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0
快要过春节了,我非常高兴,一想着能与亲戚团聚,不仅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
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满脑子想得全是团聚、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的新衣服……
年三十的早上,我第一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高高兴兴去叫妹妹,一家人一个个都不约而同翻身早起,似乎在迎接新年的到来。我特别来劲,忙向大家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来决定,妈妈提议道:“我国北方过年要包饺子,我们南方都吃八宝饭,要不今天我们也学北方包些饺子吃吧。”大家一致认为一起包饺子可以更有年味,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伯伯剁肉馅,爸爸和面,妈妈跟大妈妈擀饺子皮,我和妹妹准备锅子。我们都干的十分起劲,乐此不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皮擀好了,锅子也准备好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妹妹也学着包起来,但就是捏不好,好不容易包了三个,而且还是破皮的,我便嘟囔着:“这么难学,不想包了!”妈妈听了回答道:“我刚开始也跟你一样,但不吃点苦、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振作起精神看着妈妈的手势包了起来,慢慢的我学到了窍门,动作也越来越快,过了二十分钟,饺子皮肚子里塞得满满的,都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饺子,这个过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仔细、耐心、刻苦。
开始煮饺子了,我和妹妹前面倒在锅里的水,随着温度的升高开始在锅里翻江倒海起来了。这时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一个个小饺子像一条条小鱼,随着水流一起跳舞。不一会儿,饺子慢慢浮起来了。渐渐地,我闻到了饺子的香气。饺子就要溢出锅了,妈妈把事先准备好的凉水递给我,说:“快加点水。”加水之后,饺子忽地一下沉下去了。中途妈妈还往锅里加了次冷水,我耐心等待着,终于饺子又浮上来了,“啊,熟了”!只见妈妈把火关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漏勺,像一个小渔夫一样,一网一网把我的“饺子鱼”捞到盘子里。“啊!”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真诱人!刚盛到盘里,我便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往嘴里塞,哇……味道太棒了!此刻,大家围坐在桌子边吃着美味的饺子,聊着家常,看着精彩电视节目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这就是我家的春节,一个不同以往的春节,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