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6
每当看到路旁的清洁工,我都会想起那天傍晚,就会想起我家小区的那位清洁工。
她圆圆的眼睛,黑黑的脸庞,衣着朴素,别看它的外表平凡,但心灵很美。
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梨皮落在了地上。男青年边和女青年说话,边嗑瓜子。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我心想:真没道德!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她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同志,请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你不就是个清洁工吗?谁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干这种事的人,没出息。那男的说。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是的,我是扫地的,这工作很是不起眼,可你们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这么做,那我们的小区会变得多脏!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阿姨见了摇摇头走了。我以为阿姨回家了。可过了几分钟,清洁工阿姨又回来了,只见她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扫帚,把他们留下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我渐渐地明白了:她是为了大家能在一个美好的环境里生活,而默默无闻地工作,她是我身边高尚的人,我很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