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2
一天 ,我闲着没事干,便看着门前的大树下爬来爬去的蚂蚁发呆。忽然,我想起一个故事:一位登山运动员在登山时因雪崩被埋在雪里,送往医院解冻。经过精心医治,这位登山运动员奇迹般苏醒过来。
于是,我决定来一次速冻蚂蚁,试一试能否在解冻后复活。首先我抓来了两只“不幸者”,然后用勺子在冰箱里盛了一勺冰,再把这两只“不幸者”放在冰上,上面还给盖了一层松软的冰花。只见它们惊慌地爬了几下,不一会功夫就缩成一团不动了。于是,我把它们放进冰箱里冷冻。大约半个小时后,我取出勺子,再用温水慢慢地融化掉上面的冰花,可是蚂蚁却纹丝不动。我转念一想,我让它们来场日光浴,或许有点用呢。我赶紧把它们拎到太阳下去晒。
过了一会儿,我忽然觉得蚂蚁的两只触角在动,但仔细一看,又不动了,我揉揉眼睛再仔细观察,只见蚂蚁的身体展开了,慢慢地还翻过身子来了。“啊!蚂蚁真的复活了,蚂蚁真的复活了!”我高兴得大叫起来。过了一阵子,他们开始到处爬,好像很害怕似的。
呀!这次的实验真有趣,我还要发现更多的奥秘。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将来揭开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