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变得繁重了,心中总是烦闷,总觉得天空晴朗不起来。天气渐渐转凉,好容易到了周末,懒懒的不想起床,贪恋被子里的温暖,像只猫一样眯着眼睛伸了懒腰——窗帘忽的被拉开,眼前瞬间一片白亮。
睁开眼睛,原来是母亲。黑暗已久的房间,被阳光争先恐后的挤了进来,一下变得舒适明亮。母亲头也没回的走出了房间,声音却传了过来“快起来吧,桌上有绿茶,早起来后要喝一喝润肠道对身体好……今天阳光多好的日子啊。”
今天阳光多好的日子啊……
我端着热茶走出房间门,想要寻找母亲的身影。找寻无果,却忽的听见了厨房里传来的细微声音。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踱进厨房。本想叫母亲,却见她正忙碌。
母亲打了两个鸡蛋,让它们坠在碗里的面粉上,加水,搅拌,加点盐,加点糖。直到面粉,鸡蛋,盐,糖勾兑好了感情,可以在碗里滑滑流动,这时就撒了一把葱花。葱花那样绿,是青翠欲滴,令人看了心情便可以好起来的那种绿。而碗内的面粉鸡蛋金黄金黄,室内的阳光随心所欲的一缕缕柔柔飘游,映的碗内是一片精彩。它们在母亲的手里,在灿烂的阳光下,散发出光芒来。母亲接着倒油在锅里,铺满锅底,转一圈,起火。看着葱都沉没到面里头,就把碗里的都绕着圈儿倒进锅里。一会儿,有一面煎的金黄,有“嗞”声,有面香了,母亲就再把饼翻个个儿,直到两面都煎的略焦,泛甜香的时候,就该把饼起锅了,再撒一点儿白糖。那糖落在了热饼上,变成了带着甜味的云。
热茶的热气环绕着我,我就这样注视着母亲。不知道是这水汽的原因,还是阳光太过灿烂,我再看向母亲时,她似乎整个人都散发出光辉了。饼甜甜的气息弥漫着,有些不真实。我知晓眼前的这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但是今天看起来却又那么不同。阳光在室内调皮的跑来走去,挥散它带来的温暖,而我在母亲的陪伴下,无微不至事无巨细的关照下,已经度过了这么多阳光灿烂的日子了。而母亲,她比太阳明亮。
这样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