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10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小A像哲人一样地说出了这句话,看着他这副模样,我有点想笑,有点……初中的生活已经过去了一部分,但心中总不时浮现刚开学的场景……
快乐就那样降临了,降临在那个普普通通的下午。是鸟飞过,是云飘着,是叶绿,是花开,是汗水肆意挥洒的午后。
果然,当老师宣布那个消息时,全班都沸腾了起来。小Z说:“什么吗,刚开学就要军训……”小Z还没说完,小C就接过他的话来:就是,就是,这么大的太阳,还不把人晒死。”但,反抗无效,在老师的“枪林炮雨”下,我们只能举双手投降。
烈日炎炎下,我们迎来了我们的教官。他个子不高,面色黝黑,挺着一个“啤酒肚”,眼光中透露着严厉,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
我心中暗暗叫苦:完了,完了,以后没我们的好日子过了。果不其然,在他的命令下,我们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稍有不慎,迎接我们的便是“阴云密布”。
“立正,稍息……”一系列命令从他的口中倾吐出来。
“动作要有力度,不要像这样软绵绵的。”他的声音洪亮如钟。
烈日炎炎下,衣服被汗水浸湿,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缓缓滴落……
第一天是这么过去的,第二天也是这么过去的,到了第三天……
教官在我们的注视下,缓缓地走过来,还是那样严厉,还是那样不苟言笑。
“不行,再来。”“还不行,再来。”我们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
烈日炎炎下,我们挥汗如雨,一切似乎和前两天一样,没有什么不同。
夕阳渐渐倾斜,望着那越走越远的太阳,我伸出手来,想把它抓住,却怎么也抓不住。
这是最后一天了吧,我心想。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教官咧了咧嘴,像是在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竟然觉得军训没有那么累,反而是一件快乐的事。也许,当你把军训看成一种享受,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军训自然也就成了一件快乐的事。
军训虽苦,但,我们乐在其中。
耳边响起小A说过的话:“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有点惆怅,但又马上释然了,因为“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会有快乐和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