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11
在这次综合性学习当中,我了解到汉字都是由最原始,最古老的汉字——甲骨文演变而来的。在演变过程中,是从甲骨文,金文,小篆,楷书、隶书、草书、行书……等成千上万种各式各样的‘书’。
中国人常常写错字,让错字有机而入,就像《一点值万金》这个故事,花了18万元购进的塑料袋因印制在塑料袋上的文字多了一点,就让18万元付之东流。
汉字是充满智慧的语言符号,它是音,形,义的综合体,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字所无以拟比的,几乎所有外国人都感到中国文字难学,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中国人所自豪。
在书法家的笔下,它们仿佛坐着欢快的游戏,时而又随着那不均匀且有柔美的笔画在那闪亮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中国人取名字也特别讲究,不像外国人,他的字只有表音,取名很单调,单凭英国女王叫玛丽的就有好几个。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热爱祖国的文字,并认真学好,用好祖国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