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的乐声随指尖轻巧流出,琴弦的欢唱萦绕着整个屋子,窜进我的内心,轻松、舒适。原来,快乐,其实很简单。
如今我已步入初三的学习生活,每天的作业量与预复习的内容与以往大不相同,让我着实叫苦不迭。我曾经最喜爱弹的吉他也被妈妈放入了角落的衣柜之中静静封存。为此,我也和妈妈不免有一场大战,大战过后,便是我俩的妥协,妈妈同意让我在茶余饭后稍稍动动我的吉他,就这样,我的吉他又回到了我的生活当中。
看着深红的梨木吉他,我不禁回忆起当初学弹吉他只是为了耍帅,但如今我渐渐发现,它,是我在这压力山大的环境之中的一丝闲适、一抹快乐。
周末,我清晨起床便开始了地毯式的高强度复习,渐进半日便觉头昏脑涨,满脑子疲惫之意。忽的一回头,便瞧见桌旁那静静躺着的吉他,我就这样盯着它,它似乎也正瞧着我,就这样,在蓦然回首相视之后,我便把复习资料往台上一搁,抱起吉他来到客厅。轻轻调完弦,我开始让指尖舞蹈在六弦之上。
阳光倾洒进屋内,暖意,不言而喻。金光笼罩着一位弹吉他的少年,琴弦随指尖而舞,清悠的琴声随着和弦的变换一点一滴好似一眼清泉潺潺流出,清闲之意犹如一双大手,慢慢地、轻轻地,包裹住我的整个心灵。优美的乐声中,我大彻大悟,快乐,其实简单至极。
让我感到舒心的,不是温暖的午后阳光,也不是那美妙的天籁弦音,是什么呢?在努力地学习与工作之余,闲下心来,拾起那些所爱好的东西,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感受到的,是疲惫之后所带来的舒心、快乐。在自己的爱好中,自歌,自舞,自开怀,无拘,无束,无碍。这,其实很简单。
所以,只要有我们所热爱的事,即使先前是多么辛苦,一拾起它,便能把烦恼抛之脑后,快乐,便随它而来,也便会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
一曲终毕,余音绕梁。在回环往复的乐声中,我感受到的是一种快乐,简单、恬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