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14
“夜好深了,纸窗里怎么亮着,这不……”我戴着耳机,打着节拍,听得入神。
我这么说,你应该猜得出,我正在听音乐。我爱听流行音乐,音乐组成了我生活中的另一片天地。平常在家,我宁愿抛弃爱读的书,把时间用来听音乐。
我不喜欢听古典音乐,节奏平缓,让我浑身不舒服。流行音乐节奏明快,听起来比较舒服,像周杰伦、潘炜柏的歌,那真叫个爽!我爸爸说,周杰伦的歌吐词不清楚,听不懂。可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速度快,旋律美,虽说听不大清楚,但这就是人家的特点嘛,再说不也是朦胧美吗?
刚才说到词,确实,有些歌手的歌词写得不错,比如周杰伦的《夜曲》,林俊杰的《曹操》、《一千年以后》,胡颜斌的《红颜》、《愿望》,周传雄的《寂寞沙洲冷》、《黄昏》……都很富有诗意。就拿《一千年以后》来说,歌词这样写道:“别等到一千年以后,这世界早已没有我,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浅吻着你额头……”有着一份伤感,有着一份浪漫,亦有着一份无奈,当这样的歌词和着婉转缠绵的乐曲从影碟机中传来时,又怎么能不让人心动呢?王力宏的《花田错》,呵,那词,活脱脱的就是诗句:“琥珀色的月,结了霜的泪,我会记得这段岁月。”琥珀色的月,多美的想象,真妙!还有一句:“夜好深了,纸窗里怎么亮着,那不是彻夜等待,你为我点的烛火。”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李商隐的诗句“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胡颜斌的《愿望》也不错:“海风吹过我的脸庞,阳光温柔地洒在我身上。”写出了海边的美景,让人听后,不由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因为听音乐,我还练就了一种特殊的“本领”呢!那就是一心二用,边做作业边听音乐,结果害得我常常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原因就是错别字太多,唉,这还不是音乐给惹的祸!
但不管怎样,闲着时听听音乐并不是坏事,它可以放松你疲惫的身心,让你拥有一份好心情,再说那些优美的歌词对提高你的写作水平也大有裨益噢!
音乐是我生活中的另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