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我背着沉重的行李,千辛万苦才办完一切入学手续,开始了新的求学之路。
我很少跟同学交流,相遇时总是低头走过,只一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在心中筑起一道高高的自卫的墙,四周一片漆黑,性情孤僻的我就这样被遗忘在了黑暗的角落。同学们的笑声传入耳帘,对我是一个讽刺,刺痛了我的耳膜。我拼命地学习,以看书来消磨时光。渐渐地,这个世界彻底与我隔绝,即使置身于喧嚣的人群,内心仍感孤寂;明明周围是熟悉的面孔,却总觉得陌生无比。这一切,在别人的眼中,只说明了我是一个孤傲的人。唯一带给我欣慰的是期末考试,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
可不知为什么,我怎么也笑不起来,一放假便往家里赶,因为只有家是温馨的,是我停泊的港湾。回到家的感觉让我顿感欢欣。走出家门,漫步在夕阳的余晖中,乡村小径显得异常幽僻,不知不觉竟走到了我的母校,母校依旧没变,在金黄的夕阳中显得愈加壮美,这时,迎面走来一人,定睛一看,竟是小学时的语文老师,显然老师也认出了我,于是我们便坐在路旁的椅子上,相互交谈着彼此的经历,若忘年之交。也许是因为找到了一个倾诉对象,我将自己的烦恼一股脑儿全倒了出来。老师笑了,拍着我的肩膀说:“你缺少的不是别的,而是你没有点亮自己的心灯。”我迷惑地看着老师,“其实你是一个不错的孩子,只是因为换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让你觉得难以适应,其实只需点亮心灯,让自己的心找到方向,让别人可以看到你的心,一切问题便迎刃而解了。孩子,看你的了,加油!”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夕阳已带走了它那最后一丝余晖,夜幕缓缓笼罩了这个小乡村,我和老师分手了。
那晚躺在床上,脑海里不断浮现着和老师谈话的情景,怀着小小的希冀,我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假期后,我回到学校,什么也没变,唯一不同的是我的脸上多了一抹微笑,走进宿舍我开始学会向别人问好;课间我开始学会与别人一起嬉戏;课堂上我开始学会与别人讨论学习。没想到,我的世界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找回了曾经迷失的自我,找回了自信,也赢得了友谊,赢得了信任。
事实雄辩地告诉我: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点亮心灯,用心指引着我们前进,听听心的呼唤,我们会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