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汉字9
以前我对同音字总是分辨不清,经常出错,闹出了许多笑话。如:“工”“公”“宫”就用错了。工地写成宫地,办公室写成办工室,宫殿写成公殿。结果别人看了哈哈大笑。我感到莫名其妙。回家后老老实实的查了字典才改正过来。
更可笑的是,分辨不清“辩”“辨”“辫”“瓣”。其实,我们只要分清字形,理解字义,就能正确运用。
“辩”的中间是个言字旁,意思是用语言来说明见解或主张,例如“辩论。
“辨”的中间是一点一撇,意思是根据不同事物的特点,在认识上加以区别,例如:分辨、辨认等。
“辫”的中间是绞丝,意思是把头发叉编成的条条,例如:辫子。
“辫”的中间是‘瓜字花瓣或植物的种子、果实可以分开的小块,例如:花瓣。
你看有趣不有趣。还有更有趣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