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3
“快乐,你在哪里?快到我身边来。”我对着天空大喊。
作业,作业,还是作业。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不时地挺直身子。我想唱首歌“你快乐吗?我不快乐”,快乐实在是太难,太难了,太难了……真得渴望书包能够减肥。
阴沉沉的天空把太阳藏了起来,不一会儿,雨下了起来。雨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我把手伸进雨中,凉凉的,真舒服,我把雨伞收了起来。我要走进雨的世界,享受雨带给我的快乐。
和着“嘀哒、嘀哒”的节奏,我抬起脚。这是我的舞台,有好多“观众”为我鼓掌。我是世上最亮的一颗星,我的头发也随着雨的音乐,飘动起来,我的衣服也随着我的舞姿,摆起来。我转个圈,我扭扭腰,我挥挥手……脸上露出笑容,无比灿烂。现在,“观众”已不是观众,它们和我一样,开始迈出轻盈的步伐,跳了起来。
音乐还在继续,多么美好的曲子。不知不觉,我背上的书包仿佛已不复存在。这是多么美好的旋律,雨的旋律,是绿色的旋律,是快乐的旋律。
这时,我真想唱歌“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快乐其实也没有什么道理……”
要快乐真的很简单,它触手可及,只是你缺少发现而已,只是被太多的作业蒙蔽了双眼。我看看书包,它轻飘飘地躺在那里,也不那么讨厌了。我笑了笑,打开书本,去寻找作业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