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4
转眼一年飞逝,年的脚步一点点,一点点又向我们迈进了。
我最喜欢过年了,因为那个时候,每个人的脸上总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家人团聚,我爸爸的老家在蒙城县,每年过春节,我总会去爷爷奶奶家看望他们,跟他们一起吃顿团圆饭。每次走到村口,我就能看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挂着大红灯笼,一派喜庆祥和的样子。爷爷每年都等我们回家贴春联,我们要是还没回,他可坚决不贴。等我们回了,爷爷用那粗大的桑门来指挥爸爸哪里贴的最正最好,爸爸抱起我,我再踩上小凳子,这样,我就能把春联贴得又高又平整。爷爷总会站在我们后头,点点头,笑得满脸皱纹了呢。
贴完春联,再在门当中贴上一个大大的倒“福”,寓意着福到我家,那可就完美了。天色渐晚,在厨房里忙活了忙一下午的奶奶把一盘盘热腾腾的菜摆上桌,我欢呼雀悦的跑到餐桌上,偷偷捞上个鸡腿吃。奶奶非常宠爱我,并没有责骂我,反而笑眯眯地说:“吃吧吃吧,锅里还有呢。别着急,小心烫千万别弄脏了你的新衣服。爸爸有一个哥哥现在我在和所谓的表哥抢鸡腿吃,平时一向依着我的奶奶野跳槽到了表哥的阵容帮着表哥真是气死我了,吃饭之前,我们还会焚香祭祖,希望祖先保佑我们健康成长。香雾袅袅,炊烟绕绕中,大家举杯共饮,互相诉说着一年的收获。
而孩子们最盼望的当然就是收压岁钱了。爷爷给一个,奶奶给一个,爸爸妈妈给一个,伯伯婶婶……哎呀,手里都快塞满了。睡觉前,我把压岁钱塞到枕头底下,压过除夕,爷爷奶奶说,这样能保佑我们平平安安。但是爸爸妈妈怕我拿着压岁钱乱花,就替我暂时保管。吃完饭,走出院子开始放鞭炮,一阵阵噼里啪啦的,最美的就数烟花了,飞向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雨,我最喜欢自己放鞭炮,那有着鞭炮在自己手中爆炸的快感。但是把爸爸妈妈怕把自己炸伤了,所以让我不要我玩鞭炮,远离鞭炮。
春节,是每你最重要的节日,过了这一天就说明自己有长大一岁。春节的重要性就好比西方的圣诞节,史与一年四年之末,过完春节就说明冬天要过去了,每好的春天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