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4
假期里,我在奶奶家跟哥哥学会了“打乒乓”,于是,经常央求妈妈跟我比赛打乒乓。星期日的上午,我对妈妈说:“我们去社区活动室来一场乒乓球比赛吧!”“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来到了社区活动室,那里已经有好多人在活动了,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健身器材上运动。我们找着了一张乒乓球台,开始比赛了。妈妈先发球,发过来的球忽高忽低,忽长忽短;我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非常容易地接住了发过来的球,我旗开得胜,以11比8轻取第一局。妈妈表扬我说:“陈逸啊!打得不错,真棒!”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高兴极了,也有点飘飘然。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和妈妈交换了场地,这一次我有点心不在焉了,妈妈打过来的球我没接着几个,我以5比11输了第二局,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骄兵必败啊!”
第三局最关键的一局开始了,我集中注意力,盯着妈妈打过来的球,非常认真地回每一个球。这时,妈妈打过来一个抛高球,我往后一退,乒乓板用力向下猛扣过去,球飞速地过网,在乒乓台上跳了一下,妈妈来不及挥板回球。哈,妈妈没接着,我赢了最后一局,“打败”了妈妈!
乒乓球比赛结束了,但是妈妈对我说的话却使我回味无穷: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