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12
推开窗户,扑面而来的却是不同于往日的清爽之气,香气扑鼻,让我如在梦中一般。这是什么地方?清晨的阳光使我清醒,我这才想起我早已身处乌镇。
本来是去绍兴打比赛,顺路来旅游一下。可现在却感到我此行的目的只是为了它,水乡乌镇。
看看手中的木质窗户,窗外隐约有露水滴落。坐在木椅上,硬中却是格外的舒适。一口凉茶入口,清凉之感回味无穷,屋中唯一的色彩是那一朵鲜花,却多了一分柔和之美。我觉得这里棒极了,像按我心中所想而刻画出来的。小桥流水,远离喧闹,我已爱上了这里。
走出屋子,小河潺潺,我用手去挡住它,我不想让它们随时间从我指缝中溜走。我随着流水走着,眼前仿佛看见了一座山丘,丘下小河潺潺,桃树柳树随风飘拂,这是我梦中的景象。在梦里,我手拿一只小桨,身处一支竹筏,身边烟雾时隐时现,陷入一种空灵之境,再无烦恼,只愿这样支着船,飘着,消失在尘雾中。
猛然惊醒,发现自己也不知走了多远。这种意境。真的是深入我灵魂的热爱。这时,一位老妈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她洗完衣服,走近了,他回过头笑了笑道:“又来散步啊!”我愣了一下,这才发现老人双眼直直,心中一颤。她可能在这待了一辈子,不用那根竹竿就能找到小溪。可能对来到的每一个人都会友好地打招呼,这是这人的纯真善良啊!热爱深入了灵魂。
我把老人扶回了家,她对我讲了许多年轻时的事,乌镇的变化。说前几年通了电,到现在还有些不适应呢。我想起我从小在城市里的娇生惯养,电器从不离身,不禁向往这里的生活。想到有些游客来到这里,只听导游的讲解和用相机拍照,很少去感受一下这里的意境,我不禁惋惜起来。就这样和奶奶聊了很久……
我太爱这里的生活了,每每回想起来,都如再临其境一般。水乡古镇的安逸是我深入灵魂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