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是一个小小军事迷,他一天到晚都拿着军事书不放,他就是我们班的小文。他有一个高鼻梁,一张大大的嘴巴,听妈妈说:大口男儿吃四方,他长大以后,肯定很有出息。他还有一双钻石般的大眼睛。我为什么敬佩他,因为他喜爱军事的精神。
有个星期一的早晨,我带了一本叫《军事武器》这本书,小文看见了,就像饥饿的人看见面包一样,如饥似渴地扑过来,吓我了一跳,小文说:请把你的《军事武器》这本书借给我,行不行?我说:行,但是,你得告诉我几个飞机或大炮或枪的名字。小文眼睛一骨碌,脱口而出一大堆:大黄蜂战斗机、原子弹我想:真不错,见识还挺多,有些我还没有听说过呢!你真厉害!这本《军事武器》书就借给你了。我爽快的说。说完,小文就在座位上兴高采烈地看。
有一次我们班组织去军事博物馆,到博物馆了,小文象个军事解说员,滔滔不绝的给我们介绍博物馆里的军事设备和武器。不知是哪个同学在喊:哪个是歼20啊?小文寻声望去,他用眼睛搜寻了博物馆一圈,看见一个飞机的图片,他说:这就是歼20,是成都飞机制造厂研制的中国第五代隐身重型歼击机,采用两台国产涡扇10B发动机、DSI两侧进气道、全动垂尾,鸭式布局。等他说完,我们惊叹不已,鼓起掌来!我想:他会不会是神那,那么厉害,什么都记得下了。
我们班的小小军事迷,我觉得他长大以后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军事人才,并会对我国军事事业做出很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