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7
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有敬爱的老师、有伟大的父母,还有亲爱的同学们。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同学郭文博和娄伊轩。
有一件事我到现在都忘不了。有一次,我和娄伊轩、郭文博去戚城公园玩,我们到了戚城公园就直接去“快乐大本营”游玩。因为我是第一次到“快乐大本营”玩,所以对那儿一点也不熟悉,更不知道进里面后应注意什么。我一进去就直接去玩滚筒,然后就听到“咚咚咚”的敲鼓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郭文博和娄伊轩在给我击鼓加油。他俩一边击鼓一边教我注意安全,还大声地对我说:“趴下来,爬着不容易摔倒!”我听后一股暖流涌进心窝,感到无非幸福!
我们把“快乐大本营”中的所有项目都快挑战完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再把最后“滑翔”这关过完就胜利大满贯了。因为这一关最“刺激”:在一根粗钢丝上有一个滑轮,双手抓牢滑轮把人吊在半空滑到河对岸就万事大吉了。但这一关我说什么也不敢尝试。郭文博和娄伊轩就鼓励我说:“没事,我们开始也不敢,但只要鼓起勇气就能挑战成功!”他俩见我还是不敢,就亲自给我作示范,一边做一边教我:“先抓好把手,向后退一小步,然后向前一跳就滑到对岸了,速度很快的,不用担心……”受他们的鼓舞,我的心、我的手开始痒痒起来,于是就按照他俩的方法去试验,结果真的一下子就“飞”到了对岸。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在他们的鼓励下,我终于相信自己也能战胜困难!
那天,我们就像欢快的小鸟一样玩耍,欢笑传了很远很远。
其实在我们身边,我们的榜样处处存在,只是我们没有用我们的慧眼去观察、去发现身边的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