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地12
在我的学生天地涯中,学习成了我的天地,占据了我的主要时间和精力,但这并不是我的全部,走出这紧张、严肃的的学习天地,则到了我的另一片天地—我的小屋。
这片天地是轻松的,是快乐的,是温暖的,是令我向往的。空气中弥漫着自由的气息。在这片小天地中,我可以做我喜欢的事:画画儿,剪纸,阅读,做游戏,翻跟头,打滚儿,过家家,给布娃娃做衣服等等。
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家中只剩下我一人,我闲来无事,在屋中东张西望想寻些事情做。我看到墙上的布娃娃,便萌生了一个想法:给布娃娃做衣服。
我在屋里翻箱倒柜找材料,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指的是做衣服用的布。一阵风吹来,窗帘在空中飘舞着。于是,我灵机一动,嘿嘿,窗帘就缺了一大块儿。我才刚开始就遇到了“拦路虎”,那线好顽皮,东窜西蹿的,就是不肯从针上的小洞洞里钻过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从洞洞里穿过去。刚赶跑了一只就又来了一只“拦路虎”,那针像一个吸血鬼,只要我一不小心,他就得逞了。那尖尖的“牙齿”好不锋利,一“口”下去,“咬”得了你鲜血直流。这才刚开始,我的手就已千疮百孔了。
布是粉红色的,所以我想做一条裙子,一是好看,二是好做。……终于做好了,结果可想而知,并不如想象的那般好。妈妈回来了,看到满屋的狼藉,残缺的窗帘,又看到我那伤痕累累的手,既生气,又心疼。
我爱我的小屋,爱这片属于我的天地,爱这自由自在的气息。这片小小的天地中,承载着我的快乐,梦想与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