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8
阳光消散在我的脸上,把我的脸找的温暖极了,我闭上了眼,想着与父亲的那些灿烂美好的日子,不自觉得嘴角上扬。
刚会走的时候,父亲喜欢带着我去玩,我坐在父亲的肩头,父亲就背着我跑来跑去,阳光洒在我们的头上,背上,温暖了我们的身体,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稍微大一点点,两三岁的时候。特别喜欢骑大马,每次我吵着骑大马时,父亲总会笑着爬到地板上,我开心的坐上去,父亲便小心地在地板上爬来爬去,我坐在父亲背上,开心的“命令”父亲:“往左拐!右拐!出发出发!”父亲也会配合我,有时还会做些高难度动作。偶尔有几次,我在父亲的背上睡着了,父亲就会悄悄得把我放在床上。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身上,照进了我美好幸福的梦中。
再大一些,上小学时。没次放学时,总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再不要吃向我招手。我就会飞奔过去,不仅父亲怀里,然后牵着父亲的手,一边讲着今天学校的趣闻,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有时心情不好,父亲就让我趴在他的背上,父亲的背仿佛又一种神奇的功能,让我在温暖的,灿烂的阳光中,心情犹如蜜一般的甜蜜。
父亲的背,建成了我一天天如阳光般灿烂的美好的日子。
上来初中后,父亲的背一天比一天弯。有时,他会搬张椅子,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我便轻悄悄地走进父亲,一下又一下地捶着父亲的背,阳光洒来,翠绿色的叶子犹如晒出了水一般的青翠欲滴,再浓密的绿叶中,星星点点的缀着几朵淡黄色的小花,显得可爱极了。父亲享受的闭上了眼,给我讲述着当年的事,窗外的绿树,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浓郁的绿荫,绿荫下是快乐玩耍的孩子。
我听着窗外孩童的嬉戏,听着父亲为我讲的那些事,不禁回忆着,回忆着那些被阳光照耀的那美好而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