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4
在我们的身边,时常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动会让我们刻骨铭心。譬如一大早,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譬如在教室,老师用沙哑的声音还坚持认认真真地为我们讲课;譬如在公交车上,素不相识的人为需要的人让座……虽然平常,但我已经被深深地感动了。
记得那一天,我从学校里走出来,天空暗沉沉的,就像古老住宅里结满蜘蛛网的屋顶,雨一直不停地下着,像银灰色黏湿的蛛丝,在天地间织成了一张网。远远地,我便看见了母亲披着雨衣,在不远处等着。
坐上了电瓶车,妈妈带着我上路了。“你有没有被淋着?”耳边传来了妈妈温柔的声音。“没有,没有淋着!”雨下大了,雨点打在雨披上,发出哒哒的响声,妈妈再一次问道:“你有没有被淋着?”“没有,没有淋着!”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妈妈骑得很慢,隔个一两分钟就问我一次,“你有没有被淋着?”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水珠在雨披上拨拉轻弹,敲出优美的音符,流到了我的内心深处。
到家了,妈妈解开了雨披,我惊呆了,妈妈的头上沾满了雨水,头发乱乱的,妈妈使劲地眨巴着眼睛,雨水顺着脸颊流到了嘴边,样子竟有几分滑稽。我的心里酸酸的,眼睛模糊了……
“你有没有被淋着?”这一句看似平平常常的话,却满载着妈妈对我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正是因为有了父母的无私付出,孩子的天空才会一直有阳光照耀,所有的暴风雨雪也都会被小心地遮挡。
感动,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