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表演14
同学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下午的好时光。你知道同学们为什么这么着急吗?因为下午我们班要举行课本剧表演!
表演前,同学们先欣赏了郭延飞和薛驰浩两位同学的笛子演奏,那婉转动听的音乐让人心旷神怡。紧接着,各组同学依次表演自己最拿手的节目。有的表演了《草船借箭》;有的表演了《完璧归赵》;还有的表演了《打电话》……其中,最幽默搞笑的是第三组表演的《半截蜡烛》。
薛扬帆同学演的是“德国佬”这个角色,他的动作语言神态简直活灵活现,充分演出了德国佬的霸道。比如“好黑的屋子,为什么不点蜡烛呢?”这句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让人听了就忍不住发笑,在说话的同时,她的表情也很好笑:皱着眉头斜着眼,撅着嘴,还摆着手势活像一个野蛮无礼的暴军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其他人表演的也很不错,杨齐萱扮演的杰奎琳天真可爱,让人一看就马上拍手叫好;表演杰克的同学勇敢机智,沉着冷静,不难看出他时刻再想办法;还有扮演伯诺德夫人的张沛琪,演的更是有声有色。“观众”们看得很认真,很投入。看到可笑的地方,笑的前仰后合,看到紧张的场面,脸上也表现出异常的恐慌,仿佛自己也是话剧中的一个角色。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快,“叮零零,叮零零……”下课铃响了,但同学们还沉浸在这快乐的海洋里。这不仅仅是一次表演能力的训练,也是那些不爱好语文的同学渐渐喜欢上了语文,加深了对课文内容的印象。我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