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0
“心静则体察精,克制亦省力”
——曾国藩
“哗……”随着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我背着吉他,余兴未尽的走下了舞台……
那是我站在校园的舞台上,和全班同学一起表演,追忆起了学吉他的全过程,心中更是多了一份感慨……
自从看到高年级的学生站在舞台上弹着吉他,我便有了羡慕之心。回到家便央求着妈妈,买了一把电吉他,找到老师,开始了学吉他的生涯……
首先,老师告诉了我一些关于电吉他的知识,并教会我一些“品”,“弦”的按法与弹法。我对吉他很感兴趣,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的手指,生怕哪一个没听懂。可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当自己动手时,却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下手,即使老师耐心地指导,我也得冥思苦想半天,才能勉强弹对一点点,于是我的内心渐渐打起了退堂鼓……
回到家以后,我便开始向妈妈抱怨。妈妈听完后,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学吉他其实并不难,只是你并没有静下心来,不要将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学吉他其实很简单。”
妈妈的话让我半信半疑,可是我还是拿起吉他,一遍一遍地练了起来。渐渐的,我开始找到了手感,对吉他的兴趣与热情,再次在我的心中冉冉升起……
时至今日,我已学吉他两年,还参加过不少演出呢!这把吉他,承载着我一个音乐的梦想,成就了我一个个绚烂的瞬间,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只要静下心来,并为之而努力就能成功。
学吉他其实很简单,万事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