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5
周末,我和家人一起去书城玩。书城外有一个格外热闹的广场,有人在唱歌,有人在写书法,有人画画,我和妈妈在那里东跑跑西蹿蹿,我还画了一幅肖像画,兴奋极了。
那时正是冬天,阳光却格外的灿烂。我们兴冲冲地东跑跑,西看看。平常正儿八经的妈妈也心血来潮,她竟然让别人来给我画一幅肖像画。
在广场的一角,我突然发现那儿围了一大堆人,便好奇地凑过去看。原来,一个面色和蔼的叔叔正在给人画字画。他把每一个汉字的横竖撇捺,魔术般的变成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动物或植物。更奇怪的是,他竟然不收钱?!不过,他画完后还是有人硬塞钱给他,真搞不懂。难道他是想通过这种不收钱的方式来赚取更多的钱吗?我满心狐疑。
不知何时,那个叔叔突兀的看着我,还对我笑了笑,亲切地说:小姑娘,你也要画吗?来来来,我给你画一个,你叫什么名字?
我微微一怔:谢谢叔叔!我叫文靖曈我没带钱!
呵呵,不是说了不用钱吗?文靖曈这名字真好听!他边说边细致地为我勾画﹑上色,不一会儿,一个个图案象模象样地出来了。
这位叔叔画得十分漂亮,他把文字的那一撇画成了一条栩栩如生的龙。平淡而又简约的颜色,让我看得也十分舒服。不过奇怪的是,叔叔总是把他的左手放在口袋里,始终都没见拿出来过。
我正在纳闷,他又对我说:小妹妹,我特别喜欢你的名字中的曈字,我知道,它意思是初升的太阳
站在阳光下的我被他这样一夸,真还点不知所措,可心底比先前更加温暖了。他一边微微笑,一边在曈字上面画了一个耀眼的太阳它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让人赏心悦目!
就在他要转身的一瞬间,我发现他的左手臂下面竟然是空的!刚才还满心欢喜的我,不知为何竟一时觉得羞愧起来,我羞愧于自己先前对他的狐疑,羞愧于自己受人滴水之恩却不能涌泉相报
文靖曈冬天里初升的一颗文静的太阳!好了,画好了!文靖曈,请收好啦!正当我羞愧分神之时,只见叔叔他右手高举着字画,满脸和蔼的笑容,我连忙接过这份美丽的爱心礼物。从他平静和善的目光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自足完美的太阳,它像一道明亮﹑耀眼的火光,驱散我内心深处自以为是的偏见和怜悯,点亮我一盏纯净无染的心灯。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不停地回头望那位叔叔,他单薄的身影,在夕阳下渐渐高大起来。
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叔叔一个身体残缺的人,是他用完美的灵魂,是他用热情的爱心,点燃我幼小羸弱的一盏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