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5
军棋,顾名思义,就是模仿打仗时激烈战斗场景的一种棋。一盒军棋,通常有红和黑两种颜色,里面的棋子是长方体,分为“军旗”、“司令”、“军长”、“师长”、“旅长”、“团长”、“营长”、“连长”、“排长”、“工兵”、“炸弹”、“地雷”。下午的时候,姐姐背着书包来我家和我一起做作业,我俩在中途休息时分,一起对杀了一盘军棋。
一开始,我和姐姐先将棋子摆好,准备上演一场“大战”,我偷偷将一个“师长”移动到铁路线上,姐姐似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也调整了一下战术,然后轮到我,我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顺利的吃了姐姐的一颗棋,本想万事大吉了。没想到姐姐马上用另外一颗棋吃掉了我的“师长”,我的“师长”就这样“牺牲”了。随后,我迅速调出“司令”想把姐姐的前线给攻破,刚走进姐姐的阵地,万万没想到,姐姐的那颗棋也是“司令”,我还发现刚刚吃掉我“师长”的就是这颗“司令”,无奈双方“司令”抵消,我和姐姐彻底傻眼了。后来在互相对杀中又互相抵消掉了“军长”。
我们两个对杀到最后,姐姐赢了,不过赢得很“悲惨”,只剩下了一颗“连长”。我虽然输了,但我感受到了下军棋的乐趣,以后有机会,可以找更多人一起玩四人军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