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季节7
这是生命的脉动,这是属于我的季节。
——题记
有人抱着吉他在天台上唱歌,将蓝天上的白云扯下,拉成吉他的弦。阳光洒在街上,蔷薇爬满院墙。这一季的阳光,热烈而激昂;这一季的花朵,明艳而清香。
这是属于我的季节,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青春。
这一季,阳光充沛,我可以在阳光下尽情挥洒,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可以仰头数天上的云朵,低头看枝桠上在微风中轻颤的花苞。可以和伙伴们在路上肆无忌惮地大唱流行歌曲,把时间全部消磨在一本封面素雅的书上。这一季,是生命中最蓬勃,最美好的季节。
这一季,花满枝桠。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品味这一季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与思索。我懂得了要去努力才能使这一季的花朵常开不败;我懂得了求知永远是人生的主旋律,我不再热衷于儿时的洋娃娃,而是将它们封存在童年的盒子里,用一本本弥散着墨香的书籍来代替。变了,我真的变了,不会再为了一部动画片乐得眉开眼笑,把更多的时间给了笔尖,给了纸张,让灵感和知识的花朵在这一季中恣情地绽放。
这一季,也并非总是万里无云的晴空,时不时会来一阵呼啸的大风,时不时会有一阵瓢泼大雨浇在头上。失败,不顺,下滑的成绩,成长的迷茫,这些问题在这一季中与我相遇,又是我皱皱眉,硬着头皮闯闯也就过去了,有时却只能无措的叹口气,要许久才能缓过来。这一季,明媚的阳光下,也有阴影。
这一季,也有垂落的花朵。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有所收获。世间没有永不凋零的花,就如同青春不会永远都是快乐的节奏。我努力了,可是成绩不能让自己满意;我努力了,可是仍有人对我有很多非议;我努力了,可是结果往往达不到预期这一季花朵的垂落,给我淡淡的失落。
同样,世间的四季,也没有哪一季完美无缺:在我看来,春季太过妖娆;夏季太过热烈;秋季太过清冷;冬季太过萧索。所以青春这一季,又怎能要求它十全十美?这一季,我忧伤并欢喜着,失落并欣慰着,喧哗并宁静着,失去并收获着。我要为这一季而鼓掌,要在这一季里漂亮地生活,在这一季里唱歌,有爱就有希望!青春的季节,不该有一点沮丧,这一季,让我更坚强!
我要向着天空大声地呼喊:这一季,阳光明媚,花满枝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