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表演2
星期一下午的活动课上,操场上人声鼎沸,跑道上被围得水泄不通,社区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表演。 在大家迫不及待地等待中,表演拉开了帷幕。首先带给我们的是戏曲,那抑扬顿挫的唱词,举手投足的功底,令我们陶醉其中,而老人们带来的各具风情的民族舞更是让我们拍手叫好。当我们还陶醉在歌舞中时,引人入胜的空竹表演闪亮登场了。
首先是一位老伯带来的精彩绝伦的“巨轮飞旋”,一个巨大的空竹在他的手中上下翻飞,游若蛟龙。突然,他脚下一蹬,双手将棍子合起,腰一扭一摆,空竹围绕着他的身体旋转起来。看着老伯灵活地旋转,同学们赞叹声此起彼伏,看似简单的空竹在他手里被玩的出神入化,让我们打心底里佩服。接着是更精彩的是一个老爷爷表演的“八星连珠”。只见他一会儿把空竹弹得高高的;一会儿让空竹在空中转圈、跳跃;一会儿把空竹弹在手上或头上,让它们一直转。我的心也随之紧张起来:这么多空竹,他能否接住?会不会因表演失误而砸到自己?事实证明,我的担忧是多余的,在空竹上下飞舞时,他的眼睛始终盯着八个空竹,双手一抛一接,而八个空竹也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就像一群蝴蝶围着爷爷打转。随着周围雷鸣般的掌声,我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压轴好戏总是最精彩的,多人表演的“金蛇狂舞”顿时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好几位爷爷奶奶围成一圈同时开始抖动,他们表演得各不相同,空竹在他们的手中时而急剧旋转、时而上下翻滚、时而前后滑动,空竹飞转、鸣声回荡……他们的表演无不让我们眼花缭乱,拍手叫好。这次传统表演真让我们大开眼界、回味无穷!也让我深深感到“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这句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