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11
星期五终于来喽!”全班同学一齐欢呼着。因为今天,著名作家毛芦芦阿姨要到我们学校进行讲学、交流了。所以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个既特殊而又高兴的日子。
下午第一节课刚下课,我们就迅速拿出板凳和毛芦芦阿姨写的作品,整整齐齐地出发,没有人想怠慢。
到了大礼堂门口,我看到门口的旁边摆放着五彩缤纷的海报,非常多,而且还都是每个班的绘画能手画的,美丽极了。突然,一张带有英文的海报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禁为画这幅画的同学连连叫好。
走进大礼堂,我看到台上的横幅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花园小学与儿童文学作家毛芦芦见面交流会。顿时,我不禁兴奋万分。
我们一坐下,主持人就出来了,紧接着,我最期待主角出来了,那就是——毛芦芦阿姨。我看见毛芦芦阿姨在主持人说话时脸微微泛红,似乎带着几分害羞。我想,大多数女孩子在这么大的场合下讲学,一定会害羞的吧!而接下来发生的这一幕,却令我大吃一惊。
主持人的开场白说完,就轮到毛阿姨讲学了。只见,毛阿姨顿时容光焕发,显得非常大胆、活泼,和刚才的一脸“害羞”截然不同。毛阿姨开始讲话了,她说:“同学们好,大家好!”我们应声道:“毛阿姨好!”接着,毛阿姨笑了笑,说:“我今天要说的题目是《让我们做一只爱阅读、爱写作的琴鸟》。”接着,口才一流的毛阿姨就讲述了一些童真童趣的故事,还推荐了非常著名的作家及作品,如: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林海音的《窃读记》和《城南旧事》等等。接着,毛阿姨又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我记得她是这样说的:“我还是大学生的时候,获得了一次散文比赛第一名,这件事惊动了校园,使我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全校皆知的名人,就因为这件事,我开始了写作道路……”我在听时,也注意到场下的同学们每个都很认真,鸦雀无声的,只听得见毛阿姨的讲学。
时间过得非常快,毛阿姨讲学完毕了。紧接着就到了提问环节,每个班派了一个代表向毛阿姨提问。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三年级的一个小女孩提的问题。她用稚声稚气的声音问毛阿姨:“毛阿姨,请问您最想送给我们学校的是哪句话呢?”毛阿姨不假思索地答道:“用好书点亮心灯!”正是这句含义深刻的句子引发了我许多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