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3
夜色朦胧,傍晚的霞光似少女绯红的面颊,琴声流波,似高山流水轻轻回响在耳畔,令人久久回味。
孩提时的我,活泼而又快乐,时常一个人快乐地唱着歌儿,笑着、闹着度过每一天,从不肯闲下来。随着岁月的磨练,不知何时,笑闹渐渐少了,灯光下的背影是一个静坐着叹息,青春的时光点滴,伴我们的又有几何?唯有那把动人心弦的琵琶随心走过……
我一如既往的回到家里,放下肩上那如担子般的书包,瞥了瞥满是鲜红笔痕的卷子,我只?髁?鳎?经风雨洗礼,我早已不会如孩童般失声痛哭了。余光下意识瞥到了角落,目光定在它身上,何时,它被我遗忘了?脚那样自如地挪到它跟前,它跟记忆中一样美丽,浑身散发着淡淡的樟木香气,提手抬眉间散发着古风的美妙气韵。我?髁?鳎?提手缠上指甲,挪动脚步轻轻走去,又缓缓地抱起它,如以往轻轻拨动弦儿,发出美妙而动人心魄的旋律,心中的湖仿佛滴上一滴晶莹的水珠,漫出点点涟漪,手指在四根琴弦上自由地变换,时而如泉儿叮咚;时而如小桥溪流;时而如宏伟洪钟。
它,如身姿曼妙的少女翩翩起舞;它,如一笑倾城的面容片若惊鸿;它,如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将领一展雄姿。它声音又何尝不像白居易笔下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李商隐笔下的“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那苏轼笔下醉人的“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它的天地里,是醉人的,凄美的,壮观、浩大的……
它带我走进了另一片天地,那似乎美好如极乐净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