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表演3
多日不见的阳光,正像清澈的流水一样,哗啦啦漫泻于天空,今天我们在儿童剧院开始了一次精彩的表演。
舞台入口处只见女高音——宗老师板着脸,严肃地说:“这一次谁表现好以前犯的错就一笔勾销了。”我们一听更是抬头挺胸,双眼目视前方,军人般立着,前面地沈意成地理位置有很大的优势,她时不时探身向舞台上张望。
终于要上场了,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双手背身后,公鸡昂着脑袋,两眼闪耀着骄傲自豪的神采,动作轻盈地走上舞台,踏上舞台的那一瞬间,我只觉得闪烁的灯光明亮得使我睁不开眼睛,队伍停下后我猛地一转身,哇!几百双明亮的眼睛犹如一把把探照灯射向我们,我心中一股无名的害羞涌上心头。幸好领诵与指挥登上舞台,一阵嘹亮的音乐飘了出来,黄一蓓的双手跳起了舞,时儿柔软、时儿钢劲有力、时儿情意绵绵,她的脑袋也跟着左右摇摆,一副很投入的模样。四位领唱也不甘示弱,男领唱用宏亮的歌声把观众们吸引,女领唱用她们如黄鹂般甜美的歌喉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们。
因为闷热,汗水流到了我的脸蛋上,不知为什么,汗水犹如一条毛毛虫,在我脸上缓慢地爬行,那十几只毛茸茸地小脚令我发痒,我真希望抬起手狠狠地抓一下,可我心想,这是歌唱祖国六十华诞的表演,祖国妈妈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才有了今天的幸福时光,在这最高潮的地方我怎么可以成为本班的“败类”呢!祖国妈妈那么艰难的路都走过来了,我现在忍一下痒都做不到吗?不,我不要当“败类”,我要忍着忍着!我攥紧拳头,一咬牙熬着,这时不知从那儿飘来一阵凉爽的清风抹去了我的汗水。“祖国妈妈”是你吗?是你吗,是你前来帮助我的吗?我在心里默默地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