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3
我家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乌龟,我把它取名为“逗逗”。它只有一个灯泡这么大。壳上有十几组四边形花纹,每组花纹中间有像树的年轮的花纹,每组花纹的中间还有一条淡黄色的花纹,漂亮极了。它的头只有一截小拇指这么长,在头的上端,嵌着两颗芝麻大小的“黑珍珠”——眼睛,在眼睛下方有两个笔头大小的鼻孔,这只乌龟最奇特之处莫过于嘴巴,它的嘴巴是个朝上的箭头,嘴巴边有有层淡黄色,可爱极了。在壳的左右两边各有两只脚,粗而短,上面长有五个细小的爪子,是用爬行和撕开食物。在壳的后面拖着一条黄绿相间的尾巴,摸上去软软的,舒服极了!逗逗不仅外形小巧玲珑,而且有许多性格。
每当我作业做完时,我都会把逗逗放到灶台上活动活动筋骨。记得有一次,我把逗逗放到灶台上,顿时,它变的好奇起来。一会儿钻到抹布底下,看看下面是什么,一会儿爬到碗上,瞧瞧里面是什么,一会儿来到青菜旁,闻一闻味道怎么样……突然,逗逗来到水槽边,望着里面的几粒白米饭,仿佛在想“这白白的是什么呀?”想着,就一骨碌滚了下去。四脚朝天的逗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翻过。逗逗望了望周围简直无路可逃,心想:难道我就要这么被困住了吗?不行,这样太没骨气。我一定会爬上去的!逗逗来到水槽边,后脚使劲往上登,前脚使劲往上爬,脖子尽力向上伸。过了三分钟终于转危为安。逗逗站在灶台上,神气地昂着头,仿佛在炫耀着自己。
逗逗不但好奇调皮,而且也很聪明。有一次吃中饭时,我把一只新鲜的虾放在水盆里等逗逗来吃。逗逗一见美食,就伸出头来咬了一小口,开始细细品尝起来。趁它不注意,我悄悄地把虾偷走了。逗逗见了向直瞪眼,连忙爬了出来。为了试验一条下,我故意拎着虾在鹅卵石的上端。逗逗来到虾下面伸长了脖子,就是吃不到,逗逗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逗逗似乎相出了办法,来到鹅卵石旁,前脚扶着鹅卵石,后脚支撑整个身体,头往上伸。四毫米。三毫米。二毫米终于腰到了。逗逗用力向下一拉,托着虾躲到鹅卵石旁,好像在说:“哼!别想打我美食的主意!”
逗逗在我快乐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在我无聊时陪伴我,在我伤心时“安慰”我。我爱我是乌龟朋友——逗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