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13
有人敬佩敢于拼搏的运动健儿,有人敬佩手艺精湛的能工巧匠,还有人敬佩光鲜亮丽的偶像明星……而我敬佩的,是我们学校的清洁工。
在我们学校,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你都能看见几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荣根学校的清洁工。她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学校的美丽整洁,“花园式学校”和“园林化学校”的奖杯上,凝结着她们的汗水。
有一次,一场倾盆大雨过后,我写完作业回家,路过教室旁的球场时,又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忙碌的身影。她穿着雨衣,正挥动着扫帚,吃力地把满地落叶扫在一起。我不由得问:“阿姨,这么晚了,你快回家吧,明天再来打扫卫生,别感冒了。”阿姨抹了一把脸,上面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然后笑着说:“没事孩子,这是阿姨的工作。”说完,阿姨打了一个喷嚏,又继续清扫起来。我被打动了,心想:以后一定不乱丢垃圾,好减轻清洁工们的负担。
现在到了深秋,一阵风雨过后,地上到处都是枯黄的落叶,清洁工们又有的忙了。那些落叶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球场上奔跑、嬉戏,清洁工们扫了这里,那里又有了;扫了那里,这里的又跑了。每当这时候,她们的工作量就比平时多了很多。可是过了一会儿,校园就又变得干干净净的了。
学校北门边上有一个垃圾堆,周围的居民都往这里倒垃圾。平时,人们从这里经过时,都“如临大敌”,捂着鼻子匆匆走过。只有清潔工,在充斥着恶臭的垃圾堆旁清扫垃圾,整理周边环境。
我们学校的清洁工,她们的工作是平凡的,可她们的精神却是伟大的。她们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