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15
星期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有趣的实验。书中说鸡蛋能浮在水上,我半信半疑。为了得到准确的答案,我决定做一次实验来验证。
说做就做,我开始准备材料。我找来了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袋盐。我把鸡蛋先放进杯子里,然后往杯子里放盐,之后往杯子里加水,可是鸡蛋一点也没往上浮。这时我急了,我又往杯子里加盐,又加水,可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正在我准备放弃时,鸡蛋竟奇迹般地浮上来了。可把我高兴坏了。
看到这一奇怪现象我又迷糊了,为什么呢?这时妈妈看到我疑惑的表情说,去看看《十万个为什么》吧!那里也许会告诉你为什么!我一听立马翻开书仔细的寻找起来,不一会儿,就找到了答案。原来不断地往杯子里加盐能加大水的力度,密度。使东西自然而然的浮上来。我高兴坏了,把这个答案赶快告诉妈妈。妈妈夸我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通过这个实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明,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