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10
“早晨”的一个懒懒的懒腰之后,透过窗外看到一丝明亮——我的太阳公公啊,你又出来了!自前些日刚“夸”了阳光灿烂之后,次日就变脸了,哎!真是不经夸!
午后的阳光,尽管有阵阵的凉风,可依然抵挡不住暖暖的春意。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数着日子,距离惊蛰只有二十日有余了。在这种春风的怀抱中,想必,笋芽和蕨菜应该都争先恐后的冒出来了吧?喜欢这些小家伙,看到春天脚步之余,似乎也在表达着另一种诗意和坚强。那时,便是踏青的日子了,想想,距离上一束映山红已整整过去一年了。“花瓶”里的那点点红色,闪动着悦人的红色,将房间点缀如山谷一角,生机无限。
暖暖的日子,一如往日不由想起在福州的周末……那是怎样的万里无云的蓝天碧水深山啊。行走在绿意环绕的树林中,总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拥抱和点点的惬意。想必,那儿已经不仅仅是城市的氧吧了。从某种角度,没有它,就不称其为城市了。
想想,曾经在金山角的日子,那种漫山寻找映山红和桑椹的快乐生活,就能感受到此去今来的情意和眷念。又想起曾经的每次爬山,以及作为“训练”的“跑山”,那种日子,也许只有作为记忆,在内心深处去寻找了……从此,山,还有,花,便成为心中追寻的停留之地。
在福州的日子,算算,前往森林公园和鼓山的次数应该也不少了吧,也许,这算追忆的一种方式吧。钟情这种最返朴归真的休闲方式,尽管少了无忧和些许童真,少了作为战果的酸涩而略带甜蜜的桑椹,但,弥望远方的一片蓝天,守候飘浮的朵朵白云,然后对着空山大声呼喊而去聆听深山传来的阵阵回声,也就足以挽回那曾经逝去的美好回忆,超然地享受着世间的宁静。
太阳公公,期待着你每日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