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12
在我无助的时候,迷茫的时候,悲伤的时候是爸爸、妈妈、奶奶给了我帮助,他们为我点亮了一盏盏心灯。
小时候,我不懂事,经常惹妈妈生气。妈妈每次都会因为我的调皮急得跳脚,可还是会耐心给我讲道理,让我听话,我会安静几天,可时间一长又调皮了起来。有一次,妈妈生气了,打了我,过了一会,却泪眼婆娑地对我说:打得疼不疼,要不要给你揉揉?这次是妈妈不对。当我抬起头,看到那双含着泪水,藏着自责和温柔的眼睛时,我的心中突然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从此以后,我开始变得听话了,不像以前那么调皮,是爱的心灯改变了我。
到了上学的年龄,我极不情愿去上学。学校就像一个铁栏杆,我就在栏杆里听老师讲那些枯燥的知识,看着铁栏杆外面滑梯、荡秋千、跷跷板这些好玩的东西,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坐牢。终于有一天,我执意不去上学了,我想出去找朋友们一起玩。爸爸叹了一口气,温和地对我说: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不情愿的东西,比如上学、工作等等,可你必须做,因为你不做这些,你就生活不下去。那时,我隐隐读懂了爸爸的意思,坚持每天去上学了,是爸爸第一次在我心中点亮了一盏智慧之灯。
以前,我的成绩还不错,每次考试都在前15名左右。可有一次,我却只考了65分,全班倒数第5名。接过试卷时,我震惊了,在同学们鄙夷的目光下,我竟升起了放弃学业的念头。熬到放学,我便飞奔回了家,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奶奶。奶奶语重心长地说:难道你就因为这一点挫折选择放弃?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很多挫折,每个挫折都是人生的转折点,有的人遇到挫折迎难而上,最终打败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就退缩,最终被挫折打败。你想做哪种人?在奶奶的开导下,我心中升起了希望之灯。从那时起,我变得不再退缩了。
感谢一路上为我点灯的亲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