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手绢8
那天体育课,老师格外开恩,让我们自由活动。同学们像小猴子归山一样冲到操场,操场里炸开了锅,一片沸腾。
小悦先发话了:“大伙玩儿点啥?”“丢手绢如何?”小海问。“好!”大伙一致赞成。有部分同学还不知道那个是啥,于是那个传说中的废话大王小马?里?嗦地说:“这个嘛,首先丢手绢的人要拿着手绢到处走,然后扔给一个被选中的同学……”他还没说完,小林就一把推开他:“行了行了,开始吧,上帝都让你烦死了。”小马悻悻地说:“哎,你们都不懂欣赏。”
于是我们围成一圈坐下,边拍手边唱歌:“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我拿着红领巾一圈圈跑,突然看见了乐千无精打采地坐在一边,我心里鬼点子一转,嘿嘿一笑,冒出一个恶作剧的念头。我垫起脚尖,偷偷摸摸地溜过去,其他同学看我这幅模样,也都明白了我想干嘛,掩住嘴巴偷笑。乐千看见大家都对着他笑,又发现我不见了,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用红领巾蒙住了他的眼睛,并迅速打上了一个结。然后走为上计,“嗖”地坐下了。这时大家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地笑得前俯后仰。乐千脸上瞬间飞来了一朵绯红绯红的云。
快乐的笑声此起彼伏,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里回荡着,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