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15
那白雪飘飘的一月,是属于我的季节。
两年前我第一次接触跆拳道,是在电视上,当时正播着世运会,我本来没有太关注比赛,只是觉得他的动作很帅,我就对跆拳道产生了兴趣,就让妈妈给我报了一年的跆拳道课,刚开始很兴奋。没有一点跆拳道知识的我认为跆拳道就是一种武术,但在一个月的学习下,我知道了,原来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是一种主要用脚及手进行格斗的运动。
三个月后,我的跆拳道天赋渐渐展现出来,我被选入跆拳道馆的精英队伍,我会和同我年龄相仿的人在道馆打一场比赛。最后决定谁去打省级比赛。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但第一场就没有打赢,并且受了伤。回想起老爸老妈在比赛前的鼓励,自负的情绪涌上心头。在此后的两个星期,我身边的朋友家人和同学都劝我放弃。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复教练的问候,但本来熄灭的曙光,又再一次燃起,我的伤有机会痊愈。当一个人在绝境中看到一丝希望的曙光,那么他一定不会让这一点星光消失,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一个可以完成目标的机会。
而后我每天都坚持训练。认真的练好每一个动作,长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成功的入选了。比赛对那天是不一样的一天,因为那是一个季节的结束也是另一个季节的开始,立冬日。在这刚开始的冬季,胜利的帆船,正对着的是梦想的航路。老天爷都眷顾我,在比赛中过关斩将,终于来到了决赛。可我的脚伤再一次发作,就在我为比赛能不能继续打而感到焦虑时,是我的爸爸妈妈在台下看着我,使我内心的火焰再次被点燃,我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比赛开始,我和那人身高差不多,但比分却是他领先,但我并不慌张,稳稳的让踢出去的每一脚都有气势。我看准时机,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双手护头单脚起跳。让腰的力量集中在脚上,奋力一击,当场集中那人头部上半部分,我成功将那人击败,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下来,甚至大声叫喊起来,在颁奖台上,我一边唱着国歌,一边想在这个白色的季节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不管过程怎样,结果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的季节,一个在一月白色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