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10
在海底的世界里,有什么值得我们写呢?我们也许会想:也就是一些海洋生物罢了,但是---你错了。读过这本书后,你会明白海底原来是多么的神奇。
这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一位杰出的科幻小说家。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位名叫阿龙纳斯的法国博物学家和他的仆人以及一名捕鲸手都成了海上“怪物的”俘虏,但是“怪物”竟然是一艘尚不为世人所知的潜水艇,名叫“鹦鹉螺号”,为了保守秘密潜水艇的艇长尼摩,从此永远不许他们离开。阿龙纳斯一行别无选择,只能跟着潜水艇周游各大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海底动植物,和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没城市庞贝城,这个拥有与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城……10个月之后,三人终于在极其险恶的情况下逃脱,博物学家才得以把这个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这本书内包含了大量的科学知识,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了出了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比如在写穿越南极冰山时,作者把冰海、冰山、巨大的冰缝写得活灵活现,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这本书中的内容,读起来引人入胜,欲罢不能,的确很值得细细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