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15
那一天,妈妈送了我一个特别的礼物,我的第一只宠物狗。只一眼,我便沦陷,爱上了它。
我与它一同成长。它小时,我总是怕家里的棱棱角角磕坏柔小的它,便总是追在他身后,颠颠的跟他讲:“小心!”提心吊胆;后来,我常常与他一同趴在床上看天上的星星,看着他黑溜溜的眼睛散发出绚烂的光彩,夺人心神。我不禁想了解他在想什么,看着他出神的样子,心中无限满足;我偷偷喂它喜欢吃的肉,给它洗澡时看着他顶着一头的泡泡还调皮的溅我一身水而贱贱的张开嘴“哈哈”的笑着,那笑容拥有治愈人心的力量,暖暖的,软软的,我的心都融化了。治愈了所有的不快乐,竟也跟着它笑了起来。我那时只想看他笑,陪它闹,给它宠爱,拥它入怀抱。
原来,爱他便是在它快乐时陪它快乐;爱它,便是在她生病时照顾她,心疼它,愿它平安。
犹记那一天,它病了。手足无措的我感到恐惧、自责、担心。若置身孤岛无人救援。只好抓住最后一棵稻草赶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令人窒息。我寸步不离,帮助医生压住她的腿,抚摸着她的背安慰道:“一定会没事的”而我的泪水早已决堤,哭的眼睛早已通红却不眨一下。我向兽医学习关于它的病的知识,学习该如何照顾她。
回家后,我守着它,看他睡着我才安心;把水用滴管一滴一滴喂进他的嘴里;把和活到肉泥里喂他吃。看它渐好我才放心。
爱它,是因为它活泼可爱的性格、乐观天真的态度、坚强斗争的勇气。
知道吗?他是我灵魂最好的单独空间,是我心中那一方宁静的领域。不管有时生活多么令人厌恶,绝望,只要它在,它总能让我感到幸福、心安、满足。它给我让我一如既往的相信世界的美好的勇气,给予我生命的洗礼。
我爱它,已到骨髓,牵动神经,深入灵魂,时刻挂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