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界10
孤单的最高境界,是习惯了孤单以后,你自己一个人就是全世界。――序言。
周末休息,想到大家都说最近新上映的一部电影很好看,于是想着约上闺蜜一起上电影院看电影。网上定好票,然后兴致勃勃地跑到电影院。却在临近开场时接到闺蜜充满歉意的电话,因为临时需要陪男朋友上医院看病就没办法赶过来了……你嘴上笑着说没关系,身体重要,心里却不由自主充满着苦涩。
电影开始了,剧情发展幽默搞笑,演员演技很好。周围的观众都投入到电影中,偶尔交头接耳讨论着什么而笑声一片时。你却只能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四处张望。看着别人投入而陶醉在电影之中,而自己却连剧情介绍也没能记住时,那一刻,你仿佛才理解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孤单。
是一个人看书看到睡着;是一个人看一部喜剧也能看到落泪;是一个人逛街吃火锅;是一个熬夜听歌到天亮;是下雨天当别人都在等伞来时,而你只能冒雨跑回家……原来,孤单的最高境界,是习惯了孤单以后,你自己一个人就是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