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不值2
看着语文书113页《游园不值》,我不禁读着读着睡着了,而就在睡梦中,我开启了一场不可si议的梦幻之旅。
梦中,正值云淡风轻,明媚的时节,不可si议的是,竟然变成了诗人叫绍翁。不远处,我看到了一户人,门外种植的木,棵棵青翠欲滴,十分茂盛。使我不由得对这户人家十分羡慕,一下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便十分期待门内的。咚咚咚没多久,伴随着马儿鸟儿的鸣叫,使得这户房子更加。十分钟便过去,可房内依然没有动静,于是我又轻轻地敲了下,在烈日的焦烤下,汗水也早已浸透了我的衣裳,可我却丝毫不,也许是园主担心我木鞋踩坏了他那爱惜的青苔,所以我轻轻敲了许久的园门,久久没人开门!我想到了这儿,不禁:唉的一声叹气,从中透满了扫兴和失望,正当我扫了一下周围那充满勃勃生机的花草树木准备离去时。却被一束树枝挡在了路中,我疑惑的顺势往上看去,我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原来这满园的春色是关不住的。这不,你看,那儿有一枝红杏花伸出了枝头来,仔细看眼前的杏花,你会发现,那粉红的白中透粉,粉中透红的。姑娘似的,十分秀气,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而这时,我灵机一动,匆忙跑回家创作了一首七言绝诗。伴随着鸟儿的鸣叫,微风吹过了我的脸庞,我欣慰地在心里说道:新生的事物,是封锁不住、禁锢不住,它定会冲破重重束缚,脱颖而出,蓬勃发展。
喂,你怎么睡着了呀?随着的话一出,我也醒了,看着113页的古诗,我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