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我比较感兴趣的一门学科,因为老师总会在课堂上带我们进行有趣的实验,但是那一个实验最令我印象深刻,每当想起那个实验时,总感觉很奇妙。
一次科学课中,老师告诉了我们岩石风化的实验过程,是将岩石来回放入水和火中。起初,我一点也不相信老师说的话是对的,认为岩石不可能会风化,它那么坚硬,怎能受“人”“侵犯”?但是,看了这个实验后,我是心服口服了。
首先,要准备好材料,是一块正正好好的岩石、镊子、一个打火机、一杯水和一个酒精灯。再将酒精灯点燃,之后,用镊子夹住岩石,并放入水中,放入水中的时间一定要短,只需要把岩石浸透。接着拿出来用布擦干,擦完后再将岩石放入火中一烧,来回做几次岩石就回风化。
一开始,我们小组来回做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我的耐心也一点点地耗尽,随后索性看起窗外的风景。可突然有个人大叫着“成功了,成功了!”原来我们组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岩石从水中拿出来没有用布擦干。于是我们又重新来过,真的,岩石竟真的风化了。
任何事情不能盲目下定结论,要有理有据,并且要观察和实验中得出正确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