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1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敬佩的人,我自然也有,她……就是彭老师。
平日里总是穿得很清爽,上课说起来话还挺幽默,整天忙里忙外的老师就是彭老师。她是一个有才气的老师,她的谆谆教导,令我终身难忘。
她个子不高,但在我心目中却是那么高大,年纪不大,却能看到黑发中已经夹杂着许多白发。她看一切事物总是那样透彻,似乎可以洞察到我们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我与她之间虽然有年龄的代沟,但他却们,深深地了解我的心思。
在课堂上,她讲起课来总是抑扬顿挫,绘声绘色,洪亮的声音扣动着我们每个同学的心弦,把每个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到一个焦点。她在黑板上写的字,一笔一画,都是那么端正清秀,刚劲有力。粉笔灰飘飘落下,黑板槽里积了一层又一层。在课后,她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和我们打成一片。
老师也非常关心同学。有一次,马上就要上课了,突然有一位同学流鼻血了,同学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只见老师不慌不忙地走了过去,看了一下流血的程度,一边找同学把纸弄湿,一边用纸巾帮同学擦掉脸上和手上的血,然后用湿纸巾塞进同学的鼻孔里,一边塞还一边问同学疼不疼,等同学说疼才停止往里塞。同学们都不理解老师的做法,但老师告诉我们因为人的血是热的,如果直接用干纸巾的话血凝结得会慢一些。同学们听了都若有所悟。
彭老师与众不同,深受同学的喜爱,上她的课我们总是觉得很轻松。我为有这么一位老师感到幸运,我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像彭老师那样满腹经纶。
敬佩,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