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无意间劈下一道闪电使野蛮人认识了火。他们苦苦寻找“圣火”,而那绚烂的火花也在碰撞下孕育出生。是不断的思考与实践促成了文明的发展,而面对心中那由暗至亮的四盏灯,由绝望,犹豫,尝试到决心的心情,我会一步步走过,直到那盏最亮的灯。
远方闪耀的是缤纷多彩的想法和执着追求的勇气。或许,这需要由困顿绝望中慢慢走出,走近。
越是在绝望中就越能看到希望。米老鼠的创作者迪斯尼在被公司裁员,无家可归,甚至沦落到上街乞讨的日子里,生活得苦不堪言。人们甚至不知道他是一个画家。而这时,一只小老鼠闯进了他的生活,陪伴他。艺术的灵感就好比那些杰出的文学作品,往往在苦难的激流中诞生。迪斯尼看到了希望,他立即拿起画笔,成就了这只可爱的小动物。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迪斯尼便是在昏暗中点亮了那盏明灯,那需要的是不畏艰难的勇气和坚持信念的决心。
既然想到了,便要大胆去做,不论环境恶劣,或人们的议论纷纷。但丁曾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确,舆论是可怕的,但一个人若能在舆论的波涛中正确坚定地站立,才能更显其伟大。君子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哥白尼正是这样冒着生命危险坚持证明“日心说”;苏格拉底宁愿喝下毒药也不愿背弃真理。因高寒,多冻土而被外国人称为“不可能完成”的青藏铁路也因国人的大胆思考与实践化为可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大胆的实践有多么重要。
实践需要的是一个人克服一切障碍的决心与勇气。最亮的那盏灯闪耀出的便是这般品质。实践出真知。人们的灵感,想法,都是从实践中汲取经验而得出的,两者相辅相成。我们要敢于去想,更要去做,就像制造飞机的想法在很久之前被人笑话,也后人的的确确制造出这般机器。前人想到或许做不到,而后人却可以完成它,当人们都逐渐拥有这盏最亮的明灯时,整个时代将融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在异想天开的同时,我们必须将其与客观规律联系在一起,然后在苦难中磨砺自己,在实践中完善自己,保持一盏勇气的灯永远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