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爸爸下军棋,我心想这回一定要赢。以前总是我输,现在我跟同学们学了不少方法,跟一些高手切磋了不少回。
上“战场”了,我胸有成竹的迎接战斗,而爸爸却显得很平淡。比赛开始了,爸爸让我先下棋,我不客气了,上来打开棋,一看我用的是红方,爸爸用的是黑方。我先把一些我的“心腹”放在兵营里面,可老爸上来就是司令,我不由得心中暗喜,老爸输了。可爸爸的表情却是平淡的,我不服气,狂杀爸爸的棋,就连一个工兵也不放过。没想到我只顾前进,没有看到后面的地雷都没挖,这才想起挖来,可是我的工兵已经被爸爸的军长横扫一光了,我就想用师长来组织营长进入大本营,没想到,军旗已经被夺走了,我无路可走,只好杀一个算一个了。
最后我的兵力不足,爸爸便下了致命一击的一招。我便全盘皆输。通过这次下棋,我吸取教训,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的前方尽管士气旺盛,但后方危险重重,自以为是的我,只顾打打杀杀,没有注意到后面,所以我才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