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14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园地,这个地方,不仅带给你欢乐,还会使你身心愉悦。而这个地方,便是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
记得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成绩考得并不理想,但我没有哭,一直忍着。放学后,我回到了家,关上了那习惯了敞开的门,把卷子放在桌子上,呆呆的望着。我越看越难受,特别是那鲜红的少的可怜的分数。这时,我想起了书中一件关于贝多芬的故事。
我做了一次时光旅行,穿越到了贝多芬家的外面。安静的夜晚,只有一束昏黄的灯光亮着,透过这束亮光,我看到贝多芬正艰难的作着曲子。我不禁在心中赞叹:贝多芬创作的交响乐《英雄》,他自己不也是一位英雄吗?他虽然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他仍顽强的活着,用惊人的意志力书写着他精彩的人生!
不知何时,我反回了现实,再看看考卷,想起贝多芬的事例,我不再“自甘堕落”,而是奋笔疾,准备像贝多芬改变我的人生!这时,太阳缓缓落下,柔和的月光洒满大地,世界上的一切在此时仿佛都显得十分安宁。我也一样,让自己浮躁的心沉下来,分析起错题……
除了我成成绩不理想、沮丧时,“秘密花园”为我排忧解难。在我无聊时,这里更是我的乐园呢!
在我十岁时,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儿了,望望窗外,落单的鸟儿漫无目地飞翔,天上的白云孤单地飘荡……一切都是那么的枯燥和无聊。这时,我翻开了《三国演义》,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入了迷,化身成诸葛亮身边的一名童子,目睹了“空城计”的整个过程。
“全军前进,攻打蜀国城池!”大老远,我就听到了敌方军队的喊杀声,我方军官也不例外,可是一个个却都被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只因我方只有2500军士,何以抵挡敌方的“百万雄师”呀!可诸葛亮丝毫不慌,一扇羽毛扇,命军士扮成百姓,洒扫街道。自己却安心抚琴,令我站立。待对方大军已到,主将一看,立马撤退。“啊!我料到了,我方城池保住了!”正当我想听原因时,书却被夺走了。唉,只好下次再过“眼瘾”了,只好下次再来。我的“秘密花园”了。
秘密花园,这里是我精神上的一片净土,既帮我时走出困境,又是时时带给我乐趣,我爱我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