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2
夏天的夜晚,一望无垠的天空好似一块漆黑的幕布,上面缀满了亮晶晶的星星,在闲下来的时候,我总是抬头,看看那神秘而有趣的天空,脑子里出现了无限的遐想。
传说天上以前是没有星星和月亮的,一到晚上,整个世界都陷入一片黑暗。有一个小男孩,他在家里急切地等着父亲回来,过了很久,父亲终究没回来,小男孩害怕极了,便哇哇大哭起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小男孩像珍珠一样一串一串的泪水变成了星星和月亮,挂在黑漆漆的夜空中,看起来亮堂堂的。一会儿,小男孩的父亲回来了,原来是因为太黑了,导致小男孩的父亲迷了路,当天上出现了星星和月亮时,小男孩的父亲才回到家,从此,世界上便有了星星和月亮。
仔细观察以后才发现,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原来这么美!
瞧,小星星布满了天空,像一双双小眼睛,不停地眨呀眨。时而像宝石,闪烁着淡淡的光;时而像调皮的娃娃,和我们玩捉迷藏,多有趣呀!
不光星星有趣,月亮也很有意思呢!看,有时一轮明月高挂在天空中,好像一个无瑕的玉盘,有时弯弯的,像一艘小船,有时缺了半边,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形态万千,变化无常。
星星有时一两颗待在一旁,有时三五成群聚在一块儿。快看呀,那七颗亮晶晶的星星形成了一把勺子,坐落在银河旁,我真想飞上天去,品味银河水的味道,应该是甘甜可口的吧?再瞧瞧大熊星座,可真像一只憨厚老实的熊,再仔细看,你会发现牵牛星和织女星,传说每到农历七月初七,就会有成千上万只喜鹊飞到银河边,搭成一座桥,让牛郎织女相聚。天上的星星这么多,我怎么也看不够,怎么也数不完……
今晚,也是满天繁星,是热闹的也是宁静的,我真想变成一颗小星星,挂在天空中,为人们照亮!哪怕我只有一点点微弱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