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6
再次将鼻尖凑近他的身边,贪婪的吮吸着它身边的味道,由白到紫的小巧花瓣让人为之沉醉,——风信子,我深入灵魂的热爱。
我的屋内摆满了许多风信子,书桌上有两株浅粉的,好似穿着粉裙的明媚少女。书架上又有两株蓝的,给人以幽静淡雅之感。床头柜上还有三株紫色的,强大的气场足以将人震慑。
每当闲暇时,总会忍不住跑到她们跟前细细凝望,深深吮吸。它们在我眼中就像几个别有一番风味的女子,举手投足间都有着极大的魅力,当然其内在的那种高傲,坚韧才是最让我沉沦的地方……
去年冬天,妈妈将一颗风信子交给我,让我带到学校养,我怕她受冻,于是便将他安置在了宿舍窗前,起初他四周都泛着稚嫩的绿色,虽已成型,但并不美,我每天悉心的照料它,一回宿舍便会鼓励它,你一定要快快长大啊!我常常独自幻想它长成后的样子,会像其他风信子一样美丽吗?会吸引住大家的眼球吗?
它不负众望的长成了一株美丽优雅的风信子,直到有一天,它的根茎出现了一丝裂痕,同学告诉我是因为它太大太重花开的太多,导致根茎承受不住了。我的心瞬间跌落谷底,我辛辛苦苦养的花,真的就这么死了,大家都来安慰我,说它肯定会死的,到时候可以再买一株。
连续一周,我没管它,让它自生自灭,但就在这一刻我走近它时,我看到了奇迹的发生——它根茎上的裂痕消失了,不再是呈往下倒的状态而是换成了傲然挺立的姿态。我惊讶地望着它,东看西看,仿佛不相信会发生的一切,凭借自己的毅力挺了过来,成为了由内而外高傲坚韧的花。
自那以后,我对她的爱就上升到了另一个档次。它不仅仅有着美丽勾人的外表,最让人着迷的还是她那种顽强傲然的品质。生活中,我常会遇到,挫折困难,每当我快放弃时,风信子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看到它,内心就会涌上一般坚持下去的力量……
恐怕也只有风信子称得上是我最深入灵魂的热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