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14
你见过白白的雪,很无暇美丽,晶莹的像水晶,轻盈的像羽毛;你见过绿油油的叶,很精致鲜活,绿的像蜡,却又那么生机勃勃。
正是同一个美丽的冬天,飘着的就是那么美丽的雪,妈妈笑盈盈的告诉我,让我陪她去菜园里除雪。
我欣然答应,窗外的白色世界和《红楼梦》中所说的:“菱花空对雪丝丝”像极了。我立即飞奔出去。
一推开门,我立马就缩回了手,一股凉到人心的寒冷让我不禁向后退了几步。门开着,妈妈就这样走了出去,我想了想,也咬牙像门口迈出步子。
屋里的暖意和屋外的寒冷形成了极其强烈的对比,像是冰火两重天的世界。此时的雪在我而言就如同刀子一样,一个一个的打在身上,刺得我连连打寒颤。“好冷!”我惊呼道,妈妈转身,看着缩成一团的我说道:“冷就对了,不在寒冷中锻炼,贪图安逸,抵抗力会越来越差,会动不动就生病感冒,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又何从谈学习!就像在笼子中长大的小鸟,不会飞翔。雪很美,亦很冷。只有不畏严寒的人才能领略它的美。”
妈妈的一番话仿佛一个惊天的霹雳,把我从沉睡中唤醒。是啊,有多少人曾经畏惧严寒,贪图享受,他们都没有机会领略严寒过后的美。一个人如果得过且过从春天走来,那么在成功的路上,他大概过不完冬天就要离开。只有坚强才是成功道路上最亮的星星。
在菜园子中,我拿着铁锹,一点一点的铲起厚厚的雪,雪,花白的耀眼,铁锹上也被染白了。我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上,还调皮的故意滚了一身的雪。抬起手接起一片雪花,趁他还未融化之时,放入嘴中,有一丝凉凉的,更多的却是甜意。我在冰雪中玩耍。不冷,因为心里是暖的。
墙角的梅花泛开了笑意,一丝幽香传入我的鼻中,令人陶醉。我踮起脚尖,闻着令人心醉的幽香,顿时心旷神怡。
妈妈说的对,雪很美,亦很冷。只有不畏严寒的人才能领略它的美。我因为它陶醉,我尝到了雪的滋味。
雪随寒风飞舞着,雪中冒出的绿芽,绽放的梅花,精致鲜活,与雪相伴,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