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11
湛蓝的天空,高挂着火红的太阳;雪白的云朵,就像一只只温驯的绵羊;热情的蝉儿,开始它们的摇滚演唱会;成熟的花儿,毫不保留的散发她们一身的香艳——没错,这就是夏天!
不过,你可曾注意热闹过后的夏天夜晚?静谧黑暗的夜空点缀着活跃闪亮的星星;月亮的阴晴圆缺,照映岀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幼年在土里的蝉,在此时破土而出,赶着参加这一季的演唱会——求偶。夏夜的阵阵凉风,冰镇大地昼时的躁热,就像为大地被晒干的脸,敷上滋润保湿的面膜。
每到夏天,全家只要吃完晚餐,就会到附近的公园散步,如此不但可以放松心情、帮助消化,还可以徜徉在凉爽舒适的“环保冷气”中,亲近大自然。我喜欢夏夜的晚风,抚过我的耳际,彷彿正对我诉说大自然的秘密。走着走着,有时可以看见蝉正努力往上爬,有时还可以看见蝉正在脱壳呢!但,有些蝉却因脱壳失败而死亡,没办法完成羽化,我们看了也无能为力,我想这就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吧!
记得小时候的夏天,常到外婆家玩,一到夜晚就可以看见萤火虫儿们正提着灯笼外出巡逻,而调皮的孩子们一见到萤火虫,总忍不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冲动,夹和着盈盈笑语追逐着……
一阵暗香扑鼻,不知是哪一株害羞的花儿,神秘的在夏夜里绽放着香气?此刻,纵使没有昼时夺目的炽亮,没有鲜艳缤纷的景象,但是,只要走出户外,静静聆听,细细察看,就可以发现:满天的的星星眨着眼,笑看人间的星星——萤火虫们飞舞;蛙儿嘓嘓鸣奏,新蝉在前辈的欢迎曲中进行着脱壳的成年礼呢!我满怀发现的欣喜,心旷神怡的享受,随着晚风,幽然流动起舞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