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空气中浮着几分肃冷,不时有风吹过。凉凉的风穿透了身体的每一寸缝隙,呼吸全都阻塞在胸口,但还是降低不了我的一腔热血;经过一学期的艰苦奋斗,我,用汗水,泪水,失败,挫折换来的是第二学期的我日日夜夜惦念的奖学金。
新学年的第二个星期一。也就是颁发奖学金的前一天。我如愿以偿的在领奖名单留下本尊大名。下午,激动的时刻来临,只见班长俏丽精致的面容上神采奕奕,额前碎发垂落、掩盖一双如水的眼眸。她雄赳赳、气昂昂的大阔步走上讲台。手里挥舞着名单。眼睛里喷射着火焰,器宇轩昂的念到了我的名字。我兴奋极了,虚荣心被大大的满足。时间仿佛定格在那里。我享受着成功的时光。
第三节课后。耐不住性子的我飞奔到楼下。健步如飞,冲到了主席台后面去集合站队。周围的同学时不时的回头瞧一两眼。都投射来羡慕的眼光,让我们好不一阵得意。获奖同学大声的交流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获奖感言。操场上好不热闹!大家都乐在其中!
傍晚路上,我已谋算好怎么置办对于我来说这么大的惊喜。回到温暖的家中。香气扑鼻而来,花香四溢。美妙的音乐。(这是我家常有的情况)晚饭过后。我轻手轻脚的将奖学金放在母亲的床头柜上。如我所料。母亲刚一进入房间就开始把持不住尖叫起来。结果就是飞奔而来抱着我的头就是猛亲一阵。还做了她以前一直没有做过的事—洗衣服。一晚上我都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