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13
夕阳的余晖斜斜撒落,铺下一地金黄。踏着夕阳回家,疲惫的身子携着美好的心情,结束这一天。我的初三生活,乐在其中。
于迷茫中奋勇拼搏的初三,是快乐的。偶尔被超越,会失落,会困惑,会埋怨自己,也会怪罪生活。但还有重头再来的勇气,还有绝地反击的决心。自习课上,提前制定好计划,伏案执笔,奋战于书海之间,给完成的任务打上钩,心满意足。答疑课时,整理好自己不懂的问题,去请教老师,在灵光乍现的一瞬间,豁然开朗。作文本上,每周一篇的写作练笔。草稿本上,密密麻麻的公式演练。一字一句一笔一划都转化为考场上的分数,红榜上的名字。是啊,当付出有了收获,便觉得一切努力都值得。一双踏实勤奋的手,给初三生活带来快乐。
于忙碌中寻觅温情的初三,是快乐的。体育课上,同学一把扶住刚跑完长跑而气喘吁吁的我,那温暖的臂膀就是濒于绝望时最大的慰藉;中午回家时,不相识的陌生人为我挡住即将关闭的铁门,使我不至狼狈不堪匆匆奔跑;班主任偶尔来巡班,她柔和的目光在我身上短暂地停留,我抬头报之一笑,她回应以一个鼓励的眼神,我接着又有了埋头学习的动力;家中餐桌上家人耐心听我絮叨学校的琐事,还有那一碗碗精心烹调的热腾腾的饭菜,让我在学习之余有了片刻的享受。于行色匆匆之间感受人间真情,同学、老师、家人、陌生人,都为我的生活添上一抹暖色。一颗细腻柔软的心,给初三生活带来欢乐。
于琐碎中体味诗意的初三,是快乐的。清晨的阳光还未完全苏醒,揉着朦胧的睡眼,悄然莅临人间。它跃上桌面,在我指间摇曳。大自然的诗意给我安慰。瞌睡着早读,昏昏沉沉地读到那句“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顿觉睡意全无,而融入到闲适的意境中去,从文字中寻到美好。从苟且中找到诗和远方,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给初三生活带来快乐。
夕阳的余晖消失在天空的一角,我加快了步伐。初三生活就像一碗茶,苦后还有回甘。当我们奋勇拼搏,寻觅温情,体会诗意,快乐会不请自来。一味的愉悦不是真正的快乐,体会并感悟,收获并成长,才是属于初三生活的快乐。