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8
人从小就开始识字、写字,但却没有发现汉字的乐趣。
有一次,老师教我们学汉字"死"。但是,同学们造句的时候都特别难听。比如,死亡、死神、累死、困死、死掉,等等之类的。听着有恐怖又吓人!
所以,老师听着连一半都不到就说:"停下来。我们应该先来学一学它的意思和一些故事!"全班立刻安静下来。
说完老师详细的告诉我们,"死是死亡的意思 ,人老了以后就会死的是一个自然现象,每个人都会这样。"还讲了一些人为了自己的祖国而牺牲,抗震救灾时不顾危险就别人而牺牲的......"
另外,老师还和我们一起背出了许多的关于死的古诗。至于,意思我们都是这样记的,"有一个人站在屋檐下望着天上的夕霞。"
啊!中国的汉字真有趣!以后我一定要把它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