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梭,白驹过隙,转眼间,又是一个春天。
有的人或许恋上了这个季节,而我却不。因为我,恋上了冬天。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
冬雨参杂着雪花,被风吹的很杂乱,打在路人的身上,使人寒冷。我戴上帽子,看向天空。
阴暗暗的。倒也符合我现在的心境。这也是我第一次讨厌起雨来。
心里好像又浮现出父母的表情来——充满了失望、愤怒以及气势汹汹的样子,又不禁心寒了起来。走着走着,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家门口,看到了不远处的亮光。亮光好像也同情我,一闪一闪的。
怀着紧张的心情,我颤抖着打开了家门。看着父母询问的眼神,心里一阵恐慌,只是不住的摇着头,嘴里含糊的答应着,不时地露出请求原谅的表情。
果然,我被骂了。
“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啊!”母亲含着泪,指着我的头骂道。父亲也用愤怒的眼神瞪着我。而我,只是低着头,抓着蓬松的头发,止不住的流泪。
“现在流泪,有什么用!?”一直沉默的父亲大吼道,狠狠地将我的成绩报告册摔在地上,又一次坐到了椅子上,瞪着我。
“啪啪啪……”雨下的更大了,击打着防护窗。风呼啸着,很是狂妄,恶狠狠的把我的报告册翻开。我还是在低着头,心和身体一样的寒冷。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皎洁的月光透过不知何时关上的窗子照在了我的身上。我抬起头,看向拍在我肩膀上的那只粗糙而又温暖的大手。是父亲,不知是光的照射还是什么的,他正用明亮的眼睛看着我。这是我第一次仔细看到的,充满爱的眼神。
“孩子,”爸爸说,“没事的,一次考试不算什么的,加油吧,我相信,你是能考出好成绩的!”
他又给我讲起了他小时候在老家的故事。这些故事我都不知听了多少遍了,但只有这一次,才真真正正、仔仔细细的把所有的全部听完。
“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爸爸向我竖起大拇指,“相信,会有属于你的季节的!”
这是爷爷对爸爸说过的话。
……
看着渐渐融化的冰雪,我点了点头。
我相信,总会有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