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3
舞蹈——我的“秘密花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为了追逐梦想而拼搏付出,而我的梦想就是舞蹈。舞蹈,一个多么富有活力的名字啊!在我心灵最孤单的时候,它像一盏灯,充满着正能量和光明,让我的心灵得到释放,给我希望,给我勇气,笑对世界。舞蹈,我的秘密花园。
还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给我报过很多兴趣班,钢琴、唱歌、画画,遗憾的是,最后都没有坚持下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有自己的特长,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尝试跳舞。于是,妈妈就给我报了爵士舞。万事开头难,这话不假,记得有一次,有个舞蹈不管我怎么练,就是记不住动作,抢节拍,没感觉,我很懊恼,为什么我做什么都不行?这时,麦穗老师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亲切地说:“加油!相信自己,只要你努力付出了,别人就会看到你的成绩。”说完后,老师就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给我纠正,她的话像冬天里的暖阳,给了我希望。我开始专注的一遍又一遍练习,最难的那个腿部动作不知不觉地练了20多遍,大汗淋漓,像淋了雨的落汤鸡,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了。同学们都走了,舞蹈室只剩我一个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微微一笑,仿佛看见了另一个自己。很累,却也很充实;很苦,但依然笑着面对。放弃,我不知道想过多少回,可妈妈的那句话总在我耳边回响:“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包括你喜欢的事,当你没有做好时,你就没有资格说放弃!”我要坚持,坚持下去!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半途而废,我要让大家看到我的成果。就这样,可能是和老师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也可能是每天练舞的缘故,我渐渐融入了这个集体,舞蹈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间舞蹈教室也和我结下了特殊的感情,每当我学习中有压力,生活中有烦恼时,我都会对教室镜子里的自己说:“加油,别放弃!“每当我学习中取得成绩,生活中有开心事儿时,我也会来到舞蹈教室,打开音乐,舞动起来,激情满满,充满活力!
在一年一度的汇报演出中,我站在耀眼的灯光下,台下的掌声一波接一波,我拿着荣誉证书,心中充满自豪与骄傲!我想:是什么鼓励着我前进?是老师温暖的拥抱?是妈妈鼓励的话语?还是我坚定的决心?这时,我感觉全世界都在对我微笑,我对自己说:“你看,你做到了!”
感恩老师,让我重拾了追逐梦想的心;感恩父母,在我最想放弃时给我勇气,;感恩舞蹈,让我变得充满自信;感恩那个秘密花园,让我成就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