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7
我想象中的海底世界除了贝壳、海螺,底部全是沙,只有一点珊瑚和小鱼吧,黑黑的,没什么意思。可是事实与想象不同,海底可漂亮了。
可以看见大海星,粉粉的,肥肥的,上面有一圈又一圈的白色花纹,还有紫色的海星,表面上有蓝色的小豆豆,有的五只脚,有的四只脚。海底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有小丑鱼、泥弹鱼、泡泡鱼......以及许多不知名的小鱼。
小丑鱼是一种生活在海葵里的小鱼,海葵有橙的、粉的、紫的,把小丑鱼映衬得格外可爱。这次潜水,我看到的许多小丑鱼,小的比我们的眼睛大一点,大的和一个八、九岁小孩的手掌差不多大,它们时而在海葵里游戏,时而躲在海葵里不出来,时而又小心翼翼地游离海葵;泥弹鱼躲在沙里是很难被发现的,我要用蛙鞋在沙里拨弄一下,就有一条泥弹鱼游出来,慌忙游开,生怕我捉住它;泡泡鱼是一种十分可爱的小鱼,灰白色的,身上有毒刺,我们可千万别动它,它很容易生气,有时太生气时会把自己气炸了。
海底世界的奇妙必须要亲身体验,亲眼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