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9
今天,老师让同学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并且写出实验的经过。
放学一回家,我就“发疯”似的找蚂蚁,之所以我“发疯”似的找蚂蚁是因为老师让大家
用樟脑球在一只蚂蚁的前面轻轻的划一道“防线”,会发生什么现象?等蚂蚁跑累了,就在小蚂蚁周围画一个圈,这个要圈稍微大一点,你会发现什么现象?你将圈圈逐渐缩小,直到一角钱硬币还要小,这时你发现什么现象?
跟这这些问题我走进了实验。我在居住的院落里,找到了一只蚂蚁,他正在匆忙的走着,像一个大老板干急事。又像一个足球运动员健将一样。奔跑着,不防我用樟脑球再它前进了路上划了一道“防线”幸亏他不是傻子,竟然绕着弯子过去了。
开始第二个为问题!我又拿起樟脑球又划了一道“防线”但是这次突过去了。
这时蚂蚁跑累了,我又在他周围划了一圈,他绕着圈子走,像走迷宫似的,我将圈缩小到一枚硬币那么小,他竟然挂了。
这个真是实验太有趣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