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14
我是一棵无花果树,我生长在一个墙角边,我与我的好朋友小草一直快乐的生活着。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空气中散布着泥土的味道,一束光线透过树叶射到我与小草的身旁。我俩舒适地谈着心,忽然一声雷鸣般的声音进入我的耳朵。
“妈妈,看那有一棵无花果树!”
“是呀!把它移到家里吧!”
过了一会一个庞然大物来到了我的面前,继而我的身体开始颤抖,我有些站不稳,我只有在雨天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小草,你能听得见我说话吗?”我害怕极了。
“能!”小草的声音有些颤抖。
“这个庞然大物是什么啊?我好害怕啊!”
“再见了无花果!你就要离开我了。”
“为什么?”我刚说完话就有一种被别人托起的感觉。我现在才知道天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纯净。
那个庞然大物将我安置在一个花园里面。那个花园里到处都是美女,它们身材修长,五彩缤纷。我都看呆了,我想这就是小草向我提起过的月季花了。小草说月季花是天底下最漂亮的了。忽然,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
“妈妈,要不要给它浇点水?”
“浇!当然得浇了!要不然就死了。”
一股水流向我袭来,我害怕地闭上了眼睛。
当我睁开眼睛时,我看见一只白色似花精灵般的蝴蝶在月季花中飞舞,她们开心地玩耍着。
我看见这美丽的图画时情不自禁地说:“来啊!来和我一起玩耍吧!”
“就你?也不看看你长的什么样子。”那只白色蝴蝶鄙夷地说。
我沮丧极了,看着自己的手掌,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透明短刺,身上的皮肤也很干枯,单调的绿色覆盖了全身,我痛苦地度过了一个夏季,那些花儿已没有以前的艳丽,但跟我比起来却仍是天壤之别。
“为什么!为什么!我就生的这么丑,连蝴蝶都不愿意和我在一起玩!为什么?”
“妈妈,我想吃无花果!”依然似雷鸣般响亮。
“去摘吧!”声音仿佛一泓清泉清洗我的心灵。
那个庞然大物向我走来,轻轻的摸了我一会就走了,他走时手里多了一个紫色的果实。
“妈妈,这无花果好好吃啊!又甜又滑。”
“这是我的果实吗?”我情不自禁的喊了出来。
“是!这是你的,小无花果树,你虽然没有月季美丽,蝴蝶洁白,但你却有着香甜的果实,不要再自卑了,快乐的生活下去吧!”一个满身枯黄色的蚂蚱从黄色的树叶下爬了出来,脸上溢满慈祥。
我的眼角流出了眼泪,这不是悲伤的眼泪,而是喜悦之泪,激动之泪。
我相信这世界总有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