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8
瞧,一个熟悉的身影又走向了讲台,她总是像魔术师一般,把深奥的知识有趣地传授给我们。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隋老师。
隋老师性格随和,黑黑的头发有点金黄的颜色,仿佛亚欧混血人种。隋老师除了完成学校备课的工作外,还是个读书狂人。
有一次,我看见隋老师的眼圈像被粉刷匠涂上了黑色油漆,一问才知道,隋老师为了和我们的“读书小博士”约定,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丰富知识,更好地讲课,总是读到破晓。
隋老师性格平和得就像刘禹锡笔下的洞庭湖。那天,XX同学从早自习开始,没带卷,被隋老师罚了一通,沮丧地灰溜溜回到座位看起语文书。上课讲作文时,车浩浩同学的头像做工用来砸砖漆的“磕头机”似的,在书桌堂里响个不停。好像能响到书桌风化,成为一滩烂泥的四千年以后似的,嘴像拉风箱“呼哧呼哧”的。终于,隋老师忍无可忍,压抑着伤心,说:“你扰乱了大家听讲,你到讲台前听课吧!”
过了一会,我看见隋老师又心慈手软了,小声说:“XX,你现在能保证安静学习,不打扰别人吗?”我发现,小车同学像即将上吊的大战犯,心惊胆战,等待着最后的裁决。没想到,隋老师会再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XX用力地点点头,就像小鸡啄米似的。
隋老师总是知道我们内心秘密的老师,当然,她的和平政策总能生效,想到这儿,我不得不敬佩这位品德高尚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