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2
美妙动听的旋律从指尖上流淌出,渐渐地形成了一首优美的曲子,我弹奏着古筝,享受着只属于我的时间。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拉着我给表妹挑礼物,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一间音乐教室,老师正为他的学生们示范,她的手轻轻一拨,美妙的音符便蹦了出来,到家后,我对那旋律依旧恋恋不忘,莹绕在我的身旁,那便是我学琴之路的起点。
母亲为我找了一位老师,一节课的功夫我学会了各种指法“勾、托、抹”渐渐地这些指法连在一起,变成了优美的曲子,这正是我最初听到的,每当我听到这优美的旋律时,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后来,我学会的曲子越来越多了,每次弹奏时如同身临其境一般,自己就像古代的文人雅士一般生存在一个亭子中,身旁伴有溪水,还有阵阵微风,头上的发饰随风发出声响,树叶也发出哗哗的声音,像在为我伴奏一样。我爱极了这种可使我畅游在绝妙音符中的感觉,它深入了我的灵魂。
可渐渐的,随着我考的级别越来越高,我竟有些厌烦了。从前的我一练便两三个小时,可如今一星期碰回古筝已是万幸了,母亲几番劝说,我也只当耳旁风。母亲并没有罢休,带我去听了一场古筝音乐会。几首曲子过去了,我有些乏了,到最有一首时,古筝被抬了上来,我顿时醒了。望着那古筝既熟悉又陌生,演奏者在演奏时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在美妙的音符中,在那种典雅的意境中,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我。一样的努力与付出,一样的热爱,我才知古筝早已深入我的灵魂。
我飞奔回家,我看到我的琴弦上面布了些许灰尘,我将它们轻轻拂去,扶摸着弦,一拔,音调都有些不准了,我调了调缠上了指甲,胶早已没有了粘性,又重新换了下,拔动琴弦,弹奏最初的的那曲子。一曲毕,我望着一根根弦回到现在,现在还会有多少人会停下匆忙的脚步慢慢留意生活中的美?又有多少人会在意事物中最本真的东西?有多少人回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我演奏的不仅是一个乐器,更是中华古典音乐的文化,我定将这富有极高文化底蕴的古筝深入灵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