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15
所有的欢笑和泪水,在阳光流逝后,都化成一片阳光灿烂。
就是那么不经意的一抬头,从窗外漏入那一缕阳光让我怦然心动,脑海中就多出了这样一个画面,一位老人骑着凤凰牌自行车,车的横梁上坐着一个小女孩。田野间满是欢声笑语,蓝天上,阳光灿烂。
那位老人,就是我的爷爷,而那个小女孩,就是我。
爷爷很高,很瘦,眼里有一股独有的严肃,大家似乎终日里怕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当爷爷看到我时,眼里的严肃都会化作一片慈爱。
童年的日子,我和爷爷一同走过,还有,那灿烂的阳光。
那几年前的夏天,阳光明媚的下午,爷爷总带我去看那片田野。开满鲜花的田野上,我贪婪的享受着阳光,爷爷教我辨认每一种树,每一株花花草草,甚至每一种昆虫。
累了,就在树荫下坐着,爷爷还时不时的问:“怎么样,热不热?渴不渴?饿不饿?”我总是摇着头说:“不热,不渴,不饿。”我明白那是爷爷在关心我,可总是觉得不耐烦。
那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已经10岁了,爷爷还总是骑着他的凤凰牌自行车来学校看我,还买了我最爱吃的糖葫芦。
我在上课,爷爷不想打扰我,便在门卫室里留了张纸条,默默地走了。
下课了,爷爷那苍劲的字让我的同学们赞叹不已。我正美滋滋地吃着糖葫芦时,妈妈突然来了,她告诉我,爷爷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在医院里……
自从那次车祸,爷爷苍老了许多,本来微霜的头发已变花白。他再也骑不了凤凰牌自行车了!
午饭后,阳光灿烂,爷爷在阳台静静的看书,我悄悄走近,爷爷缓缓抬头,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他关心的问我的学习,我欣然的点头。
我低头转身,泪就落下了……
这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用文字记录着。所有的笑和泪,慢慢化作一片灿烂的阳光,我却已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