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4
前年的夏天,妈妈带我去乡下的爷爷、奶奶家过夜。因为不是自己的床铺,所以晚上我睡不着觉,爸爸便带我去夜游,探索乡村的夏夜。
我仰望天空,看见满天繁星点点,似乎在对我微微笑,突然,一阵阵的凉风轻轻吹过,把身上的汗水都吹跑了,也赶走了暑意,令我感觉身体一片凉爽。“唧!唧!唧!”那是什么声音啊?原来是夏蝉在开舞会,我加入它们的舞会,陪它们一起玩游戏,我又听见青蛙的呱呱叫声,在寂静的夜晚中显得特别的响亮,似乎受到了蝉儿的邀约,许许多多的昆虫也忍不主一起来凑热闹,加入这星光闪闪的舞会,为寂静的夜增添了许多热闹。
“咦?”那一闪一闪发出光的是什么东西啊?原来是点着蜡烛准备飞回家的萤火虫。飞啊飞!飞啊飞!竟然飞到了爷爷家,实在是令我太惊讶了!我赶紧到屋里拿出塑料瓶,抓了几只萤火虫到塑料瓶里观察。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看起来就好像是手电筒般,在黑暗中能像电灯一样照亮附近的东西。而萤火虫的亮光在夜晚看起来更是显得美丽,但又似是在向我求救,拜托放它回家与家人团圆,使我看得有些于心不忍,便还萤火虫自由了,看它们在空中轻盈的飞舞着,我知道我做了正确的决定。
基本上,我不喜欢夏天,因为炙热的艳阳,会令我一直流汗,让身体黏黏的,很不舒服;但是夏天的夜晚温度与白天相差许多,不但不闷热,还有微风徐徐,更有各种的虫鸣鸟叫,就连月亮姐姐都在夜空温柔的笑着。夏夜真是热闹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