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2
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故事,一群年轻人为寻找快乐而找到他们的老师苏格拉底,老师便让他们造一艘船,年轻人于是专心造船,过了一夜,年轻人造好了船,他们在船上尽情玩耍。苏格拉底问:“你们快乐吗?”他们齐声答到:“快乐极了!”看完了这个小故事,其实我们都知道快乐总是那么简单,正如苏格拉底最后所说的:“快乐就是这样,它往往在你为着一个明确的目的忙得无暇顾及的时候突然来访。”
是啊,当我们费尽心思,想要找快乐的时候快乐就像在跟我们捉迷藏,你永远也找不到它,然而,当你把快乐放在一边,专心做其他事的时候,它就会突然出现在你的身边,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在生活中寻找快乐,其实快乐无时不有,无时不在。
快乐从何而来,我的快乐来自于一个书的海洋,无论是意味深长的散文,或是短小精悍的诗歌,或是发人深思的小说,我都爱不释手。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切宝藏尽在书中藏,挖掘书中的宝藏,寻找人生的财富,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会保尔柯察金不同寻常的五味人生。读了《背影》,体会朱自清笔下恩重如山的深沉父爱。读了《西游记》,体会唐僧师徒不一样的坎坷旅程,只有在书中才能达到忘我的境界,将自己设身处地,与人物对话,与读者切磋。此时的我是最快乐的。捧起书,就等于忘记了一切烦恼,静静地等待,等待着快乐叩响心灵之门。我读书,我快乐,我体会,我快乐。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快乐你就微微笑。记住,快乐不是你一个人的,把快乐传染,将好心情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上,这样快乐才会永留人间。你快乐吗?我很快乐。或许你的快乐还没有找到你,但是,看,快乐正在向你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