟,小乌龟渴了就会喝水,那龟粮融化了,小乌龟至少也是喝了一点营养。”我心想:也只好这样了。
龟粮用完了,可是我还没看到吃食。我请爸爸帮我又买了一袋龟粮。爸爸去了趟吴山花鸟城,买了龟粮回到家和我说:“这个比原来的要好吃。”我赶紧拿起龟粮,把龟粮放在桌上,又把小乌龟也放到桌上。小乌龟闻到味道赶紧爬过去吃,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放在桌上的龟粮,小乌龟不一会儿就全吃光了。我终于看见小乌龟是怎样吃食的了。原来,它吃食的时候,先闻一下,然后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危险,当它确认安全了,就一口接一口地吞吃食物,吃完了就伸伸脖子,摆出很得意的样子。我刚要去逗它,它却把尾巴一翘,嗤地一下,从屁股里喷出一股绿色的,粘糊糊的东西,我惊得大叫一声。妈妈跑过来一看,哈哈大笑,原来它大便了,我总算领教了乌龟大便的丑态了。从那以后,小乌龟每天都能把龟粮吃光。
小乌龟对新环境越来越适应了,它也慢慢地显露出机灵、可爱、调皮的性格,我给它起了个“灵灵”的名字。每天,我都要去逗逗它,让它越来越机灵、可爱。
日子过得飞快,冬天就要来到了。我又要忙碌了,每天要给它泡澡,还要给灵灵买冬眠草,给灵灵喂饭吃。以前灵灵每天都能把我喂给它的龟粮吃光,可是,冬天就要来到,灵灵已经几乎不吃东西了,它要冬眠了。
灵灵,我会一直这样好好照顾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