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2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来了。对我来说,过年是最令人开心的事。可我最难忘的,还是除夕。
白天,家家户户都去菜场买菜,好在晚上做团圆饭,我妈妈也不例外。原本大大的菜场,在这一天都挤满了人。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断。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场面呢,激动极了。
到了差不多傍晚,妈妈便开始做年菜。在房里做作业的我,立马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跑出来准备偷吃,不料被妈妈发现了。“不许吃!”妈妈端着一碗泡椒牛蛙出来,说,“这个要等大家都到了才可以吃哦!”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大家盼来了。“开吃啦!”我大声叫着。大家伙儿说说笑笑,你敬我,我敬你,热闹极了。
吃完团圆饭,我们便开始守岁了。大人们在打牌,小孩则在客厅玩游戏。晚上七点左右,《春晚》便开始了。我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有了一种亲切感。晚会节目很出色: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得我的眼睛一刻都离不开电视。
在不知不觉中,已到了十二点,窗外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与哥哥姐姐们准备去楼下放鞭炮了。爸爸拿着一大箱子东西过来,对我们说:“我这里有好多鞭炮,喜欢的都拿去吧!”我们几个往里面一看:有色彩缤纷的“孔雀开屏”;有金光冲天的“金蘑菇”;有象征荣华富贵的“火树银花”;还有……我们看的眼花缭乱。一个最小的妹妹等不及了,索性把手伸进去大捞一把,说:“走吧走吧,我要去放!”我们笑了,随着妹妹走了下去。
我是怕火的人,只有在一旁看的份儿。不一会儿,就听到了“嗖——”声音。原来是“火树银花”呀!我边看边不禁想到了一句诗:“火树银花不夜天,弟兄姐妹舞翩跹,歌声唱彻月儿圆。”
哥哥姐姐们准备放“流星雨”了。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更加美丽了。
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各具各色;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
眼睛一闭一睁,就要准备上学了嗬~大家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我们又处在了紧张的学习状态中。又想起了那漫天绚丽的烟花,那不就是我那多姿多彩的童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