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老了,走路也慢了,但在晚霞姑娘的搀扶下,太阳公公终于回到家了。夜叔叔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时,一颗颗淘气的星星带着害羞的月阿姨来点缀黑不溜秋的夜叔叔,是夜叔叔变得漂亮起来。
夏天的夜晚
天上的星星像一群淘气的娃娃,你瞧,还在向我们眨眼睛呢?星星的样子真可爱,像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时打的五角星,这到底是谁呀?这么厉害,得了这么多的五角星,一定能考上清华北大。在这些星星的体内,还有许多深不可测的奥秘呢?
害羞的月阿姨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们,它那金黄的脸真美,月阿姨的光照在大地上,给大地带上了一层蒙面的纱巾;照在鲜花上,给鲜花带了一顶纱帽;照在大树上,给大树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你瞧!月阿姨的脸多美啊!月阿姨有时和淘气的星星们玩捉迷藏的游戏,玩得可高兴了,月阿姨很聪明,它躲在云朵里,星星总是找不着。
夏天的夜晚,无数只乐于助人的萤火虫,手提着小灯笼,飞来飞去,虽然萤火虫的光很微弱,但对于迷路的虫子是很有好处的。
夏天的夜晚可热闹了!
不信,你瞧,在那棵大树下,有许多乘凉的人坐在一起,有的在聊近日的新闻。女孩子则议论着怎样使自己显得更年轻,更漂亮。旁边有一群小孩子互相追打着,互相嬉戏着,有的小孩子还在草地上捉萤火虫呢!
夏天的夜晚既美丽,又热闹。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