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手绢9
为了这次作文有内容可写,班主任刘老师别出心裁,带我们到操场上玩起了以前玩过的游戏——丢手绢。
虽说都玩腻了,可现在刘老师的组织下却另有一番情。这大概是由于长时间没玩儿的原因吧。场地虽然不雅观,但已经绰绰有余了。我们都用心地参与,男女生个围成一个圈,手拉着手。同学们并不是像以前那样,唱着丢手绢的儿歌,而个个像列队的士兵等待命令似的,只要手绢一落到身后,马上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出去。
伟杰首先发出了重逢,吧手绢放到了王蕾的身后。这个机灵鬼,不知怎么发现了(大概是谁用“无线电话”告诉他的吧)抓起手绢就跑。那架势,不亚于百米赛跑冠军。我不时地用手向后偷偷地、轻轻地摸,没发现,片慢慢地放松了警惕……忽然,同学们的目光“唰”地齐瞅向我。凭过去丢手绢的经验,我猜到手绢一定在我身后。刚想逃,说时迟,那时快,王蕾一下子扑到我身上,捉住了我。同学们有的拍手嚷着,有的笑得前俯后仰,为王蕾抓住了我这个“俘虏”而喝彩。
手绢一会儿在王玲的背后,一会儿在小平的大退下,一会儿又在我的手中飞舞,同学们的拘谨劲儿随着欢乐的笑声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同学们善意地寻找自己的“猎物”,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
短短的二十分钟过去了,刘老师宣布活动结束时,留给我们的,是一个甜甜的回忆。多么生动、形象的一节作文课呀!
回到教室,我不能自己,写下了上面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