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12
一个星期天中午,我和爸爸下了一盘军棋,可有意思了! 首先我们先摆好棋子,准备交战。我先翻“行营”里的棋子,我想来想去,翻了一个最厉害的“
司令”。可爸爸只翻出了最小的“工兵”。我说:“爸爸啊!你翻个“工兵”不就是送死的啊!”爸爸笑了笑,什么也没说。然后我便把“工兵”吃掉开始吃“行营”里的棋子。不一会儿,爸爸“行营”里的棋子被我吃掉了一小半,我的士气不停的在扩大,可爸爸还没有吃掉我一个棋子。在一次乘胜追击的时候,我被爸爸的“军长”引到了“埋伏圈”利,一个手榴弹上,我的“司令”“壮烈牺牲”。我没了“司令”便失去了自信心。不一会儿,我的棋子失去了大半,我便开始焦急起来。就在这时我的“排长”又被吃了,我想到了奶奶说的一句话: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凡事都要平静的面对。爸爸说:“我要先吃掉你的棋子再夺棋。”“爸爸,你也太小看我了吧!军事上的事情我还是懂那么一点的。”我想尽了很多种方法,终于把爸爸旗子旁边的三个地全部拆了,离爸爸的军棋只有一步之遥了!
爸爸低下头认输了,这一天我玩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