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5
天亮了,华州这座小城也苏醒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公园里,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露出灿烂的笑脸。池里的小鱼在水中愉快地嬉戏,两岸的树木青翠欲滴,悦耳的鸟鸣不绝于耳。趁着晴朗的天气,早炼的人可真不少,有的在练球,有的在舞剑,有的在跳广场舞,有的在打太极拳。耳边不时传来一二一,一二一"的声音,原来是一些年轻人带着孩子在跑步,好不热闹!
走进早市,又是另外一番动人的情景。到处人山人海,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小摊前的蔬菜,水灵可爱,一看都很新鲜,有些上边还有一颗颗露珠滚来滚去;食品店的老板,不停地向人们推荐他的美味,那好听的叫卖声,真像在演唱一首动人的歌曲;水果摊前,香味扑鼻,苹果、香蕉、菠萝、圣女果多得让人目不暇接。
当我轻轻地走进图书馆,却看到了让人更加心动的场面。图书管里,虽然人很多,但是很安静,只能听见默读声、翻书声和轻微的取书声。这里没有外边的热闹和繁华,但能让人真正地静下心来,细品生活的另一番乐趣。
我喜欢热闹,也陶醉宁静。当我漫步在灿烂的阳光下边时,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生活的魅力和心灵的宁静。我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希望我们的华州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