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7
中国的每个字都用不同的感情组成的,含了很多感情,也有些汉字是十分有趣的让我们走进作文,看看有些汉字包含了什么样的感情、有趣。
“感”字包含了感谢父母的爱,如:有一首歌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这是一首包含了父爱与母爱的歌,父母苦苦养育我们,让我们快快乐乐的成长。
“家”字里写出了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宀”代表房檐,“宀”下面有很多笔画,那就代表人。人无论受到了多大的挫折和困难,只要有家的温暖和帮助下,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家人是谁也离不开谁。
“朋”写出了如果世上没有月亮,人们在没有手电筒的帮助下就不能在晚上看见任何东西,就会和人或和一些建筑物撞到,也可能会被一个东西绊倒,但是,朋友和朋友一起走在路上,如果一个人撞到了或绊倒了,别一个朋友就会来扶他。
如果有人看见“哭”就会十分伤心,因为“哭”上面有两个口,代表两只眼睛,两个“口”下面有一点,那代表眼泪,点下面“大”代表一个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