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3
翠色的树叶染上了火红的颜色,灼热的夏风换成了清凉的秋风,此等美景,又该有多少摄影家为此痴迷呢?
虽说我不是正规的摄影师,但对摄影却有着狂热的喜爱,有谁能抗拒一个个美好瞬间,在自己手里刻成永恒的魅力呢?
枫叶·染霜
清晨,林间的空气还沾染着朦胧的湿意,树木的表面也覆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稍不注意碰上了,便碎成小小的冰片,顺着叶片的弧度滑下。
我屏住呼吸,生怕惊扰了这片树林,仿佛如梦中的,掏出摄影机,按下快门,就有了一张照片,大片大片的枫叶渲染在上面,又晕开了点点朦胧湿意,竟是一张水墨渲染,朱砂绘出的国画,清新而绚丽,带着无与伦比的美。
乐,在树林中吧!更乐在将美好瞬间刻成永恒的魅力的摄影吧!
旭日·东升
泰山顶上已围攘着人流,我抑制住激动地想要跳起的举动,手悄悄地抓紧了摄像机。
好不容易挤进人群,太阳已经露出了小半个圆圈的脑袋,发散出金色的光芒。周围的云霞已经镀上了金色的边框,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我努力地抬高手臂,好拍摄到一张完美的画卷。
终于好了!我急忙按下快门,收录下来这张喷薄的朝霞。伸出手去,又抓拍了一张,看上去,竟有种手托着太阳的感觉。我看着,一抹笑盈上了嘴角。
乐,在曦阳中吧!更乐在将美好瞬间刻成永恒的魅力的摄影吧!
月桂·飘香
桂花开了。我着魔般嗅了嗅空气中的清香。
露水已经降下来了,金色的桂花染上了点点晶莹,似玉砌成一般。摘下一朵花,丝绒般的质感。身旁有人感叹道:“小小桂花,竟能飘香十里呢!”她走上去,做了一个深呼吸,陶醉在香气里。
我悄悄按下快门。屏幕上,赫然是一张美轮美奂的图片。
在桂花的衬托下,她平凡的面容也多了几丝灵气。月光似水,像苏轼写的“庭下如积水空明”一般,缭绕在照片中。而香气,仿佛也随这一刻,被记录下来。
乐,在鲜花中吧!更乐在将美好瞬间刻成永恒的魅力的摄影吧!
……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自然之乐无穷也。摄影,记录美好瞬间,镌刻永恒印记,又何乐而不为呢?
摄影,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