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2
汉字是我们的好朋友,汉字可以让我们读到脍炙人口的诗句,可以让我们看到令人回味的文章,汉字还真有趣呢,人们可以运用汉字进行猜字游戏,讲歇后语,讲笑话。
先说说猜字谜游戏。有一次妹妹拿着一道题来问我:日字加一笔可以变成哪些字?我仔细思考,发现可以有很多个字,比如:旧、白、电、目、旦、田等。还有一次,我们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她让我们猜她姓什么?她说:我的姓是土字加一横。我们找出了很多个字,但仔细思考,姓氏的话那应该是姓王,结果我们猜对了。
再说一下歇后语。有一次过年了,舅舅要我在家里挂灯笼,舅舅让我外甥打灯笼照旧(舅),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舅舅笑着对我说:这是一个歇后语,照旧不是舅舅的舅,就是新旧的旧,两个是谐音字,意思是你跟着我的做法来挂灯笼。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这个歇后语的意思,原来歇后语在我们生活中是这么有趣呀。
最后讲一下错别字的笑话。这让我想起了我上语文课读错字的时候了,老师让我读文章,结果我的一句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我读的是:我忘不了眉膀上的责任。我把肩读成了眉,连老师都忍不住地笑起来了。
汉字真是非常有趣,给我们生活中带来了很多欢乐,我爱有趣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