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手绢7
今天,老师笑容满面地走了进来,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不讲课了,我们到外面活动,好不好?”“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当老师说的时候,大家都按耐不住了,都兴奋起来。
我们排好队,来到了操场。老师说:“我们来玩丢手绢吧!”“规则是这样的:先找一个人丢手绢,其他人则坐成一个圈。把手绢丢到谁后面,被丢到的那个人要追丢手绢的人。要是抓到就被抓者受罚,要是没抓到则抓者受罚。”
老师开始选人了,每个人都大声喊:“选我!选我!”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等大家安静了,老师用响亮又清脆的声音,说出那个最幸运的人的名字:“樊轩岐!”大家没听到自己的名字,都垂头丧气的,只有我很兴奋,真是幸运极了。第一轮我转了一圈又一圈,跑到张艺瀛后面做了个假动作,把手绢丢到张镱慧身后。张艺瀛以为在自己身后,站起来就要跑,都跑两三步了,才发现自己没拿手绢。这时同学们哄堂大笑,张艺瀛的脸已经红了。就在同学们哄堂大笑的时候,早有提防的张镱慧,已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赶我,可还是晚我一步,她被罚跳舞。第二轮抓者输了,第三轮被抓者输了。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去一节课。我时常想起那次游戏,既兴奋,又紧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次——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