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9
红莲花谢,梧桐叶落,意味着秋天到了,春天便不再遥远;雪染房檐,冰凌长挂,意味着寒冬来了,春天便不再遥远。
曾记否?吝啬的温度冻结了池水,凝止了呼吸,春天是决不如此刺骨难耐的。迎窗而去,偶尔掠过的鸟影在深深浅浅的阳光中游走,温暖的金色在纤细的指缝间徜徉,万物便被春的呵护悄悄唤醒。泥土显出和润的棕红色,枝叶藤蔓浸满湿润芬芳的雾气,我便一声轻便的着装,在粉红的布幔后对着希望招手,对着生命微笑。春天,万物复苏,沉睡的生命被唤醒,这是生命最灿烂的时节,是引领我起跑的时节。
曾记否?一堆一堆的书本被埋在记忆的角落,寒假之后,那熟悉的油墨气息从呼吸中抽离,渐渐陌生。春天,是播种的时节。农民满怀期待地播下种子,种下树苗,浇水,施肥,仿佛哺育子女一般细心呵护。于是,连绵的细雨,紧扣住散碎的温馨,落满世界!我拿起笔,抱着书,迈着零零散散却目标坚定的步子在雨里吮吸着春的滋润,陌生且又熟悉的校园里踱步,静想。拭去桌面的杂尘,重新领来我又一学期里亲密的伴友,像农民们一样,埋头,落笔。笔尖倾斜在书面上深灰的长影一如我自信的微笑,长久不散。春天,重新撒种,踏上梦的征程,我又扼住时间的尾巴,奋力耕耘,这是生命最灿烂的季节,是我倾洒激情的季节。
曾记否?正如诗中所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此刻,枝叶泛出新绿,落红,春泥,终为此时绚丽的瞬间。桃李含苞,梨杏待放,柳条腰肢婀娜,玫瑰芳香袅娜,各式不尽相同的香气浓浓郁郁地氤氲在潮湿却不闷热的空气里。此刻,我正临窗而坐,奋笔疾书,像这花,这草,这树一般,点燃我生命的烛火,光照四方。渐渐地,待到山花烂漫时,春天接近尾声,正是拖泥带水却分外艳丽的五月,我们正孕育着果实,等待时机。春天,是积累,是拼搏的季节,是生命最为灿烂的季节,是我为考试积累财富的季节,是属于我的季节。
许久,落叶翻飞,雪洒人间,春天又不再遥远了。四季轮回,每一个春天都是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