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4
偶然,看到同龄人的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
"你瞧,北斗横斜——天穹即将迎来黎明。"这种对眼前障碍的坦然、对美好明天的坚定期盼,让一度迷失了季节的我豁然开朗。
当历史的车轮驶到20xx年的2月初,再过四个月,我将迎来盛大的中考,这个寒假也就自然而然的短小而忙碌。有段时间,我马不停蹄地在不同的补习班中穿梭,不知疲倦地对知识点进行练习,听老师分析我的薄弱点并对将来的日程进行计划。虽然收获颇多,可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还是有时会对着不会的题目难以落下笔尖,揉着酸涩的双眼望向灯初上,天色渐暗的窗外。眼前出现那张已经分析过无数遍的考砸了的卷子,不仅没有了对明天的期待,反而心生厌恶,不知道属于我的季节到底在哪。
窗外那棵高大的槐树,此刻褪去了浮华的装饰,只剩空荡荡的枝桠在寒风中瑟瑟摇摆,突然想起一句话:"当人们欣赏赞叹着树的绚烂繁盛时,却没有意识到它的一轮生命已步入尾声;而当人们可怜感慨着树木的纤细光秃时,却不知道它的新生即将绽放。"
的确,自然界中的生灵有时是相通的,当我埋怨着自己的错误而羡慕别人的成绩时,不应该这样消磨时间,而是应该勇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在一次次跌倒爬起的过程中稳定步伐,认识每一次的错误并改正,在不断地打磨自己的过程中,坚信时间不会止步于此刻的痛苦,属于我的季节不久即将开启。
想到这里,我便多了一份轻松与释然,重新拿起笔,整理好纷杂的思路,一遍遍的演算着还未破解的题目。当我停下笔尖,叹了口气,漆黑的天色已经愈加浓烈了,而我的心却像天上的一轮明月,愈加明朗起来。
是帆总会经受风雨的吹打,是光总会有暗淡的时刻,但是远航总是帆的追求,明亮总是光的理想。我心中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也越来越清晰:"是大地的泪点,使她的微笑保持着青春不谢。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它比春要浓郁,比夏要淡雅,比秋要甜美,比冬要繁华。等有一天,我像那棵槐树一样高大起来,我要用最热情的拥抱接纳春夏秋冬。因为,他们都是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