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2
今天我和爸爸吃过午饭后在家下军棋,爸爸说:“军棋有两种下法,一种叫明棋;另一种叫暗棋。”我问爸爸这两种各是怎么下。爸爸告诉我:“明棋就是下棋双方可以互相看见对方的棋子上的字,而暗棋则相反,是不可以让对手看见棋子上的字的。不过,下暗棋刺激点,并且要有裁判。”最后我选择了下暗棋,于是我们决定请妈妈当裁判。
我和爸爸各自布好了阵后,战争就开始了。先是爸爸出兵,也不知他出了什么兵,一下了就把我的兵杀得落花流水。我想了想把“炸弹”往后撤,爸爸的棋子在后面紧追不舍。我趁爸爸一不注意把我爸杀了个措手不及。我赶紧进入我爸的阵地夺了很多地盘。可是我爸又不知道派出了什么大将,一下了又把我方杀得落荒而逃,就在紧急关头,我急中生智,想出了“兵不厌诈”的计谋,我故意自言自语地把“地雷”说成“小兵”,爸爸竟然信了,那员大将一下子被我的“地雷”送上西天了。最后,我又用我的“师长”杀出条血路直达爸爸的后方,夺取了他的军旗,取得了这场战争最终的胜利。
下棋可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