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9
追梦,既然选择了去追寻那道光鲜亮丽的梦想,就不能畏惧路上的艰难。
在我的书柜最高层上。立着一个已经落灰的木盒子。把它轻轻取下,用手拂去上面的灰就会露出一个白色的大字——舞。慢慢将它打开,里面装着近十双破旧的舞鞋,它们从小到大整齐地排列着,我静静的望着它们,它们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舞鞋,更是我的梦!
十年追梦,源自于我对舞蹈那深入灵魂的热爱,拿起那双最小的舞鞋,也是最破的一双,仿佛,我又变回了那个懵懂的孩子。
那时的我经常去紫竹院玩,每次都会看到一些身着黑色练功服的姐姐,我常会停下脚步,如痴如醉的看着。她们的舞姿那么的优美,不时地,我也会跟着跳两步,可是,看起来却是很不协调,但我任然很兴奋的模仿着。奶奶走过来拉着我,告诉我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出了院门奶奶便拉着我去舞蹈服装店买舞鞋。她拿下那双小小的,白色的舞鞋递给我:“看你这么喜欢舞蹈,那你就穿上它们去完成你的愿望吧!”我接过那双舞鞋,紧紧抱住她,仿佛拥有了全世界,正是它们开启了我追梦的旅程。
第二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教室,我看了看脚上那双洁白的舞鞋,满怀期待地打开了门,可是我看到的景象却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没有想像中的华丽,只有枯燥的训练。当我看到那些一踢就能踢过头顶的同学,我便知道我与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于是从那时起,一有时间我便会去练习,我的舞蹈鞋渐渐被磨破,但我的追梦步伐仍未停止。
放下这双舞鞋拿起最后一双,这双舞鞋,承载着我的成功。记得那一天,我要登上我梦寐已求的舞台,我换上这一双崭新的舞鞋来迎接我梦想成真的时刻。站在舞台上,看着下面的观众又望了望我脚上的舞鞋,开始了舞蹈。旋转、跳跃,一曲完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时,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追梦的回忆,到此结束,我拿起一双崭新的舞鞋继续我的舞蹈之旅。
正是那一双舞鞋见证了我对舞蹈的深入灵魂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