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手绢10
夕阳渐渐下坠,村舍的每一扇小窗户亮起了灯。这时候,小伙伴们便匆匆扒了几口饭,跑到门前的空地上,大家围成个圈儿。“玩什么呢?”小伙伴们挠挠后脑勺。“丢手绢吧!”“好,大家异口同声地答道。
“丢啊,丢啊,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稚嫩的声音弥漫了空地。只见小东一会儿在这个伙伴背后装着丢一下,一会儿又在另一个同学背后假装丢一下,但眼睛却盯着小丽,把他们搞得晕头转向,难以猜测。正在他们莫名其妙之际,小东把手绢丢在小丽背后赶紧跑了起来。小丽不愧是女孩,还挺机灵,早已看出了小东的诡计,小东刚过她身后,她就飞快地站起来,转身拾起手绢,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了上去。我们也为小丽加油。小东拼命地向小丽原来的位置跑去,结果,慢了一点,被小丽捉住了。
该我上场了,要好好整整小雪,谁让她老爱开我玩笑呢!我先是将手绢捏在手里,然后慢慢靠近小雪,一松手,手绢悄无声息地落在她身后。可我还是捏着个拳头,好像手绢还握在手中,走的速度也保持原样。当我绕了一圈,要捉她时,可她却还闷在鼓里呢!我赶紧两手按住她的肩膀。她这才恍然大悟。哈哈!我的“整人计划”圆满成功!
伙伴们在一起玩,有的是获胜的满足,有的是逃出的侥幸,有的则是拥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