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10
“叮铃铃……”上课铃响过之后,科学老师卓老师脸上带着神秘的微笑走进了教室,神秘兮兮地看着我们,好像要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对我们说:“今天,我们一起来做个有趣的小实验怎么样?”一听这句话,爱做实验的同学们马上就炸开了锅,此起彼伏的议论声在教室里回荡着。
老师清了清嗓子,一脸神气的说道:“来,看看吧,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做的实验。”只见老师拿出一张美术纸,用剪刀把一角剪掉,再剪掉剪了五次,然后又拿出一把笔,在头发上摩擦了几下,然后把笔向纸的前面挥了又挥,纸直接粘到笔上了,太神奇了。也有的同学不相信,以为是老师用了什么工具,老师笑了笑说:“要不你们自己试试吧。”
老师叫了一位同学上来,让他把一根新的笔在头上擦一擦,再吸一下那张纸,那纸果然“飞”到那只笔上了。大家都目瞪口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接着老师又慢条斯理跟我们说起这其中的道理来,“其实笔是因为摩擦而带上了电,因此纸会自动”飞“到笔上。”“哦!原来是这样啊。”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道。
虽然这只是一堂短暂的科学课,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只要多观察多思考,愿意动手实践,那么天底下就没有解不开的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