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7
我拿起桌上摆着的一张照片,细细端详。那是一片蔚蓝的如海洋般辽阔的水域,在此中的白色主调的轮船是一抹亮色。比水稍浅些的天空上一朵庞大厚重的带着一些灰色的云朵悬浮着,带给人压力与虚幻。而水天一线的地方,仿佛有两只鸟儿在追逐嬉戏。
手指轻轻摩挲着它,望了望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思绪已经飘到了照片上的地方——青海湖。
去年夏天,在快节奏生活中疲惫不堪的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青海湖,去过的人说那里很美很美。
转过弯,便看到层层叠叠鲜活的黄,在风中轻快的律动,仿佛在吟唱着不为人知的歌谣。
咎续向前,到了青海湖边。深吸一口气,清新自然,微凉又带着一丝咸味,令人为之一振,头脑清醒。这种感觉让我喜爱。城市中雾霾与尾气的混合物令人压抑而惊慌。
举目远眺,那宽广壮阔的海让看着它的人心境舒畅,又有种想要对大自然顶礼膜拜的冲动。目之所及的地方,皆是蓝色。青海湖虽是湖,却快要赶上海的辽阔。空中飘悬着几朵云,那云似乎离人极近,伸手便能摘下来,却又十分的远,高挂于九天之上。这海,这天,这云还有盘旋着的鸟儿,真是构成了一幅世间绝色。
没有来过这里的人绝不会明白这样的美,那在城市里望着公园湖里假山与小鱼儿赞叹的人更是不会明白。比起牢笼般的仿造品,这样真实的自然之美才值得人热爱。
最后一抹夕阳从天边消散,天空被黑暗尽数吞噬,而星光正闪烁不停。这漫天星辰,寒风拂面中,我幻想着在遥远的过去是不是有一个齐天大圣越星河,把天宫搅得天翻地覆……看惯城市中两三颗星星在朦胧中挣扎,这样的美景刻入我的灵魂与记忆深处。
放下手上的照片,又回归于忙碌之中,可这份回忆与热爱早已深入灵魂,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