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天空中挂着一颗炙热的火球,正烘烤着大地,人们连汗都被太阳烤干了。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蝉在树上痛苦的呻吟。地上的树影斑斑驳驳,树叶成透明的金黄色。我烦躁的拿着笔戳着纸,可这也丝毫无法减轻我的气愤。
真是“祸不单行”,大热天的不仅不能玩游戏、看电视、吃冰棍,还非得写作业?
望着桌上堆积如山的书本,想起老师说过:想要考上好学校必须得多刷题,河南的考生不易,刷不了和身高一样的题,就没有考上名牌学校的胜算!我一哆嗦,可算明白何为“书山”“学海”了。
放下题,我揉了几下头发,热得发烫,好像着火了似的。脑袋是不是要烧迷糊了?已经无法静下心来认真做题,于是随手抽出一本书,剧情平淡,没有亮点。又拿起以前的作文,字迹却不工整,题材也不新颖。猛然间,我看到了妹妹的随笔涂鸦,瞥见了桌上的马克笔,瞄到手边的A4纸,心里的火顿时小了些,气也消了些,要不,画画吧?
我果断抛弃一切。什么重要的试题卷子,都无所谓了,反正现在都不及画画有趣。
摆正了A4纸,拿起了铅笔,准备好了彩笔,坐在桌前,简直是一种享受。手持画笔一根根灵动的线条出现于我的笔下,一种种色彩都有了自己的"使命"。本来闷热的房间里忽然吹来了一股清凉的风,像妈妈的手抚摸我的脸庞,浇灭了我的心火,抚平了我的烦躁,这就是心静自然凉吧。
挥动着手中的画笔,一个个神态各异的人物跃然纸上。悲愤的,开心的,忧伤的,享受的······逗得我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