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幻想13
我伸出手,举过额头,阳光从我的手指间流泻下来,撒在我的脸上,感觉好舒服。这点细节,很多人都没有做过,他们也没有想这样做过。
我一个人走在街上,注视着从我身边走过的人,匆匆的,默默的,无聊的,高兴的,忧伤的,还有我这样面无表情的。今天的天气很好,不是吗,可是却没有多少人去注意它,大家各忙个的。
现在,每个人都感觉很无聊,总是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就像我们小孩,起床,上学,吃饭,继续上课,放学,做作业,睡觉,这一天算是结束了,即使是周末,也要上各种补习班,做各种习题。大人呢,上班,下班,看好自己的孩子,他们总是很忙,总是忙着忙着就忽略了许多微小而又美好的细节。孩子们呢,总是“幻想”着美好的东西,要是我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公园玩玩该多好啊,要是我可以少上几个补习班该多好啊,要是我能和伙伴们一起痛痛快快的玩一次该多好啊。大人们就是忽略了孩子们的那些“幻想”,那些并不奢侈的“幻想”。
大人们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我们羡慕他们,夏天可以光着脚丫到处玩耍,不用上那烦人的补习班,可以早早的放学,做自己想做事情。而现在,生活好了,就一切都变了。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清水走廊”散步,我想像爸爸妈妈一样光着脚丫走路,征求了他们的意见,我脱了鞋,快活的在铺着鹅卵石的路上踩了起来,我的脚触摸着每块石头,都有不同的感觉,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