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9
我有很多爱好。如骑自行车、滑轮滑、游泳……可给我乐趣最多的还是下军棋。
每天晚上写完作业,我都会和爸爸“杀”上一盘军棋。有时我输,有时他输。
有一次,我们把军棋摆放好,我第一个翻出来的是工兵。到爸爸了,他翻出的竟是一个排长。而且排长在我工兵的左边,这下我可逃不掉了,我出师不利白白废了一个工兵。又到了我,我的是一个师长,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这下我可威风了。可没想到爸爸翻了一个军长出来,我赶紧以每秒80光年的速度把师长移到了行营里,化险为夷了。
我们厮杀了一会儿,不分胜负。这时妈妈递给爸爸一盘西瓜,就在爸爸接西瓜时,我以风的速度把我的地雷移到他的司令周围,爸爸把西瓜接过来一看,挺纳闷、自言自语“刚才我不是把司令移了出来吗?怎么这会又跑到地雷中间了呢?”我说:“哈哈,你记错了!快走。”因为我的小招数爸爸输了。虽然我赢了,可我耍了小聪明。我还是觉得下棋要公平竞争,要增长自己的棋艺。这样下棋才公平、才更有意义。
我喜欢下军棋,下棋不但给我带来了乐趣,还能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