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不值8
“哇!”大诗人叶绍翁一起床,立刻大叫一声,原来,是一场春雨过后,家里的花草,树木全开了,树上的新叶生机勃勃地向他招手,花草欢快地向他点头。多美好啊!叶绍翁不由想起了好朋友,他家的花一定更美!
叶绍翁立刻穿上他平时舍不得穿的木屐鞋,换上一件新衣服,刚要出门,立刻想起来,酒!酒没拿,想着,他随手拿起一壶好酒快步向朋友家走去。走了好长一段路,已可以清晰地看见好友家了,他不禁泪流满面:几十年不见了,不知好友身体如何?他又加快脚步,来到好友家门前。
他轻轻地敲门,好久也没人来开,叶绍翁有些生气了:难道是好友怕他会破坏家里的青苔吗?他皱了皱眉头,不对呀,好友不是这样的人呀!叶绍翁又看了看,原来上面有锁,朋友出门去了,真可惜!
正当叶绍翁转身准备回家之时,他不禁意向上一看,啊!多美的红杏啊!叶绍翁仿佛看到了里面那****满园,春意盎然,百花争奇斗艳的情景,想着想着,叶绍翁诗性大发,随口呤出了脍炙人口的古诗《游园不值》:“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菲久不开。****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正当叶绍翁已心满意足要离开之时,他忽然看到好友回来了。叶绍翁欣喜若狂,把酒一拿,与好友进了屋,好友向他赔不是,两人边喝酒边谈心,当叶绍翁把自己呤的诗念给好友听后,他也赞叹说“好诗啊好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