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7
我在这个炎热夏日中某一天的傍晚来到这里。吃过晚饭,洗过了澡。等着安静的夜。在那之前已经再没有会让人专注的事情,只是安心的静静的等待。
我知道明天依然会来,依然炎热,依然会有让人无可奈何的种种,不过,那都是要在这夜晚之后了,在安逸的睡梦之后。所以,我也不在意。
想把我找到的丝丝清凉在这个傍晚与你分享,可惜我们中间的距离不许!于是我又去找寻,捡起了那支许久未用的笔,好在它一如既往听话,并未过多的责难之前的丢弃,这样才有了这一小片文字编织的如夜一样的心情。
你一定有在夏日的傍晚出门散步的经历,可曾在意渐渐落下的夜幕吗?是在橘红色夕阳之后的夜幕,天上还看得见漂浮的云,天边一角的月亮也耐不住一个白天为躲避酷暑而付出的寂寞。我不偏爱四季中的任何一个,只是在它们所给与的夜色中,还是夏天的傍晚最让人惬意。那是与夜不一样的傍晚,黑暗只淡淡的,不那么霸道,却也是纯纯的,如茶一样,还有荷花若有若无的气息。偶尔一阵清风,吹散白天残留的暑气,像是在体谅我已不愿再出汗。那感觉是其他黄昏不一样的!
不知道自己在这难得的不闷热的傍晚写下了什么,但愿你看了不觉得心烦。另外,希望你碰巧是在这个时间段,在一样清凉的夜晚之前,看见我的心情。
如果你踩在阴凉的水泥地上,请相信,那一定是中午树某棵影的延续。希望在这热烈的夏天,能有一条小河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