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在一片爆竹声中,我开始了我的春节生活。
今天是1月31号,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节。我早早的起了床,来到了客厅。与来到老家的前几天不同,以往干净的茶几上,今天摆满着许多小点心,琳琅满目,让我应接不暇。看样子应该是为晚上的团圆饭准备的。不过……看着散发着诱人光辉的点心,不偷吃一块,实在是太过意不去了。环顾了四周,发现并没有人在,我轻轻舒了一口气,然后手用讯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伸向离自己最近的糕点盘中……
“在干什么?”
背后突然传出一温润的男声。
“诶?”我心中一惊,刚拿到手中的糕点被抖到了地上。脸上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
“哦~”原来是在偷吃点心啊!“
我回过头,发现表哥一脸戏谑的看着我。
看到是表哥,我心里松了一口气。表哥从小都非常宠爱我,他一定不会告状的。
果然,他微笑的转移了话题,道:”我们去堆雪人?“
下雪了?!我有些兴奋的看向窗外,果然,窗外正飘着片片洁白如玉的雪花,纷纷扬扬,琼枝玉叶,粉妆玉砌,如今都浩然一色。一幅瑞雪兆丰年的景象。
”当然去了~“
我和表哥一人一个铁锹走上了天台。
天台上堆积了一层厚厚的雪,我兴奋地在上面又蹦又跳。哥哥无奈的看着我。然后自己开始弯下腰去滚雪球。
看见哥哥认真滚雪球的场景,我突然想整一整他,那么该怎么整呢?突然我的脑海里蹦出”打雪仗“三字,我便一下子来了精神,随手抄起了一捧白雪,仔细的揉成团,瞄准哥哥,猛地砸去。
”嘶~“刚命中,我便听见哥哥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雪球砸到了他的衣服里面。
他猛地回头看向我。用温柔的几乎可以掐出水的声音说着恐怖至极的话:”你等着!“像雪地里的恶魔。
我立马闭上眼睛不敢看他,乖乖的给他砸。
半响,都没有反应。我悄悄睁开一只眼,想看看情况,却发现一个巨型雪球向我飞来,然后……”嘭“的一下砸在我脸上,刺骨的冰凉。想不到哥哥竟然使诈!我有些气愤的想,手上却没有丝毫犹豫的又抄起一把雪,大声道:”看招!“
就这样,一直到姨妈上来叫我们下去吃饭,我们俩的”雪仗“战争都没有停。两人满身都是雪,成了”落雪人“。至于原本的初衷”堆雪人“什么的……显然已经被我们忘到了脑后。
这就是我的春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