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灵魂的热爱10
与同学漫步在商场中,在嘈杂的商场中我们来到了一个安静的区域。我快步走进钢琴店,轻轻地抬起再放下琴凳,打开钢琴,弹起了我喜爱的一首中小型乐曲。清澈明朗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回荡在我的耳朵里,这声音勾起了我的回忆。
优美的乐曲在客厅里回荡着,或快,或慢,或高昂,或柔和。我坐在老师身边听着,看着老师陶醉的神情,我也陶醉其中。黑白相间的琴键跳动着,手指每按一键,那键从边缘开始,凹下去的深度越来越浅,形成一个平滑的斜坡。老师的手飞快地起落着,从手尖,到第一个关节,再到手指,然后到手腕。老师把我的小手放在他的大手上,我感受着手指的起落。在灯光的照射下,这儿仿佛就是一个舞台。至今为止,我仍记着这场面。
窗外大雨滂沱,不时电闪雷鸣;窗内灯光明亮,在钢琴旁站着我一个小人。我望着窗外,害怕与恐惧涌上心头。再看看钢琴,我还是想弹。我快速抬放椅子,翻开乐谱,清澈明朗的旋律进入我的耳朵,不一会儿,我忘记了窗外的所有。我感到,钢琴就是我灵魂的支柱,注了我的生命。它的声音,响彻在我的心里。它知我的感受,懂我的想法,它让我无比的轻松与快乐。
音乐课上,老师给我们看音乐会。交响乐宏伟的旋律响彻在我耳边,当别人都拍手称赞时,我却因为没有那清澈明朗的声音苦恼。这时,那声音出现了,钢琴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出了颇为重要的清澈明朗的声音。在我的视线中,它逐渐变大,散发出光芒;在我的耳朵中,它逐渐变大,占据了我的视觉;在我的心里,它逐渐变大,燃烧着我的心房。它似乎告诉我,它就是那平凡的人类,但平凡的人正在各个角落中散发着光芒,感动着人心。
我用心地演奏着,它仍在不断地告诉我,让我有更深的思考。我爱钢琴,正因它深入我的灵魂,它散发着清澈明朗的声音,放松着我的身心,诉说着一个平凡的人也能光彩耀人,感动人心。它深入灵魂,滋润着我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