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10
今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闲着没有事情可以做。我抬起头来看钟,发现时间还早,就动起了玩耍的小脑筋。我四周一看,桌子上放着我刚买的四国大战的军棋。这时,我还看到,妈妈正好也空着,在看电视。我就想到了跟妈妈下军棋。可是,我又一想,妈妈不会下军棋呀!我又担起心来了。最后,我决定一边教妈妈下军棋,一边和她对着下。于是,我把妈妈拖到我的房间,对她说:“妈妈,今天我作业全部做好了。不信的话,你可以检查。查出来少做的话,随便你怎么处罚都可以。只是,现在,我想请你下军棋。你不会的话,我可以教你。你看怎么样?”妈妈终于被我说服了。我先对妈妈说这些军棋里面谁最大,谁可以吃掉谁……然后,我教妈妈布阵和下棋。
棋赛就要开始了,妈妈也说会了。我们两人就各自摆子布阵。很快,我们两人就大战起来。一会儿,妈妈吃掉了我的营长,我却杀掉了她的旅长……两人的战斗还非常激烈,既然妈妈下得也不差。后来,我看到不想一点绝招是胜不了妈妈的。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条妙计。我直捣妈妈的大本营,夺取了军旗。“嗬,我胜利了!”我高兴地喊着。
第二局还是我胜。因为我经常下军棋,所以会连胜了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