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8
夏天的夜晚,我喜欢躺在家乡的草坪上,和小伙伴们看着满天一眨一眨的星星,听着乡村朋友们美妙的歌声。躺在草坪上,柔软的草坪像一张床,让人很享受。
听!不远处的池塘里,小鱼又在唱歌了,那溅起的水花,连成了一个个音符,演奏出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听!山上的瀑布,又在显摆它雄浑又有气势的男高音了!“哗啦啦”“哗啦啦”……弹奏着一首首热情奔放的曲子,把山中那一份独享的幽静给打破了,山中的一切都变得热闹起来。
听!山上的清泉溪流,顺着山势往下流,一边流一边哼着小曲儿,“叮叮当”“叮叮当”……与瀑布的男高音一唱一和,默契地配合,完美地交融,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婉转动人,恍若天籁之音,像清风掠过我的心房,让我徜徉沉醉!
看!远处草丛里的蟋蟀还在斗武呢! 一只蟋蟀看起来十分娇小脆弱,另一只的个头比它大好多倍。可是,别看她身子小,力气可大得很,“加油”“加油”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一个顶头——噢耶!大个头蟋蟀倒在了地上,娇小的蟋蟀欢呼雀跃着……
看!天上的星星,正在对着我笑呢!一闪一闪的,闪烁着万丈光芒:它们有些三五成群地靠在一起,正在召开家庭聚会;有些两两依偎在一起,在说悄悄话呢;有的只想静静,独自待在角落里惬意地打着瞌睡……
夜,渐渐地深了,山中的一切都安静了,他们消除了一天的疲劳,甜甜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