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4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老师说:“等一下我们来做一次实验。”说着老师便走出了教室。不一会儿老师回来了,老师拿了一个小袋子进来了。我们看着那个小袋子。心中充满了疑惑。
老师开始做实验了,首先打开袋子说:“我有两个玻璃杯、一袋盐、一根吸管、一个鸡蛋、两个水瓶。”老师把水分别倒进了两个杯子里,又把盐倒进了其中一个杯子里说:“同学们,你们猜一猜我把这个生鸡蛋放进水里会怎么样呢?”同学们议论纷纷。老师一试,奇怪的是:鸡蛋放进盐水的时候浮上来了。
原来,当鸡蛋的浮力大于鸡蛋自身的浮力时就会上升。
那天,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 ,让我们明白了:鸡蛋泡在盐水里的时候为什么会浮上来了。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