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手绢6
“丢手绢”,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儿童游戏,它对于我们五年级的学生来说已是一个超低级、超幼稚的游戏了,但当我又一次玩起这个游戏时,感觉好极了。
那是一节体育课,我、袁莺铭、朱伊曼等女生在一起谈论玩什么游戏。忽然,朱伊曼这个幼稚宝宝提出要玩“丢手绢”,大家一致赞同。我们先拉成一个圈,大家石头剪刀布后,产生了第一位丢手绢的幸运儿——王佳怡。王佳怡围着我们拉的圈转了好久都拿不定主意,忽然,她绕到了我身后,稍停一会儿后立马跑起来。我心知不妙,猛一回头,果然发现手绢静静地躺在我身后,我赶紧起身去追她,可为时已晚,她已经回到了原位。唉!
我拿着手绢,绕着圈子走了一趟,就是拿不定主意。这时,我将目光转移到了杨宛怡身上。哼,这个“小霸王”平时不是老欺负我吗?这次我可以借机整整她了。我来到杨宛怡身后,故意让她看到我的影子,放完后,我又飞快地跑远了。杨宛怡拿起手绢,慢慢地走着。咦?她以前的“霸气”都哪儿去了?我便挑衅道:“杨宛怡,来追我呀!”“哼,我才不追呢!反正也跑不过你这飞毛腿!”她翻着白眼说。哈,她不追,这可不是我要的!给她来点刺激的呗!我故意跑到她身边,引诱着她:“来抓我呀!来抓我呀!”“嘿,你自己送上门来的!”杨宛怡忍不住伸手抓我,我突然“哧溜”一下,窜到了位置上。杨宛怡扑了个空,还差点摔了个狗啃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她自己呢?脸涨得通红,可就是拿我没办法。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发挥特长,弱者也能变强大!这回可让我足足过了一把强者的瘾。“丢手绢”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