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9
所有的欢笑和泪水,在日月流沙后,都化成一片阳光灿烂。
——题记
就是那么不经意的一抬头,从窗外漏入那一米阳光让我怦然心动,脑海中就够了出这样一幅画面:一位老人骑着二八大个儿自行车,车的横梁上坐着一个小女孩;田野间,满是欢声笑语,蓝天上,阳光灿烂。
那位老人,就是我爷爷,而那个小女孩,就是我。爷爷很高,很瘦,眼里有一股独有的严肃,大家似乎终日里怕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当爷爷看到我时,眼里的严肃就化作一片慈爱。童年的日子,爷爷和我一同走过,还有,那灿烂才阳光。
那十几年前的的夏天,阳光明媚的下午,爷爷总带我去看那片田野。开满鲜花的田野上,我贪婪的享受着阳光。爷爷教我辨认每一种树,每一种花花草草,甚至每一种昆虫。累了,就在小土山的凉荫下坐着,团土蛋蛋,比谁团得多,多者可以的一串糖葫芦。虽然每次都是爷爷团得多,可是糖葫芦总归我。走之前把土蛋蛋埋到土里,第二天再来寻,虽然从未寻得过。童年的韶华,逝在阳光灿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