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8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我看见老师拿了一个空杯子,一个有水的杯子和一根毛线。我想:老师拿这些东西来干什么呢?大家都很不解。有一个同学站起来说:“老师,你要干什么呀?”老师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老师讲:“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水过桥的实验。”
老师先把毛线的一端固定在空杯子上,另一头固定在有水的杯子上,再把有水的杯子里的水顺着毛线往空杯子里倒,结果大部分的水都掉到垃圾桶里了。许多同学想:不是水过桥吗?怎么水没有过桥呢?我们心里充满了疑惑。
老师又做起第二次实验。这次老师先把毛线浸湿,再把毛线的一端固定在了空杯子上,另一端固定在了有水的杯子上,然后把有水的杯子里的水往空杯子里 倒。同学们站了起来,瞪大眼睛,伸长脖子,想看看这次和第一次有什么不同。奇迹发生了,水竟然顺着毛线流到了空杯子里。我们疑惑不解地看着老师,好奇地 问:“老师,为什么会这样呢?”
老师说:“因为湿毛线吸水,水就会顺着毛线流到杯子里。干毛线不吸水,水就会掉到垃圾桶里。”我们恍然大悟。
通过这个实验,我发现了水过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