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3
在我们学校门口,你总会看见一名头戴大沿帽,身穿浅蓝色衬衫,深蓝色裤子,手拿警棍的保安叔叔。无论烈日当空,无论阴雨不断,保安叔叔都站在学校的门卫上,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近两年来,我国不断发生对学生使用暴力的事件,伤亡的小学生不计其数,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让全中国人悲痛万分,为了不让着屈辱的一幕重演,国家领导给每所小学分配了一名保安。
我们学校也来了一名保安。中午,保安叔叔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好似一棵挺拔的松树,太阳更加炎热,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裳,但保安叔叔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他的扣子紧闭,也不打开,我想是保持一名保安的尊严吧!这天,一名三年级的小同学上学快迟到了,他刚跑到校门口就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保安叔叔看到了马上跑过去,把他扶了起来。
“没事吧,下次要小心一点。”保安叔叔柔和的说。从那以后,那名保安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学校的门口。他的个子很高,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严肃的目光中带着几分柔和。一张大大的嘴巴一笑就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齿。有一天早晨,一名家长给孩子送书,保安叔叔迅速伸出左臂,好像下了一道禁止令,有快速伸出右手行了个军礼。
“对不起,在没有老师的允许的情况下,家长不能私自进入,除非有老师允许。”那声音庄重而又严肃。从此,只要我看见这名保安叔叔,内心的恐惧感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保安叔叔的任劳任怨使我非常佩服,我不禁对这名保安叔叔肃然起敬。
斯大林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伟大的毅力只为伟大的目的而产生。”保安叔叔就是为保护我们的安全而工作的。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