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11
从春天艳丽的桃花,夏天含露的莲花,秋天如金的菊花,冬天凝霜的梅花,总能找到生命中抹之不去的追忆与叹惜。每一朵花开,就会有一段记忆浮起。
——题记
时光老人交给我们一把把雕刻刀,让我们去雕刻自己完美的人生。有人刻出了一声声欢笑,而我,却刻下了一道道怅惘。
那天,阳光格外灿烂。
独自坐在庭院的树荫下,我在斑驳的光影中翻弄着画报。不一会儿,画报就被我翻得惨不忍睹。百无聊赖的我,只能靠着树,抬头呆呆地望着那角四方的蓝天。
一个大男孩随他的身影闪了过来,他捋着高高竖起直发:“我们做朋友吧!”“什么是朋友?”我痴痴地问。“朋友,就是和你一起玩,一起成长,一起分享的人!”他肯定地说。
斑驳的光影中,我们拉钩的手指,想要永远抓住这片阳光。
拉起手,我们飞向村外的小溪。缤纷的阳光下,野花朵朵,绿草茵茵,溪水潺潺。
挽起袖子,扎好裤腿,我们用溪边的红泥和石子,筑好了一座座童话城堡。每个城堡都建造了螺旋滑道,我们捧来溪水从屋顶一漏,一个个水孩子就坐着滑梯盘旋而下,跳入城堡前的泳池。我们又捉了些虾兵蟹将,放进护城河守卫城堡。
我们在草地上疯跑着放风筝,让笑声与风筝在阳光下自由飞翔。累了,倒了,他变魔术似的拿出一大袋零食,和我一起躺在草地上分享。
我们一边吃一边翻看他的相册。翻到他与一个男孩的合影,我问:“这是谁?”“我的朋友。”“他现在在哪儿?”“去了远方,一座我不知道的小城。”他喃喃地说。静了一阵,他仿佛自言自语:“再过一星期,我也要去远方读书了……”
阳光依然灿烂,只是美好的童年,为何总是这样短暂?
朋友就像积木,成为了我人生城堡中的一部分。忽然有一天,当这块积木被命运之手抽走时,总会让人若有所思而若有所失。也许,这就是友谊吧?
在另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遇见了一个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