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13
黄昏时,太阳公公的脾气温和多了,不像中午时分,晒得路边的小花,小草都低下了头。
太阳公公该下班了,依依不舍的留下了余晖,这时,天上的深蓝色幕布赶来了,他推了太阳公公一把,说:“太阳公公,您该下山了,该换我,星星和月亮值班了,您去休息吧!”说完,轻轻的把太阳公公推到山下去了,并顺手吧布拉到天际。
天空变得热闹起来:星星像一颗又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一般镶嵌在深蓝色的天幕之上,陪着月亮姐姐聊天,给来往的人们打招呼。月亮姐姐去哪了?原来,她被飘来飘去的云给挡住了。一阵微风拂过,云散去了,她只好羞答答的出来了,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是啊,小时候,真的称她为白玉盘!在她身上,隐约能看到嫦娥玉兔在天上行走。月光如瀑布般洒下来,穿透树枝,投射下了斑驳的树影。
天空很热闹,城市也不逊色。这变成了灯的海洋,“草坪灯”“路灯”“照明灯”······照亮每一个角落,成为“不夜城”。
动物们也较上了劲。蛐蛐,蟋蟀,青蛙,它们共同唱出一曲曲既欢快又好听的曲子。萤火虫提着小灯笼为它们伴舞。
饭后,人们走出了家门,有的跳起了广场舞;有的在运动;有的在聊天,玩耍,纳凉。
啊!这夏天的夜晚多美呀!我爱着美丽夏天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