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13
我不做那形形色色人群中平凡的一个,我只做,我最喜欢、最简单、那个最出色的我。
多年前的某一天,那是个阳光四射的日子。一曲终了。台上少年的指尖轻轻弹起,然后嘴角上扬,露出一抹自信而又优雅的淡淡微笑,浅褐色瞳孔中盈着满满的骄傲。掌声雷动,评委们随即就是一番盛赞,他脸上的星光黯淡了我的面孔。母亲露出一脸的欣赏:“孩子啊,看看人家,看看别人家的孩子,看看人家多自信,再看看你,整天就知道玩,唉……”母亲滔滔不绝地说着,却没有注意到尴尬正一丝不挂地展露在我的脸上,眉宇之间是一抹淡淡的忧愁和难以言喻的失落。我勉强装出不屑的口气回了句:“那算什么,切,我才不在乎。”殊不知,心中早已束起长长的马鞭,有一匹小驹在奋力地赶呢,穿过幽幽的黑森林,正在向那广袤无垠的青青大草原奔去,那里有传说中最动人的笛音、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被擦拭了数遍的湛蓝的天空。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方向指引着我,分秒不停,昼夜不息。我渴望成功,渴望到达属于我的、最美的那片土地上。
于是,我开始不在乎母亲、父亲、同学抑或是更多的人他们在说些什么,那些无谓的话语是在浪费光阴、浪费青春。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我不想与世界抱成一团,我要向前!我要成功!我要做最好的自己!换来的是无数个日子的挑灯夜战,换来的是无数个课间的形单影只,我知道,我不是那灰秃秃的丑小鸭;我知道,只有读书才能让我蜕变成优雅美丽的白天鹅;我知道,总会有属于我的季节!终于盼到了这一刻,盼到了这次铃声的响起。一支笔,几个沉稳的步子,无数次沙沙沙沙的写字声,我在期终考试的考场上,用一如台上少年一般的自信,来填满这张张空白的试卷。收卷,“哗哗”,胸有成竹。
十天以后,我就站在十三中期终考试的表彰大会之上,手捧梦寐以求的奖状,然后,露出一抹淡定从容的笑,一如那台上少年。我告诉自己:我找到了,找到了我自己的位置;我看见了,看见了我也有光源!我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季节,那是我用汗水用努力辛苦寻觅到的,那是我用自信与信念不断垒起的!心中的小马驹,长啸一声,驰骋天外!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就算生长在沙漠,我也要盛放得赤裸裸,我不用粉墨,就站在光明的角落,每一天我都比昨天更辽阔!属于我的季节里,趁骄阳,换来再一次的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