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不值11
春姑娘踏着轻盈地步伐来到人间,我猜我那喜爱植物的朋友家的花朵们大概早已姹紫嫣红了吧。我今天去拜访他一下吧。 我看见门前,那一片绿油油的苔藓,不禁产生了怜爱之心,我专挑没苔藓的地方走,生怕那木底鞋的屐齿伤到了这充满生机的苔藓。我小心翼翼地来到门前轻轻地敲着柴门,许久也没人来开。 我十分沮丧,但满园春色怎么也管不住的。不禁意地一头,你瞧,那一枝顽皮的红杏正迫切地探出头来,兴奋地打量着外面的世界。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走近一看,这一枝上,有的还是花骨朵,好似害羞的少女;有的含苞欲放,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有的已完全绽放,毫不含蓄矜持。真美埃 这时,我仿佛看到了院内的景色:绿茵茵的小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蝴蝶蜜蜂正在花丛中嬉戏采蜜翩翩起舞,我似乎嗅到了蜜香;一阵春风拂面而来,姹紫嫣红的花儿在风中摇摆着婀娜的姿态.... 我被这迷人的春景陶醉住了。
随即吟出《游园不值》:
应怜屐齿印苍苔,
小扣柴扉久不开。
春色满园关不住,
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