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15
笑一笑,十年少。乐在其中,趣味无穷。今天,我家举行了一场成语比赛。比赛由调皮的弟弟主持,我和爸爸、妈妈为参赛选手。赛前弟弟很严肃地宣布:“比赛规则如下:成语接龙大比拼,各位选手请注意,成语不得有重复,拼音相同也算对,接不下去的选手,自己表演个节目。”
比赛开始了,我那弟弟手拿玉米当麦克风很有绅士风度地走上台去,奶声奶气地说:“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欢迎来到‘成语大比拼’的比赛现场,有请参赛选手。”“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各位选手,这位是来自日本的一号选手爸爸,这位是来自韩国的二号选手妈妈,这位是来自中国的三号选手姐姐。”听到这里,奶奶和爷爷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只见爷爷笑弯了腰,奶奶捂着嘴说:“呵呵,笑不露齿,笑不露齿。”接着弟弟举着“麦克风”一本正经地说:“我来出一个成语由选手一个接一个接下去。山清水秀!”我耳急嘴快说:“秀色宜人。”爸爸紧接着说:“人山人海。”妈妈不紧不慢地说:“海阔天空。”我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跳起来说:“空前绝后。” 爸爸扬起手,上下晃动说:“后来居上。”妈妈轻声细语地说:“上天入地。”“地久天长”我迫不及待地说。“……”终于妈妈接不上来啦!她以风速飞快地逃向厨房,我和爸爸‘两道封锁线’堵住了她的后路,最后妈妈在我们的“逼迫”下跳了段无名秧歌,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妈妈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还有点儿害羞呢!第二轮比赛是让说带有成语的诗句,我高兴极了,心里早有准备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啦!我拍手说道:“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我斜看爸爸,见他抓耳挠腮,愁眉苦脸,说:“唉,算了,算了,我不以大欺小让你赢吧!”我心想:明明是你比不过我,还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于是我说道:“爸爸,请遵守比赛规则吧!”没办法爸爸只好学着张学友的腔调唱了一首歌,他的五音不全,再一次令我和奶奶忍俊不禁。最后,我赢得了比赛冠军。
全家人无论是参赛的,还是充当观众的,也不管是胜了,还是败了,个个都乐在其中。奶奶越笑越年轻,爷爷越笑越开朗,爸爸越笑越精神,妈妈越笑越漂亮,而我和弟弟呢?自然是越笑越活泼,越笑越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