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3
回首20xx,我们经历了很多。欢笑、泪水、离别、不舍......如果回到去年,最想改变的是对幸福的看法。
去年的此时,我也是在努力学习,在堆堆卷子中寻找自己的未来,伴着英语单词入睡,每天都是考试的烦恼,再无其他。
有一天,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每天日复一日的生活,让我迷失了自己。谁会认为考卷是幸福的呢?即便有一天,中考结束了,但无法想象,高中是比初中更加严峻的三年,幸福好像从来没有在我的身边出现过。
过上寄宿制生活后,周五回家成了最大的期盼。
那个周五的下午,我在楼道上,听到了两个妇女的对话。“今天买了啥?”“今天我女儿回来,都是她爱吃的”是啊,做饭是多么枯燥的一件事,但是有了孩子,做饭变成了幸福的一件事。每次回家,妈妈也是这样前一天买菜 然后为我烧一桌美味,原来是这样的幸福感。以前的自己从未留意过这么温暖的瞬间,只会加快回家的步伐。
走上楼,遇见邻居奶奶,见到我后满脸慈祥,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和住宿情况,不知怎么了,以前都会草草回复上楼,今天和奶奶聊了很久。别人关心,好幸福的感觉。刚走到家门口,熟悉的香味飘到我面前,爸爸接过书包,妈妈为我递来鞋子,桌上是满满的一桌美味佳肴。细细品味,是甜甜的味道。
坐在沙发上 和母亲讲学校的事情,好温暖的感觉。
简单的幸福,其实一直与我们同在,我们只是太匆忙,太急功近利 忽略了很多。我们需要去观察幸福、体味幸福。我现在才明白以前对幸福的定义如此粗浅。我们往往忽略了最真实的幸福,其实它一直在我们身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