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3
今天,在作文课上,张老师说要给大家做一次实验,一次有趣的实验。
张老师拿出一个杯子和一张纸,然后,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如果我把纸扣在杯子上,再倒过来,纸会不会掉下来呢?”我想:这种小儿科的问题,三岁的小孩也能答出来,纸肯定会往下掉的。张老师还没有把杯口朝下,只稍微弯了点,纸就掉了下来,像一只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掉到了地上。
张老师又拿出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对大家说:“如果用这个杯子倒过来,那会怎么样?”我又想,连不装水的杯子纸也掉了下来,装上水,纸肯定要掉下去。这时,我便附和着同学们说:“纸肯定会掉下去。”过了一会儿,张老师说实验就要开始了,坐在讲台旁边的同学紧张极了,急忙将书和本子都放到了桌子下面,生怕水把本子弄湿了。张老师把杯子倒了过来,啊!奇迹出现了,只见纸牢牢地吸在了杯子上。同学们猜测,是水把纸吸住了。张老师笑着做了解释:“这纸上面有水的压力往下面推,下面有空气的压力托着,空气的压力比水的压力大,所以才托住了纸。”
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