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14
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做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名称是:集体下军棋。游戏地点是:一楼的操场上,游戏规则是:1。以大胜小:司令?军长?师长?旅长?团长?营长?连长?排长?工兵?地雷?炸弹。2。分为红、绿两军,分别选出两位指挥员。3。角色抽签、决定。
陈老师拿她手里的袋子里的棋子给我们抽,我抽到了地雷,我抽到地雷的时候,心里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我抽到了地雷,害怕的是,指挥员把我派上场去,对方出了炸弹怎么办。不过呢,我还是算幸运的了,因为我是红军,是中国人,对方是绿军,是日本大帝国。
我们到了楼下,就摆开战场,开始打仗,事情果然如我所料,指挥员一开始就把我派上了战场,结果对方出的是炸弹,红军的地雷和绿军的炸弹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响声,我们同归于尽了,自从这一仗吃了败仗,两位指挥员变投机取巧了,所以我们后面的那几场几乎是全部赢了。所以我为红军而感到很光荣,虽然我们这边有很多烈士牺牲了,但是,他们为国捐躯、不怕死的这种精神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打完了这仗之后,裁判员吹了一下口哨,然后,熊老师对他说了几句话,裁判员把绿棋举起来说:“现在我宣布,大日本帝国胜利!”
其实,我知道,他们得到的胜利不是真实的。因为在这次活动中他们派出了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