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5
“沙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告诉你吧,这是我和妈妈在一起做摩擦小实验呢!
实验前我先准备了一把塑料尺、剪刀、纸,接着用剪刀把纸剪成大约1厘米的大小的纸片,为什么要剪这么大呢?因为剪得太大小纸片就不会“听话”了。
剪好纸片,我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向往已久的实验。第一步,我拿起塑料尺放在头上使劲摩擦,“沙沙……沙沙……”,这声音多么像蒙蒙细雨落在了地面,真好听!第二步,我快速地把尺子放到碎纸片上再举起来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只见那些碎纸片很听话地跟着塑料尺“飞”到了空中,多像一只只翩翩飞舞的蝴蝶呀!当我为自己的成功而高兴不已时,一个问题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尺子怎么会有这么大本领让纸片跟着它起飞呢?难道有魔力?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告诉了我其中的奥秘:“这是摩擦起电,塑料、皮革制品只要在头发、毛衣上摩擦就会出现这种现象。”
哦,原来是这样啊!有趣的实验,让我懂得了一个有趣的生活常识,从此我也爱上了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