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3
你猜,我们家过年的第一个活动是什么?贴春联?放烟花?还是发红包?不不不,都不是,而是……
“王心怡——摘草莓去啦——”婶婶在楼下喊道。“什么?摘草莓?”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扔下笔便冲出了书房。弟弟或许是听到了我急匆匆的步伐,也跟着趿上拖鞋冲出去。要知道,摘草莓其实是我们老家新年中的一个主要活动,摘草莓时,我们不仅沉浸在新年即将来临的喜悦和兴奋中,同时也能够体验一把大丰收的欢乐。所以,这个独特的习惯一直被我和弟弟当做一种令人期待而圣神的小传统。
刚走进温暖如春的大棚,一股淡淡的奶油香就悠悠地飘进我的鼻子。我不停地吮吸着,好像一只贪吃的小狗闻到了肉肠味儿似的。“这是奶油草莓,可甜呢!又大又红,还不打农药,新鲜得很!”草莓大棚主人热情地摘下一颗塞进我手里,“小姑娘,快尝尝!”难道这草莓真的像大棚主人说的那么好吃吗?我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小口,Ohmygod(我的上帝)!还真是又甜又爽口!
于是,我们在弟弟的万般催促下,开始了采摘。
那颗颗草莓,好似一个个害羞的少女,躲在叶丛中,若隐若现。一排一排,大的大,红的红,诱人极了。我不停地摘啊摘,摘完这里,摘那里,不知不觉中,已是满满一篮子耀眼的红色。正沉浸在采草莓的愉悦中,突然,弟弟一声尖叫,吓得我够呛。“真讨厌!”我气愤地擦掉手上的草莓汁,心中对新年的期盼瞬间烟消云散,那种圣神的仪式感也随之而去。可心底,却被好奇心不停地驱使着去一探究竟。我快步走向弟弟,只见一颗跟橘子一般大小的草莓正霸气地“躺”在叶丛中间,它简直就像一个外星人,瞧它,别人上大下小,它反倒上小下大,身体扁平。这种怪异的草莓,我还是第一次见呢!我趁别人不注意,偷偷咬下一口,嘿!还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居然又香又甜!
拎着满满三篮子草莓,望着半空中绚丽的彩旗,20xx年竟然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我的春节,有家人的陪伴,有草莓的陪伴,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