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3
春节里我们可以吃到各种美食:香甜的元宵、美味的饺子、松脆的糕点。春节的习俗也不少,搞卫生、贴春联、放鞭炮、看春晚、拜年等。春节也给亲人提供一个团结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拍全家福、发发红包,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希望
今年的春节,除此之外,我过得比往年更有意义。吃过年夜饭,妈妈拉着我匆匆地走出了家门。我们来到了与距小区不远的福利院。妈妈说: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也是父母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但福利院的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是一群折翼的天使。在这个大家都团圆的日子里,我们也要让他们感到温暖。”
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迈进福利院,看到比我或大或小的孩子,我还是被震撼了。一个2岁的脑瘫儿出生几天就被扔在府西路路边。还有几个患有重度脑瘫的大孩子,都躺在床上或坐在特制的椅子上,生活不能自理。妈妈给他们换上了带来的新衣服。在福利院阿姨的指导下,我喂他们吃了汤圆,很有成就感哟!还有一个与我同龄的孩子,我们相互交流了学习、生活情况。马上成了好朋友。她向我讲述了墙上展示的一排排照片。有不少孤儿被收养了。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叫杰西卡约的孤儿被一个荷兰家庭收养。20xx年还回建德寻访故乡呢!挺感人的!
让我感动的还有福利院里工作的阿姨们。很多都是义工。他们不怕辛苦,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些孩子。这些孩子大都患有脑瘫、唇裂、失语、多动症、孤独症他们都经历了被亲生父母遗弃的恶梦,遭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有了福利院阿姨们的无私付出,才让他们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沐浴在关爱的阳光之中。
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的收获。我说:比起他们我幸福得多,起码我有温暖的家庭,健康的身体。我们还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我们要时刻做一个善良的人。培养扶弱济困的良好品质!”我重重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