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13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心情是格外的畅快,于是我决定骑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出门兜兜风。
我将踏踏车踩得飞快。扑面而来的风凉爽极了,我惬意地眯起了双眼。
此时正是上午,交通不是很顺畅,过了一会儿,我在自行车通道上放慢了速度。谁知一辆车飞快撞来,将无辜的我撞翻在地,我大叫一声,感觉他车上的铁丝猛地划过了我的腿。我低头一看,正血流如注。可是肇事者头也没回,飞快地往前冲。我无奈,只好扶起车子,想一瘸一拐地走回家去。
只听后面一声:“呀,小心——”又是一声呼。等我反应过来时,我连人带车有躺在了地上。我回头怒瞪着那个人。他是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正不好意思地看着我:“妹子,你没事吧?”我正想破口大骂,他却踱了过来,用极高的嗓门叫道:“呀,妹子,你这腿——要不得呦!”便飞快地将我背在他背上,没等我说什么,车也没锁,便驮着我向不远处的医院飞奔而去。
医生淡淡道:“你这伤割得够深的,肯定是铁丝钩的,晚来呀,这血可能就要流光喽。”中年男人欣慰地笑了:“还好我及时。”我有些不好意思:“其实,那伤是在你撞我职权一个人给撞的,这不是你的错……”没等我说完,他着急道“”我看到了,就是我的责任嘛,这没什么的。”我突然想到我们的自行车:呀,那车怎么办?“车又怎么了?有人命重要吗?”说完这句话,他就去帮我交手术费了,我怪不好意思的傻看着他那并不高大的背景在我眼里渐渐高大占据了我的整个视野。
缝了几针后,从手术室里出来,见他正焦急地望着我:“你家里人肯定急了,我送你回家吧。”
他背着我往家里走去:“这么好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出了这么个事,你一定不舒服吧。”我低头不语。,望着路边被风吹得正飘扬的枝条和马路上的车水马龙,我在心里偷偷道:“有你,阳光灿烂的日子才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