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4
有时你会无缘无故的流眼泪;你想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独自思考;有些话你想大声说出来,但只想说给自己听做这些事情时,有个秘密花园是非常重要的。我也有一个自己的秘密花园,这就是我们家最神秘的空间储藏室。
这个储藏室非同一般,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建在墙里面。这个储藏室里原来堆满了杂物,后来经过一番改造后,就成了我的小花园,我给它起名为情绪花园。虽然这个花园里并没有花,但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里面放着一把软软的长椅,长椅上摆放的各式各样的靠垫和毛绒玩具。在这些光鲜亮丽的娃娃中,有一个带着补丁的破旧的小兔子娃娃,它从小就陪伴我长大,虽然相貌和手感上不及那些娃娃的十分之一,但它是我独一无二的知心朋友。
小兔子是我最好的倾听者,有时候遇到委屈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我都会把自己的苦恼和想法讲给它听。小兔子虽然听不懂我说的是什么,但是和它说话,不需要顾虑太多,可以把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倾诉给它。
在秘密花园里还有一个音箱,当我生气时,就会把自己锁进去,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让自己激动的心情平稳下来。这里有一个小书架,我可以拿一本书,蜷缩在这里好几个小时都不被发现。这里还有一些信纸和画笔,和爸爸妈妈之间难免会有一些冲突,却不知道怎么道歉。这时,我就会把想说的,想表达的,都变成文字或图画,悄悄的放在爸爸妈妈的口袋里。
这个花园是只属于我的小天地,到了这里,我的烦恼就会消失不见;到了这里,我的苦恼和情绪得到了发泄。情绪花园陪伴着我成长,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