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8
曾几何时,最爱是春。因为春,总会给人以惊喜,不是半夜的喜雨,就是霎时的春红。似乎,四季中,其他的都是无可比拟的。但是如果你是一位诗意的人,我想,你会改变看法。因为在你的眼里,还有一个别有的夏天。——题记
小学时,我的成绩好得不得了。如果哪一次不是班上第一,那就变成了怪事。上初中后,各个科目轻松夺冠,期中考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我对期末考试是志在必得的。为了这次考试,我可真是下了苦功夫了,从期末考试一个月前起,我就开始用功了。早起晚睡不说,禁玩电脑也不说,单说下载试卷来做,就可让人赞叹不已。那时我可是下载了不下20份啊!我想:这一次一定可以拿到一个令我满意的成绩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考完后,成绩发下来一看,我却傻眼了。一个月的努力紧紧换来了这样的一个可怜的分数!我颓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觉不到小鸟的欢声鸣唱,小树的欢迎,只感觉周围的同学在对我冷嘲热讽,我的心低落到了极点,只想赶紧回家,冲个冷水澡。“你来啊,你来啊,来啊,看是你游得快还是我啊?”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群孩子在水里嬉戏着,打闹着。转而一望,只听闻到夏蝉的鸣叫声。哦,原来是夏天来了。
夏天,一个热情的季节!她带来了缤纷绚丽的骄阳,带来了挺拔苍翠的树木,带来了奋斗的脚印,带给我一支激情的歌曲。代表着奋斗与激情。我的心一下子放开了,是的,在这个热闹非凡的季节里,我应该有的是积极向上的精神,而不是一击就跨的颓废。
夏天,在炙热的阳光下,蝉儿们卖力地叫着。风吹过树枝,“沙沙沙”像一曲小调,到了晚上,就更热闹了。池塘里一阵接一阵的蛙鸣,草丛中的蛐蛐儿,纺织娘等合力表演着小合唱。偶尔,书商的猫头鹰也用它变了调的嗓子插上一句。夏天这一季节,像是四季中的交响乐,快乐、奔放、热烈,是高潮的所在。
在夏这个季节中,我拥有过属于自己的美丽与光辉,也感悟过失败,我曾骄傲地在枝头上颤动,也曾掉落在枝头下任人宰割。但是,这也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我爱这个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