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6
四季交替,心情阴晴不定,是有人在悲,还是有人在喜,都似漫天星般地琢磨不透。
——题记
有些人喜欢冬天,说他是一个漫漫飞雪,蕴含着美好希望的季节;有些人喜欢夏天,说他是一个激情四射,炽带着一股向上的劲儿;有些人更偏执与春天,说他是一个姹紫嫣红,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季节。
但我还是更钟情于天高云淡却略带凄凉的秋天。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这是杜甫的《山行》中的名句,是小学里必学的古诗之一,但至今还把它存记在心中,久久不能忘怀。还记得这首古诗边上有一副插图,所描绘的是一个身穿长袍的行人,坐着马车路过山林,被山丛中的枫叶之景所吸引,于是便痴迷般的走下马车,细细地欣赏着这片红叶之林。
在作者眼中,或许秋天是一种美丽,但,对于我来说,秋天却是一个生命旅途中最为重要的季节,让我深深铭记。
从小,由于家庭原因,我和姐姐总是住在外婆家,于是我和她两个人相依为命,无话不说。还记得小的时候我很勤快,每天总是早早的起床了,洗刷后就去一个不大的菜场里的早餐店吃早餐,回来的时候便帮姐姐带上一份。那时候姐姐读初三,看着她那辛苦的身影,我只好每天这样为她服务了。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消失。中考完后,成绩接着也公布了,可是迎来的是一个不幸的消息,她没有考上好的高中,于是家人的责骂总使她浸在痛苦的日子里,就连我也一并遭受了耳畔边的嘈杂。看着她那由劳累而失望的面孔,我也不免地感到难过,氛围开始沉闷了。
后来,由于姐姐的老师的建议,让姐姐去杭州读书,这个消息让大伙都像是复活了似地高兴了起来,而我却因为姐姐的即将离开而充满了浓浓的不舍与难过之情。
那是在秋天。外婆家门口的枫树随一阵清风而飘落了许多枫叶,零散地就像我此时此刻的心一般杂乱。捧着下巴,坐在门槛上,望着不远处准备上车的姐姐,心更是无比的疼痛,思绪牵引着回忆,伴着车子开动的声音,眼眶中的泪不停的往外溢……
晚上,一个人躺在过往有过欢笑,有过聊天的大床上,望着窗外的星空,不禁又勾起了淡淡的思念,一阵秋风吹来,似姐姐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轻轻的,随留恋沉睡在了离别的黑夜里。
如今,时间又残忍地抹去了情感与回忆,姐姐已经好久没有回来了,而我的思念却从未停止过,唯一可惜的是那暗淡了的情,思念人却还在怀记着在那年秋天,她离她而远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