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2
春节我与爸爸妈妈去外婆家过年。
一起围坐圆桌旁吃年夜饭时,外婆开口道:“现的人条件好了,过春节真与以前不一样啊!”我好奇地问:“有什么不一样呢?”“从前条件不好,要凭票子买东西。”外婆微笑着说道,“还要大清早起来排队呢!若晚了,东西都买不到了!”“是呀,以前物资匮乏,不似现,想吃什么都能吃到!”妈妈说。“现真好呀!”我说。“来来!红烧肉!”噢,原来外公烧的红烧肉上桌了!刚一端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起一块肉塞到嘴里:“好吃,好吃!”
“嘭!嘣!”正我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窗外突然放起了烟花。“现条件好了,你看,有钱买这么多烟花!”外婆望着窗外那五颜六色的烟花,说道。“真漂亮啊!”我观赏着天空中展开的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不禁赞叹道。
吃完晚饭,我们捧着一箱箱烟花爆竹,高高兴兴地下了楼。“嘭!嘣!”我们望着自己的烟花,犹如一朵朵空中绽放的漂亮花朵,绽放后又化作无数颗一闪一闪发光的流星,从天而降,划破黑暗的星空,逐渐消失……又如天女散花一般,无比壮丽……我们点燃了各自握手中的小棒。顿时,大家眼前一片明亮,火光四溅。我们欢乐地舞动着手中的小棒,火焰与我们一起激情舞蹈,直到燃烧尽为止……
回到家里,春卷上桌啦。我们洗完手后,争先恐后地来到桌前,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美味的春卷。“好吃吗?喜欢就多吃点,想当年就连个年糕都要年糕票呢,想吃都没得吃!”这时,外婆笑着说。“以前真穷!不过现好啦!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要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繁荣富强,更现代化,更美好。我要世博会之时,让来宾知道我们很强,知道‘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说。外婆笑得更甜了,她摸摸我的头:“真是我的小乖囡!将来肯定有出息!”我们都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
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是长辈们几十年来坚持不懈的奋斗结果。我要珍惜这美好的生活,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个有出息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甜蜜,更繁荣富强,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