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军棋13
下陆军棋能开发智力,我们在空闲的时候要多下陆军棋。
一天我闲得没事可干,就拿出一副陆军棋,问姐姐要不要玩,姐姐说:“好。”我们双方摆好棋局。红先黑后,姐姐是红色,它深思熟虑以,决定用抛砖引玉之计,她派师长前进,我想看穿它的计策就按兵不动,随便走了一步,她的紧跟上来,我终于明白了她是想使用抛砖引玉之计,我赶紧设下了埋伏,她的军队一来,就全军覆没了。这可激怒了我姐姐,它派出了司令、军长、连长……来攻打我的大本营,我想这样只能逞匹夫之勇,毫无战术可言,就使用调虎离山之计,趁她方的主力在我们这边,趁虚而入,派司令荷我的工兵前去攻打红方的大本营。营里剩下的老弱残兵,根本不值一提,被司令杀得片甲不留,地雷也被工兵挖光了,等姐姐回过神来,她的军旗已经被拔了。
学习就像下军棋,要反复思难题找出题目的漏洞,一切就会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