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2
提起敬佩的人这个话题,我脑中立刻浮现出一个人的形象。
他身材魁梧,古铜色的脸上镶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衬出他的帅气。虽然眼角的鱼尾纹和啤酒肚已经说明他不再年轻,但他在我心中,一直是英俊潇洒的——他就是我的爸爸。
一天,爸爸提着行李准备坐飞机去外面开会,刚出门不久却又折了回来。我们感到很好奇,便问爸爸发生了什么。爸爸焦急地说:“快快快,爷爷脑积水在医院,我们赶快去!”说完便拉着我和妈妈,赶向医院。我们赶到医院时,爷爷已经在动手术了,奶奶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着,爸爸在门口踱来踱去,时不时的盯着手术灯,他不停地搓着双手,紧皱着眉头,还不停地自言自语:“怎么还没出来,千万不要有事啊!”不知过了多久,手术灯终于变绿了。只见爸爸立马蹿到手术室门前,门缓缓地开了,爷爷的床从手术室里推了出来。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只是醒过来需要点时间。”于是,爸爸妈妈把爷爷推到了病房里,焦急的等待着,爸爸给爷爷盖上被子,然后坐在床边,守护着爷爷。两天过去了,爷爷仍然没有醒来。我再次来看望爷爷时,发现爸爸胡子根本没剃,像个野人一样,而且身上散发着一股怪味,他还有深深的黑眼圈,简直是一只大熊猫,他又是那么得憔悴。妈妈想换他去休息,他不肯,说:“我要自己看着!”好在爷爷终于醒了,爸爸长吁了一口气,休息了一会,这才看上去轻松了些。爸爸之后又照顾了爷爷几天,一直到爷爷完全康复,才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孝顺是我爸爸最值得敬佩的地方。当然,除了孝顺,我爸爸还有其他很多优点,他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