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11
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吧!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今年已经快70了,可是身体还是十分硬朗。虽然耳朵已经听不太清了,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孤立起来,而是像以前那样与人聊天,只是说话的声音变大了,有些话需要别人说几遍才听得清楚。虽然前不久才做了疝气手术,但我每次问他:“外公你感觉哪里痛吗?”他总是笑着,一副没生病的样子对我说:“不痛,我挺好的,哪都不痛。”我觉得外公真是一个坚强的人。
他最令人佩服的是木匠手艺。以前,常有邻居到他家串门,所以凳子、椅子根本不够坐,有时能差上一大半。这时,外婆要上集市买,外公可不同意。他打开私人小仓库,拿出木板、锯子、刨子、钉子、尺子……只见他先端详着木板,用铅笔轻轻一画,凳子的“零部件”样子便出来了。接着,照画的样子锯了起来,很快,“零部件”已经加工准备好。最后就是把各个“零部件”组合起来,一个凳子就成型了。为了更完美,还需精加工,用刨子把各个地方刨光滑。一天过去了,院子里排着十多个新凳子。怎么样,想不到吧!
外公每次去工地上,都是早出晚归,每天的工作量都比别人多,可是外公却不注意身体,生病了还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而且工地上条件差,晚上睡觉也睡不好,我们都很牵挂他。现在他的工地离我爸爸的宿舍比较近,让他到爸爸的宿舍睡,外公不干,说来回耽误时间、麻烦,还会影响爸爸休息。
唉!外公就是这样活到老、干到老,真是一个勤劳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