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5
岁月轮回,总有一个季节让人期待。
——题记
一年四季,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听起来都那么的充实。在这繁忙的充实中照射出了一个迷惑的我。我一直徘徊于“四季”之中,漫无目的地寻找着属于我的季节。
无缘无故感到很茫然,情绪甚是消极,而后所有的不顺心接踵而至,心中似乎有一块千斤之石压着一般,好似跌入了谷底。外面细雨绵绵,我静静地站在窗前,望着雨中的远方,我仿佛已不再属于自己,一切的不悦情不自禁地在脑海中上演:
为什么我的努力换来的总是不理想的分数?为什么我总是比别人慢半拍?为什么我老是做不到从一而终?为什么妈妈要那么辛苦?又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到心无愧疚地去面对妈妈呢……面对源源不断的“为什么”,我不能自已,积淀已久的泪珠不争气地涌眶而出。我在心底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喊叫:“啊……为什么,为什么人要面对那么多的无奈……”
窗下路两边的柏树在雨中借助那小得可怜的微风拼命地向我点头。我想它们大概是听到了我内心的喊叫,感受到了我的无奈,看到了那颗几乎停止挣扎即将破碎了的心吧,所以它们是在安慰我、开导我,希望我勇敢地走下去。大意或许是这样,但它们的“哗哗”声中到底具体讲了些什么,它们那不停摇摆的焦急神态到底想让我明白什么呢?我开始想入非非……
或许是站累了吧,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我踉踉跄跄地走到床边,一头栽到了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不知我睡了多久,一个神秘的白衣女子的九个字把我叫醒了:“做人难,难做人,人难做。”
我懒懒地睁开了眼睛,房间内阳光四射,照得人眼睛有些刺痛,用手揉了揉才彻底睁开。我摇摇晃晃地再次走到了窗前,蔚蓝的天空一碧如洗,路两边的柏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的心不再冰冷,我突然感到好温暖,嘴角轻轻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我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我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就像那些柏树一样。风雨中它们勇敢顽强,敢于斗争,风雨过后,他们依旧充满生机。我明白了,风雨是它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挫折,因为风雨使它们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滋润,挫折与磨难是一种“福”啊!就在那一刻我的心豁然开朗,我不再迷茫,因为我看到了希望,我相信只要心中存有希望,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即使是一时处于困境中,只要努力拼搏,就一定会好起来的。
此时我不再徘徊,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季节,有希望的季节永远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