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11
我的小小天地就是那充满书香味的的书房了!
自从搬家以后,爸爸妈妈决定把家中的一个房间规划成我的书房,希望我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天地。在书房里面可以不受干扰地专心念书或享受徜徉书海的乐趣。
谈起我的书房,里头有两张纯手工打造的木质书桌,一张是给弟弟的,而另一张则是给我的,另外还有一个柜子,里面都是满满的文具,我称它为“文具的家”,一打开柜子,五花八门、玲瑯满目的文书用具摆放的整整齐齐,里面什么文具都有,举凡是上课要用到的物品,一应具全,光是笔就有好多款式,每一种的使用功能都不同,有泡泡笔、水蜡笔、变色笔等,每一种都是我的最爱。天花板有着两排明亮的日光灯管,把夜晚的夜照得灯火通明,如同白昼一般。但是在书房中最吸引我的既不是文具,也不是明亮的房间,而是一打开门就清楚可见的一整排书籍,让我每逢假日就窝在书房里,坐上半晌才肯休息。里面的书籍都是我喜欢的书,有冒险的《神奇树屋》有中国文字趣味的《字的童话》,有一读就懂的《小小知识家》,有充满神秘色彩的《宇宙的秘密》,我常常会重复翻阅这些书籍, 因为它们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在书中也学到很多除了课本之外的许多知识,也让我能在下课时间时和同学一起分享和讨论,我很喜欢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拿出来和同学分享,不但可以训练口才,也为我搭起一座座友谊的桥樑。
我很喜欢待在我的小小天地里,在这里很安静也很舒服,没有电视迷人的灯光色彩,也没有玩具的有趣好玩,但只要随手拿起一本书、席地而坐,就可以自由自在的做我最喜欢的事情——阅读,暂时就先把恼人的功课先抛在脑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