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11
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两棵树,一棵是桂花树,另一棵不知道是什么树,光秃秃的,一点也不惹人喜爱。
儿时的我总在那棵桂花树上度过。桂花树近房高的地方,有两条粗壮的枝丫,弯曲如一把躺椅。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只要是秋天,我肯定在树上,陪伴着那些惹人喜爱的小花朵。那些花朵之间相互拥簇,散发着阵阵清香,让我不经意间感到心旷神怡,久而久之,竞流连忘返,陪伴着我安然入睡。
对另一棵树多的是嫌厌。自我记事以来,总是光秃秃的,像在华丽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位面容憔悴、骨瘦如柴的乞丐,令人见而避之。记得有一次,我闲着无聊,想爬到上面抓知了,因打滑,竟差点摔了下来。从此,我不知不觉中有了一个嗜好——用石子在树皮上划痕迹,以此来发泄我的愤怒。对此,它毫无怨言,逆来顺受,静静地立着,在湛蓝的天空下,这挺拔的身躯似乎向往着什么。
问奶奶是什么树,她总是笑而不答。
世间一切事物似乎都要受苦方能成长。一次我在那棵树下玩耍时,腿磕到石头而擦伤了,我号啕大哭,怨“树”尤人,因为我不能再在桂花树上玩耍、在树枝间躺着享受那花香。对那树,更加憎恶了。
傍晚,天空中突然乌云滚滚,电闪雷鸣,天地一片昏暗,风在咆哮着。几声响雷过后,天空中下起了豆点般的大雨,雨点和狂风疯狂地拍打着院中的两棵树,树摇曳着,花朵散落了一地。我仍然在屋中为自己的小伤而哭泣、抱怨。
天逐渐亮了起来,窗外出现了鸟鸣。我慢慢地走到院中,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那棵我引以为豪的桂花树倒了,根都被拔了起来,然而那棵讨人厌的树却依旧挺拔。我忽然看到了让我惭愧的东西,那曾被我划过无数道的痕迹被雨水洗刷后显得格外鲜明。它们显然已成为了这棵树生命的一部分。我走了过去,轻轻抚摸那道道伤痕,望着腿上淡淡的擦痕,我更加惭愧了。这棵树被我划过无数道伤痕,它有一句怨言吗?被风雨受过无数次侵蚀,它有一次放弃吗?仅仅被石头擦出一条伤疤,我就哭成这样!
那棵树竟绽放了一些小花,在太阳光的辉映下,泛着点点闪光。它找到了属于它的季节,并且用行动渲染出季节的美丽。
我也相信,总有属于我的季节,那时的我必定会绽放属于我自己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