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6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下了一盘军棋。
激烈的战斗开始了。我的“司令”一马当先冲进对方营盘,犹如快刀斩乱麻,一下子把他的“草包将军”歼灭好几个。爸爸慎重地指挥他的兵力,把其他的子一颗颗调进军营。我不明白他的用意,于是放松了警惕,“司令”只管横冲直撞。爸爸不甘示弱,他突然从行营里调出一颗“炸弹”,截住了我的“司令”。我愣了一下,只得让我的“司令”躲进行营。这时,爸爸开始反攻。他从左、右分别调出“军长”和“司令”,火速冲进我的前部营盘。我没防备他这一手,一时措手不及,前方“将士”都被吃了。我沉不住气,调出“司令”,刚一出来就被“炸弹”炸死了,直炸得我天昏地暗。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爸爸先用空城计来哄我,然后再用缓兵之计把我的司令稳住,再巧用金蝉脱壳之计,把“军长”和“师长”调出危险区,冲进我的前部营盘,最后又用激将法炸了我的“司令”。
今天真开心啊!因为我不仅下到了最喜欢的军棋,还学到了知识,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