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2
经过一个晚上的准备,第二天,教师一来,我们组的人就说;我们能不能第一个上台说;字谜的。
教师说;马一超着一组先上。
我们这一组有有四个人。组长郑小旭,副组长张昊,刘宝瑞和马一超他俩是兵。
演讲开始了,我和郑小旭在下头给他们加油!马一超在上下头说,我们的字谜活动十分丰富,这节课真热闹。谐音字的笑话。只吃一吨,有一男青年决定到农村老家举行婚礼。男方的父亲给市里的亲家发电报,问能来多少人?好作准备。亲家回电说:”去不了多少人,准备一吨饭就行了。“他把”顿“写成”吨“。怎样样趣味吧!
歇后语:四连棉花——谈(弹)不上老虎拉车——谁敢(赶)膝盖上钉掌——离题(蹄)太远骑自行车下坡——睬都不睬(踩)
错别字的笑语:修车店门口,补胎”冲“气。商店门口”另“售。家具店门口家”俱“
我以前学习汉字觉得枯燥,学习了第五单元,改变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