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4
军棋,跟象棋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走法,这也是我兴趣爱好之一,这不我正准备和爸爸“杀”一把哩!
开始下棋了,爸爸一口气就翻出了我的司令,我高兴的大呼大喊起来,手也不停的摆动着。我这个司令,真可谓是久经沙场,已经吃了好几个棋子了。不料,我爸嘿嘿一笑。就使出了撒手锏,炸弹,炸弹追着我司令满棋盘跑,我自以为是地吃了他的一个师长,原以为赚了天大的福利,不知哪里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我中了爸爸的诡计,被逼入了一个死角,前有追兵后有拦截,已经进退两难,我紧咬牙关,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想着方法,迫不及待将我的司令救出刀山火海,却又无以为法。
随着我司令的阵亡,而我的霉运这才刚刚开始,我连续翻了两个工兵,而无奈的是,每一个工兵都在爸爸团长的刀尖下,才刚出来脖子上就被抹了一刀,我伤心的都快哭了。我忽然翻出了一个军长,刚扬眉吐气,就又要逃脱爸爸司令的追杀,我只觉得这次打的十分憋屈。
我见胜算已经少的屈指可数,而且只剩一个公平,可爸爸还有三个地雷,便想:既然我赢不了,也绝不能让爸爸赢。我便开始了垂死挣扎,靠着几颗棋子,跟我爸爸周旋着,然而我却抵不过爸爸,连长团长什么的,早就已经跳下了棋盘,我只剩一颗棋了。又被爸爸来势汹汹的几颗棋子围住了,此时我已走投无路,只好认输了。
这就是军棋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