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界3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在你的绿化带中,有一些事情曾悄然发生。
在植物的巨大王国里,根系是植物的“命根子”,所以,有些在野外生长的植物,就拼了命地发达根系,让专门对付野草的拔草工人头痛不已。那些粗壮的根,也拼了命在扩大自己,吸吮土地妈妈给自己的养份,让叶子更加绿。每一片叶子里,蕴含的是根供给的绿叶素和营养,流淌的水份和乳汁,植物没有了根,就好比是人没有了食物,但是,植物的根就是它们的生命呀!
不知你注意到了没有,路旁的一种元宝树,形似元宝的低矮灌木一到春天,便像被施了魔法,卯足了劲往上窜的绿芽,给原本圆球状的元宝树加了棱角,活像一个大两刺球。能让他这般“疯狂”成长。在元宝树的枝干叶片中,是生命,生命啊!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的生命,不是从我笔尖流露出的东西让你们幻想,而需要你拨开那些“掩遮生命”的野草,自己去发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