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7
在深沉的暗夜里,一切早在寂静中熟睡了,只有一扇小小的窗户里还透出温馨的光。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本书坐在窗前,她仰着小脸望着窗外的夜空。窗外,美丽的仙女正在撒下幸福的花瓣,幸福就这样来临了!
在夜晚台灯的光照中,我凝视着这本书的封面竟久久没有翻开。因为它给我以震撼,让我不禁在心底思索幸福究竟是什么?暗夜是冷清的,甚至有点压抑:房屋寂静地耸立着,屋旁的小树也没有长满代表希望的叶子,只是伸展着孤独的枝干,而整个深蓝色的背景下,小窗中透出的灯光和那飘洒下来的花瓣却给人那么温暖的感觉。
终于,我翻开了哈玲卡的故事,正如我所预料的,我走进了一场暗灰调子的电影,在孤儿院空洞冷清的食堂大厅里,围坐着一些看不到太多笑容的孩子。我就这样看着哈玲卡关闭起自己的心扉,孤孤单单地行走在孤儿院里。我感受着一个瘦弱的身躯所承受的生活的不幸,这对于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残酷,幸运的是,哈玲卡是一个心灵的强者,她的心中仍有希望的烛光。当她点亮了爱的心灯,所有的幸福会因为这一屡光而明亮起来。
哈玲卡有个属于自己的秘密角落,她在大家熟睡后,会独自来到角落获得安慰,和她一样晚睡的是室友蕾娜特,她经常在大家入睡后无助地哭泣。有一天,当蕾娜特哭泣的时候,哈玲卡走过来安慰她并把她带到自己的秘密角落,哈玲卡第一次体会到分享的快乐。不过哈玲卡还不太习惯向别人敞开心扉,她很快又缩回了自己的厚蛹里,固执地不接爱蕾娜特的关心,也不再付出自己的爱。可是心里爱的烛光已经点燃了,当蕾娜特当众被欺负的时候,哈玲卡终于勇敢地冲破自我保护的茧蛹,为蕾娜特挺身而出。
哈玲卡终于不再孤独了,她已经尝到了幸福的滋味。那是获得友情的幸福,是被爱的幸福,是分享的幸福、、、、、、终于,在这场暗灰色调的电影里,我看到了温暖的亮景,听到了发自心底的欢笑。
也许,只要敞开心扉幸福就会来临,友情就会降临,爱也会幸临;也许,只要点亮了爱的心灯,无论是在怎样黑暗的夜里,幸福的花瓣都会片片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