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的很幸福7
幸福是什么?其实很简单。一杯淡水,一杯清茶,可以品出幸福的滋味;一朵鲜花,一片绿叶,可以带来幸福的气息;一个举动,一句话语,可以感受幸福的温暖。
老家院子里的梅花开了吧?是不是黄橙橙的,还散出一股淡淡的幽香,依旧那么的沁人心脾?我记得这是您最爱的梅花。您总是喜欢用它来做茶,总是会将它封存起来,说是以后可以送人,其实我知道您这样做,是因为我爱喝您酿的梅花茶。
这就是您,我最爱的外婆!岁月在您的脸上留下了痕迹,双髻也染上了银装,您已不再年轻,而我却在慢慢长大,成长的路上,感恩有您牵着我的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幸福。在我的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么和蔼,那么可亲,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的幸福!
犹记得去年春节前夕,我们一家人决定回您家过年。当我和父母到达时,已是凌晨了,听到我们来了,您直接从房间里蹦了出来,打完招呼,又急匆匆地进到厨房,不一会儿,一桌子丰富的菜肴就呈现在了我们面前,每一道菜都是我爱吃的。您就在旁边只顾看着我们吃,然后不停地给我们夹菜,不停地让我们多吃点,生怕我们在路上饿着似的。
饭后,您立马递给我一杯热乎乎的梅花茶,说是给我解解油腻,看着您那双苍老的、枯树枝般的双手,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接着您悄悄地把我带到房间,拿出一条围巾,笑容满面:“乖孙女,赶紧瞧瞧,喜不喜欢?这可是外婆亲手织的哦”。看着您为我亲手织的这条柔软的、漂亮的新围巾,再晃眼看看您那条粗糙的、褪色的旧围巾,我的眼里早已饱含泪水。您总是这样,想着把最好的留给我,顿时心里暖暖的。
外婆,有您,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