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5
我有一个避风港,它总能在我伤心的时候,让我感到快乐,能让我把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
记得有一次,我因考试不好而被母亲批评。我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可无数滴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从我眼角悄然落下……委屈与痛苦像炮火攻打着我内心最深处的防线……
烈日炎炎的太阳散发出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脸上,刺眼的阳光使我无法睁开眼睛;树叶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在风中摇曳,而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小草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精神,而是无精打采地弯下腰,任凭刺眼的阳光烤着。
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怒之下跑到我的房间,趴在我的书桌上。我的目光留了在墙角的书柜上——放在书柜最顶端的画纸与画笔。“对呀!”我一拍手,“为什么我不选择绘画来疏散自己的情绪呢?”
我跑过去,拿起笔与纸,放在书桌上。起初,我打了一遍线稿,这时,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刚画的画上,我注意到了,阳光也不再像刚才那样刺眼;树叶也不再像刚才那样一动不动;小草也不再像刚才那样无精打采的弯着腰。一切都变回了起初的样子。
我又拿起了我的画笔,描着我刚才打的线稿的结构。舒畅的线条在我眼前飘荡。这每一笔每一画的线条,都蕴含着我不同的心情,你瞧:起初,我的线条一点也不舒畅,有时能一笔画成的,我非要画好几笔;后来,我的心情好了许多,这线条仿佛懂我的心情,变得舒畅了。
开始上色了。我拿起水粉,拿起水粉笔。首先,我沾了一点水,在我要涂色的地方抹上水;随后我又沾了一点蓝色颜料,小心翼翼到地抹到我刚才涂过水的平面,颜料很快和水融合到一块儿;这时我又涮了涮笔,又沾了一点浅蓝色的颜料涂了上去……
底部的背景我已经画好了,接下来该换的就是星星点点。画星星点点的时候,我采用的是喷洒法:我拿起两支画笔,沾了沾白色的颜料,有将画笔左手横着拿,右手竖着拿,拿的同时,并用右手的那支画笔敲打着左手的那支画笔这样能起到有大有小的点,而且比用笔点出来的效果好多了。
经过30多分钟的“斗争”,一幅美丽的星空终于画好了。看着这幅我的作品,心情又好了许多……
谢谢你,我的“秘密花园”——绘画。
谢谢你,让我感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