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4
黑夜,它又一次袭来了!它总是那么无情,夺走光明的世界。夜,是孤独的,残忍的,可怕的!我恨黑夜,由于我是一只没有小灯笼的萤火虫。黑夜中,我迷失了方向……
曾几何时,我也拥有过那钻石般闪烁的小灯笼,可是有一次,我把它弄丢了,于是黑夜中永远失去了我闪动的舞姿。
白天,我和别的萤火虫一样,躲在翠绿的叶子下,逃避那火辣辣的夏日的光芒。伙伴们都喜欢宁静的夜而厌恶那喧闹的昼。唯独我——一只没有小灯笼的可怜的虫子,喜欢那喧闹的昼,尽管我害怕那毒辣的阳光,但只有这时我才会和伙伴们一样,我才不是一个特殊的可怜虫。
然而,白天过去就是黑夜,夜总是要来的。黑暗中,我独自一人在阴暗的小角落里。周围寂静无声,偶尔有一缕清冷的月光阴森森地照着大地,让人害怕。我悄悄地看着伙伴们那闪闪发光的身影。
“孩子,你怎么躲在这儿,伙伴们都在找你呢。”母亲听见了我流泪的声音找到了我,她焦急地说,“快跟母亲走,小心遇上敌人。”
“不,我宁可被敌人吃了,我是一个残废,活在世界上也没有用。”我倔强地说。
“孩子,明灯是心中的,只要你心中有一盏永不熄灭的小灯笼,即使在黑夜中,你也不会迷失方向。你看,你没有了小灯笼,被敌人发现的机会不就少了吗?”母亲语重心长地说。
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但还是不敢面对自己。心灯如何才能在心中点亮?我一遍又一遍地问我自己。母亲拉着我的手说:“孩子,飞起来吧。”于是我们一起飞过了金色的麦垄,飞过了人们闪着灯光的房舍,飞过了流淌着碎银子般月光的小河。黑夜漫漫,无情的黑夜夺走了光明,但却夺不走想发光的事物的心中光明。于是心灯一点点在我心中点亮,最后我的心竟然像刚刚亮起的天,明朗又纯清,放佛一个快乐的人间天使。没有小灯笼算什么,我的心就是黑暗中一盏最亮的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我想,只要我们点亮心灯,那么一切困难险阻都会对你说拜拜的!黑夜中,我依旧没有小灯笼,但我已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小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