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学会了画画,爸爸妈妈就一直叫我小画家。我也乐意接受这个别称,"憨厚可爱"的大象;"黑眼圈"的熊猫;"健步如飞"的猎豹;"高大"的公共汽车个个都不在话下。不过说起这个外号,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星期六,我在家没事干,就马不停蹄地开始画画。通红的太阳、快乐的小鸟、青青的小草、高高的大山、清澈的小溪、可爱的小鱼、高大的恐龙、飞奔的汽车突然,心血来潮,我想画张人物像。可是要画谁呢?我左看右看,看见妈妈正在认真地看书,那神情可真美!于是我决定让妈妈做我的模特。妈妈,我可以给你画张像吗?当然可以!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坐在椅子上,双脚并拢,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我细细观察一番后拿起笔,开始画轮廓,头部,身体,手,脚。这时妈妈动了一下,我急忙提醒她:妈妈,别动,我还没画完呢。妈妈笑了笑,说:知道了,小画家!啊,叫我小画家!我听了紧张又激动,开心地接着画眼睛,鼻子,嘴巴终于轮廓打好了。我又拿出水彩笔开始各种涂色,黑色的头发,绿色的衣服,黄色的钮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功告成,美丽的妈妈终于画好了。当我把画像给妈妈看时,妈妈又大喊起来:哇!小画家,你太棒了!听了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不仅自己叫我小画家,而且还拿着画给每个家人,邻居,朋友看,对他们说:这是我家的小画家画的,厉害吧?边上的人每每看到我都会向我竖起大拇指。从此,大家都叫我小画家。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一张张生动而优美的画在我的笔下悄然诞生,每当这时我心中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我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画家,用那美丽的画笔画出祖国那壮丽的大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