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8
快乐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很多人以追求财富为乐,但刘禹锡身居陋室却不减其乐;有的人以拥抱权力为乐,但欧阳修即使被贬,依然保持开朗放达。所以快乐在于你内心的选择,选对了,快乐其实很简单。
小时候,对于懵懂的我来说,快乐就是玩耍。那时的我常常和小伙伴们形影不离地腻在一起,追逐打闹,开怀大笑,很多时候玩得忘记回家,这种简单就是快乐。然而现在的我已经不再“简单”,每天有上不完的课、背不完的书和考不完的试,每天晚上都要奋战到深夜,压力与日俱增,我突然发现快乐已离我很远。
儿时的小伙伴们跟我一样,都忙着学习,现在能给我快乐的只有游戏和音乐,而我也只能偷偷放松一下,找点快乐。但时间久了,我总觉得游戏和音乐带来的快乐总少些什么。有时我望着窗外的小朋友在欢快地玩耍,总会想起自己的小时候,也许我该寻找新的快乐。
虽然现在的学习压力很重,但学习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机会,为自己将来的快乐打好基础。如果取得好成绩,你会发现自己以前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会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到快乐,我不应该再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朋友,而应该有自己的责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快乐值得我去追逐。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找到自己的目标,你会发现,追求目标的路上也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