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界13
今天我又在相册中看到了一幅黑白画:妈妈七岁时的手中拿着一个杵子站在一座房子旁。这幅画对我印象深刻。
在那次又一个回老家的寒假,我与小姨、老妈走到了一个神秘的地方,那里有一座老房子上面已经破破烂烂,窗户被打碎了,露出一块块狰狞的砖头,墙上也只有几株爬山虎,这是一个危房。我仔细看着房子,妈妈告诉我这是以前他们居住的房子,姥姥已经去世留下一间老房。
我眼睛一亮,看见爬山虎上挂着一个小深色的东西,一看是一个杵子,扫兴极了。但妈妈和小姨确双眼发亮,什么嘛,只是个杵子。我一手扔到干枯的草地上。小姨,连忙捡起来告诉我这是一个很古老的物品。在妈妈六岁时就有了,她比我岁数都大,以前,在捣蒜的时候,外婆就用它。妈妈告诉我,以前她还捣过呢,这一切仿佛如昨天的事一般,我十分的兴奋,紧紧抱住杵子,但是很可惜我回去时弄丢了。
现在一想起那个杵子,一看到那张照片,就仿佛看到了我的外婆,那间老房子,还有妈妈贫穷而又温馨的童年。
杵子,你是一座通往另一个世界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