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表演5
这周四,我们听冯老师和刘老师说明天三四节课会有场杂技表演。我心想:是哪里来的演员?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有什么表演项目?本想继续听个明白,但老师就再没说其它有关杂技的话题,带着对它的疑问,盼望着周五快快到来。
一转眼,过去了一天,来到新的一天。我们终于要见识见识这神秘的杂技表演了,我们听广播说在操场上看表演,我又有了些疑惑:他们能发挥好吗?场地够吗?想着想着,我们来到了操场。
呵,北京的秋天,晴空万里,我们坐在了操场,享受着暖暖的阳光。赵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要看的表演是来自杂技之乡——吴桥的杂技。”有2个女演员和7个男演员,其中4个看起来跟我们差不多大,可能还稍微小一点;还有三个比我们大一些;另外两个可能比我们大个十一、二岁。
演出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时钻地圈,在主席台中央放着一个大环与一个小环,五个男演员接连不断地从大环中飞跃,做不同的动作,向前翻,向后翻,再一个后滚翻从小环里翻回去,并且中间不断加大难度,一个一个地往上加小环。只见五个人在大、小环中来回穿梭,姿态优美,好似梅花鹿一般赏心悦目。
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还有“抖空竹”、“变脸”和“魔术”,我来说说“变脸”吧。“变脸”之于川剧,我们看到一位穿着川剧变脸服装的演员不慌不忙地走上舞台,随着音乐伴奏,演员有条不紊地变换着“脸”,一眨眼的功夫就变出另一张“脸”来,速度之快真是令人叹服叫绝,而且没有任何瑕疵。我想他一定练了很长时间,练得很辛苦。因为他的面具很沉,衣服也不透气,练一次下来,得付出多少汗水啊。
这次观看杂技演出我收获很大,精彩的表演给了我一次视觉上的盛宴,也让我知道:成功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