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7
“你的生命都是我给的,有什么是我不该知道的吗?”妈妈再一次怒气冲冲地从我手中抢走了日记本,我的不满让她更加坚信我的日记中有她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不能和她申辩,因为一句“我是你妈妈,我是为你好”能回击我所有的理由。
三年级时,我为自己准备了一本日记本,生活中一些或伤心或快乐的事,我都会把它们写在日记里。这本日记里的内容,有些可以让别人知道,有些不愿意任何人知道,它们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可妈妈认为十几岁的孩子不应该有秘密,于是经常翻看我的日记本。或许她认为靠着这本日记可以更深地进入我的内心世界,更全面的了解我。她还经常在餐桌上当着全家人的面讨论我日记里的内容。而我,则认为妈妈应该尊重我,不该侵犯我的隐私。每次妈妈翻看我的日记本后,我们都会大吵一顿。
于是,这本日记本拉远了我和妈妈的距离。放学后,我不再黏在妈妈身边说说笑笑,我喜欢回到我的房间然后把房门锁起来。可是,随后妈妈总会用钥匙打开我的房门,走进来带着狐疑的眼神把我和我的书桌仔细审视一番,然后退出房间,让房门继续开着,时不时从房门口探个头朝我这边看一眼。
如果有人打电话给我,只要妈妈知道了,便会在我接完电话后迫不及待地问:“谁打来的?男生女生?学习好不好?找你干什么?”每一次,我都必须一一认真回答妈妈的盘问。有时候,她会把我的手机拿去,检查我的通话记录,细细翻看我和别人的聊天内容。
我不再和妈妈争吵,我知道那样无济于事,我和妈妈的关系降到了冰点。妈妈也无法从我的嘴里了解我的情况,于是她更希望从日记本中了解我的生活,肆无忌惮地翻看我的日记本。有一天,我在妈妈发的朋友圈里看见了我的日记。她竟然把我的日记拍照晒在朋友圈里!愤怒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我不顾一切冲到书桌前,抽出日记本,把它撕成了碎片,碎片如雪花般飘落,我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有泪水不住地滑落……
我发誓不再写日记。
直到一个周末,妈妈听完家长学校讲座回来,轻轻走进我的房间,递给我一本带锁的日记本。她静静地看了看我,然后摸了摸我的头,轻轻地说:“对不起,我的女儿长大了,该有自己的秘密了,妈妈应该尊重你的隐私权。以后就把你的秘密锁进这本日记里吧!”我接过这本精致的日记本,和妈妈对视一笑。
现在这本带锁的日记本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上,它是我的“秘密花园”,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