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15
在我家的凉台上,有一片绿色的小天地。它是我和爸爸携手创建的。
在这里四季都是绿色,春天是嫩绿,夏天是翠绿,秋天是碧绿,冬天是深绿。这里到处充满了绿色:墙上爬山虎密密层层;栏杆上喇叭花厚厚实实;地上盆盆鲜花争芳吐艳,吊兰、佛手、水竹、万年青……连墙角也被橡皮树的绿枝遮住了。
春末夏初,我的绿色小天地星星点点地开出朵朵彩色小花。一马当先的是死不了,黄的、白的、粉红的小花,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接着是竞相开放的喇叭花,紫的、白的“小喇叭”挂在绿色的栏杆上,香气扑鼻,沁人心脾。然而那些绿叶才是我中意的,它们有长有短,有圆有尖,有薄有厚,有齿边,有弧边……无数绿色的小天使集结起来,便铺成了绿色的小天地。
每当我放学跨进家门,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凉台。我要给我的这些日新月异的绿色小朋友们浇水、施肥、松土。微风阵阵,叶儿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好像在向我道谢呢。我也向它们微微点头,感谢它们为我的幸福生活又增添了欢乐。接着便坐在这绿色的天地里读书、写作业,我周围深的、浅的、明的、暗的,各种颜色包圈,那种感觉呀,真是妙不可言。
秋天到了,外面的草木渐渐染上了丰收的金色,而我家的凉台却绿色依旧,前几天,爸爸买来了一个艺术造型的花架。它呈螺旋状向上盘绕,一共可以放七盆花呢!我小心翼翼地把所有的花都搬了上去。啊,绿色的枝叶显得更加郁郁葱葱。
凉台养殖花草,既能保持绿叶的勃勃生机又能美化环境,清洁空气,真是一举多得。我真希望这些绿色的小生灵岁岁繁荣,让绿色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